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的两天一夜

攻略   >  汕尾旅游攻略   >  汕尾的两天一夜

• 出发日期/2017/09/1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短途周末

防晒必需品是少不了的,还有遮阳伞跟帽子,因为车程较短就没有准备零食,还有,自拍杆啊自拍杆(我每次出门前会记得,出门后都是忘记带的)。话不多说咱开始本次旅行的游记吧

第1天

深圳过去汕尾只需一个小时五分,我们定的是早上七点十分的,到汕尾站才八点二十不到。目前还没有公交是到达红海湾景区的,在车站外面有很多拉客的蓝牌车司机,我们三个人所以大胆选择了一位戴眼镜大哥的车(开价是80,讲了价便宜了10块钱);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反复对比多家的,选择了汕尾红海湾天伦酒店的海景房,因为是周末的原因价格比平时贵些,但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毕竟从房间窗户望出去还是能看到无敌海景的(房间必须得六楼以上哦),还能看到夕阳,美爆了。

酒店窗户海景(大大的落地窗户)

酒店天台望出去的海景

酒店是两点才给办理入住,我们去的太早,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就在路边打了辆三轮摩托车去景区,因为太阳实在太烈了,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然后再打车去遮浪汽车站(十块钱)再坐公交车(遮浪往汕尾)去汕尾市区里逛逛(每人十块)。坐公交到市区的信利城市广场下车,到附近的高第街寻食(如果是晚上的话可再打辆车去二马路,据说那里晚上旺的很):菜粿,牛肉丸,牛杂,牛骨火锅,海鲜炒粉面及粥等,最主要是这里还有招牌打着舌尖上的汕尾美食的味香第三分店。

卷粿,这个在街道尽头右转,本人特别喜欢吃

原本还想着去这附近的永昌市场里的一家卤鹅档买鹅肉吃的,但是档主要在下午三点后才开档,就没继续等下去。最后随便逛逛就在公交车站再坐汕尾往遮浪的车回景区了。

回到酒店小睡了一会,拉开窗帘已经是夕阳西下了,看看这咸蛋黄

房间望出去的夕阳(旁边的楼在装修,所以有好多管子出来)

晚餐

在去景区前在路边摊档买了椰子水,顺便向老板打听酒店附近的海鲜酒楼的消费情况,老板说酒店附近这几家都蛮贵的,建议去菜市场附近吃(这里就一个菜市场),又打了辆三轮摩托车(还是十块)过去,摩托车主建议去佳泰大排档,就过去了。果然没介绍错,真正的平靓正:点的海虾跟蟹满满都是膏,当然必点还他家的招牌菜:盐焗圣子

实在太美味太鲜,感觉吃撑了就散步大概十五分钟回酒店。

晚上有吃宵夜的亲也有福了,这里有露天烧烤摊,有家档口还有唱歌的,但是个人觉得有点吵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去红海湾景区(收门票一人16块)再逛了逛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返程了(这边十二点前退房)。

总结:三个人,食住行人均下来每人600左右,这里的海鲜真的好新鲜(我去的这家店价格很实惠,比起深圳的更实惠更美味),就冲这点下次还是会选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