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来到云南,却不想走。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意外来到云南,却不想走。

• 出发日期/2017/08/13

• 玩法/古镇

前言

云南,这个浪漫的地方,本打算明年暑假再去的。我买了拉萨到广州的飞机,昆明中转,可是飞机延误了五个小时,导致下一班飞机赶不上。也许是天意,我决定留下来。我把行李都寄回去了,只留下一个小书包和拍立得。感恩这次唐突的决定,让我遇到韶仪小可爱。她是我这趟旅行的小幸运,我所有美好的心情都拜她所赐,在疯人院遇到她之前,我一度想着退缩,想着回家。

回家之后给她写了一首小诗:❤

爱你,

不仅爱你轻盈的身姿, 还爱你的活泼和不羁, 有时淘气,有时慢条斯理, 更爱你头上那与众不同的小鸡, 愿人永远成为身边人的万人迷。

我们相遇在大理疯人院。大家都爱她,她的性格跟我一样,疯疯癫癫,热爱音乐,热爱文学,无所畏惧,男女老少通杀👹

她是那么动人,生动地仿佛从另外一个小世界钻出来的人,时刻吸引着我。

这个街头喝酒的故事是我们一辈子的回忆。这个故事,我不愿意轻易讲起,因为太傻,太疯狂。

小可爱在丽江三弦画的……好,现在让我娓娓道来在云南发生的一些故事。

第1天 8月13日 在昆明

一个人在官渡,缺乏生气。这个古镇没有很特别。

这个叫木瓜水,在官渡买2块钱一杯。

复古的建筑,有点欣喜。

少林寺。

•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古渡长街与云秀路交叉路口往西北约100米官渡古镇内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昆明市东南郊官渡区
  • 简介:欣赏雄伟精美的古建筑,品尝美味官渡粑粑。
  • 地址:官渡古镇内
  • 简介:云子棋院位于官渡古镇内,棋院具备承办各级别围棋比赛及其他棋牌类比赛的能力和经验。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龙戏水

• 地址:云南昆明
  • 简介:至公堂与会泽楼,是云南大学校园内的两座建筑

云南大学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
  • 简介:清末民初三大讲武堂之一,朱德、叶剑英等大批革命家的母校。

第二天 8月14日 在大理

没睡觉

晚上11.30的火车,硬坐,去到大理已经是早上。坐了一部私人面包车去大理古城,被司机忽悠报了一个两日的当地团。

第一站是苍山。虽然在苍山的时间很短暂,可是我的心很平静,仿佛得到了洗礼,整个都很放松,我一个人坐在索道上唱歌,微笑,对面两个外国人也许被我的微笑感染了,面带微笑跟我说你好,这一刻我感到无比开心,虽然我也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句你好。

白族人的房子,很有特色,白墙青瓦,雕龙画凤,文艺古朴。

蝴蝶谷。

蝴蝶谷的泉水清澈见底,我初见如此动人的鱼,兴奋不已,可我表面还是很平静,就算迷路了也在所不惜,觉得一个人的旅行有点神奇。

有白族的金花和阿鹏哥在表演。

本来穿这个拍照要10块钱,我一开始有点抗拒,后来那个奶奶说五块钱,我有点无奈地接受了,留个纪念吧。

因为通宵没睡觉,一路上也没什么有趣的人作伴,我回到客栈有点失落,想不去丽江直接回家了。直到我在客栈遇到小可爱。她说:你跟着我走。我说:嗯,虽然我跟你只短短地交谈了几句,可是我觉得我们很合拍,我决定留下来跟你去丽江。

大理古城,那时我还没进去。

瞧,这孩子多顽皮。

我们心血来潮,互换拖鞋,很有个性地走在大街上,肆无忌惮,像疯了一样,像等彼此很久了一样,把所有兴奋和洒脱都释放了出来。

第三天 8月15日 在大理

这是我的导游,一个善良耿直的金花姐姐。原谅我的偷拍,我只想记住你而已。

洱海上面的一个岛。

我在累累地跟着团走,去了洱海,坐了大游轮,去了玫瑰花海,吃了鲜花饼。他们三个在大理古城走走停停。

听说这个茶有点坑,150块,我寄了一盒回家。

这个金花,美丽,却功利性太强,用尽办法让你买茶叶。这就是跟团的不好,有时人会头脑发热的。

体验了一次扎染。

回到客栈,他在弹琴唱歌,他有一首原创是送给没有去过重庆的我们。他在重庆开青旅,说风里雨里,都会在重庆等我们。

分别总是在八月,回忆是思念的愁。

你的背影,被我抓拍得刚好,有点不舍又有点坚决。

大理疯人院的环境不怎样,可我会永远怀念那里。

第四天 8月16日 在大理

疯到不会形容

小可爱和栋哥去了洱海,听说在洱海骑了九个小时的电动车,被晒成了狗,因为天气好,洱海特别漂亮和难忘。我昨天去的洱海因为下雨,有点失望。在大轮船度过了漫长的三个小时。

摩托车上的她们听说成为了路上的焦点,有人搭讪,有人关注。除了因为她们长得可爱,还因为她们一路上都在旁若无人地高歌。我现在都还记得,我们天天在大理唱的那首神曲: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让人们都认识我,但不知道我是谁。(多贴切的歌词,我们动不动就在大街上蹦蹦跳跳喊这首歌,引来不少人的眼光。)

小可爱还是学舞蹈的,与她的气质和性格都点格格不入,她跟我一样,很多兴趣爱好,真的很多很多,所以我们什么都能聊到一块,聊得开心,互相亲一个。

他们去洱海,我睡到中午才醒来,和疯人院另外一个小伙伴去逛了古城。

这里的葡萄是蓝莓嫁接的,五块钱一斤,很好吃。

随便走走,有时候停下来打鼓的老板聊聊天。

谢谢你把我拍得那么好看,谢谢你教我P图。

这个故事,一打酒是讲不完的。我们两奔放地拿着一打酒往地上一坐,说请他们喝。我们把会打鼓的街头艺人叫鼓哥,把会吹琴箫的叫箫哥。我们初次见面,却仿佛上辈子就认识,大家都没有防备心,怎么开心怎么来,唱歌,弹琴,打鼓,聊天,玩得不亦乐乎,这也许是我大理最美的回忆了,当然还有更为奇葩的经历在后面。

这个印度的老板长得很帅,像一个小王子。他不会讲中文,我用蹩脚的英语缠着他,一会要充电,一会又说帮看店搞定客人。

风花雪月,所有人在大理的回忆。

我向来不抽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递给我的时候,我没有拒绝,随便抽抽不吞进去就行,开心就好。

他说他喜欢我的笑容。一下子跟这个印度人玩得很熟,他在美国留过学,英语讲得比较好,就算他不会中文,我们也沟通地很愉快。我会讲的就啪啪啪讲,不会讲的就努力地笑。

难忘了晚上。

古城十一点准时关店,天下着雨,箫哥开车送我们到古城南门,因为下大雨我们没有带雨伞,大家手机也没电了。暂时回不去,为了庆祝遇见我们这两个疯子,箫哥买了一箱啤酒。我们心血来潮,半夜开车一个小时去到一个叫牛街的地方,怎么能叫牛街呢?那么多狗应该叫狗街。我知道他们是好人,我跟小可爱看起来还比较坏。我们一直玩到四点钟才睡,明天又是一个疯狂的日子……

第五天 8月17日 大理和丽江

柳暗花明又一村

放荡不羁的一群逗逼,带着啤酒带着麻辣哪里都敢去,我和小可爱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陌生人呆那么久。当时没有所谓的勇气可言,无条件,莫名的,没有半点戒备心。也许这些人,我们注定会遇见,因为你们,大理变得可爱,美丽,不可思议起来。回来一直有关注箫哥的朋友圈,气人,又说走就走了吧,又去浪了,不带我们。如果你们明年还在,我也许还会回去找你们,到时聪聪应该生下好多漂亮的狗宝宝了吧,到时你们应该换了一个角落谋生了吧。如果你们换了一个地,买好酒,等我。疯子的基因,不会随着年纪而消失。你们说,第一次遇见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对啊,遇到的所有人,都这么地说我们。为独一无二和疯起来无法无天的自己鼓个掌,为我们纯洁的友谊拥抱一个。

你在这捡的一个石头,我放在了书房。看到这个石头就会想起我们这段疯狂的传奇,有的人注定一见如故,有的人注定在某个地方留下回忆或者留下遗憾。

箫哥忧愁的箫声带我们脱离了旅游,我忘记了自己在异乡旅行,我忘了我们买了早上丽江的火车票,我们把火车改签到晚上,就为了这一场遇见。

这里的宁静,小瀑布和难走的小路,在我头脑中挥之不去,有人问这是哪里,我也说不清楚这是哪里。箫哥说他准备把他现在的租房退掉,搬到这个与世无争的小木房,一个没有电没有WiFi的地方。说带着聪聪,每天在这里散散步吹吹箫,足矣。这里太原始了,不知道他这个计划开始了没有,现代人都想回到更慢的生活,已经很慢的人想回到古代。

终于到了丽江了,在古城了尽头,我们去了一家叫一米阳光的酒吧。玩得也还算尽兴。反正没有人认识,铁了心疯了疯了疯了。在T台上奔奔跳跳,别人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看着我们几个人疯。围着疯,牵着疯,差点跟着音乐老鹰捉小鸡起来,也是够了。

像我们那么可爱,引来周艳的青睐。这几杯鸡尾酒,是源于一米阳光的爱情故事,是丽江调酒师冠军调的,叫价最高者得。我们后面那个男生一个人,800叫下请我们几个小可爱喝,我敢说,他默默关注了我好久,我不愿意搭讪,一看我就是坏人,怕祸害别人,但是有酒我就喝。不愧是调酒师冠军,这鸡尾酒怎么那么好喝。

你才是整个场的主角。你朋友说:没有你的夜场,都不好玩。约好一定要带我们去长沙的酒吧,一定要带我嗨爆。

第六天 8月18日 在丽江

在古城,只有自拍。

我家小可爱。

霸气的红大衣。

谁言丽江不好?

我买了这个尤克里里的优盘,里面有600首丽江原创歌曲,后来回来河源送人了,有点不舍,但是觉得分享挺好的。

大冰的小屋。玩得很开心。这是陈硕。

这是白玛……

白天古城没有什么人逛,天气很舒服,她们都说想在这多呆几天,找个客栈发发呆也好。隔了很久才写游记,除了照片留下的回忆,其他竟多半想不起来。

第七天 8月19日 在丽江

白沙古镇和束河古镇

这个古镇有点小,非常古朴和简单,白天大部分的店都关着,透着一点慵懒安逸的气息。天气凉凉的,没有太阳,特别舒服,遇到一个总经理大姐姐,与她同行,还请我们吃饭,感恩❤

这个地方确实适合看书发呆,因为没有住宿,所以我们没有在这里逗留很久。

到处都是这种手工扎染,文艺简单。

去古镇拍得最满意的一张照片,谢谢。

我的衣服配着这个扎染是不是很好看,感觉我就是扎染里面走出来的人。

路上遇到一个束河古镇客栈的老板,他免费载了我们一程,一路上都很热情。

他们客栈很有意思,这些小动物的名字更有意思:微信,支付宝,糖宝……

一进去我就看上了这部TOM的尤克里里。

在古镇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地方。束河古镇跟大研古镇的感觉不同,各有各的好。都说古镇都一样,我觉得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因为遇见的人会不一样。

第八天 8月20日 在丽江

茶马古道和拉寺海

第一次骑马,有点开心😊

有点后悔没有喂你吃玉米🌽,对不起了小马马,我锦囊羞怯了,隔壁的姐姐给我的马买了一袋玉米,它吃得很急很委屈,都是我的错。再给我一次选择,我给你买。

骑马骑累了,我在会所睡了一个小时,把热辣辣的太阳睡走了,醒来天气凉凉的正好。

一个人旅行有一个人旅行的好,也有很多不堪。回想起来,我显然太幼稚太任性。

这个八人青旅只有我一个人。在丽江住宿我没花多少钱,都是25和30块的房,也挺安静挺温馨。

在等公车时的天空。

回到大研,回到了三弦,再次见到小可爱。都说还会回到这里,说实话,这里我不愿意再回来,我不喜欢这里老板的嘴脸,并不是因为他讲大冰的坏话这一点,是因为,我真的会看人。

丽江的日常,唱歌,弹琴,聊天,逛古城,睡懒觉。

第九天 8月21日 在丽江

在丽江的最后一天

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我们哪里也没去,就在客栈发呆聊天,唱歌弹琴。晚上依旧去逛了古城,发现了很多自己没有逛多的小转角。都说你的气质里有你走过的路,有你爱过的人。这趟旅行,再也没有谁有我的那么疯狂和充实,当然也有我忘不了的人。再见了,所有的来不及。这是一个婆娑的世界,婆娑即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