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x厦门 山野与城市的热浪之旅

攻略   >  武夷山旅游攻略   >  武夷山x厦门 山野与城市的热浪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8/10

• 玩法/徒步 摄影 探险 人文

前言

2017.8.10——2017.8.14

目的地:厦门、武夷山

交通工具:北京厦门往返飞机;厦门武夷山往返动车

时长:5天

【行程安排】:北京—厦门—武夷山—厦门—北京

每当观看《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爸爸去哪儿》《花儿与少年》等旅行类真人秀节目,就特别羡慕他们一群人到处旅行,玩游戏挑战任务,眼馋得不行……

关于一群人结伴出行这件事,这二十多年来仅有大学毕业旅行那一次而已,我们去的青岛和日照,至今记忆深刻~

虽然这两年我也曾到过几个地方旅行,但始终想要再体验一次跟一群朋友旅行的感觉……

也许是念念不忘,所以终有回响,偶然间在网络上看到@学长很浪@玩马旅行@in APP

组织的武夷山三天两夜#森林突围#免费旅行活动,果断报名参加,没想到竟然被选中了!!!

虽然需要请假两天,但我依然选择前往,因为我热爱旅行,我想要认识更多的朋友,想要体验像最爱的真人秀节目类似的趣味和特别……

第1天 厦门 我又来了

厦门

这是我第二次去厦门,第一次去是在2015年的春节,用了三天的时间逛了厦门大学,中山路,鼓浪屿,曾安厝。。。

因为是冬季,气温适宜,所以感觉很棒,而这次是8月初,天气特别炎热,又因为准备金砖会议,岛上有些道路在修建,特别是中山路那边,所以建议大家还是金砖会议之后再去,据说那时再看到岛上的环境会更棒哦~

早七点半的飞机,十点多到达高崎机场,跟同样从北京出发的小伙伴集合,前往事先定好的酒店(温馨提示:金砖会议期间,好多青旅客栈关闭不营业,所以能继续营业酒店房间紧张且价格上涨)。

打车20多分钟到达酒店,因为第二天一早7点多要去厦门北高铁站集合,所以我们的酒店就在厦门北站附近,虽然是规定是下午两点是办入住时间,但是酒店前台还是让我们提前入住,更意外的是后来又有两个小伙伴跟我们一起住,酒店也没有另收费。

简单收拾下,乘公车去中山路,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天气真的很热,切身感受到空调救了人的命!

我们在等公车的时候,感觉真的要被热化了,更让人焦躁的是等的那辆公车总不来。终于20多分钟后,姗姗而来。。。

踏进车门的那一刻,似乎踏进天堂,舒服凉爽幸福极了。

看着车外一片蓝天白云,虽然烈日高悬,但树木依然高大葱茏,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盛放的无比灿烂,内心不禁感叹南方城市的热与美,我爱神奇的大自然。。。

中山路没有变,跟两年前一样,只是人少了些,没有春节期间那么热闹。

之前想念的烧肉粽,沙茶面,鱼丸汤,八仙婆婆烧仙草这回再吃一次。

好吧,必到的礼品店。。。

没想到游玩厦门大学,需要排队刷身份证,而上次来是直接进的哦~排的队老长,真的很夸张,我们实在是等不起,只好先去沙坡尾溜达,还不错的沙坡尾。。。

快六点的时候我们回到厦门大学,依然在排队,还好人没有那么多,一直在慢慢往前走,好吧,看来是免不了排队进校的宿命了,那就乖乖排吧……

终于知道为什么白天限流了,校园里游客实在是太多了,放眼望去全是人,估计是暑假的缘故。

穿过人群直奔芙蓉洞看涂鸦壁画。。。

芙蓉洞的涂鸦几乎新换了一番,但还是有好几个涂鸦保留在原地,让我恍惚回到两年前的那个下午……

那时的自己,多勇敢潇洒啊,不怕一个人旅行,也没有那么多顾虑和担忧,对未来对人生还是满心的憧憬和幻想。。。

第二天 你好~武夷山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可玩九曲溪漂流,也可坐着竹筏观山景。

起早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次写游记,我都要说这一句,因为每次旅行早起这件事必不可少……

还好有朋友一起,分散了注意力,按时间到达集合地点,其他小伙伴已经到了;

火车站更是人潮涌动,貌似大都是旅行团,穿着统一服装的学生,老人……

厦门北站——武夷山东站,车程3.5h,不得不说动车是我认为最舒服的一种交通工具,干净宽敞快速又安全,所以很快入睡。。。

没想到跟厦门气温相比武夷山竟然没有那么炎热,集齐16名小伙伴,必须合影留念!!!

真的非常感谢玩马旅行,使得在武夷山的三天两夜,玩的自由自在,重点是不用再操心吃住行,因为他们早已安排妥当~~~当地导游带领大家乘专用大巴,前往武夷山景区,车程大约半小时,惯例,导游先介绍武夷山的风土人情,然后就是小伙伴们的自我介绍,虽然大家早已在微信群里尬聊了好几天,但真的面对面时,还是含蓄冷静了许多,大都是言简意赅,个别是风趣幽默,但在接下来的游戏任务环节,大家的本性都暴露出来了,哈哈哈

这次旅行全程有直播,玩马旅行的小哥哥负责录视频,可爱的摄影师;

没想到平日内敛(脸大)的自己,竟然很乐意出现在视频里和镜头前,所以这就是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才有的自信和心态吧~~~

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导游说的武夷山大红袍茶,珍贵稀有,以前有过一些厉害的事情,平日不喝茶的我,难以体会其中奥秘。。。

但是我知道下午的首次任务就是与大红袍有关……

据百科介绍说,武夷山游玩最佳季节是6月-8月,虽然气温偏高,却是万物生长最为茂盛、武夷风光最具特色之时,诚然如此,因为喜欢祖国的山清水秀,喜欢南方的绿意葱茏,所以就算未来的两天一直在山里活动,我也不觉得单调无聊,何况还有那么多游戏任务呢。

下车直奔餐厅吃午餐,哈哈,正合大家心意,虽然菜品有些简单,味道有些一般,但我还是吃的很多很饱。

因为胃口清淡,所以只要不辣不咸不油腻,即是美味佳肴。(诶,自己真的很好养啊)

把行李放在酒店,正式前往景区,开始森林突围,挑战任务!!!

话说这些游戏任务,对我来说都很新鲜,所以都很喜欢,觉得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因为涵盖了智慧,速度,团队,默契等社交生活需要的必备能力。(哈哈哈哈,似乎有点说教的感觉)

第一站是大红袍景区,没想到竟然还有两位着装相当专业且身材倍棒且皮肤又白又干净且性格很好的教练在等着我们,按照教练的要求,16人分为AB两组,所以就有了比赛有了输赢,赢的取消对方,输的俯卧撑做起。。。

第一个任务是在景区与十种不同茶合影,为大红袍母树做广告,最先完成任务,并返回出发地点的为赢家。

说实话,一开始就这么的紧张,真有点不适应,幸好两队里都有搞笑担当,活跃气氛,他们真的很像奔跑吧里面,刚开始认真做任务,但中途会互相扰乱,当然互相拉扯纠缠的永远是男生,看着他们觉得好欢乐,不得不说这种户外竞技游戏,男生比较在行,佩服他们时刻在线的智商和嬉戏玩闹的状态,因为我全程是跟在后面,完全不知道在干嘛~~~~更别说什么创意视频广告了,真是惭愧自己还做了这么久的营销宣传。。。

景区里没有什么特别,但是空气很好,山啊,茶田啊,小溪啊,漫步在里面很悠闲舒适。

没想到大红袍母树长在半山腰,真是厉害了!

两队都很有创意的拍了介绍大红袍母树的视频,竟然有一点没有玩够的感觉。

因为B组有一个地方找了很久,所以A 组领先回到原点,此轮A组胜。

为了尽快熟悉彼此,教练又加一个游戏,叫做“我有你没有”哈哈哈,真是够奇葩。

语言无法传达当时的情景,还是上图比较直接明了。

第三天 森林突围的热与乐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溪流绕着青山,弯弯曲曲的折成九段,每一段都是风景。

没想到会起这么早,6:30就被叫起来,吃早餐,然后乘大巴去湿身——九曲溪漂流;

话说,这算是我第一次这么悠闲,长时间坐在竹筏上,不用干别的,只需静静的看着两岸风景就好~幸好来的早,因为没有太阳晒,还能看到远处半山腰和山顶的烟雾,很有仙境的感觉,溪水也很清澈,就这样漂了一个半小时,真的很棒。

剪刀石头布的泼水大战。好吧,拼手速拼运气的时候到了,我早已做好了湿身的准备。

果然这样的游戏,还是看男生玩比较燃,因为他们总是有很多鬼主意,不服输都很有战斗力,结果就是男生们都湿透。。。。还好他们都比较喜欢玩水,因为从昨天到最后一天,他们一直期待着玩水。。。

跟陌生异性表白并得到回应。哈哈哈,大家抛下羞涩,疯狂抓路人表白。

穿过宋街,到达集合地点。。。

忙碌又好玩的一个上午,这次是B组胜。

然后导游带着大家游景区,然后吃午餐,稍作休息,下午爬天游峰,继续任务。

天气很热,但是因为有大家一起,所以也不怕。虽然午餐一般般,但是大家一起吃饭的气氛很好,很欢乐。

前往天游峰的路上风景很好,有看不够的参天大树,热带绿植长满山野,跟北方的山截然不同。

教练说在开始正式任务之前,大家先玩一个游戏——雷区取水。还蛮喜欢这个游戏的,因为需要齐心协力帮助另外一个人,让他取远处的水瓶,因为A组有一个很会玩游戏的男生,所以在他的指挥下,A组获胜。

任务都被安排在上山的路上,觉得这样还蛮好的,大家一起有目的性的游玩,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

虽然南方气温炎热,但是空气蛮湿润,所以石头上,断壁残桓上长满了青苔,小草,很有岁月的痕迹。

桃花洞——坐落在山上的一片平地,有道观,有水池,还有道士住在这儿,很有古代的感觉,武侠小说里场景的即是感。。。

第四天 再见~武夷山

• 地址:南平市武夷山市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武夷山知名山峰,每当雨后清晨,可观云海,从上而下俯视九曲环绕武夷山的壮观景象。

因为晚上就要各自回家,所以吃完早餐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

总是这样很容易动情,不管是人还是地方,所以内心希望时间过慢一点……

今天之后,大家天南海北,也许再不会见面,人海茫茫,人生漫长又短暂,而我们16位却只有这两天而已。

相比昨天的行程任务,今天比较悠闲,上午先去一线天景区,然后玩成游戏任务,下午去古汉城。

一线天里的气味真的不怎么好,因为狭窄,所以需要排队参观,所以我们几个半途而废,从中间溜走,发现这个光幕,终于可以拍几张文艺风的照片了。。。

其实我一直都很期待做游戏,虽然自己是游戏黑洞,但就是愿意跟大家一起玩。

摩斯密码。除了昨天的雷区取水,最喜欢今天的摩斯密码了,因为这个游戏是你画我猜的接力赛;

话说,真的很佩服A队里的两个游戏咖,他们总是扮演着胜负关键人物,好吧,我就默默的听从安排。

他们说这是灵魂画手的杰作。。。

游戏结束,沿着山间,茶田,向前走。。。

路上男生们还唱起了歌,都有被录下来,真好。。。

占据半壁江山的观音像,也是够宏伟。

时间过得好快啊,已经中午12点了,再玩一个雷区取水的游戏,不过这次加大难度,不能用身体,而是一根绳子。。。两队分别用不同的方法,直到其中一对无计可施。

这两天虽然一直在水边转悠,但两队都没有一起好好玩水,打水仗。。。

所以今天中午教练特允一个小时,让大家尽情放纵湿身。

下午古汉城的运动会。

看着很不错的样子,可惜我为了赶飞机,提前离开,有些遗憾没有参与,可更气人的是因为北京大雨,航班临时通知被取消。。。

放几张他们玩耍的照片吧。。

只听过别人说航班取消,而我这头一次经历,也是有点慌张,直接把订单取消,而不是改签,所以导致买第二天的机票,价格贵时间又不好。更让人捉急的是,厦门在准备金砖会议,好多青旅民宿关闭,营业的酒店价格上涨且房间紧张,好在最后在集美大学附近找到一家酒店。

第五天 拜拜~厦门

• 电话:0592-206368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海天一色,杳乎无极。

今天是周一,竟然觉得自己有些幸福,因为不用上班。先在集美村闲逛,再去厦门大学那边的海边,一刻不停,喝了好喝的奶茶,买了喜欢的裙子。。。

再来这条猫巷。

这里的海没有什么变化,2015年春节我来过这里,现在我又来到这里,本想在海边好好走一下,可是太热了没有心情再停留,那就回去吧~~~

又是深夜到达北京,至此这趟旅程结束,有意外,有不舍,所以有怀念,有感伤,但很开心,很满足,很感激,我会记得你们,记得#森林突围#的三天两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