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重庆 美食、美景之旅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再一次的重庆 美食、美景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8/12

前言

先来说说此次旅行,完全是一次没有计划的说走就走的旅行,8月初表弟说让我带他去重庆吃火锅,表示我已经去过重庆,不想再去换成都可以吗?可是表弟坚持要去重庆吃,好吧,那就答应弟弟喽(表弟还在上中学),本来就是两个人的旅行,可是表弟见了家里人都要炫耀的说一番,导致3个姨妈和一个亲戚的阿姨还带个孩子都要去,从2人增加至多人,而且都没出过远门所有的安排交给我,报团吧没有自己玩的自由开心,所以我成了一行7人的导游,所有的路程、住宿、景点都需要我安排,回来后真心表示好累,不过大家玩的、吃的都很开心。并没有因为人多产生分歧,也是因为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只能我来安排了,话不多说,来介绍一下我们此次行程...

• 地址:西安市环城北路44号
  • 简介:全国客流量第四大火车站,全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全国仅有的5个通达所有省会的车站之一。是我国路网中联通西北、西南的交通枢纽。

由于其余6位都不上班,表弟放暑假,而我却要请假带大家去玩,重庆地方并不大,只是为了时间宽裕,所以连着周末安排了4天行程,为了节约时间定了8月11日周五晚上的火车从西安出发,这样早上就可以到重庆了,下火车后就可以直接游玩节省一些时间。

第1天

重庆火车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菜园路6号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本来12日9点半左右就到重庆的,可是火车晚点了,10点半才到的,这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没关系,自由行时间晚了就调整行程喽。10:30左右到重庆,由于人多带了一些行李,就先坐出租车去已经预定好的酒店吧,重庆出租车很好认,很亮眼的黄色,出了火车站就可以看到一排。酒店定在了八一广场附近的公寓里,环境很不错,住在35楼可以看到周边的夜景,也可以看到嘉陵江边,家人们对我定的公寓也是超级满意(3室两厅还有2个大沙发,我们7个人住刚好),公寓楼下就是八一小吃街,吃也是很方便的哦。

八一广场 重庆

安排好行李后,只带了随身物品,就在八一小吃街旁有一条火锅街,整条街都是火锅店,这会已经快1点了,没有吃早饭的我们都饿了,第一顿就选择了火锅

八一广场 重庆图片

这是大东匠火锅店,看店里挂了很多得奖的照片,应该还不错

表弟来之前就超级想吃九宫格的火锅,点了红油的九宫格,可是我们没有让服务员放中间的架子哦,服务员怕外地人吃不惯他们的辣,就先点了微辣试试。

吃过后觉得味道很不错,第二次来重庆,我感觉这里的火锅好像随便找一家都很好吃的样子

八一广场 重庆图片

吃完火锅已经不知不觉快3点了,去别的地方都来不及了,所有我临时改变行程,决定从八一广场步行到解放碑转转,离得很近大概10分钟左右就步行到了,解放碑是重庆有名的商圈,不过我们没有什么要买的,就接着步行准备去朝天门码头,离解放碑也不是很远,我们一行人走走看看大概20分钟就到达码头了

人很多,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大家将就着看吧

从解放碑去朝天门码头的路上看到了陕西路,觉得好玩,随手拍的

八一广场 重庆图片

这个应该算是重庆这边特色的饮品了吧,在码头旁一人一杯尝尝,果粒给的很足哦

在码头边上拍的

传说中的两江交汇,听别人说这两江交汇就像是重庆的鸳鸯火锅一样,一边是清汤一边是红油。感觉好形象的比喻

八一广场 重庆图片

来了码头当然要坐轮渡看在江上看重庆夜景啊,重庆的夜景可是很出名的。我们坐上轮渡天还没有完全黑,就站在轮渡边上看看白天的景色。一到了晚上灯打开后看到漂亮景色就是各种拍

在江上看到的洪崖洞夜景(洪崖洞是重庆著名的吊脚楼建筑),天还没有完全黑,拍出来感觉不到那种灯全打开的亮,不过也很漂亮

轮渡上的人也是超多的

洪崖洞旁边的千厮门大桥

江上可以看到解放碑的大楼  重庆你好

刚好经过的长江索道

八一广场 重庆图片

灯光打出来的脸谱,设计师很牛哦

各种经过的游船

坐完轮渡下来路边买了重庆的小西瓜,接着往回走,路过解放碑,这是晚上的解放碑,人依旧很多

第2天

• 地址:涪陵区涪陵区兴华西路翔正丽都站旁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在楼下小吃街吃了重庆特色早餐--小面。选择的胖妹小面,口碑很不错,味道也很赞

选了不同的口味尝尝

• 地址:较场口站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
  • 简介:重庆轨道交通二号线起点站,车站编号201。是在建地铁一号线与轻轨二号线换乘站。

吃完小面出来走20米左右就到了较场口地铁站,再一次感叹住的地方台方便了。

较场口地铁站 图片

重庆的轨道交通票

我们坐到了烈士墓这一站,准备去白公馆和渣滓洞,回来顺便去磁器口,因为他们都在一条线上

传说中的烈士墓涂鸦地铁站,很美,拍不出来那种美

较场口地铁站 图片

今天的行程比较多,怕姨妈们走不动,所以出了地铁站我们坐车前往,先去了白公馆...

• 电话:023-65312013
  • 地址:沙坪坝区壮志路治法三村63号
  • 简介:关押过江姐、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秘密监狱,小说《红岩》的原型地。

革命教育基地建议大家早上来,因为看了这些之后心情真的很沉闷、很沉重,影响后面的行程,下面简单的拍了一些照片,不多说了

香山别墅

小萝卜头

电视电影中常见的各种酷刑工具,好可怕

监狱里大家制作的重庆第一面五星红旗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景区
  • 简介: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吧,这种心情说不上来

带着沉闷的心情出来,坐车去磁器口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一到磁器口看见好吃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放上随手拍的一些图片,拍照技术不好哦

自己熬制的火锅料

可以听戏、吃饭、看节目

磁器口里的幸福路

手工酸辣粉,味道还可以,只是这里吃太贵了,比解放碑小吃街贵很多(建议吃解放碑的好又来酸辣粉既好吃又实惠,7元一份,磁器口这里是16一份,碗是一样大的哦)

精致的首饰小店

买了一些牛肉酱味道也挺好的,感觉这边随便吃什么都好吃呢

晴朗的天气,虽然是8月份来的,但是很感谢重庆山城没有用高温来迎接我们,来的这两天天气都挺好的温度也不高     (*^▽^*)

走过幸福街,又来到诚信街

磁器口里面有很多这种有情调的小店,还有小酒吧,可以喝着冰饮听着小曲看着外面的风景,很是享受

专门卖辣椒的小店

花店

陈麻花  哈哈,卡通人物

很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磁器口出来已经4点多,去洪崖洞看夜景吃饭感觉有点早,我就带大家去了川美,川美有两个校区,我们去的是虎溪校区,离磁器口近一些,也算是在一条线上吧

川美大门

校园内宽阔的马路

路边的台子上都镶有这些瓦罐,挺有特色的

这是LV的手提包?

骷髅头,走近了看这个骷髅头是用五彩的石子拼出来的,很漂亮,很耀眼

看了很多介绍中都有这张照片,我也随手拍了下

涂鸦墙

近看也是很美的,立体感很强

大家都说这像烧烤场,可我觉得不像

标志性的大尺子

从上往下看五颜六色更是美丽哦

重庆的很多学校都是开放式的,感觉很好哦

另外一个大门

从川美出来后,一回头看到了重庆大学。离得也很近,由于时间问题就没有进去转

现在我们步行去地铁站,直接坐到小什子去洪崖洞。刚好今天去的地方都在一条线上,都是做地铁1号线,不用换乘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出了地铁还是步行去洪崖洞,也是不远,走过去也就10分钟。我们选择先看看夜景,就直接在洪崖洞用晚餐了

从上面看到的千厮门大桥

人太多了,拍不出什么有美感的照片...

逛完后就选择在洪崖洞10层吃晚饭

焱妃焱狼火锅

今晚应表弟要求,我们依旧是火锅,只是这次点了鸳鸯锅

味道也很赞,这边真的是随便找一家味道都好吃呀

也是一个很有情调的火锅店

吃完饭慢悠悠的走回公寓,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大家都挺累的,那就好好休息,明天要有更多的体力哦

第3天

• 地址:涪陵区涪陵区兴华西路翔正丽都站旁

早上起来继续胖妹面庄,大家貌似都爱上了重庆的早餐小面,而我要了一份红油抄手,味道也是棒棒哒,吃完早饭,就在楼下等着旅游大巴来接我们(之前在网上订了天坑地缝一日游,离市区比较远坐车不方便,我们人也多所以选择了报团)

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 地址:重庆市八一路与磁器街交口西北
  • 简介: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位于八一路与瓷器街交汇路口西北方向,在旁边若干林立的高楼大厦底端,驻立着一座石雕。

等车的时候,发现我们旁边的广场就是出去大轰炸遗址

仙女山 石头城
仙女山 石头城图片

一进来就是用石头拼成的满汉全席,听讲解员说是几个人找了2年才用石头拼成了这100多道菜,纯天然,没有任何人工的雕琢,不禁要感叹一下,大自然的无限魅力了

最喜欢紫晶石

恐龙小化石

仙女山 石头城图片

变形金刚

天坑玻璃眺望台

本来觉得自己胆子挺大的,但是真正站上去之后还是有点小害怕...

玻璃眺望台上看到的天坑一景

看下去真的是万丈深渊,人都好渺小,心惊胆战的感觉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景色超级美,直接看图吧,不过图片也美拍出眼睛看到的壮观美景

天生三桥,第一桥  天龙桥

蓝天  白云  绿草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天福官驿

爸爸去哪儿拍摄时取景的四合院

我们十七岁玩游戏的取景地

站在下面看玻璃眺望台好渺小

天生三桥,  第二桥  青龙桥

天生三桥,第三桥  黑龙桥

黑龙桥后面  天然形成的图案,很像大嘴猴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地缝就真是地缝,路都是很窄的,弯弯曲曲的山路,楼梯居多

楼梯也是很陡峭的

从下往上看走过的楼梯蜿蜒曲折,很是陡峭

一个水量很大的瀑布

游玩后就准备返程喽

八一小吃街

乘车直接将我们送到了公寓楼下,已经8点多了,没吃晚饭决定让大家就在楼下的小吃街吃些小吃,毕竟重庆的小吃也是很有名的,来了几天还没有好好品尝这里的小吃呢,不多说了,就看看各色美食吧

各色串串

锡纸蛏子

特色的冰粉,很好吃,凉凉爽爽的

炸螃蟹、炸虾、炸里脊

好又来酸辣粉

加热的冰淇淋

楼下一角

吃完回家洗洗睡了,今天山爬的腿疼呢

第4天

• 地址:较场口站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

由于今天是最后一天,起来后先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寄存到公寓老板那里,大概10点左右我们出门吃了早餐,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重庆三峡博物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博物馆文物居多,没怎么拍照,东西也很多拍不过来,就自己简单的逛逛,博物馆总共四层,每层都有自己的主题

对面的大礼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这里面可真是没什么看得,本来抱有很大的期望,结果进去后感觉就是重庆领导开代表大会的会场,也是四层,每层上去都是座位,这里是收费的10元/人。个人感觉不划算,进去就是在椅子上坐坐,没待几分钟就出来了(演讲台上是围起来的上不去)

外观看着很壮观

里面就是这样的,什么也没有了

重庆 顺水鱼庄

从大礼堂出来后已经2点多,就决定在这附近吃饭了,最终我选择了这家顺水鱼庄,点了椒麻鱼火锅,味道真是赞赞赞

重庆 顺水鱼庄图片

吃完饭时间去火车站有点早,我就想着去看看重庆穿楼而过的地铁,离我们也只有两站路,所以说走就走喽

李子坝地铁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交汇处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邓超、张天爱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有在这里取景哦,不得不佩服重庆的建筑设计师

穿楼而过

走前江边拍了一张景色图

重庆火车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菜园路6号

看完穿楼而过的地铁,就直接从地铁站乘地铁回较场口了,取了行李,继续坐地铁去火车站,准备返程回西安喽(在公寓楼下还是买了一些小吃,准备晚上饿了吃,或者在火车上吃)

这就结束了我们的四天的重庆山城之旅,充实而愉快,美食真的是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