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东南DX3夜猫行动#:一场新噶坡之旅,我们把购物的钱都用来吃饭了~~~

• 出发日期/2016/02/08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购物

前言:关于美食的记忆链

算是一篇迟到了一年多的游记~~~~现在全凭回忆来写,唯有写到美食部分,翻看皂片,依旧能刺激唾液腺的分泌,让人忆起那一份份“腥香扑鼻”的美好感受~~~~~话不多说,隔屏的我要先去擦下口水了~~~~~

这标题一打出来,注定一场关于两枚吃货的旅行,即将开启~~~~~图片

关于吃饭~~~~我们是认真的~~~~

游记人物简介

女主人公小婷:单休无年假还整天傻乐呵的办公室女职员一枚,喜欢并热爱生活,一有空就研究点小美食,所以生活也没有辜负她,体型和食量形成完美的正比。此行前期全部攻略都由她独立完成(主要是寻找美食部分),乐此不疲。在旅行中,她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那就是蹩脚英语翻译兼美照颜值担当~~~~~~

男主人公李先森:谁敢说爱玩文玩的摄影师就不是好司机?样样精通,却样样不稀松的李先森,在异国他乡就是一个活的google map~~~~一张地图一张卡(地铁卡),走到哪里都不怕~~~~~旅行中,他是重要的摄影师兼路路通兼提行李的兼买单的......

就是这样的小两口,一路携手相伴前行,时光匆匆,只想牵着手,一直走。

也愿用这样的记录方式,成为你的一双眼睛,带你看遍我们所爱的世界。

我有不错的皂片,你们先看看

飞机俯瞰宝石蓝的天空镶嵌着白云朵朵,让人忍不住想去采摘~~~~~~

克拉码头的夜,是腥香的夜,珍宝海鲜飘来的味道好喜欢~~~~~~

明亮的清晨,这分明的色彩,是属于谁的斑斓~~~

美妙的体验,即将开启~~~~~

稍息,立正,报数:M1 M2 M3  M4......

调皮的卓先生,我们的小秘密~~~~你不懂~~~~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鱼,一直游~~~~~

水母视觉盛宴~~~如不亲眼所见,很难以想象眼前的景象带给心灵那份独属的宁静~~~~

可爱的大鱼,最美的微笑,属于你~~~~~HI , 嗯哼~~~

阴天,在“无边界”的池边~~~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所以,这张图第一眼吸引你的是......恩~~好吧,那形状,不必解释~~~~~

要问玩的好不好,手势一眼就明了~~~~

一张纯粹凹造型的图片,却没人告诉我泳衣角是翻着的,鄙视拍照的人~~~~~

每一个视角,都是一次重新审视世界的新起点~~~~~

只有亲自看到,感受到的,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夜幕中的璀璨,如此温暖美好~~~~

遥望那不远处的摩天轮,恍惚间想到了自己的城市,陌生地的熟悉感瞬间提升~~~~

这场意外的音乐激光show,是此行送给我们的小小惊喜......

你的眼神,专注而认真~~~~你是一只有故事的猴儿~~~~

它没有在表演,它只是在生活~~~~

对于贪吃的小动物,我总是格外的偏爱~~~~

谁更有镜头感,一目了然~~~~~

面对美食的诱惑,你笑的好开心啊!~~~~~其实我们都一样~~~~~

我像风一样自由~~~~~

人类的“祖先”,一边卖力的咀嚼,一边真心的祝福这对情侣~~~~~~

夜间动物园,是第一次体验,感觉很棒~~~~静谧的夜里,你吃你的,我看我的,互不打扰~~~~

生命的美丽,体现在蓬勃的生机里~~~~

爱上你,是不是天生的宿命~~~~~

景色不重要,发型是关键~~~~飘逸的没道理~~~~

长势太喜人~~~~感觉都妖孽了~~~~

关于我最爱的部分——美食当前一切都是浮云

当当当当~~~~此文最“诱惑”的部分先提前给你们透露透露吧,我就是这么的善良~~~~~SO,一切关于语言的描述,此时都是苍白空洞的~~~~有图有真相~~~~~请自备餐巾纸,注意口水流一地~~~~~~

清香甜润,去湿清热的薏米水,冰镇口感更佳啊~~~~~

好吃的美食总是离不开新鲜的时蔬,当然了,我是必须要选择蒜蓉口味的~~~~~

哎呀呀,重头戏啊,珍宝的黑胡椒螃蟹,黑胡椒的入味刚刚好,螃蟹肉质甜细,唇齿留“腥”啊~~~~~

这是我迄今为止迟到的最好吃的虾的做法~~~~~有些美食,总是令人念念不忘,麦片虾,绝对是!

叻沙又称喇沙,是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地道食品,通常用作面条的汤底,材料包括虾米、虾羔、蒜茸、干葱、辣椒、香茅、南姜及椰汁,制法是将它们煮多个小时。味道浓郁,挺好吃~~~~~

一大早就跑到亚坤来吃烤吐司夹咖椰酱,配一杯奶茶,生熟蛋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倒入黑酱油和胡椒粉搅拌后吃,或者蘸着面包吃~~~~

有点儿甜,千万别点太多,齁得慌~~~

依旧是海鲜餐不可或缺的新鲜时蔬~~~~口味嘛~~~依旧~~~~你们懂得!!!!!!

说到无招牌的螃蟹,据说芽笼店做的最好吃,所以俩人心心念念的两次到访,终于吃到嘴~~~~

这个蛋黄焗龙虾,好吃到要哭啊~~~~~~~肉Q的弹牙~~~~

肉骨茶,一种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肉骨汤用新鲜排骨,加入各种佐料及药材熬成,可以边吃肉骨边饮茶,分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较重胡椒味,福建肉骨茶较重药材味。这一碗下肚,可谓大汗淋漓,好不痛快啊~~~~~

海南鸡饭是一道新加坡的国菜。主要食材是鸡肉和大米,主要烹饪工艺是烫煮。海南鸡饭起源于中国海南岛的文昌市。海南人会以文昌当地的白切鸡做法,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所以在海南岛俗称为文昌鸡饭。20世纪初期,随着移民潮,这个菜式传至东南亚,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泰国等地发扬光大。

新加坡动物园来自阿明餐厅的午饭~~~~虽然是类似我们这边的大排档性质,可味道并不差哦~~~~

来自路边小摊的叻沙面,汤料的味道好浓~~~~

芒果虾~~~~肉质饱满的大虾被搀有芒果果肉的面粉炸的香香酥酥,并佐以酸酸辣辣的调料,味道好的不得了啊~~~~~

一煲白粥,一煲姜葱田鸡,姜的微辣和葱混合着滑滑嫩嫩的田鸡和酱汁,口感完美融合~~~~~~

一煲宫爆田鸡,微微辣香,口感独特!~~~~~

光是白粥已经很好喝了,配上葱香田鸡、宫爆田鸡和汤汁,各来一碗。哎哟,啥也背说了,吃吃吃~~~

关于住宿

新城寸土寸金,在综合对比了:安全、价格、位置便利(地铁站附近)等综合因素后,我们果断的选择了“新加坡宝瓷林精品酒店(Porcelain Hotel by JL Asia) ”,五晚两人的住宿费用为:2733元!简单的给你们做个酒店简介:酒店位于市中心,步行5分钟便可抵达唐人街牛车水地铁站;乘车10分钟便可抵达乌节路。酒店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5分钟车程。周边景点也是颇多,马里安曼兴都庙、滨海湾、克拉码头等等,只需步行即可到达。酒店提供无线网络连接。圣淘沙名胜世界和滨海湾金沙距离酒店有15分钟的车程。客人可以在酒店的24小时接待前台购买门票或安排一日游,且设有行李寄存处   电话0065-66453131(我保证我没收广告费)~~~~~酒店真的很小,小到我都懒得拍了,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该有的都有,所以比较适合经济型出游的你~~~~不强烈做推荐,毕竟人和人的想法不同。而对我们而言,吃的好远比住的好更为重要,所以我们得省住宿费,为了吃饭,为了吃好饭,为了吃好吃的饭~~~~

酒店外貌(蓝色的那栋)

关于线路的安排

根据已经选好的航班时间,结合景点和想吃的种种,我的线路安排如下~~~~~~

2月8日:天津机场-------樟宜机场-------酒店入住-----珍宝海鲜(晚餐)-----克拉码头(夜游)

2月9日:克拉码头(早餐)------圣淘沙环球影城-------下午SEA  AQUARZUM------“无招牌”觅食失败改为大排档

2月10日:亚坤(早餐)------ 金沙无边界泳池-------无招牌海鲜(午饭)--------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放眼城市全景-------“路边摊”海南鸡饭+肉骨茶(晚饭)-------滨海湾花园夜游邂逅音乐灯光表演

2月11日:逛动物园-----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阿明餐厅(午餐)-------下午继续逛动物园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晚餐+游玩)

2月12日:滨海湾花园--------寻找芽笼田鸡粥失败-------伴着失落游览了小印度和哈芝巷------冒雨也要吃到嘴的明辉田鸡粥(晚餐)-------心满意足的回家啦

关于交通

一张卡,一份地图,轻松伴你游新城!

新加坡地铁(简称MRT)交通十分发达,几乎能到达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地铁均在自动售票机购票,有中文界面。票种分单程票、EZ-LINK两种,从2013年11月更换了单程车票(自动售票机仅售卖此票,EZ-LINK需在窗口办理),现在这种纸卡可以使用6次,30天有效哟!以下对此票做个详细说明:

第一次购票如车资是SGD1,乘客需付SGD1.1,SGD0.1为押金

第二次行程车资按实际支付

第三次行程车资是SGD1,只需付SGD0.9,押金退回

第四、五次行程车资仍按实际发生金额支付

第六次行程车资是SGD1,乘客只需付SGD0.9,享受折扣

地铁卡,在国内提前某宝轻松搞定~~~~可以自行选择里边的充卡金额,如果金额不够,也可到当地再额外购买,非常方便~~~~~卡的样子也挺卡哇伊,回来可以留作纪念~~~~~~

我家李先森就凭着这张地铁图,带我四处胡吃海塞~~~~为了吃无招牌的大螃蟹,还下错站了,俩人楞走了一站地,给我给累的~~~~但是李先森嘴硬啊,还坚持不承认是他的失误~~~~我可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你不让我告诉别人这件事我肯定不说~~~~

关于换钱小妙招和电话卡的购买

1. 千万别在国内换钱!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中国银行全是1000SGD一张的,他们到了新加坡拿出1000SGD人家看了就像看到怪物一样!新加坡人钱包里拿出来都是厚厚一叠10新币的 50和100都甚少用到…..所以我们都是带着RMB到当地的银行去兑换的, 但是我劝亲们全换成10新币和少张50的因为100新币都很难花出去!!!(特指街边花费而非奢侈品购买)

或许你会问那我出了机场都没钱坐地铁啊~~~答:机场有可以兑换的店

又问:机场汇率不好!答:拜托你啊!换少点不行啊!机场汇率再不好也比国内好很多!!

之后再需要多少可以去牛车水或者当地银行换~

2. 电话卡:网友都是强烈推荐Singtel,Singtel是亚洲第二大通讯公司,信号强烈~~~具体有哪些价格请看官网。可是,可是,可是,我们家的大嘀咕李先森,总是担心到了国外信号不好,网络不好,影响发微信,吧啦吧啦的~~~~所以我们“土豪”的决定,在国内提前开通了“国际漫游”~~~~~

在机场先兑换了一小丢丢~~~~

超级啰嗦:几点小小注意和英文盲的爱心提示

1. 新加坡是英式插座,需要带转换器;

新加坡为右驾,需要沿左侧通行;

新加坡比较注重环境卫生,在地铁内、公交车上等公共场所禁止吃东西、喝水;

新加坡很多景点门票都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这样会便宜一些;(我是提前放购物车,双十一价

拍下的如下套票,供你们参考,套票包含: 环球影城  环球的快捷票  SEA  日间动物园   摩天轮

滨海湾),到地方直接兑换就可以,很方便呢

2. 贴心的我为你们准备了以下景点中英文对比,你打车问路的时候,不会念指给别人看也好~~~~               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Singapore Flyer

裕廊飞禽公园 Jurong Bird Park

新加坡植物园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

夜间野生动物园 Night Safari

圣安德烈教堂 Saint Andrew's Cathedral

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圣淘沙天际线斜坡滑车Skyline Luge Sentosa

老巴刹美食中心 Lau Pa Sat

滨海湾 marina bay

港湾站 harbour front

滨海舫 bay front

新加坡人叫咖啡就叫KOPI        KAYA TR 就是咖椰吐司      LIME JUICE就是酸柑水

第一天:六小时的飞行疲劳由海鲜大餐来缓解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北京时间9点20的灰机,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兴奋的出发了~~~~由于出游心情大好,随手拍的停车场都觉得很写意呢~~~~

由于是春节期间,时间还是那么的早,所以,这趟地铁,我包了~~~~~

酷航的飞机,隔着玻璃就看见了,妥妥儿的透着一股可耐~~~~~

就说是人品爆发吧~~~~只是说了最好来个靠窗的位置,竟然安排的是安全通道,大长腿毫无憋屈感~~~

空姐就坐在对面,某人一路有的看了(不过看多了真的不会发毛吗?)~~~~~~另:我要投诉,为毛不安排点帅气的空少呢?我也想发毛~~~~~

大白天的坐灰机好无聊,也睡不着,给李先森乔装打扮了一番,超级搞笑,一副望向窗外满怀心事的“少女状”~~~~~~可是一回头就露馅了~~~哈哈哈,让我想到了阳仔的那句台词儿:姐,你家这猴儿搁哪儿买的?~~~~~(仰天长笑,这图我看一次笑一次,绝对经典!)

这宝石蓝的天,自带华丽感~~~

我们买的票是酷航不含餐的,飞机上也不让带吃的东西,为毛?当然是为了让你消费了~~~~当然了,偷偷的带点儿充饥还是可以的(不提倡,还是要注意国民素质的)。可是吧,有两个矫情的人,平时少吃个一顿半顿的问题也不大,偏偏这几个小时,身体感应都来了,一个热的要命,一个饿的发昏。所以还是乖乖的消费一下吧,9新币,按汇率5核算也是人民币45元了~~~~一一个易拉罐一个小桶泡面~~~~哎,等回来我送你们一箱可乐和泡面吧~~~~~,敢不那么暴利嘛~~~~

在灰机上空姐会发入境的卡片让大家填写,放心啦亲们,底下有一行中文,填写起来毫无压力~~~~~6个小时候,15点30分,我们终于到了~~~~办理过境的小黑哥,眼白好白~~~~

地铁卡,行李箱,我们走~~~~~

先去酒店放行李吧~~~~看好地铁站,走起~~~~

都说想要融入一个城市,就要从它的交通和饮食开始。一张地图,两张地铁卡,新噶坡,偶们来喽~~~~

我们酒店所停靠的站台,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息~~~~~

下来地铁,步行就可以到达酒店,小小参观一下沿途的景色~~~~感受新城扑面而来的潮湿气息~~~~~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大众点评”搜新加坡美食,你所在区域最著名的馆子排行榜就出来了!今晚要夜游克拉码头,所以美食第一站选择了“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要排号的,等了一个多小时,迎面而来的是每桌散发的腥香扑鼻,那酸爽的感受,你们懂吗?终于排到了,我们和另外一家三口坐了个拼桌,无所谓了,能吃到就好,赶紧把心心念念的菜都点一遍拔拔草儿,黑胡椒蟹和麦片虾都是特色菜,一定要尝尝,做法很特别,味道是喜欢的!俩人吃的太开心,太忘我了~~~~~当然了,价格也是很有分量的,不过借用李先森的话说,出都出来了就别计较饭钱了~~~~想想也是~~~~~我最不愿意亏待的,就是我的胃,俩人倒是一拍即合~~~~~

故作镇定的拍照,其实早就饿的饥肠辘辘,感觉整个胃口被掏空了~~~~

啦啦啦~~~我们终于等到座位了,竟然连餐巾都那么可爱~~~~~

我们点的都是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菜品,价格什么的,就忽略吧,既来之则吃之,俩人就是心大胃口大,妥妥儿的亲两口子!

我回家之后又尝试做了一次这个麦片虾,但是口味差的很远哦,不知为何,这个味道让我好怀念~~~~

太鲜了~~~~好吃的无可挑剔

前菜海鲜的量好足,以至于这份美味的炒饭都没吃完就饱胀的不要不要的了~~~~

基围虾的肉,是甜的,是鲜的,是让你停不下来的~~~~~

螃蟹好大,有脸为证~~~~

吃的一脸陶醉啊~~~~

酒足饭饱,码头溜达溜达~~~~到处都是浓浓的春节气息~~~~~

其实挺想吃一个这个冰淇淋,可是刚刚吃了那么多海鲜,会不会......还是别贸然尝试了~~~就偷偷拍一张冰淇淋大叔的表演好了,哎呀!~~~~~好像被发现了~~~~~~那眼神~~~~是想说不买别照吗?~~~~我被那眼神犀利到了,赶紧走吧~~~~~哇咔咔~~~~

第二天:环球影城+SEA,一天时间真的短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行前须知:上岛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或通过步行栈道即可抵达圣淘沙环球影城。我们选择的是去的时候溜溜达达,回来的时候坐捷运。

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适合年轻人和亲子家庭体验游玩。园区总共设有七个主题区,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热门娱乐项目例如:变形金刚3D对决(最喜欢的项目)、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等。公园内还有惊险的特技表演和壮观的环球影城明星盛大游行,并且可以跟路边晃悠的电影角色人物合影留念。旺季,主题公园的游玩项目免不了要排队,但是很多项目都设有单人通道,加快排队进程。也可以另行购买快速通行卡,免去排队的烦恼。我的切身感受是:千万别心疼钱,一定要买快速通行卡,当你看到大家都把时间浪费在排长队上,而你却可以轻轻松松的就从快捷通道通过,那种酸爽~~~~啥也憋说了~~~~我只想高唱:这种feel倍儿爽~~~~

套票使用建议:建议在圣淘沙呆两天,一天玩环球影城,第二天可以玩sea和圣淘沙岛上其他的景点。我们的时间比较赶,两天合并为一天了,其实时间有点打紧,走马观花的很多项目没玩成,小小遗憾吧~~~~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待个两三天,因为环球影院,真的太美好了~~~~待不够,玩不腻啊~~~~~

清晨的克拉码头,和前一天夜晚的灯火通明形成强烈对比~~~~~

一大早起来,今天的行程是环球影院+海洋馆,这两个地方都在圣淘沙,想一天都逛完时间还是挺紧张的。由于是大年初二,很多美食店铺还没有开张,今天的早餐选择了简单的牛奶面包来裹腹,我们溜达到昨天的克拉码头来享用早餐,就算简单,也得吃出小情调吧~~~~~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精力充沛的我们选择步行栈道通往环球~~~~~

抬头就看见了通往环球的捷运小火车,回来吧,等回程再体验好了~~~~

大球球,我们来啦~~~~~

到的早,可以先去附近的糖果店拍照,女孩纸和小孩纸们,估计都很喜欢这种合影

糖果车,也很卡哇伊哦

排队进门,哎呦,我怎么好像一下子掉进了卡通乐园~~~~~各种主题等待你的体验~~~~看的我眼花缭乱的,开始有点儿理解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了~~~~~哈哈~~~~~

小黄人主题~~~~~

芝麻街主题~~~~乘上嘟嘟的小火车,一起去和艾摩和它的小伙伴们狂欢吧~~~~

体验一下它们的世界,虽然有点孩子气,可那又如何呢~~~~

拍照的时候手稍微一抖,一张“梦幻”的皂片就出来了~~~~~

搭肩范迪塞尔~~~~

敢和范迪塞尔比肌肉的女银~~~~

你照他,我照你~~~~

变形金刚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主题,戴着特制眼镜,坐着小车儿,擎天柱、大黄蜂、威震天、霸天虎们,会带给你全新的视觉盛宴~~~~~~~太赤几啦~~~~~~我们排队玩了两遍~~~~

你们一定要来体验啊,这个主题真是太喜欢了~~~~~~~~

主题歌舞表演~~~~表情太到位了~~~~

马达加斯加~~~~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惊喜体验,尽在这个顶级海洋馆。

从环球出来,看着路标不远处就是海洋馆,这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鱼儿们就在你的头顶四周游来游去~~~

我想这里的工作人员,天天和小鱼相伴,一定也是单纯幸福的吧~~~~

看见我在抓拍他,还冲我友好的招手~~~~

忍不住偷偷的和他合个影~~~~

各种和大鱼们的合影自拍~~~~

这张挺艺术吧,我照的~~~~啦啦啦

由于是春节期间,游客会有点多,整个通道都是人,我就想象如若是淡季来,整个通道就只有你和小鱼们,该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呢?是不是会觉得整个海洋都是你的了?~~~~~无限畅想中......

美好的景观,现场看要比照片看起来美更多倍~~~~

五颜六色的鱼,真是好看!~~~~~~

珊瑚丛里的鱼儿们~~~~

美的不真实~~~~~

这环境~~~~我都替它们美的哄~~~~

水母是最让我视觉感官惊艳的~~~~从没想过它们汇集在一起是一道这么美妙的风景线~~~~

很神奇的视觉感受~~~~~

让我情有独钟的大螃蟹

第三天:如愿吃了无招牌的辣螃蟹

新加坡最著名的土司早餐店铺,这家位于热闹的牛车水。

·松脆的烤土司抹上咖椰酱,再搭配半生熟的鸡蛋,松软中透着香甜。

·推荐配上黑咖啡或丝滑的奶茶,是典型的新加坡早餐的吃法。

·物美价廉,在新加坡有众多分店,品质都很好。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吃的惯,我只好讲到这儿,哈哈,这个必须你们自己试试才知道啊~~~~~

亚坤咖椰烤土司(牛车水店) Ya Kun Kaya Toast图片

天刚蒙蒙亮,俩人就出发了~~~~要开始今天新的旅程~~~~非常期待呢~~~~

这两天一直心心念念的”亚坤“今天终于开张营业了,咖椰吐司是新加坡人的传统早餐,咖椰酱里有鸡蛋、椰酱、糖跟班兰叶,要经过三四个钟头制成。再放入两片牛油,这种吃法很有英伦风情,蘸着半生不熟的鸡蛋,放点黑酱油,再放些胡椒粉,搅拌。今天一早就直奔亚坤,点了两份套餐~~~~

生熟蛋是这里的特色之一,一开始我也不大敢吃,放点儿黑酱油和胡椒粉搅合起来尝尝,突然发现一种天津老豆腐的口感~~~

面包有点儿齁的哄,说实话,我吃不惯,不如咱天津卫传统早点:嘎巴菜老豆腐吃的过瘾,有点儿小失望。

看,看看,看看看,像不像老豆腐!~~~~~~

最后就和吃了两口都给李先森了,没吃饱就又去7-11买了一碗泡面,哎,泡好了一尝一股子香叶味儿,怪怪的,现在想来应该是冬阴功口味,英文不好害死人啊,看不懂方便面味道的酸爽,这次完全透彻了~~~~~~~~总而言之,今天的早餐味道就是一个字儿:怪!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新加坡地标性建筑,全球造价最贵的酒店。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土豪酒店坐落于滨海湾鱼尾狮公园河对岸,相信不少人都是冲着屋顶的无边泳池来的,只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才能进入泳池区域,非住客只能花20元新币上到顶层的另外半边参观。我们呢,并没有入住这个土豪酒店,但是却在泳池泡了多半天,怎么做到的呢?我先卖个关子~~~~下边慢慢谈~~~~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左上右下是搭乘电梯的基本礼节~~~这里的人遵循的很好,都很自觉,这恰好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的最好体现~~~~~~~~

为老人,孩子,残疾人准备的专门座椅,如果不符合这个条件,真的没有人会坐哦~~~现在我的旁边,都是站着的年轻人~~~从这点细节来看,我也是觉得新加坡人的素质真的很高~~~

对面的赌徒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不住金沙又想去无边界泳池的,注意了,可以把包包什么的,存在这里(当然了,小诀窍就是你要说你去赌场啊!!!)~~~~

现在我就来揭秘一下~~~~在这里如何花最少的钱,找到最合适的玩法!那就是,不要住酒店,通过某宝,只买直接去泳池的门票~~~~买好之后会有人和你联系敲定碰面时间,然后会把酒店的房卡给你(因为无边界泳池只针对本酒店顾客开放),然后你们拿着卡,大大方方的坐电梯到57层,就可以了~~~这就是为什么开始的时候说要把包包寄存在赌场,毕竟你是要伪装成酒店客人啊,所以不可能大包小包了~~~~哈哈,当然了,其实不应该提倡这种方式,可对于荷包羞涩又很想尝试的人来说,这不失为一个最好的办法了~~~~毕竟两三千一宿的住宿VS两三百一张门票,我愿意选择后者,我还想把银子省下来多吃点儿好吃的呢~~~哈哈哈~~~~

看看人家大金沙,档赤果然不一样,一大早可能是为了欢迎旅行团的到来,还准备了舞龙舞狮表演呢~~~~

咚咚锵,咚咚锵,热热闹闹的一个大早晨~~~~~~

我还顺便摸了摸财神爷的元宝,新年希望带来好的财运~~~~~~换泳装,直奔泳池子~~~~

今天有点阴天,水池温度会有一点低,还是先来熟悉一下环境,适应适应温度~~~~

视野真开阔,趴在泳池边,可以俯瞰新城林立的建筑,那种视觉感,怎么形容呢?说句文艺的吧 :我们都需要一个小小的瞬间,让自己的平淡时光显得更值得被回忆一些~~~~无边界泳池真的能带给你这种回忆,特别美好!

从无边界泳池俯瞰高楼林立~~~~~

这张图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无边界泳池看起来没有边界了,只可意会了~~~~

李先森把手机自拍杆连接好,方便我在水里臭美~~~~~我就不停的催他快点儿,他就小烦躁了~~~~

角度很不错哦

李先森的发型被风吹的太有型了,像雷震子~~~~

今天是阴天,很多人都怕冷没有下水,泳池倒是前所未有的清净~~~~

这组照片相当厉害,想当经典了~~~~~受到某人的蛊惑,我来了一招“九阴白骨爪”~~~造孽啊,最后头发都湿了~~~~~

假装很文静的美美回眸照~~~

泳池的另一个角度,可以俯瞰很多城市的景观~~~~我想住宿在这个酒店的人,大概也是可以通过窗户直接观景到这些的~~~~

泡一会儿拍拍照美美就得了,总泡也不行,不如找个躺椅悠哉一会儿~~~~

这个位置真不错,适合两个人,又观景又休闲~~~~~~~

被我抓拍到的一枚安静的,怕冷的,美男子~~~~~

这个天气,去后边的温泉区泡泡再适合不过了,暖暖的水泡,咕嘟嘟的好舒服~~~时光匆匆,只有你看到的世界,才是对你有意义的存在。

• 地址:芽笼路414号
  • 电话:+65-68423415
  • 简介:知名海鲜餐厅,以各式各样的螃蟹菜肴闻名

之前看过攻略,说是芽笼店的无招牌做的最地道,昨晚俩人吃了闭门羹,今天“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再次支撑了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让我等到你~~~~今天终于开门了,好欣慰~~~~

这小店虽然没有豪华的装修,可就透着一种舒服,冥冥中就觉得越是这种不打眼的小店越能等来一顿满足惊艳的美食大餐~~~~

老规矩,还是先来一杯冰冰的薏米汁爽爽口

哎呀~~~~终于如愿吃到辣椒螃蟹了,太鲜太好吃,此处省略一万个描述美好的词儿,我得抓紧吃了,要不然都让李先森抢走了~~~~

鸭蛋黄焗龙虾,这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吃法,龙虾肉Q弹饱满,配合鸭蛋黄淡淡的咸香~~~我只想说,给多少钱都值了~~~~每一口都是巨大的满足啊!~~~~~

配个小青菜吧~~~~但必须是蒜蓉炒法哦~~~~~

黄金馒头,留着,最后蘸螃蟹汁吃~~~~~

这种吃法是借鉴了美食达人文怡的吃法~~~~必须要亲自试试,果然是听达人的木有错~~~~~

这Q弹的肉质,想象一下吧,得有多好吃~~~~我保证你看到此图的时候会吞咽口水,因为此刻写着这篇游记的我,隔屏已经口水流一地了~~~~~~

每到一个地方,最不应该吝啬花费的就是吃饭,尤其是当地的特色美食~~~~不管花多少钱,都要试试,才不会辜负自己的胃口,不会觉得遗憾。毕竟能吃到这样的美味是非常值得的,反正我是这么认为~~~~

螃蟹鲜美,螃蟹汁都非常入味儿,最后又用螃蟹汁和了一碗米饭,就这吃折箩的命~~~~哈哈,啥也憋说了,吃吃吃~~~~~这一顿,满足,大大的满足~~~~~~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位于滨海湾沿线的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观景轮转动时,不仅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政府大厦草场等,还可以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的柔佛州。除了高空俯瞰美丽的城市景观,你还可以在摩天轮结束之后到梦想之旅画廊参观,在这里你可以进一步了解新加波的过去和现在。

交通: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公交乘106,111或133到淡马锡大道,越过马路就能到达新加坡观景轮。

开放时间:早上8:30-晚上22:30(请在飞行前至少30分钟抵达),售票时间8:00-22:00

酒足饭饱了,就随便溜达溜达了,手里的票有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其实这两个地方,我个人认为都比较适合看夜景~~~~但时间有限,所以相较之后,还是选择了趁亮先去摩天轮观光一番,随我,走起~~~~~

远远又看见了上午刚刚去过的金沙大酒店,看那顶层即是无边界泳池了~~~~~

摩天轮,我们来了~~~~~

这是门票,我提前从某宝就买过了~~~来来来,和售票处合个影吧~~~~

18号是唯一的一个用餐车厢,在这里,你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俯瞰城市美景,当然了,餐费要另算了~~~~鉴于刚刚龙虾螃蟹四个馒头两碗米饭下肚的人,还是自觉点儿,果断放弃吧~~~~~

别说,天津之眼我都没坐过,跑人家新加坡坐摩天轮来了,人生真的很奇妙。

半个小时,漫漫的随着摩天轮的旋转,欣赏着新城的每一处角落,还是有感慨的。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

新加坡路边摊
  • 类型:小吃
  • 地址:30 Raffles Ave,#01-09/12 Singapore Flyer, Giant Observation Wheel,Singapore 039803
  • 电话:+65-63381328
  • 简介:这是首个以上世纪60年代为主体的街边美食中心,其布置摆设及桌椅都营造着复古气氛,游客将在此体验60年代的新加坡。

一圈下来,好像又有点饿了~~~~正好摩天轮的下面就是一条小吃街,选择人最多的一家品尝准是没有错的~~~~~

肉骨茶,配一份油条一份米饭,蘸着调好的酱油和辣酱吃(甜辣口儿),肉骨茶的汤有很浓的胡椒味儿,这顿饭吃下来,可谓大汗淋漓,好不舒畅!这家虽然不是大众点评里排名靠前的,但至少也算是尝试了,下次有机会再来新城,定要重新品尝这个~~~~

海南鸡饭~~~~依旧是下次再来品尝的目标之一~~~~~

滨海湾花园距离摩天轮并不远,吃完晚饭,溜达着看着夜景就到了~~~这是沿途的景观,夜,真美!

下午坐过的摩天轮,在夜色中更凭添一份神秘~~~~

• 电话:+65-6329-3535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知名地标聚集地,白天视野开阔,晚上灯火辉煌。

滨海湾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也可以说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区,设计规划非常整洁美丽,夜景尤为绚丽。著名的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大榴莲、飞行者摩天轮等都分布在这一带。今晚的夜游,原本想逛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bay south) ,被通知已经接近闭馆时间了,失望的沿途行走,竟然意外邂逅了每天晚上7点45和8点45还分别有两次音乐灯光演出(这是我提前没有攻略到的),旅行本应随意些,既来之则安之吧,俩人席地而坐,伴随美妙的音乐,尽情欣赏着这绚烂灯光的变幻~~~~微风拂面,还挺舒服~~~~~~

每换一首曲子,灯光就会根据旋律折射出不同的光束效果,必须要身临其境的体会一下啊。想象此刻在无边界泳池那应该也有不少人一边在水里泡着一边欣赏这绚烂的灯光SHOW表演,我都替他们美的哄~~~~~

这个夜,注定是绚烂,是美好,是难忘~~~~

第四天:难忘的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园内有超过3,600种鸟兽,其中不乏濒危物种,如白犀牛、科莫多巨蜥、孟加拉白虎、长鼻猴、海牛和人猿等。新加坡动物园饲养了世界上最多的人猿,安顿了世界上最大的人猿群体。

大多数动物是分别饲养在各自的小岛上,岛周围都有足够宽的水沟,使动物无法逃逸,这种巧妙的设计大大缩短了动物与人的距离。游客不再居高临下地观看身陷大坑中的狮子、老虎、黑熊……而是和这些凶猛动物面对面,从几米远的距离外跟它们打招呼。

那些对游人不具威胁的动物更加自由,大水鸟悠闲地走到小路上,对用敬仰的目光看着它,并纷纷让路的游客不屑一顾,高视阔步地走到水塘边,将尖尖的长喙伸入水中,聚精会神地捕鱼。经常有红毛猩猩慵懒吊在你头顶上的树梢上,那种新奇的感受的确不是其他动物园所能给予的。

今天的主题就是看动物!再此介绍两条非常传统、经典的路线去法。

飞禽园:裕廊飞禽公园是世界最大的飞禽公园,可以先搭乘地铁到文礼Boon Lay地铁站,在文礼巴士转换站换乘194或251号巴士。上午8点半就开门营业了,您可以早点出发,争取9点钟就到达;逛完飞禽公园,你可以在附近的餐馆吃点午饭,或者直接再回到文礼地铁站,坐地铁到达蔡晋港choa chu kang,再换乘927号公交车,去往日间动物园;

新加坡日夜间动物园:位于郊区北面,地铁没有直达的,NE4—NS16洪茂桥站,坐巴士251或者打车。夜间动物园回酒店:有巴士直接坐到任何地铁都能回来,地铁12点关闭。

时间的关系,我们不想走马观花,所以今天的行程我选择的是:日间+夜间动物园,飞禽园放弃!

先跟着我,一起去日间动物园吧,走起~~~~~~

就记得这趟公交车的冷气给的好足,小伙伴们一定多带个衣服啊~~~小心感冒~~~

到达日间动物园,门票合影照~~~~

这种开放式的逛法,还真是第一次接触,很新鲜~~~~

一只眼神里很有故事的猴儿~~~~~

镜头对准~~~~人猿泰山来了~~~~~呦吼~~~~

左右为难的北极熊~~~~我是该下去呢,下去呢,还是下去呢?~~~

我还是下去吧~~~~

来个扎猛子~~~~~~

扑腾~~~~~~~

今天不吃螃蟹了,今天自己穿成一只大螃蟹,哈哈!

好静谧啊~~~~~~~~

马戏团的表演~~~~看了一会儿就走了~~~~适合带小盆友,可以互动~~~~

一只屁股颜色很鲜艳的猴儿~~~~~~

丛林间的螃蟹少妇~~~~~~~

• 地址: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阿明餐厅位于新加坡动物园内,马来卤面、印度手抓饭、马来西亚叻沙都是这里的推荐菜,味道独特,全新感受。
阿明餐厅 图片

早餐时间和价格,特意给你们拍下来的,请叫我雷锋~~~~~吼吼,阿明餐厅是提供早餐服务的,早餐内容倒不是最大的卖点,卖点呢,就是可爱的猩猩们会和你们一起共进早餐~~~~非常和谐~~~~毕竟这样的用餐环境不是总能遇到的~~~~~~

我们虽然错过了早饭合影时间,但好在下午还会在固定的时间段有拍照合影的机会,所以就留下了这珍贵的一幕~~~~~我们和猩猩们~~~~~~恩,确实很和谐~~~~~我一点都不担心它们蹦我脑袋上,一点都不~~~~~(翻白眼的表情)

早饭没机会品尝,午饭一定不能错过了~~~~~~~~

阿明餐厅 图片

说实话,开始我还觉得,景点里的食物,肯定和我们这儿一样,又贵又难吃。可事实上,阿明真的不是,可以说是小贵很好吃!而且米饭还精心的做成了蔬菜的颜色,让人很有食欲,叻沙味道也很浓,总而言之,这顿景点的午餐,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依旧是味道浓浓的叻沙~~~~~~我好像每天都要吃一碗~~~~~~

• 电话:+65-7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听到动物园三个字就感到无聊了?先别急着无聊,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将会让你对“”动物园“”三个字完全改观。它是全球第一个设立的夜间动物园,这个动物园设计的很有意思,乐趣不在于看动物,而在于找动物。幽暗的灯光中,奋力分辨动物在哪里,是个啥?

夜间动物园和日间距离很近,步行一分钟即到~~~~我们由于放弃了飞禽园,时间就很富裕了,可以拍拍照刷刷微信,悠哉的等待夜幕的来临~~~~~~~~~~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夜间动物园的浏览推荐:

傍晚7.00:抵达夜间野生动物园,观看Thumbuakar部落民族表演。

傍晚7.15 – 7.45:在渔猫小径欣赏渔猫。

晚上7.45 – 8.15:在巨木森林小径步行通过原始雨林。

晚上8.30 – 9.00:在圆顶剧场观赏夜晚的精灵动物表演。

晚上9.00-9.20:开始游览车旅程(共八个游览区),先游览:喜马拉雅山麓、尼泊尔河谷及印度次大陆。

晚上9.20-9.45:在东站下车,探索花豹小径。

晚上9.45 – 10.15:返回游览车,继续游览非洲赤道地带、印尼-马来亚森林、亚洲河区森林、南美雨林及缅甸山腰。

晚饭的地点就在夜间动物园吃的,比较了好几个,也不是太饿,就选择的这家~~~~

螃蟹~~~~恩,我就是看看,我没吃~~~~在这里其实可以给大家推荐一家日间动物园门口的餐馆,叫long beach,据说里边的黑胡椒螃蟹好吃的嘞。但是我们这两天螃蟹吃的有点多了,还是给下一次的旅行留点儿期待吧,所以就放弃了~~~~~~下次我要试试白胡椒口味的,应该也不错~~~~

突然很想吃宫保鸡丁,俩人就简单的点了一个套餐,味道嘛,真的不如我们家门口的大铁勺~~~~

夜晚终于如期降临,好多人在排队,好期待~~~~~开始进入夜间动物园,都要坐这种观光车,导游会提醒不要开闪光灯拍照,对小动物的眼睛不好,还是要注意遵守~~~~~~~~~

与日间动物园相比,这里是另一番景象,坐在游览车上慢悠悠的转上一圈儿,两边的动物悠闲自在,近在咫尺。

小动物们悠闲自在,有散步的、有睡觉的、有吃东西的、有嬉戏的。。。。。。这个美妙的夜晚,由于光线的原因,我并没有记录下太多,只是用眼睛努力的看着它们,感受着这里的一切,将这些难忘的场景深深印刻在我和李先森的脑海里~~~~有时候我也会思考:我们和动物到底谁更幸福一点呢?其实我们都是一群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的个体,仅此而已,活在当下吧~~~~记住这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再见啦,夜间动物园;再见啦,可爱的小动物们;再见啦,那个倔强向往自由的自己~~~~~~

第五天:心心念念的田鸡粥终于喝到嘴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花园内最著名的则是两个植物温室,一个名为“花之穹顶”(Flower Dome),一个名为“云之森林”(Cloud Forest)。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 开放时间:周一只开花馆,周二只开丛林馆
  • 电话:+65-6420-6848

一大早,自然醒,早餐后,开始了在新城最后一天的行程~~~~

再次路过那宏伟的金沙~~~~美好的无边泳池经历再次回忆下~~~~~

认真的和路过的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合影~~~~~~~

看这敬业劲儿的!!!~~~~衣服回家自己洗啊~~~~~~~~~

激光SHOW夜晚的“大树”白天的样纸~~~~~

还记得那张激光SHOW夜晚组图里,有一张我很羡慕可以在无边泳池观赏表演的图片,这就是白天的同景对比照了!

这座大花园拥有大量的热带花卉、色叶植物等~~~~一进去,犹如进入到一个活力四射的热带仙境~~~~~~

“贫贫气气”的拍张照片~~~~

各种花,很多都是第一次见,很惊艳~~~~爱好摄影的同学们还是值得一去的,视野很好,拍出来的皂片也是美美哒~~~~

Cloud Forest

Cloud Forest图片

云雾林(80元人民币左右)。整个景点在一个玻璃建筑中,中间是植物山峰,有瀑布垂下,空中走廊环绕着它。室内温度很低,而且会定时喷射水雾。景色还是很美丽的~~~~

云雾林里的室内大瀑布,还可以绕着慢慢走下来~~~~

边走边拍~~~~仿佛置身在阿凡达电影里一般~~~~到处都是新奇的植物~~~~置身于此~~~~甚是梦幻啊~~~~

走出来会路过一个小瀑布,自成一景~~~~~~

Cloud Forest图片

这么美好的景观,难道你不想亲自来看一看吗?

哈芝巷
  • 地址:Haji Lane
  • 简介: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

结束了滨海湾的行程,此行就要告一段落了,唯一心念的食物就是田鸡粥,为了不留遗憾,俩人又开启了觅食模式,一通找啊,网评最好的九巷田鸡粥竟然又一次让我吃了闭门羹,春节期间不开门!!!

天呀!我们找的辣么辛苦,真的要这样吗?远远的给你打一张卡吧,希望有机会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品尝到~~~~

失落而又不甘心的俩人,又美食搜索出来了明辉也很有名,找!到了之后被告知,今天是春节后第一天开业,所以晚上5点之后才对外营业~~~~~好桑心~~~~又错过了~~~~苍天啊,你怎么忍心这样折腾两个执着的小吃货?

可是晚上我们就要返程了,估计也是没什么机会吃到了~~~~~

最后太饿了,路边随便吃了一碗叻沙裹腹,不开森,田鸡粥没有吃到嘴!

因为没如愿喝到田鸡粥,下午溜达的小印度和哈芝巷,也提不起什么精神(主要是我)......

这家汇率很差,我上当了,曝光它~~~~

幸好出了地铁站,让我发现了华夫饼+榴莲冰淇淋,1.2新币,好吃不贵,心情稍微美丽一点点了。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小印度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小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是小印度主要的商业街,沿街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如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安古利亚回教堂、维达帕提雅卡雅曼兴都庙、Jalan回教堂等。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

在印度的几大重要节庆期间,小印度更是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到处是前来购物的人们。走时别忘了带一包印度咖哩,品尝一杯香浓的拉茶,并在身上留下特有的印度纹身。

李先森在饶有兴致的拍照,我因为还深陷在没喝到田鸡粥的失落中,难以自拔,所以对这些个小景点也提不起太大的兴趣~~~~~~

正在为仪式做准备的......

好像是小学生们也组织过来参观~~~~鞋子要脱到外边~~~~~

我也跟着凑热闹进来看看,其实看不太懂~~~~

看一会儿就出来了,还是继续逛逛感兴趣的地方吧~~~~~

某人的打卡照,有没有发现,我一张都没有照啊~~~~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心思啊~~~~我的心思,满满都是那没喝到嘴的:田~~~~~鸡~~~~~粥~~~~~

• 地址:新加坡芽笼19巷269/323
  • 电话:+65-98422941
  • 简介:驰名老店,以上等酱料烹制令人叫绝的田鸡

就要回家了,去酒店取行李,路过了松发肉骨茶,好多人,没兴趣!让我心心念念的,唯有......(你们懂的)

俩人又不辞辛苦的到地铁奔赴到了中午来过的明辉,为了口吃,这是多大的动力啊!~~~我们到的时间尚早,正好有空座,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菜单我就开始垂涎欲滴了~~~~

依旧是惯例,小青菜一份

芒果虾~~~~小惊艳~~~~~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是味蕾的巨大满足~~~~

当当当当~~~~重头戏来咯~~~~砂锅煲的白粥,细细腻腻的粥,让人看着就觉得“胃暖暖哒,很贴心”~~~一会儿再配上田鸡腿和酱汁混合,得是多好喝啊~~~~~

宫爆口味,微微辣香,天鸡腿肉滑嫩,入口即化,关键是这个酱汁配上白粥来一碗,那滋味~~~~

葱姜口味,独有的味道,丝丝入口,和着白粥,又是另一番滋味,啥也憋说了~~~吃吃吃~~~~

吃完一碗,还有三碗~~~~~~~

美食合影照~~~~要说一般情况,俩人吃一种口味的田鸡煲足够了,毕竟这一大煲分量也是很足的。可我们今天就要回家了,为了不留遗憾,两种口味都想试试,所以愣是任性的都点了,最后撑的啊~~~~~嗝~~~

口口香,口口香,还是口口香~~~~~~我要用力记住这些美好的味道!

这滑嫩的粥的味道,再看图片,又让我忍不住口水流一地啊~~~~

这一顿下来,身心和胃口都得到了巨大的满足~~~~~时间不早了要赶紧去赶飞机了~~~~~从粥铺出来留恋的回头张望,发现竟已经是宾客满座了~~~~谢谢明辉田鸡粥,给两个吃货在新城的最后一站留下难忘的回忆~~~~~更应该谢谢我的爱人李先森,总是不辞辛苦的满足我的小要求,用李先森的话说:这趟新加坡旅行啊,你把该购物的钱,全用来吃饭了~~~~可是,很开心,不是吗?旅行的意义有很多,能够有机会更多的品尝到这些珍馐美味,就是对于我们这两枚吃货最大的意义~~~~所以啊,李先森,未来那漫漫而又美好的吃货旅途中,我愿意永远与你携手同行,吃遍天下无敌手~~~~好吗?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