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东极岛,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暴走东极岛,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 出发日期/2017/05/26

• 玩法/夏季

前言

几年前看的电影后会无期,已经记不得里面的剧情了。

只依稀记得有一座无人小岛和一所被炸毁的房子。

不曾想过,今年的6月无意的一段行程,却成了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

有的地方会让你觉得莫名相似,有的人会让你感觉似曾相识。

因为同样的爱好,我们如约而至,在这个夏天拥抱东极岛。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登一座山,追一个梦。

面对自然,我们渺小而勇敢。

村长说,这座岛上的居民很多都陆续搬走了,留在这里的,大多做起了旅游。

人很奇怪,我们离开家乡,去到很远的地方,看他们生活的故乡·······

小岛上的石屋群,一个挨着一个,依然坚守着这片土地。

爬山虎慢慢的爬满墙壁,把房子与自然融为一体,家人却不见归来。

傍晚十分,码头恢复了宁静。海鲜烧烤摊的生意很好,听说以前这里连用电都要控制,岛上搬的几乎没剩几家人了。

如今因为游客的增加,这里慢慢的开始热闹起来,除了山庄和饭店,还会有小酒吧传来的依稀歌声。

披星戴月 日夜追逐 哪怕一无所获 双眼不再 模模糊糊 海水已冲走愤怒 灯塔的光 划破浓雾······

我一直说,对生活保持热爱,生活也会对你多加关照。

2017的夏天,我在东极岛,看彩云追月,银河升空,更幸运的见到传说中的蓝眼泪。

我在青浜岛,这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阳光下满是小清新的味道。

在庙子湖的灯塔前疯狂拍照,第一次遭遇被跳蚤咬,整个脚全部长满红色疙瘩,这算是特别的旅行纪念品吗?

当有一天你走出人生的迷茫,在夕阳下回首,你身后那串歪歪斜斜,磕磕绊绊的步履,便构成了你生命年轮中极珍贵的一瞥,时刻回想起来都会令自己无限感动和无限欣慰,铭刻心中挥之不去。

庙子湖岛夜晚的渔港比东福山岛热闹多了,有一种欧洲小镇的错觉。你喜欢安静的东福山岛还是热闹的庙子湖岛呢?

东极岛号称中国最早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手心里的太阳,温暖而炙热。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你好!

这不再是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岛上的建筑越来越多,这里因为后悔无期而火,这座海上丽江,不再是电影场景里的寂寞荒凉。

我想给你讲讲,这个夏天,我在东极岛的故事!

启程,我们在去东极岛的路上

启程出发

今年年初因为种种原因辞掉了原有的工作。这次辞职似乎给贪玩的我找了一个大大的借口,在路上一发不可收拾。

5月到上海找我的小伙伴小巴黎玩,一下子走了好几个景点。而东极岛,却是计划外的收获。

关于这次旅行的成员:

右1 我是空气贝儿,喜欢摄影和旅行。写游记,是为了记录我眼中的风景,用照片同你分享,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左1 小巴黎,我的好朋友,一起旅行很多年的小伙伴。

右2 牛牛,照片和游记都超级棒,这次旅行也是牛牛发起的。

左2 伟朋,牛牛的好兄弟。

前1 丽丽黄,牛牛的好朋友。

因为相同的爱好,在牛牛的带领下,我们开启了这次特别的旅行。

我们在杭州与牛牛他们汇合。

我和小巴黎早上还在南浔,这会跟着牛牛的车就到了舟山,先来一张合照。

中途路过一片花地,小伙伴们到上面去拍照了。牛牛无意间拍下我和车子的合照,现在一看,这个小家伙居然装下了我们五个人。

下午5点,我们终于抵达了沈家门渔港。

前往东极岛的轮渡便在这里的半升洞码头起航,我们买了明天中午十一点的船票,所以今天会在这里停留一晚。

沈家门渔港的泊船湾,各种颜色的轮船,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天天气不好,我一直在担心明天的天气情况,昨天在南浔就下了一整天雨。那样的话行程会大打折扣。

• 电话:13059871016,13335805211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
  • 简介:游览舟山诸岛的中转站。吹着海风吃海鲜、喝啤酒,格外惬意。

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大伙见面的第一顿一定要好好吃。

沈家门海鲜大排档,这是舟山旅游的一道风景线。牛牛说,几年前这里还是帐篷搭建起来的。现在这个建筑造型是政府统一的规划,洋气很多。

便选择了一家大排档,其实每家的价格都差不多。味道如何就全靠运气了。

作为旅行开启的第一餐,大家都很开心。海鲜还算新鲜,人均150左右。

餐厅外的这艘船,有海盗船的既视感。

晚餐过后,我们找了家朱家尖的酒店,因为我们是明天中午左右的船票,牛牛还想去大青山看看,所以选择了住在朱家尖。

这里的住宿很多,我们选的这栋楼都是公寓型酒店,楼层高视线很好。

初夏的舟山日出大约是早晨四点,小伙伴在群里说好第二天起床看日出。

我定好闹钟,早上爬起来看云层太厚,自以为是的又倒头大睡。

早上集合看了牛牛相机里昨晚拍的星空和今早的大海,后悔不已。

早餐我们在沈家门解决,一碗云吞面吃了一小口就吃不下。江浙的口味对我这个川妹子来说还是过于清淡了。

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东极岛的庙子湖岛大约是两个小时,车辆不能登船。

码头附近有大型停车场,3元一小时,每天8元封顶,我们把车停在了这里,回程取车很方便。

终于要踏上去往东极岛的船了,莫名的兴奋。码头的候客厅不是很大,这段时间算是淡季了,但游客还是挤满了整个大厅。

跟着人群走,轮船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东极岛的轮渡分上中下三种仓位,170元、130元和100元三档。

我们买的下仓,空气不是特别好,要看海景其实可以去中舱的甲板和上舱的露台。上舱二楼的露台因为人数控制,有时会凭票进入。

越往外走,海水的颜色越蓝,有好几处的分界线,能清晰的看到海水分层的颜色,很神奇。

和小巴黎跑到甲板上拍照,不小心被一个浪打湿了衣服,依依不舍的回到船仓里去。

海浪逐渐大起来,为了防止晕船,逼着自己睡觉。睡一会又醒了,拉上小伙伴,又出去拍照。

不过最后还是受不了船的摇晃,再次滚回船舱。

大约两个小时的航行时间,海水越来越蓝,我们慢慢靠近了庙子湖岛的码头。

我们今天是去东福山岛,码头没有直达的船,我们要在庙子湖岛这里换上另外一艘小船继续前往东福山岛。

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票30元一张,在船上购买。

换乘船的通道很小,要小心一点,会有工作人员把你接过去。

这一段的风景就要好很多的了,但小船也更加颠簸。因为快到目的地,大伙都兴奋的跑上甲板。看着一座座小岛离自己越来越近,东极岛,我们终于快到了。

庙子湖岛到东福山岛大概半小时船程,很快就到了。

暴走东福山岛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东福山岛是东极岛三大岛屿之一,它才是东极岛最东的一个岛,,但这并不是电影《后会无期》的取景地。这个岛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

很多人因为后会无期而去到庙子湖岛,相比庙子湖我更喜欢这里原生态的样子。

白色灯塔就在码头不远处,是东福山岛的标志。

牛牛之前来过东福山岛,我们住进了他上次住的云雾山庄。牛牛之前有给我们打预防针,说这边的住宿条件不怎么好。

老板很热情,我们谈好房间价格就定下来了,房费走的时候再结。房间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至少干净卫生。

我们跟老板把晚饭一起定了,人均价格50,饭菜看着安排。

新码头附近被建起了很多客栈,而我们住的云雾山庄却是离码头最近的一个。门口有一个小卖部,在这里可以奢侈的吃到冰淇淋真的不错。

因为位置原因,每天从东福山岛到其他岛的船票也是在这个小卖部购买,地理位置超好,给牛牛一个大大的赞。

东福山岛没有公共交通,环岛只能选择步行,而环岛一周需要6个小时左右。

我们放下行李,便开启今天的逆时针环岛旅行。牛牛跟我们说时间紧张,路途遥远,我和小巴黎完全没当回事。

虽说才6月初,东极岛却已经进入了夏天。我对紫外线的态度也是和往常一样平和,连伞都没有带,回去之后才发现,自己有多黑。

东福山岛上没有很高的植被,而芒草和路边的仙人掌却是不同的风景。

当年央视大热的纪录片《北纬30°中国行》,东福山岛也是作为起点拍摄的,我这也算是打卡最东边了吧。

回头看看这条路,觉得异常的美,很像去年去台湾绿岛的风景。

在路边有超大的惊喜发现,树莓,我小时候最爱的野果。对我来说,这是儿时最美好的记忆,已经有十几年没有看到过这种野果了,居然在东福山岛碰到,小伙伴们被我的不淡定惊呆了!

扎身草丛中,摘了一大把树莓,劝他们几个都试一试。

风吹野草不见牛羊,但风景太美,忍不住和小伙伴进入拍照模式。

6月初的东极岛,气温刚刚好,和小伙伴们一路前行,置身于绿野仙踪。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中所说的福如东海石,据说就是此地。

看来这里的风还不算大,这个鸡蛋型的石头一动不动。

然而这个石头下面我觉得更适合拍照,叫上小伙伴,来张游客照。

我和小巴黎因为边走边拍,离大部队越来越远,回头看看刚刚拍照的地方,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

牛牛他们已经到了半山的那座房子,上去后和大家开玩笑,谁敢住在这里,周围一大片的坟地,估计晚上会闹鬼吧。

不说说实话这里的视线真的很好。

牛牛一路上背了两台机器,一堆镜头,还有一个航拍器,走的比我们快多了。

在半山腰的地方,大家合意拍几张合照。无意间发现的这个停机坪,拍出来的感觉很棒呢。

岛上的电力供应主要来自风力和太阳能,借用这里优厚的自然条件,基本能满足岛上居民和游客的日常使用。

而风车是我和小巴黎的最爱,和风车一起合影才是我们的打开方式。

东福山岛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大石头,随便一拍,都能出片。

传说中的最美公路,便是这条路了。

山顶是一个军事基地,所以这段路是可以通车的。也是在这里拍照,牛牛他们已经远我们好大一节了。

登高望远,蓝色大海的传说,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 地址:舟山市东极镇东福山岛

我们沿着路边走到白云庵,因为赶时间没有进去。

穿过白云庵,再往前不远就是象鼻峰了,是不是很像大象在喝水。

这条路不是特别好走,小姐姐居然还穿的凉鞋,路上被小伙伴调侃,你的凉鞋真给力,居然没给走烂。

因为是上坡路,我和小伙伴走的快断气了。

远远的看着对面的石头上牛牛他们在航拍,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一样,飞奔过去拍照。

看看人的比例吧,这个石头真的很大,而且下面就是悬崖大海,好刺激。

对面山上,陆陆续续顺时针环岛的游客,我见一个问一个,还有多远?

当然,他们也问我还有多远?

都在暴走东福山岛,只是逆时针和顺时针的区别。

觉得这个地方超炫酷,过去到石头顶上,需要从悬崖峭壁边上走过,其实很危险。

一直往上走,让牛牛用航拍器给我拍了一张,超级喜欢。

现在看到照片,还有些后怕,万一鞋一滑,宝宝就留在东方极乐世界了········

悬崖边上有很多的山羊,嗯,它们才是攀岩高手呢。

我边走还不忘摘树莓,不记得吃了多少了。

除了树莓,路边还有好多金银花,这个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拿来泡水也是很不错的。

阳光洒在石头上,形成光阴交错的景色,这一刻显得美轮美奂。

路边上很多树莓,我乐此不疲的边走边吃着,内心开心无比。

牛牛他们因为要赶回去看日落,我和小巴黎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

偶尔停下来,拍点风景,听听海浪拍打着岩石的声音,也是很不错的。

东福山岛的景色,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有大气稳重,也有小清新的美好。

• 门票价格:免费。
  • 电话:400-711-0580
  • 地址:舟山市东极镇东福山岛

岛上遗留着的林彪保岛山洞,还被很好的保留下来,那段岁月已随着时间被遗忘。

小伙伴因为之前有脚伤,走的要慢一点,我们在队伍后面压轴。

还好路上会遇到其他游客,不然就我们两个在这条路上走,还是挺吓人的。

断壁残垣的小房子,有的被爬山虎吞噬,有一个老兄,居然在这里搭起了帐篷,还是很佩服他的勇气的。

不知道晚上,有没有“人”和他说话,哈哈哈哈哈·······

都说人的力量是强大的,然而自然的消化能力更是,没人住的老房子,被野草占满了。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大树湾石屋群,我们走的快趴下了。

远远的看去,这座村庄的景色真的很壮光呢。

只是此刻,我们两个后面都没人了,根本不敢停下脚步。

其实很多的石屋还是被保留的很好的,只是没有人影,显得有点恐怖。

要是天色早一点,我一定会在这里慢慢拍一组照片。

此时此刻,我满脑子想的是天黑了,看不到路,万一遇到了蛇,或者鬼~~~~

啊,快走吧!

说实话,这个村子真的很适合演鬼片·····

星空下的蓝色精灵与第一缕曙光

等待日出

看着远处天空被染红,我想今天的日落我们是无缘了。此刻内心只在期盼,赶快回到客栈

吃···晚····饭

内心无数个自己在为吃饭而呐喊,于是加快了脚步。

越过这片山,我们终于看到了灯光。有种穿越丛林从返人间的感觉,此刻心情复杂无比。

我和小巴黎用了7个小时,马不停蹄的走,终于到了·······

回到灯塔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没带三脚架,把相机放在石头上拍了一张,虽不见日落,云彩的颜色也异常好看。

回到山庄,老板娘已经把饭菜给我们准备好了,我感觉自己此刻能吃下好几碗。

我们几个胃口大开,虽然只有几个小菜,但是吃的却很满足。

晚餐过后回房间休息,走了一天,感觉太累了。

牛牛在群里说晚上他们要去拍星空,看了昨晚他们的照片,我立刻来了精神。

“走的时候叫我,一定要叫我哦”

我以前从来没有拍过星空,对那些星空拍的好的人,很是崇拜。

大概晚上十一点左右,我们再次出发,去到没有灯光的山上拍星星。

晚上的东福山岛真的很冷,海风太大,我和小巴黎被冻成了狗。

牛牛告诉我们参数,拿块石头蹲下来盲拍,拍到一张星空,高兴的不行。

原谅我第一次拍的不好,不过依然要放上来,第一次啊,我自己很满意,珍贵的回忆。

牛牛带了三脚架,跑去蹭了几张照片,简直完爆我们的星空,这大概是我和小巴黎最酷的一张合影了吧。

那天晚上,忙着拍星空,并没有注意海岸边蓝色的光。以为只是反光而已,后面才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蓝眼泪。

记得之前看过一组照片,是关于蓝眼泪的,还特意收藏到了自己的微博,希望有机会去看看。

没想到这么棒,在东极岛和蓝眼泪合影,真的是太幸运了········

关于蓝眼泪,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夜光藻,另一种是会发光的单细胞生物介形虫,当受到外界刺激之后,为了自保而发出蓝光威慑敌人。一般在每年的五六月份爆发,运气好的好就能看到了。

蹭完照片,我和小巴黎受不了海风,就先回去休息了,牛牛和伟朋还在奋战。

现在是晚上12点,明天早上4点,我们还约了日出。

早上4点,闹钟响起,因为东极岛位于中国的最东边,也就是说,这里看到的太阳是最早的。

我一定不能错过第一缕阳光,迅速起床洗漱。

和牛牛他们走路到观看日出的点。到这里时,好的位置都被占了,早起的人儿真多呀!!!

我们找了一块石头,开始等待日出。

日出

这并不是我看过最美的日出,但是因为它是第一缕曙光,却有着特别的意义。

回到客栈,老板娘给我们煮了海鲜面。超大一碗,加了好多海鲜,20元一碗,超赞。.

我们今天要坐船去往庙子湖岛,在小卖部买了船票,再一次看看这座灯塔,任时光冉冉,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它了吧。

青浜岛的小清新记忆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近庙子湖岛)

从东福山岛到青浜岛,大约二十分钟,船靠上了这座有海上布达拉宫之称的小岛。

下船的游人不多,这里并非所有来东极岛游人的必经之地,很多人都更倾向于庙子湖和东福山。却不知道青浜岛的美丽风景。

我和小巴黎一人拉了个箱子,真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青浜岛我们只是玩几个小时,行李带着很不方便。

虽然青浜岛也是东极岛三大岛屿之一,但这里相比东福山还要更加原始。岛上基本上都是本地居民,酒店和客栈也很少。

沿着山坡向上,翠菊海鲜面的阿姨招呼着我们把行李放在她那里,感觉遇到了大救星。回程我们打算在这里吃顿饭,可是后面时间太紧张没有停留。

寄存完行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在另一边的码头,当地人忙着交易海鲜。我们停下来短暂休息,这个岛的生活气息更加浓郁。

牛牛说青浜岛比东福山岛小多了,我暂时松了一口气。

青浜岛的游览线路不同于另外两座岛屿的环线,而是一条由南向北的单行线,主要的游览点集中在岛的南北两段。

这里并没有很明显的路标,很多时候你走需要自己找感觉, 时不时要从居民家门口穿过。

相对于东福山岛,青浜岛小清新多了,好喜欢这样的场景。

岛中段的沙铺海滩三面环绕着古老的民居,和东福山岛上的大树湾石屋群一般模样,只是规模要小了很多。

这个角度拍过去,还是很好看的。

去年的8月,我和小巴黎在台湾,这里出来的照片我们都感觉很台湾。

原来这样的景色在东极岛就能收获。

越往里走,人烟稀少,村庄空了,房子废弃了·······

我想,如果不是电影在这里取了景,很多人都不会踏上这座小岛,小岛上的人也会和电影场景里一样,陆续离开自己的家乡吧。

这种圆形房子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抵御台风而建造的。我好奇的是它是否通风?

我们要去里斯本丸沉船纪念基地,就在岛的最边上。

不小心走错路,抄个近道,来吧,跳跃起来。

不过这姿势一点都不帅!

沉船纪念基地如今也只是一个海湾,看不出任何历史的印记。

有的景点总有一段动人的故事,然而到了之后才发现不过如此。

• 电话:400-711-0580
  • 地址:舟山市东极镇青浜岛南岙

远看这座小村庄觉得很美,想想多年前,这里一定也是一片祥和。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有人知道么?

我觉得好特别,特意叫小伙伴来这里拍几张,回来后发现很喜欢。

青浜岛,没有东福山岛的壮丽景色,也没有庙子湖的名声大燥。

却有属于它的小清新风格,随手一拍都很好看。

到青浜岛的船每天只有两班,我们坐中午去庙子湖岛的船,看了看时间才发现,根本来不及再去其他景点,只好原路返回,只希望不要错过这班船。不然就要在岛上住上一晚了。

青浜岛感觉就是来暴走了一趟,来不及慢慢欣赏,就要匆匆离开。

这座岛不大,却有着不一样的味道,我更期待下次再来青浜岛,不知道它会有怎样的变化。

在庙子湖岛看一场完美的日出与日落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庙子湖岛是东极岛的主岛,这里才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

青浜岛和庙子湖岛距离很近,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初到庙子湖,感觉热闹好多,很多人到东极岛都选择只到庙子湖,所以这里相对来说旅游业发展的比较迅速。已过中午时间,我们在街上吃了午餐。

我们定的酒店叫一生一会微酒店,老板下来接,去到酒店要上一个长长的楼梯,累到不行。还好没有自己找,不然真的有点不好找呢。

东极岛的住宿大多都是当地民房改造的,差不多都是2.3层高,这个酒店最棒的是有一个大露台,观景视线很好。晚上能看到整个庙子湖渔港的夜景,非常漂亮。

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便在酒店休息。昨天一天的暴走加上早起看日出,电量已经告急了。

差不多下午四点,我们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再次暴走庙子湖。

庙子湖岛的路被铺上了水泥路,比东福山岛好走多了。

下午的阳光没那么刺眼了,海天一色,一片翠绿,原来你是这样的东极岛。

财伯公像是庙子湖岛的标志性建筑了。手举火炬的财伯公,在茫茫大海中为渔人指引着回家的路。

• 地址:东极岛庙子湖岛
  • 简介:财伯公原名“陈财伯”,是福建的一个渔民由于在海上捕鱼风浪大船翻了之后他便漂到了“东极岛”上,也就是东极第一个上岛的财伯公是东极的标志人。

远处集中的建筑群,便是岛上的客栈群了,还好这些地方不是很分散,不然这个岛的风景就被破坏掉了。

我和小巴黎又再次开启了互拍模式,对我们而言,旅游除了看风景,更要认真拍一组写真才对的起不远万里的到来。

远处红色的灯塔之前在船上看见就觉得十分美,我们决定下去拍照。

在财伯公像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不过要穿越茂密的芦苇丛才能抵达,穿短裤要小心,可能会被芦苇划伤。

红色灯塔

终于到达灯塔旁边,牛牛提议大家一起拍合照。

还好他带了无人机,才能留下这些珍贵的回忆。

蓝天白云下的红色灯塔真的很好看。

照片里笑的那么美好,此刻脚上鼓起的蚊子包,恨不得一下子跳到海里去,浪里个浪~~~~

男生和女生的思维很不一样,牛牛在认真的航拍,我和小巴黎认真的拍着人像。同样的风景,却被不同的表达,却都是旅行中的独家记忆。

蚊子的威力为你太大,连穿了长裤的伟朋也受不了了,日落我们还是上去看吧。

原路穿过芦苇,回到财伯公相旁。记忆中后会无期里哪所被炸毁的小房子,已经记不清楚是什么模样。

不远处的这座小房子,我们都以为是电影场景里那所。日落时分,看着天空被染红,拍下了这张打卡照。第二天才知道,不是这所小房子。

完美日落

远处太阳已经开始落山,金色的阳光散漫海面,浪漫至极。

在山上看着太阳羞涩的躲到山的背后,金黄退去,云彩变得五彩斑斓。

东极岛真的很给面子,给了我一场完美的日落,感恩!

日落后的海面,颜色变得好好看,忍不住要留下这粉紫色的晚霞。

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开心的不愿离去。

下午在客栈定了晚餐,老板电话催我们赶快回去吃饭。

到了庙子湖渔港前,又一次停住了脚步,夜晚的渔港像极了欧洲小镇,灯光闪闪更加迷人。

回到客栈,饭菜已经准备好了,累了一天,大家又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东极岛,大伙都特别珍惜这最后一顿晚餐的美好时光。

为了迎接明天早上的日出,我和小巴黎早早的就休息了。牛牛他们晚上跑去拍星空,比我们打鸡血多了。

庙子湖日出

东极岛的日出比其他地方的来的早,基本上早上4点半太阳就会升起。

这三天的旅行强度很高,早上四点,我们就起床出发看日出了,身体跟不上精力。

东极亭是岛上看日出的最佳点,我们没有找到路怎么去。牛牛头一晚拍星空说早上太阳也会从财伯公相前面升起。我们便选择了在财伯公相看日出。

东极岛的早晨很冷,记得多加一件衣服。

这个地方找的很好,视线超级棒。

看着咸鸭蛋从山背后升起,天空被染红,大地被唤醒。这是我这两天在东极岛看过最美的日出了。

只有认真拍照,才不会辜负这一片美景。

以前我和小巴黎出去,照片都是互拍,几乎没有合照,日出下的东极岛,牛牛帮我们拍下了很多温暖的照片。

回头发现每一张都舍不得删掉,东极岛给了我一场完美的日出与日落。

东极岛,我们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日出过后,我们三个都不想回酒店休息,因为中午就要离开庙子湖,对于东极岛的景色,我们贪心的想再看看。

东边的天亮的太早,趁阳光还不烈,我们选择环岛走走。

从财伯公相往上走,我们到了电影场景里被炸毁的小房子,原来你是这样的小房子。想想昨天和小巴黎在那栋房子前拍照,突然有点醉。

庙子湖岛的路比前面两个岛的路好走多了,就跟散步一样,一点都不觉得累。

边走还可以边拍点照片,在这样的清晨,便是最好的安排。

高处看整个庙子湖渔港,一眼望去,各种客栈的招牌十分惹眼。这座有海上丽江之称的小岛,希望不要真变成丽江的味道。

此时此刻的庙子湖,景色刚刚好。

这里便是东极亭,日出后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和小伙伴们说到,还好我们选择财伯公相那里看日出,这里的视线好一般。

继续向前,会看到另一个海湾。对面山顶上好像有一条路,感觉那里的景色好棒。只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没有去。

牛牛发现的这个角度,我和小伙伴配合甩头发,头都帅晕了才有了这一张。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脑袋在东摇西晃。

小伙伴之前看过朋友来庙子湖拍的一组照片,是一所被爬山虎扒满的房子。

我们拿着这张照片,三个人开启了找房子的旅行。

牛牛说这个也是后会无期剧组取景的一个地方,就是那所学校。

原谅我真的想不起来了,学校附近有很多这样的房子,但是和照片里又不一样。

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态,支撑着我们一路寻找着那座小房子,乐此不疲!

岛上要不是因为旅游业,估计这样的房子会一大片,大家都往城市搬去了,剩下孤零零的老房子,被新的生命进驻。

人和自然的故事,总在不断的上演着。

然而,一路下来,即使我们穿过了很多小路,也没有找到那座照片中的“小房子”

不知道,我游记里的照片,会不会有一天也会因为一张照片,被朋友拿着去找。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时候,请问我,我一定会详细给你道来。

回到酒店,伟朋和丽丽已经吃过早饭了。我们三个坐下来喝了好几晚稀饭。

想想自己在家经常不吃早饭,难得有这么认真享受早餐的时刻。

庙子湖回沈家门的船大概是上午11点,眼看在岛上的时间不多,我和小巴黎也不想休息了。

此刻的东极岛,海天一色,透蓝无比。

我们在酒店的观景阳台上又开启了拍照模式,其他几个小伙伴对我们拍照的精力表示佩服。

发朋友圈,朋友调侃是不是给rio打广告,自己在那里自嗨。

中午十分,海水开始长潮,你能看到远处海面海水分层的颜色吗?

就到离别时候,让我在看你一眼,东极岛。

这几天东极岛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惊喜,这里比我想象中丰富的多。

之前一直在想,我一定会用后会无期与你告别!

此刻,我只想对你说,东极岛,我们后会有期!

实用信息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主要是牛牛计划的路线,跟着边吃边玩,一路嗨森!有靠谱的小伙伴真的很省心。

其实东极岛并不是至一个岛,而是习惯上对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

这次我们主要是去了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庙子湖岛因为是后悔无期的取景地而名声大噪。也是几个岛里面最旅游最成熟的。

我个人最喜欢东福山岛,因为摘到了树莓,啊哈哈哈~~~

这次行程总共4天,其实在岛上只有三天时间,会比较紧凑。

Day.1:杭州—沈家门—朱家尖

主要行程:佘山、跨海大桥、沈家门渔港

宿:朱家尖贝斯特海景公寓

Day.2:朱家尖—沈家门—东福山岛

主要行程:东福山环岛 东福山岛日落 星空

宿:东福山岛云雾山庄

Day.3:东福山岛—青浜岛—庙子湖岛

主要行程:东福山岛日出 青浜岛环岛 财伯公相 庙子湖灯塔 庙子湖日落

宿:庙子湖岛一生一会微酒店

Day.4:庙子湖岛—沈家门码头—杭州

主要拍摄地:庙子湖日出 后会无期小房子 庙子湖环岛

关于住宿

朱家尖:朱家尖贝斯特海景公寓

在距离大青山较近的南山海景度假公寓群中选了家视角较好的酒店。整个建筑群就屹立在南沙滩旁,不同的楼面由不同的酒店承包管理,这家酒店的性价比很高。

东福山岛:东福山岛云雾山庄

这个山庄有点像农家乐,优点在于距离码头近,位置方便,门口小卖部就是卖船票的办公室。

吃饭价格实惠,老板人很好,房间150元一间,干净卫生。

庙子湖岛:东极岛岛一生一会微酒店

庙子湖的整体住宿条件更好,价位从一百到几百不等,这家算是岛上条件比较好的了。唯一不足就是路有点陡,提箱子很不方便。

房间不是很大,二楼的海景露台风景很好,女孩子应该会喜欢。

其他

【自驾】:

杭州和上海都有公共交通到舟山,没有直达东极岛的,需要到了舟山沈家门码头后坐船去岛东极岛。

这次运气很好,和牛牛他们组团自驾到沈家门,省事好多。

我和小伙伴是在杭州和他们汇合,从杭州驾车到沈家门大概5个小时车程,一路都是高速。沿途会经过几座大桥,风景很棒。

【摄影】:

游记里面的照片我的人像是小巴黎和牛牛拍的,合照是牛牛的无人机拍摄,风景照是自己拍的。

我的机器是佳能6D+17-40 + 50 1.8 + 35 1.4

【船票】:

从沈家门到庙子湖的船票比较紧张,淡旺季船的航班不一样,需要提前在网上购买。我们去程是在淘宝上买的,多加20元手续费。回程看好时间点,可以现场买票。从庙子湖到其他岛的船票可以到了临时买。

因为东极岛旅游没有完全开发,船只主要是供当地人作为往返交通工具。节假日去东极岛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真的是一票难求。

【准备物品】:

岛上紫外线强,需带防晒霜,反正回来之后我发现脚上的凉鞋印,才知道自己有多黑。

记得一定要带驱蚊液,在东极岛我天天被蚊子欺负。最惨的是在庙子湖的灯塔旁边拍了照,回头发现被跳蚤咬了,满腿是红疙瘩,到现在印子都没有消完。

这是一场4天的旅行,从日出到日落,星空与大海,灯塔和高山·······

东极岛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体验感不亚于我任何一段长途冒险。

迷恋在路上的风景,永远是鸡血满满,享受着从电量满满到电量为负的过程。

感谢和我一起行走的小巴黎,也感谢这次认识的新朋友牛牛,伟朋,丽丽一路上的照顾。

因为相同的爱好开启的一段旅程,奇妙而有趣,一路上跟着牛牛学习了很多,收获满满。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所以才倍感珍惜,只是最后和其他三位小伙伴没有来的及好好告别。

下一次,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