看我大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攻略   >  三清山旅游攻略   >  看我大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 出发日期/2017/08/02

• 玩法/自驾

前言

江西是我的家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说来惭愧,我一直在合肥读书,都没有好好游览过家乡的风景名胜,今年毕业了,我们两都在上海找好了工作,我决心带着女朋友来看看我大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第一站当然是上饶了。

一、路线规划:

人说“江西好风光,上饶占一半”,上饶市一个风景十分秀丽的地方,但是景点大部分集中在北边,如三清山和婺源风景区,大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自驾游是比较方便的游览方式了,自由又便捷,我的计划就是一路向北,和她来一场浪漫的求爱之旅!

Day1:三清山景区:西海岸景区——三清福地——阳光海岸景区

Day2:三清山——婺源景区:南清园景区——婺源李坑——汪口——江湾

Day3:婺源——篁岭:婺源晓起——江岭——篁岭

二、行程准备:

1、订车:我和女朋友从合肥乘高铁到上饶,大约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然后租车进行为期三天的自驾游。对比了几个租车平台后,我选择了一嗨租车,因为一嗨在上饶高铁站就有取车点,出站后步行几分钟过去就到了,非常方便。我们预定的车型是现代IX35,外观和性能都不错,可以支付宝支付,刚好现金带的不多,总之取车过程很愉快也很快捷。

2、行李:女朋友把洗漱用品用硅胶小瓶装了一些,简易方便,带一些换洗衣物,防晒服,一件薄款的长袖晚上凉了添一件,相机等物品也自然不能少。我们这次要去爬山,走山路,一双舒适的登山鞋是必须的。

三、旅行概览

我们取车后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一路向北的第一个目标当然是三清山景区,三清山——道家名山,有着不少神奇的传说,一直想来三清山看日出日落,从高铁站取车点到三清山最快也要1个半小时,我们马不停蹄一路赶,到了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的打算是夜宿山上,看日出和日落,于是买两张套票是最划算的了,包含门票和缆车票,两张275元,第一天乘缆车上山、第二天乘缆车下山。

第1天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第一天:三清山景区

初见三清山,只觉神清气爽,不负一路奔波,真的太美太壮观!

我们订单酒店在山上,从南部索道乘坐缆车上山,在索道口附近就有我们定的酒店——日上山庄,酒店位置不错,我们放了行李,简单地吃了一点东西,便开始迫不及待游山啦。                                                                                     第一个目标景区就是西海岸景区。

1、西海岸景区

西海岸景区景点很多,有神童赴松、山盟海誓、观音送子、高空栈道等等,需要脚步加快并且适当舍弃一些。

西海岸是所有景点中视野最开阔的地方,这里还有一个高空栈道,十分惊险刺激。

栈道很平稳,不过恐高的人还是要注意的,走在栈道和山间,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女朋友乐的一路摆拍。

猴王献宝

猴王献宝是三清山10大景点之一,其实主要就是一个长得似猴的巨石端坐于悬崖之上,看上去还是形状奇异。

2、三清福地

一路看了送子观音和猴王献宝后,转而来到三清宫,这里是道教文化圣地,三清福地,在这里感受一番道家仙气。

3、阳光海岸风景区

走过西海岸和三清福地已经是快下午4点钟了,接下来去今天的最后一个目标景点阳光海岸,这里也是的一个景点群,有不少惊人的怪石和秀美的树木、奇山。夕阳西下,这里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三清山上的日落真的很美,让人心神荡漾,情侣一起看非常浪漫,逛了一天,走了一路的山路,看到这样的美景,两人相互依偎,竟然一点也不觉得累。回到酒店,吃了一些东西便洗洗躺下了,爬山确实需要体力啊!

第二天在酒店吃早餐,一个人15块,还是很划算的,大约8点钟,我们便开始了对南清园景区的探索。从我们的酒店出来,按照逆时针方向就可以上山,途径一线天、玉屏后又开始下坡,这里有东方女神、巨莽出山景点。

第二天:三清山——婺源

1、南清园景区

一线天:

这里的石阶坡度很陡峭,不过见到了真实的一线天还是很不错的。

这里海拔1180多米,是三清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山林奇秀,鬼斧神工。

这是一座花岗岩造型的石柱,历经千年风雨洗刷,依然屹立不倒,十分雄伟壮观。

游完难清园景区我们便从索道下山了。不得不说,来上饶不游三清山实在是十分遗憾的,三清山之美可以用奇、秀、丽、仙来概括,说起来我们在三清山游玩的时间大约只花了一天,有很多景色还未能完全领略,下一站便是婺源景区了。

从三清山开车到婺源要两个小时左右,一路向北,第一站是李坑,到了李坑已经是下午1点了,先找地方吃饭才是正经事,就近找了一家农家菜,价格和味道都还可以。然后去买了婺源的通票,210元,有效期是5天,比单买各个景点的票还是划算很多的。

2、婺源李坑:

李坑主要是徽派建筑群,山溪小河,黑瓦白墙,农家风情十足。

从李坑景区出来开车10多分钟就可以到汪口了。虽然同为徽派建筑景区,但汪口保存得更为原始,徽州风情更浓,更淳朴

日薄西山,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赶往下一个景点——江湾村,夜宿江湾,走走停停,在这青砖黛瓦的古村落中仿佛忘记了一切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