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拍,撒野在普吉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带着妈妈去旅拍,撒野在普吉

• 出发日期/2016/03/15

• 玩法/摄影 蜜月

前言

也许你需要一个假期,那么去海岛游吧

乘坐帆船出发,坐在船头随着海浪的吹打着前进着,带上潜水面镜,穿梭到另一个世界,这里的生物都是五彩斑斓的,处处惊喜,又或者用一双人字拖肆意撒野在小镇的街头,吃吃喝喝又是一天。尽情的接受阳光、大海、沙滩所带来的喜悦

出发至泰国,完全是一念之间的决定。

漂亮妈妈至上次仙本那归来后一直惦记着海岛游,加上普吉岛的性价比又那么高,于是我们下午提议讨论,晚上则毅然的订了机票。同行一共六个人,队伍与上次是一模一样的,咋样的?大妈精品小团呗,哈哈,然而我这位导游计划的玩法是按年轻人的路子来,天天跳岛游,不是在快艇上,就是泡在水里,把大家折腾得够呛

这篇游记将以最简短的语言来讲述普吉的故事,这儿很适合度假,玩法多样,可以在精品酒店悠哉的小住几日,也能到沙滩上去自由的撒野,毕竟对我来说,到了这里,去哪玩已不重要,最重要的只是怎样玩,我认为只要你放松下了心情,以最自然的心境来面对阳光与大海,才不虚此行

关于我~

今年22岁,大四在读,学的编导专业,拥有一颗少女心,想一直拍照片直到80岁。标准的娃娃脸(爸妈都是,所以遗传给我啦),加上小时候吃东西挑食不长身高,所以小个子,才152,最后就是你们看到的样子,“十五岁的花季美少女”,欧耶~一直觉得自己小身体,但充满着大能量,有很多很多的目标和梦想,将来要慢慢的逐一去实现,反正有的是时间~

安娜旅拍(视频)

自己拍自己剪的旅行视频,转眼已经有五季啦~其他还有越南、东马、吉林、土耳其、云南、西藏、摩洛哥……精华部分全在视频里面了,良心推荐!必看级别!请手动转到超清模式,上传的是1080P超清,但还是有压缩。

虽然带的设备不少,这次拍的照片却少之又少,原因是我80%的时间都泡在海里,跟鱼儿们作伴,玩得太尽兴,追着鱼儿跑自然就忘了拍照

回来翻相册,这些完全没能表现出普吉的迷人之处嘛,不过也好,抱着遗憾明年再来次旅拍,好好的记录

芭东海滩&骑大象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坐的夜班机,凌晨落地,早上妈妈们随便啃了点面包就去补觉。而我有些舍不得这难得的日出和清晨(一般在家都是睡懒觉到中午,起不来早床),带着疲倦的眼皮溜达去芭东海滩玩,拐两个弯,闯过小巷子,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清晨的街道很安静,大部分的店门都禁闭着,而部分的几家店提供着西式早餐,里面的客人很多,当然也看到有人手里举着啤酒瓶,一边跟朋友聊天,一边喝着

早上六点的海滩格外静谧,这个时刻是留给勤快的人们专享的

有人下水游泳,有人慢跑,有人遛狗,有人坐着发呆……他们是匆匆过客,但却又不像,跟定居了一样在这里生活着

云层太厚,感觉天阴沉沉的,实际是大晴天,但看不到日出。我就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打来的声音,下一秒眼皮就已经闭上了,实在太困了,买两杯便宜到爆炸的果汁喝就回去补觉啦~

之后的几天都未专门来这里了,这里的海水并不美,这里的天也不算蓝,它并不适合游客,似乎更适合生活。

一觉睡到中午,出门之前来个定妆照,终于不邋遢了 哈哈哈哈

不过泰国的天气实在太热,中午随便走两步路就出汗,于是妆就花掉全是眼泪,索性后面几天都是素颜,反正也白费功夫

骑大象的照片好像就这么两张列~好吧,我认错

第一次体验,好玩却又有些不忍心,大象挺可怜的

夜晚的普吉跟白天截然不同,白天游客们要么出海去玩,要么躺在酒店睡大觉,然而当夜幕降临,这里人们的正常生活终于开始了

车水马龙,店铺开门,感觉大家都穿得超随性呀,一根皮筋挽着头发,背心加短裤,一双人字拖,如此大环境下感觉太用力打扮反而显得做作,或许就是不同的场合适合不同的衣服吧,海岛游就该“邋遢”而行

最热闹的地方在芭东海滩和江西冷周围,每一条街都是吃的喝的玩的,人潮涌动

这个时候我妈妈突然冒出一句,她做了攻略,有一家店特别好吃,在某某点评榜上排第一,这里真要好好表扬一下,跟着我一起出来做攻略找游记啥的已轻车熟路,这次很多东西都是她安排的,根本不用我操心~真省心呀

虽然最后咱们没有吃那一家,原因是到了门口,那个队伍排得……而且全是国人面孔,力量实在是强大,大家都不愿排队,于是去随便找了个小摊解决,吃的一些泰式炒饭炒菜之类,味道谈不上好吃,还能下咽

白天没几个人影,晚上是全冒了出来。国人很多,可老外也很多,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泰国能吸引大家一来再来,或许是因为它的多元化与包容性吧~

珊瑚岛Coral&皇帝岛Racha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距离普吉岛20公里,从普吉岛的查龙港坐快艇只要25-30分钟,这里原本是泰国王室度假专属岛,后来这个小岛才对外开放。 现在由于在网上的暴光率高了,知道的人也开始多了。水质非常清澈,热带鱼种类繁多,适合深潜。

岛上也有可住宿的地方,一共四家酒店,性价比较高的是:

拉雅小屋度假村Bungalow Raya Resort

地址:30/1 Moo5, Tambol Rawai, Phuket, Thailand 风扇房254.32元/间

条件简陋,无热水无空调,但是面临面朝大海,旅馆的正门在racha酒店海滩的左边,房间是独栋木质吊脚小屋,在悬崖餐厅上面,NO.17-NO.20的景观都比较好,之前攻略所说最好的NO.8-NO.10门口已经建了一排新的空调木屋,完全挡住景观,不推荐入住,今年建了一排新的空调小屋,加2000泰铢可以入住,有液晶电视,而且观景位置都是极好的。

总体来说不太推荐岛上住宿,除非是来度假的小情侣,追求清净和情调,可我觉得这个要求普吉岛上同样能达到

感觉参加的所有出海游中,这个性价比是最高的,也许也是因为第一天出海特别有新鲜感,总之妈妈们都反应第一天的又便宜又好玩,一个人好像才160,包船包午饭包浮潜用具,各种都有,因为是坐最普通的快艇所以才便宜,现在也有豪华升级版的,更加享受,不过没这个划算

漂亮妈妈实力出镜

是不是还和去年一样年轻美貌呢?

回答:是!!!!!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对了,差点忘了交待行程

这一天先去珊瑚岛转悠了一下,浮潜,再到皇帝岛上吃午饭,下午在皇帝岛自由活动,中间还会有一次的停船在海中央浮潜。其实这两个岛大同小异,都有很丰富的娱乐设施,比如香蕉船,那个什么伞等等

珊瑚和皇帝从海水质量、岛上设施、娱乐等来对比,不相上下,正如前面所说的,用最简单的出游方式,性价比很高,海水质量也很不错,沙滩也可以(至少是秒杀国内),缺点就是人很多,基本全是中国团,万分热闹,很难拍到那种没人的照片

下午和潜导还有妈妈在岸边玩起了沙子,把我整个都埋进去了此处应有掌声

蜜月岛Ko Mai Thon

• 地址:100 Vichit Maung, Chalong,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 简介:被公认为普吉岛周围的最美岛屿,游客稀少,自然环境优越。

海水明媚胜似斯米兰的蜜月岛,可以追逐海豚、浮潜、海钓

非常有趣的一天

重点体验在双体帆船上,报名时的价格略贵,不过这种帆船的体验倒是特别有意思的,大家不妨体验一番

今天穿的枚红色的手作公主裙子,感觉自己萌萌哒~

我自然是最安奈不住的那个了,一上船就跑到网兜上霸占着位置,哈哈哈,其实是大家都在下面一层的舱内躲太阳,我一不小心就包场了,有些晒,但并不热,躺着是一种十分清爽的感觉

海风阵阵,伴随着海浪,船体会晃动得厉害,坐在网兜上有被甩出去的可能,像蹦蹦床一样,十分有意思,后来领队的教我坐在船头,技能get,简直太棒了!!!!身体随着船而上下摆动,海水直接扑在我的身上,还好里面穿的泳衣,全湿透了

中间还浮潜了一次,船停在海中央,直接跳入水中,好好玩

午餐并没有想象的好,不过就岛上的资源来说已经很不错啦,最好吃的自然是水果

阳光、沙滩、大海、还有我

愿时间就在这一刻暂停

蜜月岛上环境很好,毕竟属于私人岛屿,来的游客并不多,饭后就在海滩边静静的躺着,睡了个午觉,醒来时仿佛做了场梦一样,而自己竟然还在梦里,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这叫人怎么能不热爱大自然呢

留下几张美美照片就返程啦,其实自己是比较邋遢的,上午一次浮潜之后整个人比较凌乱,然而我依旧很爱这张照片

下午大家都变得活跃起来,太阳没上午那么强烈,妈妈们都跑到船顶来玩,感觉像一场‘海上茶话会’,还有各种冰镇的碳酸饮料和好吃的水果

这里要强调一下,晕船是个人体质问题,在码头时最好都吃颗止晕药,效果显著,妈妈们忘了吃结果早上集体晕船(上午的海浪确实有些大),弄得身体很不舒服,在前一天坐快艇就没晕,因此还是尽量避免

就是这个位置,是本宝宝的最爱

请忽略我的小粗腿

下午结束后,晚上去看了人妖秀,普吉镇只有西蒙这一家有,我记得才50块左右的门票,很划算,本身不报啥期待去看,结果却是大大的惊喜。表演主要靠舞台效果和服饰来吸引眼前的,满满的华丽感,值得一看!

不然拍照就没照片啦

普吉镇Phuket Town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玩了两天的出海,自然要选择休息一天,于是决定这一天带着妈妈们去吃吃喝喝买买,用最简单舒适的方式,包车来到普吉镇,距离芭东海滩不算太远,大约半个小时的车距,因此我觉得他们包车的收费实在偏高,不太合理

包车时司机会问你是单程还是来回,来回的话他需要在那边等着你玩,并且限定时间,才给两个小时,他等待的时间也算进费用里,其实完全没必要,普吉镇完玩后自己重新坐车回到海滩也不难

这里的房子都是彩色的,很有意思,有些像马来西亚的马六甲小镇,大白天的也很少有几家店开门,街上的人也很少,略显冷清,极少见国人,只有一些老外们聊着天喝着咖啡

这样原始的保留挺好的,如今大城市全迅速发展,如此清净原始的角落越来越少,我们需要这么一角来回顾过去

有不少地方都在挖路,不知道未来的发展会如何?

彩色调调的房子真是爱到不行

看到一面漂亮的涂鸦墙,忍不住去拍照,对艺术感的东西毫无抵抗力

前面实在太热太热太热了,完全没拍照的欲望,这好像也是普吉镇唯一有自己的照片~

后来大家纷纷被这天气的热情度给折服,跑到小店一人一杯沙冰解暑,之后自然是直奔Central Festival买买去了,里面的东西还不错,LEE和Levi's确实便宜,但款式比较少

回酒店后的多余时间全丢在这个泳池里了,由于泳池小,水不深,本宝宝做了个重大决定!学游泳

(这么大孩子还不会游泳,丢人不?)

我真的是及其怕水的人,但几次浮潜下来让我深深迷恋上海底时间,我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考潜水证,要学习自由潜,因此一定要克服怕呛水的心里障碍

第一步,我是带着浮潜的面镜和呼吸管在水里学习游泳

第二步,拿去呼吸管,憋气游

第三步,学习换气

后来有模有样的还能游个几十米了厉害不?!!

其实并没想象的那么难

斯米兰Similan&达柴Tachai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

这是一座美丽的,未受污染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是闻名世界的潜水天堂

并且只有每年的11-4月对外开放

这里的海水和天很蓝,这里的石头和珊瑚很漂亮,这里的鱼儿们很自由

首先要说明的是斯米兰里芭东海滩很远,来这里一趟是十分的折腾,特别是网上盛行的“一日游”,我的天,简直不敢想象。从芭东海滩出发先坐小巴车2-3小时到码头,再从码头坐船一个半小时左右到群岛附近的潜点,下午玩到三点多再返程,等你回到酒店估计天都已经黑了,因此极其建议不要折腾自己

斯米兰的水下世界并没有惊艳到我,但对比大部分的水下确实要没很多,珊瑚五颜六色的,特别丰富,可惜鱼类和物种并不丰富,然而让我恋上这里的是白沙滩,还有水质

我实在想不出用啥词来形容这个水质 清澈见底?毫无杂质?

语言功底有限,那么用图片来说明吧,一个浪打起来之时……

八号岛上的地标,风帆石

自然是可以登顶的,只需二十分钟,没啥难度,就是路有些原始,鞋在上岛之前被没收了,大部分只能光脚,妈妈有先见之明的买了一双很丑的潜水袜,这时候派上大用场

坐在山顶更加有意思,海景尽收眼底,hai'shui

关于斯米兰的美不想用过多的语言去形容,其实是我太不会表达,任何词语都是累赘吧

美如画,不太舍得离开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十分遗憾的是,这次我最爱的达柴岛被宣布无限期闭岛,这么美丽迷人的地方再难以见到真的十分不幸,而幸运的是自己赶上了最后一批参观。

达差岛,也有人称之为处女岛

说达柴是人间仙境一点儿也不为过,那是一种足以让人心动的美

这里得批评一下seastar的船员,本来带着我玩的,结果看到一群小鱼成群结队游来游去,他便丢下我不管,自己拍照去了~还好我也自备了相机哼

大体看来,达柴和前一日的斯米兰并未太大区别,毕竟是同属一片海域

而真正登岛后便不难发现,这里比斯米兰多了好几分清净,比起后者的吵闹,这里更适合晒太阳,发自心底的感叹:这里的沙怎么能这么这么的细!!

于是,我在阳光下笑着、奔跑着

(脑补电影情节中……)

斯米兰的美是如艺术画一样

而达柴的感觉是恍惚在梦境里,不太真实,仿佛只能是想象出的情节

大自然真很神奇

这个秋千是很多人打卡的拍照点,实际上沿着海岸线并不是只有一个,隔一段就能有一个,被拿来各种摆pose

我们往树下躲阴,人家偏要坐在阳光下把自己晒成古铜色,羡慕

TIPS:

行程表

day1 武汉-普吉岛 (直达,飞行4小时30分左右)

day2 骑大象、芭东海滩闲逛

day3 皇帝岛Racha

day4 珊瑚岛Coral Island、蜜月岛Ko Mai Thon

西蒙人妖表演

day5 普吉镇Phuket Town闲逛

day6 斯米兰Koh similan

day7 达柴Tachai Island

day8 普吉岛-武汉

我觉得普吉岛最有意思的就是出海游了,住在芭东海滩,每天都能出发去玩不同的岛,在不同的地方浮潜,到不同的沙滩去晒太阳,晚上再去夜市吃吃喝喝,或者看表演,简直就是幸福。

当然啦,出海难免是折腾的,连续玩起来很容易疲倦,所以我们在海里玩两天就在镇上休息一天 ,接着再去海里玩两天,并且是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把传说中最美的斯米兰和达柴留到最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如何玩!!!请看这里!

这的的确确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的高性价比也让此行为的可实施性大大增强,订个机票,翻出压在衣柜底的泳衣,拿上护照,就能出发啦~而且普吉岛真的是很适合带家人,和闺蜜一起去撒野的地方,怎么嗨怎么玩

机票

东南亚自然选择亚航,也去其他航空看过,但亚航的价格实在太让人欣喜,丢去舒适度却可以省下不少银子,省钱花在玩上面,我乐意!

恰逢今年亚航开通的武汉到普吉岛直航的班次,皆大欢喜,出行时间在淡季,但未曾在大促时去关注过票价,那种几块钱的机票是我永远也羡慕不来的对比着看,用1200元/人的价格拿下来回,我认为不算便宜,但也不贵,价格最重要的是自己能接受就行,不必太执着。

签证

原本心宽的想好去落地签,省去麻烦,预计1000泰铢(人民币约200元),可出发前十来天时听说要涨到2000泰铢,这不分明赶人么,索性还是提前签好,花了248元/人,下飞机时发现落地签排队超长,价格还是1000泰铢

当然,情况变化很快,就目前来说,到2017年2月28之前都可以免签证费,对,只是免费,并不是说不用签证,提前在国内办好可以免费,落地签依旧是收费的

电话卡

提前国内买好的Truemove电话卡,七天内无限流量,大部分时信号都挺好,某些偏远海岛上就差一些了

35元买的

换钱

依旧是推荐带银行卡去机场取现,实时汇率,毫无疑问这是最好的办法,并且银联在泰国到处都有

我带的一张华夏银行,依旧好用

酒店

关键词:性价比

以出海玩为主,因此没有选择度假型酒店,基本都住在芭东海滩,热闹繁华,每晚人均才100不到,路上碰到外国人聊天,人家得知我们住芭东,奸笑着说着:Night!!!(语气请自行脑补)我带大妈团来的好吗,能有啥夜生活?!

推荐:

1.PKL Residence:地理位置不错,步行到海边,到江西冷都不超过十分钟,环境也干净舒适,住起来很舒服,不过必须英文沟通,性价比高

2.The AIM Patong Hotel:班赞海鲜市场隔壁,江西冷对面,位置是这三家里最好的,晚上买完宵夜直接提回房间吃,楼顶也有个小泳池,缺点就是夜晚很有些吵闹

3.Di Pantai Boutique Resort & Spa:这个超便宜,环境也很棒,自带泳池,靠近海边,缺点就是位置不在繁华地段,交通略不方便

玩什么

以下这些是我收集的比较有著名和值得玩的内容,并没全部都去,打星星的是我的行程里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