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我们在19°的夏天相遇

攻略   >  六盘水旅游攻略   >  六盘水,我们在19°的夏天相遇

• 出发日期/2017/09/01

• 玩法/夏季

前言

今年暑假,有幸参加了中青报的记者训练营,要去遥远的贵州六盘水体验旅游活动。六盘水,别称“中国凉都”。当从百度百科看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夏季平均气温时,暗恋就开始了。六盘水,我们在19°的夏天相遇。

凉都·六盘水

贵州

从北京西站出发,火车卧铺27个小时到达贵阳,一路花销五张老人头足够了。火车过了许昌窗外便不在单调,可以提前领略南方的山水,百砖黑瓦让人心动。心急的话可以选择飞机出行,两个小时便可从石家庄飞到贵阳机场,价格也仅有美丽的680元(春秋航空夜班)。

贵州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没有到过贵州六盘水,我永远无法想象在山中可以做多少事情,永远无法想象,我会奋不顾身的爱上这片大山......

蔚蓝的天空,几朵云像棉花糖一般点缀在上面,静静的坐在梅花山度假区山顶的旋转餐厅里,品尝着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红心猕猴桃,遥望着六盘水市的景色,回忆这几天六盘水带给我的奇迹:

没错,这是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冬天滑雪夏天滑草,享受速度与激情。

不,这不是草原天路,但却比草原天路更美,仿佛走入了动画中的童话镇。地点:国学体验馆,大河堡,嘎呢庄园。

马儿在瀑布下奔跑,远处的不是草原,是高山,六盘水总是能带给给人惊喜。

当我握住它的缰绳的一瞬间,我和它便心灵相同了,我们绝不是主仆的关系,而是一起驰骋在大地上的伙伴,你可以想象脚下踩得不是油门而是马鞍,手中握的不是方向盘而是缰绳,驰骋着,多想和他一起逃离钢筋水泥的都市,向深山中奔去......

扶起你掉下的下巴,山谷中的游乐场,就是这么任性,坐上水上滑梯飞驰时,远处不是高楼大厦而是高山白云,滑道的终点就在白云中......

地点:米箩半方塘水上拓展乐园。

平时有点文艺细胞,到了一个城市除了必去的景区,还总是想更深入了解这座城市,了解这的人,了解这里发生过的事。

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最快速的办法就是去它的博物馆阅读这座城市的记忆,领略它的历史。在六盘水必须要去的就是“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三线博物馆

在上个世纪60年代国际局势日趋紧张的大背景下,中央发出了"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于是诞生六盘水这座年轻的工业城市。现如今凉都已经转型为旅游城市,但是人们并没有忘记曾经的历史,城市的建设者建造了一个三线创意小镇,让人们可以在悠闲的午后,漫步在凉都街头,感受着历史的沉淀感。

如果说成都是山中有城,那么六盘水则是城中有山。在这里,人与自然是如此的和谐,在市区的路上行走,前面可能会出现一座小山,山腰上有个广告牌,绕过小山继续行走,丝毫不会感到突兀。

一个城市对待大自然的态度反映了这个城市的民风和对生活的态度,下图为六盘水市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明湖湿地公园,高校与公园融为一体,没有围墙,展现了六盘水人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师院一位教授甚至在学校里发现并命名了五个新物种!

六盘水是一个可以充分领略少数民族文化的地方,这里主要的少数民族有彝族、苗族、布依族等,而我们则非常幸运的赶上了彝族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白天祭祀彝族先祖希慕遮,我们在彝寨吃饭时遇到热情好客的彝族人来敬酒,美丽的彝族姑娘亲手为你端起酒杯,帅气的彝族小伙子在身旁高歌助兴,今日的米酒格外的香醇!

到了晚上,便是振奋人心的火把节了,数万人参加,熊熊燃烧的火把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这是彝族的新年,更是一场全民狂欢!

地点:水城县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千户彝寨。

造物主是如此偏爱这片土地,赋予它壮丽秀美山河的同时,竟还不忘给予它令人艳羡的宜人气候,当神州大地的秀美山川被烈日无情的灼烤时,六盘水却用它的凉凉山水沁透着每一位到访的游客,不愧被人称为“中国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