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芝,不负盛夏好时光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在林芝,不负盛夏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7/09/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夏季

前言

我始终迷恋着高原这一片土地,那稀薄的空气,秀美的风光,朴实又热情的藏民,随处都是的美景,都一一让我想念着。从高中毕业开始就嚷嚷着要走川藏线,

如今,四川部分断断续续的走得差不多,但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没有踏足过藏地。

怎么找我,微博:北小欧步履不停

第1天

九月的成都,热浪还没完全褪去,四个季节里最不喜爱的就是夏季,闷热感使人烦躁。那不如去一趟高原,与雪山为伴,享受那阳光带来的温暖。

见过很多城市的凌晨四点,不是赶稿就是在赶飞机的路上。然而,即使是早班机也抵挡不了我要去西藏的激动。睡眠严重不足却丝毫没有睡意,当飞机缓缓下降的时候,脚下的这片土地河流渐渐清晰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终于要来到这片心念念的地方。

从机场到鲁朗大概90分钟的车程,鲁朗位于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距八一镇以东70公里。鲁朗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之美誉。至今民间流传着“到了工布鲁朗,会忘记自己的家乡”的赞誉。的确,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证明到了鲁朗,忘记家乡,让自己不再想家。

我喜欢一些有特色的酒店,躺在床上就能到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湖景很是吸引人,既然到了西藏,那肯定要住有藏式风情的酒店。西藏林芝恒大酒店地处“东方瑞士”之称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毗邻“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酒店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风光,融入藏族民族文化元素。

酒店的主楼叫多吉托康,以纯粹的藏族文化为基础,主楼一共有四层,大堂、餐厅、会议室、棋牌室等所有公共场所都在这里。

走进大堂,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白塔,白塔前是两个转经筒,看着很是壮观。其实后面还有两个转经筒,所以在不同的方位看都是这样的状态。白塔和转经筒在藏区是代表祈福的意思,这里也代表了酒店将祝福带给每一个住客。

酒店一共有6栋藏式院落的客房,独立庭院式的客房享受,无论入住哪一间都能欣赏到宜人的风光。晚上,还能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坐在庭院里聊天聚会,或是来一场浪漫的观星之夜。

入住的大床房,整个房间是以深色调为基础,蓝色调为点缀,超喜欢这样的色彩搭配,让刚刚下车还在晕车的我立马神清气爽了。

开阔的房间,舒适的床上用品,睡上去之后不想起来,将早班机的疲惫一扫而光。

最让我喜欢的还是要属全自动化的设计。住过很多家恒大的酒店,每一家都是这样的,即使躺在床上,也能开关窗帘,享受外面的风景,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强烈推荐。

舒适的办公台,即使带着工作来的我也有了一块安静的地方来写稿。

工作台旁边放着酒店的简介,简介旁的全部插头满足客人的不同需求,即使在很缺少植物的这里也要摆上一些绿植来点缀,这些那些都能看出酒店很用心。

写字台上摆放着酒店的明信片,即使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佳,但也能通过这张照片看到酒店的美,看到鲁朗的美。

能不能有阳台房完全靠运气了,一栋院子里的阳台房只有那么一两间,正巧小伙伴的房间有一个阳台,立马跑过来拍了几张照片。

推开阳台门,落入眼帘的就是连绵的青山加上藏式小院。阳台上的木框仿佛一个天然的取景框,将美景留住。

正巧碰上林芝的雨季,那两天的时间就是下五分钟晴五分钟,可是即使这样,我依旧爱着这片地方。站在阳台上,耳边传来那轻轻的雨声和远处树林中的鸟叫声,就是让人觉得舒心和安慰。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很美好,就算下雨也觉得很棒。

整个卫生间很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很少碰上酒店有双台盆的设计,这样即使带上家人或是和朋友一起入住也免去了用一个台盆的拥挤。

虽然到了林芝的雨季,但我总觉得有点干燥,还好酒店准备了润肤露,味道淡淡的,也是我所喜欢的香味。

除了舒适的大床可以解乏,那么劳累了一天不妨泡个澡吧。那天一边泡澡一边跟朋友微信说,以后的家一定要安一个浴缸,即使不泡,我也要摆着好看。

复古的花洒,以后家里就照着这样安好了。浴缸旁边那个暖气可以为酒店加分了,高原的天气早晚温差较大,所以晚上很冷,但是一走进卫浴间就觉得很暖和,后来泡澡时才发现原来身边有一个暖气。

干湿分区的设计,即使洗澡将地打湿也不用怕。马桶旁边的电话设计,即使有什么不方便一个电话也能解决。

稍微休息后,就在酒店附近随意逛了逛,来了这边之后,我越发喜欢这里。终于明白了那些沉迷于这片土地的人,你看那牦牛可以随处游走,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诠释。

这次出门还拿到了一个新玩意,Insta360(全景相机)可拍摄4K级全景视频和全景照片。下楼的时候特意带着,将酒店的客房部全部都拍了下来,很是独特。

这个在客房的阳台上拍的,一边是客房,一边是景色,第一次使用这个相机就爱不释手了。

酒店主楼的顶楼有个超级棒的观景台,远处的雪山草甸,脚下的潺潺流水,只要倚栏眺望,就能将小镇的全景一一收录。

远处的村庄,到了清晨的时候总是炊烟袅袅,一切都显得那么有生气。

除了观景,还成了我和朋友拍照的好去处。每当一阵阵风拂过,即使头发凌乱,裙子乱飞,但脸上的笑容却是发自内心的。

对大堂吧的印象是最初刚刚抵达的时候,喝了一杯热甜茶后将晕车完全抛之脑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