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烟台、蓬莱、长岛10日游记及攻略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山东青岛、烟台、蓬莱、长岛10日游记及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9/01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漫游 摄影 美食 探险 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第一次和女朋友出远门旅行

这次是第一次跟女朋友出去长时间的自助旅游,也是要到烟台去照结婚照片。行程是10天,前4天是青岛,第4天晚上到烟台。第5天-7天上午在烟台。第7天上午-8天中午长岛。第8天下午-10天早上蓬莱。第10天上午回到沈阳家中。

友情提示

本人比较笨,负责本次旅行的苦力及照片记录和游记撰写。女朋友比较费心负责行李整理、订购大多数行程车票、门票、住宿、餐饮等。机票、住宿提前点订会便宜不少。言归正传。通过这次旅行知道,9月初青岛还是比较热的,所以下面是友情提示:

1、做好防晒、带好防晒喷雾、防蚊虫药物、长袖皮肤衣、遮阳伞、草帽等。

2、不要带长袖的衣物,山东沿海城市还是比较热的,早晚有长袖皮肤衣足够了,2个人带1个箱子和1个背包就足够了。(不带太多土特产的情况下)

3、带好胃肠感冒和拉肚药(这个很重要)。

4、做好每天的行程,规划好景点与景点之间怎么走。(用手机导航就行)

5、带好手机充电器很重要。(现在衣食住行很依赖手机的)

我和女票最主要是靠步行,要用脚步丈量青岛,嘻嘻。(有手机导航很方便)

青岛:交通便利。公交、地铁、出租都很便利,而且班次较多、一般早5点至晚9点都会有车。(在青岛没坐船所以不知道怎么样)

烟台市区:交通便利。养马岛的公交一般都半小时一趟,晚上6点30岛上就没公交车了。

长岛:交通只有公交、和出租、包黑车也行。(公交晚上5点30就没有了)出租很少有打表的

蓬莱:交通便利。公交、出租都很便利。

青岛:首选还是海鲜啦,不过推荐自己去市场买,经济实惠还新鲜。其次是劈材院一类的美食一条街等。最后就是街边海鲜店了。(大众点评不是太准的)小吃类就比较多了如:王姐烧烤的烤鱿鱼、老酸奶、烤生蚝、烤大虾、崂山圣水(崂山白花舌草水)、青岛啤酒、散装的小鱼干、烤鱿鱼等等。

烟台市区:在烟台吃的比较少,就知道大润发美食一条街还行。手抓饼很便宜还有鸡蛋灌饼。

长岛:这里比较坑,饭店都比较贵的。

蓬莱:蓬莱阁边上就是海鲜批发市场,海鲜很便宜。商业街里面的美食有很多,我和我女票最喜欢的是海鲜自助很好吃。(推荐马尔贝拉)

住宿都是在去哪网上订的真的很方便

青岛:青岛住的是在信号山边上的如家,普通标准间,不是很大,条件一般但胜在地理位置    好,离景点都不远。(一天108元)

烟台市区:烟台定的是在火车站不远的酒店,旅店的房间很大,而且还很便宜。(一天70元)

长岛:因为选的是海景房,所以稍微贵了点。(一天120)

蓬莱:选的是渔家乐,房间有点小,而且没有窗户。不过地理位置和价位很便宜。(一天70元)

旅游花销

第一天:机票870元,住宿108元,打车车费70元。共计:1048元

第二天:景区门票50元,住宿108元,吃饭181.5元,公交4元。共计:343.5元

第三天:景区门票290元,住宿108元,买纪念品90元,吃饭152元,小鱼干50元,观光巴士60元。共计:750

第四天:所有车费138元,住宿71元,吃饭及其他71.5元,买鞋549元。共计:829.5元

第五天:所有车费49元,住宿71元,吃饭106元,超市13元。共计:239元

第六天:吃饭50元,住宿71元。共计:121元

第七天:景区门票320,住宿120,所有车费195元,吃饭125,赶海三件套15。共计:775元

第八天:所有车费126元,住宿73.5元,吃饭180元,寄存10元,超市7.6元。共计:397.1元

第九天:景区门票240元,住宿73.5元,照片20元,超市(食物+大礼包)150.5元,胃药45.8元。共计:529.8元

第十天:机票660元,车费78元,托运35元,机场礼品113元。共计:886元

十天共计:5918.9元

购物

青岛最推荐的是去早市买海鲜然后寄回家里。买纪念品可以买小摊的,可以讲价,商店的不讲价有点贵,崂山的小鱼干挺好吃的。在烟台买了5双鞋才500多,挺便宜的。在蓬莱买大礼包就上当了,可以在批发市场买散装的海货还是挺实惠的。

第一天沈阳出发

第一天沈阳机场和青岛机场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沈阳天气多云转小雨。机票是下午2点。

中午我和女朋友高高兴兴的坐顺风车到达机场,不过天空乌云密布,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1点30分左右下起了雨。飞机被迫停在长春,飞机下午5点左右才能到达。

下雨的机场

不过好在女朋友捡到了100块钱,机场也提供了不错的晚餐才使得我们心情不是很坏。

机场提供的晚餐

飞机起飞已经是6点多了。

去往青岛的机外风景

晚上7点30左右我们抵达青岛机场。

青岛飞机场

女朋友安排了去哪网的超级巴士,到达旅店已经9点多了。我们还打算下午在青岛溜达的,美好的愿望破灭了。我们的旅店在信号山附近,到达各个景点都不远,女朋友的安排还是很给力的。

青岛第二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15号
  • 简介:德国古堡式建筑,醒目的红色屋顶搭配绿色尖顶钟楼非常漂亮。

推荐指数:★★★

2017年9月2日,星期六,青岛阴转晴。早上6点半起床,7点出发。早餐就在旅店周边吃的不贵,两个人10多元就可以搞定。因为住在信号山周边,第一站步行去的是江苏路基督教堂,是德国人建造的。(怎么到达景点用手机导航即可)

教堂往下走

教堂公园不是很大一会就可以溜达完,在外面溜达是不收票的。(进教堂参观是要票的)教堂下面就是个市场,可能是周末才有。市场的海鲜很便宜,快下市的时候好点的螃蟹才15一斤。喜欢海鲜的朋友可以买点,晚上让旅馆或旁边饭店加工都可以,经济实惠还好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然后步行走到信号山景点,票价15元。(带旋转台推荐购买)推荐指数:★★★☆

信号山不是很大往上步行20分钟左右会看到一个面积很大的观景台,可以看见青岛很不错的景色。

信号山公园

在往上步行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信号山旋转台。

五龙潭

旋转台

旋转台楼梯

在上面15分钟旋转一圈,可以俯瞰青岛大部分景色。观看完毕后,就可以下山了。预计游玩一个半小时。

信号山观景台俯瞰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推荐指数:★★★

然后往梁实秋故居出发。(本人不喜欢这种景点)在途中可以游玩到大学路与鱼山路交汇点。(听说很有名)

大学路与鱼山路交汇点

大学路

老婆靓照

• 电话:0532-66782730,0532-82032666,0532-82032093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鱼山路5号
  • 简介:领略中国海洋大学的悠久历史,感受一代学府的深厚底蕴。

然后步行10多分钟就到达了中国海洋大学,有时间的话可以参观一下,外籍教授住的都是别墅,好厉害。

海洋大学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在往前走不远就到达了梁实秋故居,房子不大就不放照片了,本人不推荐。

然后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小鱼山。门票10元。推荐指数:★★★☆。

景点门口咖啡店有只小猫很有意思。小鱼山景点也不是很大,山顶的楼阁也可以俯瞰青岛美景。还有照结婚照的,嘻嘻。之后就可以下山了,预计游玩1小时。

小鱼山览潮阁

远眺信号山

远眺栈桥

俯瞰第一海水浴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5号

下一目的地是康有为故居。作为中国比较有名的大人物推荐指数:★★★

步行不到半小时就可到达。

康有为故居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推荐指数:★★★(个人比较倾向后面两个浴场)

往下走20分钟左右可到达第一海水浴场,我们两人中午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情侣之间可以趟水嬉戏,沙子比较好,水也比较清澈,但是人比较多。

第一海水浴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推荐指数:★★☆

往前继续步行前进,走20分钟左右可到达八大关景点。都是各国建筑,但是收费不菲,不是很推荐,拍结婚照的新人较多。

八大关公主楼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推荐指数:★★★★

继续步行10分钟左右就抵达第二海水浴场,海水清澈,沙滩比较细腻,游人在三个浴场中最少,还有海水堤坝可以钓螃蟹。

第二海水浴场

在浴场吃烤肠

海滨堤坝在抓螃蟹

远眺海岸

清澈的海水

• 电话:0532 6657 7319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湛山五路5号

推荐指数:★★★★

继续往前出发,步行40分钟左右抵达第三海水浴场,浴场较大、海水清澈、景色优美。

第三海水浴场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12号
  • 简介:我国最大的以音乐为主题的文化休闲广场,到处可见音乐元素的雕塑和装饰。

推荐指数:★★★

继续往前走30分钟左右就达到了音乐广场,紧挨着五四广场和帆船中心。

音乐广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继续走5分钟就达到了青岛标志性广场:五四广场,广场不大但是作为标志建筑

五四广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推荐指数:★★★

继续前行10分钟抵达奥帆中心,中心还是挺大的,周边有很多游艇可供搭乘,不过价格稍贵,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帆船中心

• 开放时间:9:00—16: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推荐指数:★★★

走到灯塔附近,已经4点多了,女朋友走了一天已经很疲倦了。(我还可以是体力怪人)打算坐公交车去鲁迅公园附近吃饭。是女友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西红柿螃蟹还可以(不过事实证明好评有出入)。晚饭150元,吃完饭已经快6点了,到对面鲁迅公园溜溜弯,公园是免费的,公园就在海边可以捡捡小螃蟹、寄居蟹啥的。

晚餐

鲁迅公园礁石

第二天总结

总结

一、行:因为我俩人体力较好,所以一天下来基本都是步行,如果不愿意走路,可以坐公交,青岛公交还是挺方便的,经济好的可以包车或打车。

二、吃:喜欢海鲜的朋友可以去早市买点,晚上让旅馆或旁边饭店加工都可以,经济实惠还好吃。闲麻烦的话路边基本都是饭店,不过价格都不是很便宜。

三、衣:女孩子早晚可以穿长袖皮肤衣,带好防晒或遮阳伞,勤补水。

四、花销:公交很便宜一般单程2-3元。景区门票不是很贵一般都10几元,老年人免费。旅店标准间一晚100元。吃一般在100-200之间一天。(俩人)因人而异。

五、玩:今天在青岛玩的很开心,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海水清澈,而且青岛还很干净。第一天在青岛根本就没有闲的时间。我和女票很开心。

青岛第三天

• 门票价格:90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
  • 简介:钻觅天洞体验石洞探秘,登峰顶俯瞰海岸美景。

海上第一山:崂山      推荐指数★★★★☆

2017年9月3日,星期日,青岛晴。早上6点半起床,7点出发。

坐公交车抵达青岛火车站附近坐双层观光巴士。车票20元一位(回去的时候扫微信半价)。7点50准时出发,坐到了二层最前面。经过不到2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崂山仰口景区。

双层大巴

由于女友订错了门票,订的是两天的通票,所以在大门口买的仰口一个景点的门票(90一张)。不过女友订到了双程的缆车票。需要在大门口换票,(55往返价)进入景区就可以直接到缆车门口排队。

崂山缆车

缆车上看到的寿

缆车自拍

缆车可以坐到山的一半左右,然后就可以爬山了,崂山的坡度对我这种体力好的人来说没什么难度。往上爬10分钟左右会遇到一个大景点觅天洞,洞口较小、湿滑、昏暗,只能通过一人,可能会遇到人多排队的现象。(看提示牌居然还有野猴)

觅天洞

穿过觅天洞就会快到达山顶了。

觅天洞出口

崂山半山腰

跟老婆合影

在往前走10多分钟就会到达山顶。山顶的景色可不是盖的,非常的漂亮。

崂山山顶

女友山顶靓照

好害羞啊*_*

在山顶停留了半个小时左右。然后下山,下山不是原路返回,走20多分钟可到缆车。下午1点左右出了景点。

崂山景色

海水浴场

崂山海滨浴场

然后往海边浴场出发,步行10分钟左右抵达。海滨浴场还是不错的,有渔船在卖海鲜还是挺便宜的刚抓的螃蟹25一斤,一会就卖光了。可以在海边抓到海虹不过都不大。海边还有卖海货的,小鱼干、鱿鱼丝等,价钱是10元一小袋可以讲价。

1点50往回返程,大巴是2点出发。到达鲁迅公园站步行回到旅馆,休息片刻便打算吃饭了。女朋友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孔大胡子火锅烧烤海鲜自助。(60一位)感觉饭店一般,螃蟹和虾爬子是限量的,应该是每人一份我们2人就给了一份亏了。但是服务员挺热情的。

双层旅游巴士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推荐指数:★★★★

吃完饭我们去往青岛第二个教堂,圣弥爱尔大教堂。教堂附近应该是商业街晚上很繁华,不过晚上就进不了教堂了。

圣弥爱尔大教堂

发现了一家千遇千寻的商店很有特色,里面出售各种小礼品,不过价格有点小贵。

千遇千寻商店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青岛标志建筑推荐指数:★★★★

继续往前散步,10多分钟就可以走到栈桥。晚上的栈桥还是挺漂亮的。可能是晚上人不是很多。但是栈桥真的不是很大,一会就可以走完。

栈桥夜景

劈材院美食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江宁路(中山路入口在中山路16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中山路商业街,是青岛有名的小吃街。在这个规模不大的街区里开满了各种大排档式的餐馆,多为小门面,可以品尝到比较地道的青岛美食。

推荐指数:★★★☆

下一目的地是劈材院,听女友说是很有名的景点就去了。步行30多分钟到达目的地,就是美食一条街。还有王姐烧烤听说黄晓明都去的烧烤店。而且价格还不是很贵。因为吃过自助了,所以只买了青岛老酸奶,和崂山圣水(崂山白花舌草水),一股草席的味道。

劈材院美食街 图片

劈材院

第三天总结

总结

一、行:因为今天景点很远,步行是行不通的,所以白天基本都坐车,晚上基本靠步行。

二、吃:栈桥附近都是饭店,劈材院还是美食一条街可以在这里吃饭。

三、衣:女孩子早晚可以穿长袖皮肤衣,带好防晒或遮阳伞,勤补水,晚上涂花露水。

四、花销:观光巴士还是挺便宜的20元回来扫微信10元。景区门票在网上预订会便宜不少,老年人有优惠。旅店标准间一晚100元。吃一般在100-200之间一天。(俩人)

五、玩:今天依旧是充实的一天,崂山、教堂、栈桥都是很好的景点。对青岛的印象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青岛第四天及烟台第一天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推荐指数:★★★★☆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青岛多云转晴。早上6点起床,6点30出发去往小青岛。从信号山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小青岛。早上7点30之前是不要门票的。小青岛售票处边上就是海军博物馆,有战舰、潜艇等,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去往小青岛的路上

海军博物馆

进入公园是一段很长的堤坝,走过堤坝是一个小广场景色很不错。广场有望远镜可以用1块钱可以看几分钟,不过清晰度不高。

小青岛公园

小青岛公园广场

继续往前走绕到岛的后面是栈桥的前面,还有一条比较长的堤坝。可以看见栈桥附近的景色,很漂亮的。岛上还有存放鱼雷的功能,很神奇。

小青岛公园礁石

小青岛公园堤坝

远眺栈桥

大门口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在岛上散会步,就可以前往下个景点了,德国监狱旧址。我和女友是步行的方式去的,花费了30多分钟可以到达。但是由于去的比较早,没有开门所以就没有玩到了。

德国监狱旧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

推荐指数:★★★

然后乘坐公交车去团岛溜达,由于女友早上有点疲惫所以就去了团岛附近的码头和一个公园。在码头附近的海里有很多当地的老大爷在游泳和浮潜,真的是很惬意。要不是青岛房价太高,本人也想在这住住。

团岛附近的军舰

团岛附近的公园

团岛照片

坐公交返回旅店,然后收拾行李,坐火车去往烟台喽。

• 电话:0535-2965432、0535-2965242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北马路135号
  • 简介:烟台火车站位于蓝烟铁路终点,与胶济铁路连接在一起,每天有始发北京、上海、西安、佳木斯、石家庄、济南、青岛、淄博、徐州等地的列车。

经过2多个小时的路程,于下午3点左右抵达烟台火车站。我们的旅馆就在车站附近,所以步行前往。在旅馆休息片刻后,去附近的大商场去买结婚照要用的鞋子。烟台的消费不是很贵,鞋子还是很便宜的。500多买了5双鞋,嘻嘻。晚饭是在大润发买的凉皮、炸鸡,都好咸不好吃。今天9点多就休息了。

第四天总结

总结

一、行:因为今天需要跨市,所以早上是步行加公交车,然后地铁加火车,晚上步行。

二、吃:早上吃了普通早餐,中午没吃,晚上大润发买的吃的(烟台大润发东西好咸)。

四、花销:今天一天没有买景区门票。主要花销是在坐车方面。烟台旅店标准间一晚70元左右。吃的就花了几十块。

五、玩:由于今天需要跨市所以在路上的时间较多,早上的小青岛还是很美的,团岛就比较一般了。烟台市里跟青岛还是有差距的,不过物价比青岛低。

烟台第五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天马路99号
  • 简介:观看马术表演,感受秀丽优美的山光海色,是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推荐指数:★★★★☆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烟台多云转晴。早上7点起床,7点半出发去照相的地方试衣服。选定了5件衣服还是比较满意的。试完衣服已经是中午了,在商场附近吃的汉堡王还是挺好吃的。下午打算在养马岛玩一下午。从烟台市里出发需要倒一次公交车,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养马岛的。而且养马岛是不需要门票的。下午2点到达养马岛广场。

养马岛广场

养马岛绕岛一周需要16公里左右。所以推荐开车或骑单车。体力还可以的选择单车比较好,我们俩人选择的是骑双人单车,一小时12元。

然后开始绕岛骑行,岛上就一条环岛路还是很好找的。刚开始的岛上景色一般,但是骑行20分钟左右,骑行到海边有个凉亭附近景色就非常漂亮了。

养马岛景色

岛上非常的干净,植被茂盛,空气清新,还非常的凉快,不过要注意防蚊虫。

养马岛风景

养马岛沿岛路

往前骑行一阵,会遇到一个可以下到海边的桥挺有特色的,不过我们没有下去。

退潮漏在外面的石头

养马岛小桥

后面有大片的养殖区

养马岛

然后继续前进,骑行到一个小亭子附近下到海边的礁石附近去抓螃蟹。由于时间有限只成功抓获一只,有只拳头大的螃蟹没有打过它,丢人了主要是没有网。如果有想抓的可以带个渔网和小桶。(獐岛附近是不让抓的因为有养殖区)

养马岛海边赶海

继续前行发现了一个透明观景台,不过由于设备维修没开放。(5元一张票)就是图后面的柱子那。

小码头

海边的小亭子

继续出发由于前面浪费的时间较多,怕错过公交车回去。所以有几个小景点直接骑过去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自行游玩。在往前骑行到达了金蟾石。

金蟾石

稍作停留继续前行,已经骑行了一多半了。发现了养马岛的介绍,合影留念。

养马岛景色

继续前面是养马岛比较大的景点,獐岛。獐岛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从小木桥可以走到獐岛上。

通往獐岛的木桥

獐岛

獐岛

在岛上停留了很长时间。然后就往广场返回了。这段路程较长,需要骑行30分钟左右。路途的景色还可以,有许多养鱼池,还有马场等等。快到5点左右回到了广场,然后在广场周边的滩涂玩了会,但是泥比较多,不是很好玩。最后在养马岛大桥附近合影留念。

养马岛大桥

6点左右坐车往烟台返程,8点左右抵达,然后前往旅馆附近的大润发美食一条街吃饭。美食一条街的食物还是挺多的,我们吃的是鸡蛋灌饼,点了2张10块钱的,我的有点辣啊,不过挺实惠的。然后直接去大润发购物,9点回到旅馆结束一天的行程。

养马岛骑车

养马岛

第五天总结

总结

一、行:烟台市内到养马岛还是很方便的,坐公交车就可到达,不过需要倒车,在养马岛岛上推进骑行。(如果不嫌累可以步行)

二、吃:早上没有吃饭,中午吃的汉堡王还是很满足的,晚上在大润发一条街吃的,经济实惠,但是种类还是稍微少了一点,离得近的话值得推荐。

三、衣:女孩子早晚可以穿长袖皮肤衣,带好防晒或遮阳伞,勤补水,强烈推荐涂抹防蚊虫的药。(带好抓螃蟹的网和桶)

四、花销:今天一天没有买景区门票。主要花销是在坐车和租单车方面。烟台旅店标准间一晚70元左右。吃的今天就花了100多块。

五、玩:烟台的养马岛还是很值得一来的。骑车慢慢游玩会很有意思的,植被、海水、赶海、木桥、小岛。这回来不枉此行。

第六天烟台照照片

烟台照结婚照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烟台多云转小雨。因为今天照相,所以早上7点多起床,在楼下吃的早饭,(真坑)8点15开始化妆,然后9点多出发照外景,然后中午居然下小雨了,这点子。中午吃晚饭去养马岛去照海景。晚上回烟台照室内照片。8点在回工作室挑选精选照片。晚上在大润发美食一条街吃饭。9点多回到旅馆休息。因为照片没有P完就不放照片了。之后补上

第七天烟台长岛北岛

长岛码头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长岛晴。7点多起床,收拾好行李,然后坐将近2小时巴士到蓬莱车站。在车站可以坐公交或打车到码头,打车去就可以15块钱。然后买船票可以不买保险,能省点钱。

蓬莱港

11点的船居然晚了10分钟再开船。

我们俩都没有坐直接站窗户边上看外面的风景还是挺漂亮的。

去往长岛的客船

11点50左右抵达长岛码头。

长岛码头

到达码头有旅馆老板安排的免费车。

• 开放时间:07: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400-6182-088,0535-3099789,0535-3216568,0535-668581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北长山岛东北角

推荐指数:★★★☆

12点多抵达旅店,我们定的旅馆是在北岛。在旅馆吃了点自己带的东西,稍作休息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月牙湾。(我女友在网上订的全岛景点通票用身份证就行)在路上没给女友买赶海三件套生气了,嘻嘻。不过到月牙湾给买了一套。

女友生气了好怕怕

步行30分钟到达月牙湾。月牙湾还是挺漂亮的,水很清澈,不过沙滩全是石头比较扎脚。绿色大石头很滑。(我女友就是在绿色石头那跌倒把小桶摔坏了*_*)

月牙湾海边

女朋友坐在沙滩上望着大海发呆。(有人说像孤寡老人)

远观月牙湾

抓螃蟹的网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长岛风景区
  • 简介:长岛上最高的一处悬崖,极其险峻,可看到峭壁上因风浪侵蚀留下的印记。

推荐指数:★★★★★

从月牙湾出来,35分钟左右步行走到九丈崖。这里是观日落的最佳景点。进入景点就可以往下走到海边。可以玩水和抓螃蟹、海螺、海虹啥的。景色也是好的没话说。

九丈崖海边

九丈崖海边的小洞

一路上都是照相和赶海的游客,九丈崖的日落真漂亮。发一组女友日落美照。

日落女友美照

偷偷来张我的

九丈崖日落美景

继续往上走,就会走到灯塔附近。

九丈崖小路

山顶的建筑

弯弓射日

九丈崖自拍。

到达山顶休息片刻,然后就可以穿过隧道回到景点门口。不过下面还有一条很长的海滩长廊因为没有时间就没去了。

这是回来在门口照的

出了景点打车去南岛去吃饭(因为南岛比北岛热闹),不过海边的饭店有点小贵。性价比不是很高,不过挺新鲜的。

吃完饭我们俩用了1个多小时散步回旅店,真佩服我俩。到达旅店已经9点多了,已经很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第七天总结

总结

一、行:早上坐大巴到蓬莱车站,然后打车到蓬莱港,坐船到长岛,然后坐车到旅店,去往北岛的景点都是有公交车的,不过我们俩都是步行的。晚上5点多就没有公交车需要注意。

二、吃:早上吃了点小饼,中午吃的面包,晚上在南岛海鲜饭店吃的,海鲜有点小贵,不过女朋友吃的很开心。

三、衣:女孩子最好早晚可以穿长袖皮肤衣,带好防晒或遮阳伞,勤补水,强烈推荐涂抹防蚊虫的药。(带好抓螃蟹的网和桶)

四、花销:车票、船票、景区门票。主要花销是在坐车、门票、吃饭方面。长岛海景房一晚120元。

五、玩:长岛的北岛还是很好玩的,但是小岛的配套建设比较落后,北岛晚上比南岛还冷清。但是景色很美。

第八天长岛南岛及蓬莱

• 门票价格:淡季45元旺季8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南长山岛南部

峰山的推荐指数:★★★★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长岛晴。6点30起床,7点带着行李出发,先坐公交达到长岛码头寄存行李。然后坐公交车前往南岛的林海峰山。(是俩个景点哦)先到达的是峰山。先是到达鸟博物馆,然后可以爬山,爬到山顶景色还是不错的。

峰山山顶

山顶景色

下山继续往前走,都是一些小景点就不写了。在往前走30分钟,可以看见很多的发电风车。

峰山风车

峰山景色

• 门票价格:淡季45元旺季8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南长山岛南部

林海的推荐指数:★★★★★

再往前走就到了林海景点了,林海的景色比峰山还要漂亮。先达到远观景点,可以在这往山上走,从山顶往海边看景色很美,海水清澈见底。

林海海岸

在山顶休息片刻,就可以往黄河渤海分界线出发了。(我女友的草帽被我落那了)

黄海渤海分界线

黄海渤海分界线看的很清楚的

观看之后就是往下走的369阶梯了。到达下面可以看见清澈的海水了。

清澈的海水

然后是沿海长廊,有透明玻璃的。

沿海长廊

走过沿海长廊的尽头就是黄海渤海分界线了。最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色的石头,很是漂亮。

海岸白色石头

然后往里走就是分界线了。

两海分界线

这里游玩之后就可以坐车回去了。我们俩被宰了10块钱,应该10元一位。坐车到长岛港,然后就坐船去蓬莱了。

长岛码头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与新兴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蓬莱阁景区)

推荐指数:★★★★

达到蓬莱港后,我俩步行到旅店,旅店离蓬莱阁的西门很近。在旅店休息到4点左右,然后步行去海水浴场去游玩。在去往浴场的途中在商业街区发现了点好玩的(哆啦梦石头墩)。

海水浴场门口有个很硕大的八仙雕像。

八仙雕像

然后往下去海水浴场和女友一起嬉戏。正好赶上4点多海水退潮,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沙子也很细。

很多人都在抓小海鲜。我女票还抓个小花蟹。

蓬莱海水浴场

女友抓到的小花蟹

在海边走累了之后,就到了晚饭时间了。在商业街广告牌看见了一个海鲜火锅烧烤自助叫马尔贝拉。这顿是来山东吃的最满意的一顿了。价位63很便宜而且食材新鲜。虾爬子、大虾、生蚝、鱿鱼都不错,螃蟹还是活的。肉就是普通的了。(友情提示:喜欢吃海鲜的要多吃点姜或蒜,要不就会像我女票一样胃肠感冒的)

自助餐

吃完好吃的然后在超市买了些日常用品和小桶,又去海滨浴场去遛了会弯。晚上的海滨浴场也还是很热闹的,烧烤、篝火、唱K等等。

晚上的海水浴场

第八天总结

总结

一、行:早上坐公交去港口寄存,然后公交到林海峰山,之后坐船到蓬莱,之后全是步行。

二、吃:早上吃了点零食,中午在港口吃的汉堡挺好吃的,晚上在蓬莱吃的自助很不错,女朋友吃的很开心,不过胃肠感冒了。

四、花销:车票、船票、景区门票。主要花销是在坐车、门票、吃饭方面。蓬莱住宿一晚70元。

五、玩:长岛南岛的景点真的很不错林海峰山还是值得来的,不过城市建设稍微差了点。蓬莱还是很好的,城市建设、公共交通、商业街、景点建设都很完善。

第九天蓬莱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推荐指数:★★★★☆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蓬莱晴。因为女票的肠胃感冒导致上吐下泻,9点多我马上到药店给女票买药和粥还有罐头。我中午吃的是拌面。到了中午女票稍微好了点,就跟旅店老板买的门票俩人比网上便宜10块钱。因为女友身体不舒服,所以走的比较慢。

蓬莱阁门口

蓬莱阁城墙

蓬莱阁

蓬莱阁炮台

田横山文化公园
  • 地址:位于蓬莱阁西的田横山东麓
  • 简介:横山文化公园,总占地面积19231平方米,东衔丹崖山相,北临渤黄两海,南望蓬莱市区,西边紧靠蓬莱海港

推荐指数:★★★★

因女票不舒服田横山他就没有去,由我带她去。可以坐缆车去到半山腰的。不过我是步行去的。

田横山缆车

上到山顶可以到达合海亭。

合海亭

然后往下走到海边景色很漂亮。往前走会有个岔路,是黄海、渤海分界线和八仙礁石。我先去的分界线。

下面就是八仙礁石

下面是田横山的栈道,不过在维修中,去不了。

田横山景色

分界线留念照片。

分界线留念照片

然后去八仙礁石,下面可以坐快艇的。

田横山海景

游玩田横山之后,马上回旅店照顾女票啊。

晚上喂了女票点面包,就又去浴场去赶海了。还是5点左右到达目的地。我又在海边抓到了好多螃蟹。

捞的螃蟹

不过玩了一会因为女票身体突然又不好受了,所以玩了一会就去超市去买纪念品了。特别不推荐买超市的大礼包,特别贵还有很多不能直接吃的,还不能带上飞机,害的我还得在办托运。晚上睡得比较早因为女票身体不好。

第九天总结

总结

一、行:今天一天都是步行,因为离景点很近。

二、吃:因为女票肠胃感冒所以今天一天吃的都是对付的。

四、花销:景区门票。今天主要花销是在门票、买药、特产方面。蓬莱住宿一晚70元。

五、玩:蓬莱阁作为蓬莱标志建筑还是挺好的,不过没有太令人惊喜。田横山还是挺好的,不过栈道没开有点遗憾。

第十天蓬莱机场及回到沈阳

回家喽

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沈阳阴转晴。早上7点30的飞机,所以早上5点多就出发了。一切还算顺利,除了那个海鲜大礼包。因为那天是我生日,在飞机上还得到了乘务长美女写的贺卡。9点多安全抵达沈阳。然后下午休息及整理行李。休息好迎接明天的工作。

山东行的总结及感受

最后总结

经过10天的旅游,让我更加了解了山东一部分沿海城市的风土人情,这里有美丽的景色、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海水、热情的人民等等。也让我更加喜爱了这些城市。这次旅行有美好也有遗憾,但是一直都很快乐,让我有种还没有玩够的感觉。再见了山东,让我们以后再见。

最后排名顺序

美食:1.自购海鲜配散装鲜啤酒;

2.蓬莱的商业街美食;

3.各种苍蝇小馆子;

4.青岛劈柴院、烟台大润发美食一条街小吃:烤扇贝、烤大虾、王姐烧烤:烤鱿鱼;

5.特别提示,青岛、长岛小的饭店和自助还是有价格偏高、食材不新鲜的情况。蓬莱商                           业街的美食还是不错的。(海鲜饺子味道一般)

饮品:1.青岛啤酒还是必点的;

2.崂山圣水(崂山白花舌草水)特殊的味道一定尝下;

3.青岛老酸奶;

4.崂山可乐;

特别提示.最好的还是矿泉水。

零食:1.散装小鱼干、鱿鱼丝;

2.海鲜面;

3.蓬莱小面;

4.崂山馒头等等。

景点:1.长岛的南岛和北岛;

2.烟台养马岛;

3.崂山仰口;

4.蓬莱阁及田横山;

5.小青岛、第二、三海水浴场;

6.栈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第一海水浴场、信号山、圣弥爱尔大教堂、小鱼山;

7.基督教堂、大学路、海洋大学、康有为故居、鲁迅公园、劈材院、海军博物馆;

8.八大关、青岛德国监狱旧址、团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