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加坡的夏天,遇见爱🌿【五天五夜狮城吃喝玩乐全攻略】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遇见新加坡的夏天,遇见爱🌿【五天五夜狮城吃喝玩乐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8/05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夏季 人文 短途周末 探险

从《我可能不会爱你》到《从心发现爱》💑

新加坡

遇见新加坡的夏天,遇见爱🌿

🔺微博@爱吃肉的嗜甜美少女

🔺转载请注明原出处

你知道新加坡这个名字的由来吗?

相传有一位叫桑尼拉乌他的王子来这边狩猎,意外地发现一只长得很像狮子身体艳红的怪兽,于是王子就以狮子的马来名命名新加坡

🔹前言🔹

🎈《我可能不会爱你》真的可以算得上我的台剧前三名拉~第一次对新加坡有向往这是在这部剧里面,大仁哥被调去了新加坡工作,兜兜转转之后在一起后她们又在新加坡开始了度蜜月,新加坡是他们一起经历故事的地方,同时也是我想要去感受和发现爱的地方~

💌《从心发现爱》是后来林依晨以程又青视角拍的《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小续集,也是宣传新加坡的微电影。

诶 李大仁,

我走过你走过的路,

喝过你喝过的咖啡,

现在我想原则你的原则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事”

“在一个无人的海滩里……裸泳”

“那你呢”

“我只要确定 我那时候是跟你在一起就好了”

🎯biu一下,我的少女心被大仁哥击中了💕

🍽除了少女心,新加坡的美食也是我来这里主要的原因~新加坡多民族融合,华人、马来人、印度人是主要的人口组成,小小的一个国家聚集了各民族的美食,这里有世界上最便宜的米其林、有海南鸡、有叻沙、有肉骨茶、有胡椒蟹……

⛪️我们可以穿梭在小印度的维拉马卡里雅曼兴都庙和苏丹回教堂,探寻藏匿于新加坡寺庙间的地道印度小吃

🥐可以在牛车水吃顿地道的咖椰面包配南洋咖啡的早餐,还可以在MaxwellFoodCentre的小贩摊上吃各种小吃

🍦可以在乌节路购物狂欢的时候买个好吃又便宜的面包夹雪糕和老曾记的咖喱角

🦐还可以去纽顿熟食中心吃胡椒蟹和蒜蓉虾,找到新加坡的潮汕居民爱吃的炒萝卜糕

🐸可以在芽笼的榴莲摊吃美味的猫山王,也可以在宵夜胜地吃田鸡粥和牛河

🍛可以在叻沙的发源地加东吃到全新加坡最好吃的叻沙,还有超赞的海南鸡饭和各式各样的本地甜品

还等什么,快来跟我体验一场少女心满满的新加坡夏日探吃之旅🌱带你玩转新加坡的日与夜🌃

前期准备💧

圣淘沙岛🍃

新加坡

🔹前期准备🔹

📖新加坡签证

申请签证所需的材料有:

1. 护照:护照照片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并至少有一张空白签证页。

2. 签证申请表格:一份用英文填写完整,并有申请者亲笔签名的申请表格。

3. 彩色照片:两张(照片应为两寸、白底、彩色正面免冠照,拍摄时间应为近期3个月内)

4. 中国身份证:复印件

5. 签证费: 签证费为每人300人民币。(具体价格因代理机构而异)

6. 在职证明:

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加盖公章。

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存款证明的金额是至少2万,没有的宝宝可以分几天几笔存进去。

7. 户口簿:申请者户口簿 (全本,每页的复印件) 。

我是广州的,所以只能旅行社代办300块,建议最好提早一点办,因为旅行社说的是普通的5天办理,可是足足拖了我大半个月才办好,不过据说加一倍就能办理两天的加急,宝宝们看个人情况酌情考虑吧~

🇸🇬新加坡和🇨🇳中国没有时差

📱主要有三家电信公司:Singtel、Starhub、Mobile One,可以在7−11便利店购买,购买时要带上护照。如果打电话回国要➕01986

❌当地法律很严格,特别是地铁上和公车上都严禁饮食

🚇地铁十分便利,价格在1~3新币之间

🚌公交车不报站,不过可以提前跟司机讲好地方让他提醒你下车

🚕出租车起步价为3.2新币起,凌晨和晚上要加收50%的费用

🚇Ez-Link易通卡可以搭MRT、公交车和出租车。可以在地铁站Ticket office购买。12新币一张,其中5新币为制卡费,里面有7新币可用,制卡费是不退的。一次充值最少为10新币,结束行程后可以在樟宜机场楼下退卡。

👧🏻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新加坡有75%的华人和15%的马来西亚人。

✈️机场退税

消费税7% 扣除手续费后能退5.5%~6%

在贴有退税的店铺消费满100新币以上就可以退

保管好要退税的发票

📷照片全部都是用iphone后摄拍的,除了一些是用gopro~

💛APP推荐:

🌍Google Map:很多软件都定位不了,所以其实找路都是靠问人和运气~不过这个勉强还能用用,虽然有时候定位也不太准

🍴大众点评:国内的找吃神器~虽然到了国外定位渣到不行,不过它有一个问路卡功能,我都是到了地铁站或者不会路之后,按问路卡然后把地址给别人看,还是很方便~

🚇新加坡地铁:顾名思义就是用来看地铁转线的拉~

🚗Uber:万能打车软件,全球通用

👋🏻淘宝:我所有的景点门票都是在上面买的,可以立刻出票立刻用喔,通常都比现场买票要便宜~

💫修图用的是AnalogFilm和vsco

🔺要带的东西:

🌂伞或者雨衣:新加坡基本每天都会下下一次雨,所以还是要随身带~

转换插头🔌:这个可带可不带吧,我住的两家酒店基本都用不上转换插头,直接插就行了

📲手机卡:这个可以提前上网买或者到机场再买,感觉机场比网上还要便宜一丢丢。分两种卡,一种是流量卡,一种是可以打电话的,两种是不同的运营商。我是各买了一张,因为在新加坡打Uber或者打电话去问一些东西会比较方便~

🌞防晒:这个是一定要带的拉,不想晒黑的小仙女们必备~

💰人均5000左右含机票住宿等所有费用

🏘住宿:前两晚是YMCA@One Orchard Singapore(含税费两晚价格是1171人民币)出行很方便,刚好就是两条地铁站的交汇处。

后两晚是Hotel Boss Singapore(含税费两晚是1174)楼下很多小吃,还有发起人肉骨茶,离大华猪肉粿条也很近~房间会比YMCA要好~

最后一晚是在机场度过的,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所以没必要住酒店拉~新加坡的机场很漂亮,超级多东西吃,而且还不贵,能逛很久呢~

✈️机场伴手礼

💚BENGAWAN SOLO:林俊杰推荐的新加坡绿蛋糕,其实就是斑斓蛋糕,蛋糕很松软,不过别买太多,因为保质期很短。

🖤美珍香榴莲干:试了好几家榴莲干,这个是最物美价廉的!真的超级香榴莲味!后悔没有多带几包!听说有个叫榴的华的榴莲干也很好吃,很可惜我没找到。

❤️林志源肉干:美珍香哪里都有,林志源只有新加坡有,很好吃的肉干~

💙亚坤咖椰酱:喜欢吐司的宝宝可以带瓶回去涂吐司吃呢~

💛twg茶叶:喜欢喝茶的就别错过了,黄色小罐子送人很好看喔。松发肉骨茶香料:爱喝就带回家做做看~

💜药油:新加坡最出名的就是药油,可以买些回去有备无患。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圣淘沙岛被视为新加坡旅游与娱乐业的璀璨明珠,是集主题乐园、热带度假村、自然公园和文化中心于一体的休闲好去处。

🔹环球影城🔹

🕓开放时间:10am~7pm

🎫门票:74新币 儿童54新币

🚇交通:搭地铁到harbour front后有二种方式到达

1.在vivo city三楼乘坐圣淘沙捷运,第一站下车。来回4新币(4新币是圣淘沙内的捷运无限次乘坐的~你可以畅游圣淘沙的各个景点)

2.在Vivo city一楼步行至环球影城,约500m。回程可以坐免费捷运。

环球影城外面有亚洲最大Candylicious糖果店,门口的糖果树可以拍照~

环球影城我是下午二点左右才进去的,因为刚好那天中午到的时候下暴雨,本来然后我就逛了一下vivocity,买了鞋子之后上去发现雨停了,男票比较怕热,觉得雨后的天气很舒服,所以还是去了~本来以为肯定玩不完所有的项目,毕竟我进去的时候排变形金刚已经排了一个半小时了,后来在快闭馆前一个小时超级无敌少人,所有的项目基本都是十分钟左右就能玩了~除了蓝白过山车🎢不过我比较畏高所以无所谓,最后基本把所有的项目都狂刷了一遍~开心,所以宝宝们一定要捉住最后的黄金一小时喔,当天去的是星期五~因为怕玩不了什么项目,所以都没怎么拍照😫这是最大的遗憾😫提醒一下宝宝们⏰有很多户外演出是下雨就暂停了,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时间~下雨就最好不要赶户外演出了,不然去到很可能是一场空喔~

最后来一张美美的依晨

🔹SEA海洋馆🔹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通常为10:00-19:00,但每日开闭馆时间有变动,具体需查看官网日历。

🎫门票:门票 一日票成人32新币 儿童(4-12岁)28新币 老人(60岁及以上)28新币

台风剧场入门票3新币,可观看4D影片。

🚇交通:搭地铁到harbour front后,在vivo city三楼乘坐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放几张别人拍的海洋馆,虽然我没时间去,不过离很近,有空闲的宝宝可以去看看哈

圣淘沙岛有三个沙滩,在捷运站的最后一站,分别名为巴拉湾、西里索和丹戎,相互相连,可以拍照,还有个很好看的吊桥~我也是来不及去了,等你们替我去打卡✅

晚上圣淘沙岛鱼尾狮相的后方花园很美~

🔹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

🚇交通:圣淘沙捷运的第三个站Beach Station

🕓时间和🎫门票:看下图,次数不同价格也不同喔(我是淘宝订票的)

一目了然拉,可以当天买当天用,不过最好提早一点点买,不要到了门口才买喔,因为发邮件还是要等一下的,保险一点可以提早至少半小时购买

其实坐上去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恐惧

这个真的真的很推荐~很好玩呀,虽然我有点畏高,不过斜坡滑车真的很好玩👐🏻Once is never enough🎈有充足时间的可以玩多几次,我是网上买了两次的票~是空中吊椅上去然后斜坡滑车下来的,排队的时间会有点长喔,不过真的很值得喔~坐上吊椅的中途会有拍照点,我第一次不敢看所以拍的时候很丑,第二次就做好准备拉哈哈哈哈,上去后可以看到照片,你可以选择是否购买,其实买一张就可以了,因为照片右下方有电子版可以下载,滑车也是会有拍照点的喔。

🔹MegaZip高空滑索极速体验🔹

🚇交通:圣淘沙捷运的第三个站Beach Station

🕓时间和🎫门票:208人民币(我是淘宝订票的)

路过的沙滩🏖️

宝宝们要记得寄存东西喔,然后可以购买一个装手机的手机袋,这样在上面就能拍照了,毕竟他们给你拍的不仅不好看,而且还要钱

这个就是要穿越的沙滩

能看出我内心的恐惧吗,真的是为了踏出我克服畏高的第一步呀😱

我是玩完滑车直接走过去的,很建议和滑车一起玩喔,因为都是一个地方的~我买的是套餐票,除了飞索还能选择一项攀岩或者模拟降落伞降落的ParaJump,不过我只玩了飞索,感觉直直跳下来还是有点怕,虽然不太高只有15米,建议宝宝们早点去喔,因为蛮多人排队的,而且我不太喜欢天黑滑下来,不过还好轮到我的时候太阳正在下山,其实滑下来的时候离心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还蛮好玩的~就是风太大吹的头发很乱哈哈哈哈哈。想我一样畏高的宝宝可以尝试一下这个,踏出勇敢的第一步。对了,如果是单人的话排队会比较快喔~

放一张陈先生帅帅的背影~

滨海花园🌵甘榜格南🌻哈芝巷🌶小印度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滨海花园🔹

🚇交通:Bayfront地铁站

🕓开放时间:室外花园5am~次日2am

冷室&空中栈道9am~9pm

🎫门票:室外花园免费

冷室成人28新币,儿童15新币

空中栈道成人5新币,儿童3新币

🌃晚上有夜景灯光秀(7.45pm和8.45pm)

你们一定一定要看清楚兑票地点!不是在花园门口兑票的喔!!!

这是花穹☝🏻种有地中海和亚热带的3万多棵植物,能看到不同时节的花圃🌸

云雾林几十米的云山真的很壮观🌳

这是云雾林☝🏻

我买的双馆➕空中栈道的票,可惜去的那天下了小雨,所以空中栈道关闭了,感觉空中栈道真的是看运气的,一下雨就停,可是新加坡基本每天都下雨呀🤷🏻‍♀️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去到再确定要不要买空中栈道的票喔~我是网上订票的,所以要到指定地点兑换,这里要提醒宝宝们!一定一定要看清楚兑票地点和滨海湾是哪个地铁站!我就是因为看错了一个字母,白白让我男票走了一个小时两个地铁站的距离😫虽然他说给我当个教训没怪我,可是我还是好愧疚。对比花穹和云雾林两个馆,比较推荐云雾林喔,真的很美很美~就是手机拍不出的好看,不过真的有点冷,所以宝宝们记得带件外套喔~晚上出来还看了夜景的灯光秀,其实就是灯光随着音乐舞动拉~

🔹甘榜格南和哈芝巷🔹

🚇交通:乘坐地铁EW线至Bugis站下车

甘榜格南是马来文化的聚集地,这是一个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地区,融合了历史与现代,并且加入了浓郁宗教色彩的现代化街道。哈芝巷、苏丹回教堂和马来传统文化馆是它的地标。哈芝巷其实就是一条充满涂鸦的艺术街道,很适合拍照~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物品和一些餐饮店,一眼望过去彩色缤纷

🔹小印度🔹

🚇交通:交通攻略 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小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

在印度的几大重要节庆期间,小印度更是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到处是前来购物的人们。走时别忘了带一包印度咖哩,品尝一杯香浓的拉茶,并在身上留下特有的印度纹身。

色彩斑斓的小印度也十分适合拍照喔,只是我去的时候天气实在太热太晒了,而且已经很累了,所以就没怎么拍照~

• 电话:+65-63910450
  • 地址:Kampong Glam,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的穆斯林中心,参观苏丹清真寺等美轮美奂的建筑。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哈芝巷
  • 地址:Haji Lane
  • 简介: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动物园🐒克拉码头⚓️鱼尾狮⛲️牛车水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交通: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开放时间:8:30-18:00(最后售票时间为下午17:30)。

🎫门票:成人32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3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园。

新加坡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所以离动物真的特别特别近喔~

🐒动物园还安排有骑乘、露营、与动物共餐及合影等互动式特色项目,当然这些是要付费的喔,我去的时候走到半路还碰到逃出来的一些猴子、大蜥蜴什么的,真的吓死我了。其实从市区到动物园真的还蛮远的,大概坐了半个小时地铁➕半个小时车程,所以想要看表演的宝宝一定要早点去喔~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所以有些表演和喂食都错过了,园内可以坐小火车环游园区,不过等的时间比你走过去可能还要久喔~

🔹克拉码头🔹

🚇交通:交通攻略 地铁NE线ClarkeQuay(克拉克码头)站;

乘坐公交车32、54、195、530路至Opp Clarke Quay站下车。

新加坡夜生活的聚集地,晚上吃完晚饭在河边散散步欣赏一下夜景,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夜生活,也可以喝一杯Sinapore Sling鸡尾酒。

🔹鱼尾狮公园🔹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晚上可以在Clarke Quay坐船游览,25新币一张

新加坡标志性的打卡地标,在这里你可以用各种各样的姿势去拍属于你独一无二的鱼尾狮合照拉~我是在克拉码头吃完晚饭然后慢慢散步走过去的~

🔹牛车水🔹

🚇交通: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车站编号NE4;

EW线欧南园站(Outram Park),车站编号EW16;

丹戎巴葛站(Tanjong Pagar),车站编号EW15。

牛车水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但并不是青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现代化的购物中心、街边美食摊、各色商品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附近还有超级超级多出名美食的Maxwell熟食中心和牛车水大厦!每天晚上的夜市更是热闹非凡,很值得逛一逛。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唐人街是古老华人社会的缩影,可听到地道的方言,尝到纯正的风味食品,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

美食篇🍯

牛车水(唐人街)

终于到美食篇拉🥗

开不开心!

兴奋不兴奋!

🔺亚坤咖椰吐司✅

新加坡最著名的早餐店铺

经典的咖椰吐司:吐司是薄片烘烤酥脆的,夹了咖椰酱(由鸡蛋、牛奶、砂糖、香兰、椰浆熬制而成),滑润香脆很好吃。

咖椰吐司、蒸吐司的夹酱可以选花生酱或咖椰酱,花生酱的吐司也是相当好吃、美禄是新加坡国民饮品,再加上一个半生蛋。套餐点很划算,一杯饮料一份香香脆脆的吐司再加一个半生熟的蛋,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B1-01, Raffles City, 252, Nor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179103 有很多分店,所以大家可以搜离自己最近的店👋🏻

🔺文东记✅

12道锋味推荐过,同时也是被新加坡旅游局推荐吃海南鸡饭的餐馆。文东记是海南鸡饭的老字号,拥有二十多年的历史,鸡肉又滑又嫩,酱汁浓稠,与国内酱油完全不同,饭是用鸡油煮出来的,很香很赞~有很多家分店,宝宝们可以选离自己最近的店~

📍Balestier Outlet 399, 401&403, Balestier Road

🔺松发肉骨茶✅

肉骨茶是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底,松发肉骨茶传承六十年代,能够品尝到正宗潮式肉骨茶的古早味。来新加坡真是爱上肉骨茶了,汤底有胡椒所以会感觉辣辣的,不过大块大块的肉吃起来真的是巨爽,超级适合我这种肉食者。

📍这是有很多分店拉,宝宝们可以找离你们最近的~

除了松发肉骨茶,其实本土的发起人和黄亚细肉骨茶这是很值得去打卡的喔~

🔺珍宝海鲜坊✅

创立于1987年的海鲜餐厅,是本地海鲜首选,招牌菜有辣椒炒蟹、海鲜炒饭等等,如果不想等位可以提前在官网预约。堂吃是要加收10%服务费和7%税费,套餐比单点要划算,虽然分量没有单点多,不过可以吃好几种菜色,辣椒炒蟹的分量是一样的,酸酸辣辣的酱汁可以用来拌饭吃,蟹肉很大很鲜甜,甜点很惊艳,是不同口味的冰沙西米~

📍有很多家分店

🔺北海道冰淇淋✅

北海道冰淇淋在鱼尾狮公园附近,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他家的冰淇淋,首先选了蜜瓜口味,很清爽很柔和的蜜瓜味,口感不是很粘稠的那种,有点类似冰沙的口感,然后又吃了牛奶味,奶香十分浓郁~真的是惊艳的口味和口感。

📍40 Siloso Beach Walk | 1 Esplanade Drive #01-K7

🔺Co Nut Ink✅

造型很可爱的椰子冰淇淋,用椰子壳装着冰淇淋,冰淇淋有点冰碴的感觉,可惜椰子味道不太突出。小小的一只椰子还可以挖果肉吃,椰子水是另外用小杯子附上的。也是在鱼尾狮公园附近拉,和北海道冰淇淋很靠近~

📍No. 40, Esplanade Drive, #01-K7, Siloso Beach Walk, 098996

🔺老曾记✅

便宜好吃的小吃店,有很多种类的小吃,最出名的是咖喱角和鱼蛋,我觉得鱼蛋真的特别特别好吃!陈先生则喜欢芝士鸡肉丸,逛街逛累了喝杯柠檬茶再加一份小吃真的超棒的说~牛车水、怡丰城、圣淘沙岛都有,我基本是碰到一家就买来吃。

📍#B2-K12 VivoCity,1 Harbourfront Walk,098585 也是有很多分店的,宝宝们选离你们最近的就好~

🔺LADY M✅

来到新加坡一定要来吃一件千层蛋糕,在香港就想吃很久了,一直觉得有点贵,新加坡会比香港便宜一点,折合人民币大概45块一件,试了三个味道,抹茶🍵、原味和新加坡特有的巧克力味🍫和陈先生一致认为原味是最最好吃的~巧克力的皮有点硬而且有点腻,抹茶也很不错,不是很苦的抹茶味,对于我这种不太爱吃抹茶的人来说感觉很清新~有点后悔没有吃栗子味的,实在是太腻太饱拉TAT

📍181 Orchard Rd 一共有两家分店,这家是有三层的喔~

🔺了凡香港油鸡饭面✅

全球第一位米其林小贩,这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厅,老店是位于牛车水大厦一家不到2平米的小摊子,开业8年,只卖一样食物:港式油鸡。可以选择配米饭还是抻面。

鸡选用新鲜草鸡,放入老汤中慢炖后挂在炉中烤,烤出来的油鸡油光锃亮,看着特别有食欲。

招牌油鸡饭,鸡皮像纸一样薄薄覆在肉上,皮酥肉滑,几十年的功夫都在盘里。

招牌油鸡面,面全部是手工抻面,加入碱水让面条更劲道爽滑,酱拌进去以后味道超好。

想摘星的宝宝一定要早点去喔,因为蛮多人排队的,估计要等半小时以上~

📍牛车水大厦二楼 还有两家分店

美食篇🥗

麦士威熟食中心

🔺天天海南鸡饭✅

要吃到正宗的海南鸡饭,其实有不少平民化的选择。天天海南鸡饭就是其中之一,味道不失色之余,价钱亦比较相宜,因此得到新加坡美食书的推荐,是很多新加坡当地人心目中最好吃的海南鸡饭。然而,去品尝之前必须有排队的心理准备,有时卖完了也会提早打烊。队伍看着真的很长,不过其实也不会排很久,来到麦士威熟食中心看到排队最长的店就是它拉~

📍1 Kadayanallur St Singapore 069184

🔺老伴豆花✅

很出名的豆花店,有杏仁和原味两个味道,浓郁的豆浆味加上冰冰凉凉的口感,是夏天解暑的利器,在麦士威熟食中心也有,陈先生特别爱吃,一个人吃了两个还想要😂

📍#01-91, Maxwell Food Centre, 1 Kadayanallur Street 很多家分店

🔺吊桥头大华猪肉粿条面✅

这是我排队排得最久的一家店,队伍看着不太长,可是足足排了二个多小时阿,把我当天的行程都打乱了。大华是平价的米其林一星,这家不起眼的小店已经有84年的历史了,所有的食物都是现烫现烧,浇头总量甚至超过面条本身,生意超级火爆阿,一定一定要提前去~

📍克劳福德巷466,大华餐室#01-12

🔺明辉田鸡粥✅

田鸡粥是新加坡的地道美食,砂锅煲的浓稠的粥再加上酱汁浓郁的大只田鸡,真的是宵夜的不二之选~自己可以选择每种口味做几只,买两只送一只。我选了姜葱口味和宫保味,一个口味最少要两只起,如果食量不是很大的话,建议两个人点三只就够了,份量其实蛮大的,别相信店员说的不够吃,你可以先点一个味道然后再加个油菜,最后不够再加。在芽笼红灯区附近,所以女孩子尽量别单独去吧。

📍269/323,Geylang Rd,Singapore,389323

🔺吐司工坊✅

吃腻了咖椰土司不妨来试试吐司工坊,也很不错的喔~除了土司还有叻沙、面食、菠萝油、饭等各种选择,丰富多样的早餐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喔~

📍1 Harbourfront Walk, #03-01 (Stall 22) VivoCity S 也有好几家分店

🔺金华鱼头鱼片米粉✅

在麦士威熟食中心看到挺多人排队的一家店,据说是新加坡的国民美食,在机场分发的旅游手册上都有介绍。我要了个鱼肉汤饭,鱼肉是炸过的,汤底是鱼肉熬出来的奶白色汤底,很鲜甜~

📍麦士威熟食中心

🔺唐人街薄饼✅

在熟食中心随便逛逛买的,也挺多人买的,类似越南春卷的感觉,吃上去口感清清爽爽的,加上里面酸酸辣辣的酱汁,挺好吃的~

📍麦士威熟食中心

🔺面包夹冰淇淋✅

十二道锋味十分推荐的乌节路冰淇淋,不过我不是在乌节路吃的,是在牛车水看到有就顺便买了,因为其实每家的味道都是一样的,我选的是脆脆的威化饼,看着老板从冰箱里拿出一大块冰淇淋砖切出一块冰砖然后夹在威化饼里,一口咬下去真的超解暑~

🔺泡芙雪糕✅

在哈芝巷闲逛发现的一家北海道雪糕,粉色的小店,选了男票最爱的抹茶味,又大又圆的雪糕球被包裹在香脆的泡芙里,一口咬下去超级无敌满足,逛累了不妨进去试试~

📍大众点评搜不到地址,就在哈芝巷里,大家靠运气找找吧~

🔺空军山芭榴莲摊✅

来到新加坡一定要尝尝榴莲,据说这是新加坡最好吃的榴莲摊,从皇中皇到D24到最顶级的猫山王,各种品种让人目不暇接,赌王周润发也是它的粉丝喔。猫山王味道超级浓郁,立刻开立刻吃,店里还有提供无限量的免费矿泉水~

📍249 Balestier Rd Singapore 329708

美食篇🍔

老巴刹
  • 类型:景区
  •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048582
  • 电话:+65-62202138
  • 简介:建于1894年,老巴刹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位于新加坡商业区中心的老巴刹最初是菜市场,现已改建为饮食中心提供各种经济实惠的本地食品,是备受欢迎的饮食聚会场所。

以下是还没来得及打卡的店,一样分享给你们

图来源于网络~

🔺龍海鲜螃蟹王🔻

孙燕姿爱吃的螃蟹店,店面是大排档即视感,墙上贴了很多明星来吃的照片,每个来吃的明星都有在螃蟹壳上签名。招牌是螃蟹汤米粉。

📍232, Ang Mo Kio Avenue 3, Singapore, 560233

🔺328加东叻沙🔻

叻沙是一道娘惹菜,将椰浆的甜味、鲜虾的鲜味和辣椒油的辣味结合,主食部分采用粗米粉。新加坡东海岸的加东叻沙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浓郁的海鲜味却压不住厚厚的椰香,辣到恰到好处的咖喱味混着米粉的甘香和豆芽的清爽,再加上鲜甜的大虾和血蚶的鲜甜口感,简直是娘惹风味的巅峰之作。

📍51/53,East Coast Road

🔺阿秋甜品🔻

隐藏在在Bugis的人气港式糖水店。品类繁多,冷热都有。据说杨枝甘露是招牌,里面有大块的榴莲肉,逛累了进去吃一碗冰冰凉凉的糖水解解暑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1 Liang Seah Street, #01-10/11,

Liang Seah Place, Singapore

🔺THE COFFEE ACADEMICS🔻

一家来自香港的精品咖啡店,曾被评为“全球必去的25家咖啡馆”“世界十大精品咖啡店”,2015年12月进驻新加坡。冲绳黑糖拿铁和黑胡椒龙舌兰拿铁是这家的招牌。

📍Scotts Square, 6 Scotts Road Level 2

🔺PS Café 🔻

孙燕姿去过的咖啡店位于Dempsey Hill,从乌节路坐公交过去的,大概7站地,下了车往上走一段满眼绿色的小路,就在新加坡老植物园的对面。有室内和室外座位可以选择。大方的美式乡村风,空间好大,环境很舒服。有brunch,也有美式简餐和下午茶可以享用。松露薯条、鸡柳都很推荐。甜品也有很多选择。

📍28b Harding Road, Dempsey Road,

Tanglin Village

🔺无招牌海鲜🔻

也是一家吃海鲜很出名的店喔,在克拉码头店还能享受着夜景,吃着地道的新加坡美食,据说无招牌最好吃的是白胡椒蟹~

📍#04-63, The Central, 6 Eu Tong Sen Street 有好几家分店

🔺结霜桥三轮车叻沙🔻

结霜桥三轮车叻沙是新加坡著名的叻沙店之一,曾经登上米其林指南,是间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的良心小店。“到结霜桥不吃叻沙,就不算到过结霜桥”——人们口耳相传,吸引了更多的人慕名而来,这一个三轮车叻沙档久而久之便成了结霜桥的一个特色。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Blk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66, Chinatown

🔺The Banana Leaf Apolo🔻

著名的印度餐厅,不管是诱人的印度咖喱或者其他配菜,都是用传统的蕉叶作为容器盛放,在这里你可以融入印度文化,试着像当地的印度人一样吃手抓饭。

📍54 Race Course Road

🔺I AM🔻

哈芝巷的网红彩虹蛋糕,看起来就很诱人,还有彩虹千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