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南澳岛

• 出发日期/2017/08/3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知道南澳这个地大抵是因为悠居·三朝舍,从此南澳岛就这样印在心上了。正值闺蜜生日加她放假,果断的开启请假模式(嘿嘿,请假心酸的旅程被南澳之行冲洗的荡然无存),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天

南澳青澳湾

自从南澳大桥开通后,进南澳岛就很方便了。南澳大桥全长11.08公里,当车行驶在桥上时别提内心有多激动了。

隐约可以看到南澳大桥那美妙的身姿

虽然隔着车玻璃,依然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

因为不是节假日去的南澳,公交车上就只有我们三个游客两个本地人和司机师傅,一路就开始和司机师傅聊天(内心是忐忑的,沿途都是陡峭的悬崖,师傅讲话都会回头看你)。从师傅口中知道南澳最有名的就是紫菜炒蛋(此刻我自行补脑想成了紫菜苔),极力推荐我们尝试;还有一定要去青澳湾泡泡海水澡,因为那里的盐度是最高的,一碗水可以晒出半碗盐出来,好多有皮肤病的人都会去青澳湾泡海水澡;不要坐集散中心那里的面包车,坑游客而且还不安全,基本每个景点都是有公交车可以到的(默默的都记在了心里)。

终于到了目的地,不得不给师傅的车技点个赞,也给师傅的幽默点个赞(他说人掉进海里就跟蚂蚁掉进水缸一样)。

集散中心里面打牌的就是等着招揽游客的面包车司机,也有好多市民会在这里乘凉,后面的房子就是南澳县城了

等车间隙拍到的,随处一看都是一副风景画

已到达青澳湾

太阳西落时的自然之门

即使不是节假日也能看到涌动的人群(记海滩左边风景)

即使不是节假日 也能看到涌动的人群(记海滩右边风景),搭起的帐篷白天可以遮阳,晚上可以烧烤

逛了会视觉满足了,味觉提醒着我们该觅食了。节省如我们怎么会在海边附近去吃又贵又难吃的菜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找到了一家新开张的环境还不错的餐馆,老板娘人长的漂亮服务态度也很好,而且这里全部是微信点餐,能在微信上看到图片(呜呜 第一次遇到觉得很新鲜)

光光顾着吃,吃完才发现忘记拍照,此处补一张网上的紫菜炒饭照片(直至炒饭上来我才结束了补脑,原来是紫菜蛋汤的紫菜)。不得不感叹真的是超级棒,里面有香菇、鸡蛋、萝卜、紫菜,仅为紫菜炒饭来南澳都已足矣。

网上搜罗到的跟实际很像的图片,后来了解到紫菜必须要煸的非常干,然后弄碎在加饭里面

吃完饭才发现太阳已落山(计划是要看日落的,还是败给了晚餐),不过想到第二天就能在青澳湾看到日出,也还是很满足了。接下来就是解决住的问题了(因为非节假日所以就没有提前订房,建议节假日还是提前订房比较好),因为三朝舍就在自然之门附近,所以就先去他家喵了一下。环境还不错,但是房间不怎么喜欢(关键还要四百五十),就去看了隔壁家碧海蓝天,房间环境还不错,只要四百(果断租下了)

三朝舍的吧台,装饰的简单干净,特别喜欢黄白的椅子

房间照片,在这里可以看到海

再来一张美美的照片

这里就是客厅了,很温馨

哈哈,再来一张

三个旱鸭子的我们必须得租游泳圈才敢下水(强烈建议不要在沙滩上租,因为你会发现很贵),第一次下水的我们非常非常兴奋,也呛了相当多的海水,还真不是一般的咸啊。由于下水没带手机此处无法pos出照片,就以跑完澡后再逛沙滩的 代替吧。

两位美少女,嘻嘻

晚上海风吹起的海浪,层层叠叠

隔着玻璃拍出的照片也别有风味

虽然睡的很晚,依然阻止不了我们早起看日出的心。定好闹铃起床天才蒙蒙亮,沙滩上几乎没人,风景格外好。

空无一人的沙滩可以看到曙光初现

微风习习

基本是张全景图了

静谧的晨曦

边走边欣赏,不一会功夫沙滩上人陆续多起来,游艇摩托艇也多起来了。和一游艇小哥讲价100块载我们到海上看日出(小哥坦言旺季是不可能有这个价位的)。坐着游艇飙出了港片的感觉,不一会就到了看日出的集中点,刚刚好赶上。

驰骋的途中

等待天边的日出,竟被云层遮住了

伴着日出陆续出船的渔民,此时想到了农夫渔夫这首歌

这位就是我们的游艇小哥了,很腼腆

我们坐过的游艇

等待乘客的摩托艇

已返航的我们玩疯了

太阳日渐毒辣,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住处,收拾好东西后就出发了。听说还有几个景点,就选了一个听起来还不错的地,雄关镇,但不喜欢历史的人真的不建议去,你会发现很偏,而且只有下面这道城墙有点历史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