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旅行#张家界实惠自由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全家去旅行#张家界实惠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8/15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前言

3年前第一次来张家界,那是一次完全不愉快的经历,全程都在被坑。我和闺蜜两个人一起来张家界,到了汽车站之后,一个女的告诉我们去景点的路在修,被封了,订的酒店住也不方便,第二天还得从汽车站出发去景区……一系列配合默契的骗局,最后多花了很多钱,浪费了大把时间,也没看成风景。最关键是“散客接待中心”就是个坑人最大标志。

所以,这次全家决定来张家界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些抵触的。这并不是说张家界风景不好看,而是对那里的旅行环境头疼。

为了避免和上次一样被坑,决定找个人帮忙带着去。网上能看到好多张家界旅行社,对旅行社这种是完全不感冒。四五十个人一起逛景点,还没看完呢就得去下一个景点。关键景区本来人就多,还得随时跟着这么一群人一起逛,没意思。

所以,就算在张家界找导游,也必须找自由行。中间对比了一些,最后定了张家界实惠自由行(百度上能看到他们的网站)。姗姗带着我们一家11个人一起玩。姗姗非常专业,而且很照顾小孩子。最让人喜欢的一点是,它是非常实惠,而且没有任何强制消费以及隐性消费。平均一个人一天大概是300块钱,包含了门票、住宿以及吃饭(有的地方没有餐馆,要自带零食)。因为公婆在长沙有个会议要开,为了缩短旅行时间,我们取消了森林公园两天行程,选了天门山,玻璃栈道和凤凰古城,等到国庆节前后,再回来玩森林公园和天门山。之后去长沙带着孩子玩一天。

这个就是张家界实惠自由行吸引到我的一个宣传图片,真正敲定他们还是靠聊天沟通。现在很多团队都会打出这种口号,大家也需要辨别。

如果只有两三个人一起玩,其实也不用做多少准备。关键一大家子人一起出行,那就得尽量准备充分了。

雨衣、洗漱用品必须要带。前者是因为张家界天气多变,而且山上风大,不适合撑伞。洗漱用品是因为所有酒店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了。

孩子的零食,常备药物,IPAD,小玩具要带。最好带点巧克力,免得老人,小孩子体力不够。

张家界旅行期间其实什么都不用准备了。从到达机场,导游接了人之后什么都不用管了,他们都负责,非常省心。我觉得这个特别适合全家老小一起出行的情况。

虽然海拔特别高,玻璃桥并没有觉得特别恐怖,毕竟心里知道玻璃非常结实不会有意外的啊。这张照片目的并不是拍鞋套,而是拍下面的风景,结果往下看的时候生理上还是会有些紧张的反射。

鞋套没什么好拍的,所有人在玻璃栈道玩都要穿鞋套。

第1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这边的水偏绿色,主要是因为四周都是绿树,看起来有些像九寨沟地区的海子。

小朋友们对瀑布的喜欢远远超过对山的喜欢。好多孩子都在附近玩。从瀑布上留下来的水很清澈。本来水面也不高,是最佳玩水环境。

带着孩子们看了天门狐仙的舞台剧。和城市里搭建的台子不一样,这里的台子就在峡谷上,山林里,环境非常好。小朋友们这是第一次在这种环境里看舞台剧。看的内容是《新刘海砍樵》,同样是小朋友第一次看。具体内容就是樵夫刘海爱上了天门山里的白狐仙。剧情没什么新意,新意在于这里有当地民歌,民风,所以说相对还比较有特色。

天门山这边一共有三种路线。其实没有什么所谓建议路线,不同路线就有不一样的风景,差别可能在有的累点,有的更累点。走天门山的时候,有环保车和索道两种选择。如果上去是环保车,下来可以走索道。

车子在这种路上开还是非常考验技术的。这里的司机常年开车练就的技术非常娴熟了,开起来就好像是过山车一样。有的地方突然之间上坡,挑战性非常高。

天门洞直接通过天门洞。张家界为了开发旅游也真是不容易啊,在这么高的地方建了电梯,还在发电。天门洞是一定要去看的。简单来说就是一座山开了一个洞,因为山太高了,就觉得这应该是上天开的门,从这里就能走上天了。

啊,大概是过去就能和太阳肩并肩了吧。

凤凰古城

先是晚上看凤凰古城。凤凰古城算是一个文学气息聚集地吧,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沈从文故居了,毕竟大名鼎鼎,入驻语文课本的《边城》讲的就是这里。此外这里还有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之类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