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心,西北行。

攻略   >  酒泉旅游攻略   >  自由心,西北行。

• 出发日期/2017/08/04

• 玩法/自驾

前言

• 地址:株洲市醴陵市经开区凤凰大道A区醴陵瓷谷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几乎没有任何行前准备。全程自驾6000公里是个挑战,尽管我只需负责坐车或是打盹。一直纠结到底去还是不去,原定计划的三台车却只有一台车能成行,以至于我都没完全请好假。辛苦奔波一年的高三家长生活,该让自己紧绷的神经放松放松,且把这个当成理由,带着一点不管不顾,简单收拾好行李,一台车,七个人,朝着目标方向出发,出发!

第1天

约定早上7点醴泉路口出发,老张家的国民好老公开车送老婆并特意到楼下来接我,几个人电话中就开始呼啦呼啦的约吃早餐,外出放风的氛围一下子蔓延开来。还有同学从云南高铁过来一起同行,相互见面后就开始欢呼雀跃了。问怎不见香香,答曰回去拿身份证了。我们的老张同学赶紧翻看自己的包包,带着老公一溜烟开车跑了。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7个人出门,2个忘带身份证。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在细心能干的郭老板把大伙的行李箱以及各种饮料水果零食纸巾等等等等费力地塞到车顶车尾座位下车门边等等之后,我们象快乐的小鸟,愉快地出发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七剑客!

司机大哥专心驾车,我们兴奋的玩起了自拍。

傍晚时分,我们跨越湖北,进入陕西。

晚9点左右到达西安的经济开发区,找了家不错的酒店安顿下来。

补充一下,在湖北境内随州服务区用中餐,是朋友介绍的,自助餐,35元一位,大家感觉超棒。值得推荐!

第2天

高楼林立,想吃个早餐不容易呀。

此行第一站,西安古城墙。

后悔昨晚找酒店时没有定位这里,错过了夜景好可惜。

古城墙全长13.74公里,东南西北四个大城门,实际上共有18个城门。可骑自行车,但我们选择乘坐观光车游览,全程120元一位。

大家出来了心情都很放松,就连这些大红的灯笼,也成了我们玩笑嬉戏的载体。

排队等电瓶车时,不忘拍照留念。

风一般的男孩纸!我们除了哈啰还是哈啰,欢笑没有国界。

壮观!

呵呵呵呵,有神器在手,随手拍拍拍。

铜车马,好象是这个名儿。参观的人特别多,外面是42度高温,差点晕倒。

香香心心念念一定要来这个地方,傍晚的霞光映衬着我们兴奋的脸庞。

路的尽头,山的里边,安放的是媚娘的魂。

无字碑,无言诉说历史的沧桑。

天空透着一丝神秘,有些孤寂有些落寞。

第一次骑上马背,探寻武后墓道口,原上,残阳如血!

可爱的香香,怎么拍都是那么美!

匆匆,只是过客。离开乾陵之后,我们向青海湖进发,夜宿彬县。这地方亮化做得非常好,到处霓虹闪烁。

在这里有缘碰上常德厨师,这一顿,感觉吃的正宗家乡菜。

第3天

今天一天都在赶路。出陕西进甘肃,还经过了宁夏境内。越往西,植被越少。一车人都变得若有所思起来,车外,是寸草不生的黄土地。

我暗暗在想,浪费粮食是件蛮可耻的事情。

高速路上,车子莫名多了起来,行驶速度慢下来。成片成片新开发的楼盘,我们甚至看到了衡水中学的校牌。难怪,这里是兰州!

寸草不生😱

为什么拍这里,我要让自己记得在这里吃了一只烧鸡😋

第4天

昨天一直赶路,到达湟源县一个小镇时,我们停下来用晩餐。外面飘起了小雨,室外温度仅有10多度。躲车上换上了长裤外套。本打算就近在那小镇住下来,宾馆条件不咋地,只得冒雨摸黑继续赶路。前一天在西安42度高温一下子到这里降到了10度,一车人极度疲惫,下了高速路口,寻得一家青年旅馆,抢着开了最后的两个房间。好几个人都有了明显的高原反应,几乎病倒。

这就是昨天晚餐的小镇。

虽然晚上房间电也停了,热水也没有了,但经过几个小时休整,一大早大伙又精神百倍地上路了。真是一处一风景。似乎是一出发,草原便呈现在我们眼前。幸福来得太突然啦!

迫不及待停车去亲近大草原,昨日的疲惫已经一扫而空了。

天空中云很重,湖面有些压抑

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非常养眼。

再次蹬上了马背,因前天骑马时有小小的受伤,今天变得格外的小心翼翼。

藏族女孩拉姆,略带羞涩的微笑,让我记忆深刻。

我们把车开到湖边,大家兴奋的拍照。

象这种皂片拍了好多好多。大喊大叫,嗓子都哑了。

在途经的小镇上吃了午餐,我们赶往茶卡盐湖。沿途山坡上数不清的牛和羊。

游牧人的帐篷,旁边长长的烟囱冒着白烟。

下午三点之前到达茶卡景区,诺大的停车场,烈日暴晒下我们感觉进入景区的路是那么长。圆圆的房子其实是个车站。我们步行向盐湖深处进发。

哈哈,脚下全是盐

为了能坐小火车返回,我们比同伴们多走了2-3公里,在那里我们见到了不一样的美景。

坐在小火车上拍摄的

盐雕

太阳白得耀眼

帽子可得拽住了😄

这个夜晚值得好好记录一下。游玩茶卡盐湖之后,一行小伙伴为是否去敦煌有了一些分歧,这段行程事先没有列入到计划中。经过讨论,大家还是觉得应该去领略一下塞外风光。说走就走,顾不上吃晚饭,车子在平坦的荒漠中奔跑。晚上7点多,太阳还老高老高。也许郭老板想在今天尽量多赶一些路,待到天黑时,晚8点多了。而我们驶过德令哈东然后德令哈西之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驶入了无人区。方圆几百公里没有高速出口,没有旅馆。在一个蚊子碰鼻子的服务区稍作休整之后,我们与一台河北的车辆结伴而行。一路狂奔,通过了地形非常险恶的路段(只可惜夜间我们什么也看不到),我只依稀感觉到车子一直在山上转,左边是峭壁,右边是悬崖,持续的上坡下坡和急转弯,间或与相向而行的大货车擦肩而过。要是在白天,肯定又是另一番风景。默默祈祷一路平安,生怕车子会在某个拐弯处飞下山崖。在凌晨2点多,我们终于下了高速,驶出了200多公里的险要山路到达阿克县城,在路边旅馆住了下来。

太阳还没有下山,远处有不知名的湖。停车拍几张照片之后,匆匆赶路。

窗外,全是这个样子。晚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呵呵。

第5天

在这个叫阿克苏还是阿克县的街头吃早餐,老板娘跟另外一车游客起了冲突,把我们晾了半个多小时。

不一会功夫,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遍地黄沙了。我们兴奋的叫起来,啊!沙漠,沙漠!

路边有空地停车,我们又要拍照了。

沙漠中一线绿洲,我们驱车前去一探究竟。

人特别多,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最终还是不想等那两三个小时,打算先去下一个景点,明天再返回参观。

牵手

这条河滋润着这一方绿,真的好神奇。

影视基地,人工景点,进去之前没完全明白,不管他,我们玩的是心情!

规模不小,还比较壮观

群英对这张相片特别喜欢

还有这张,重点在车底下🤣

听,驼铃!

一棵树是把大大的太阳伞,大伙蹲在树下玩沙,仿佛回到了童年。

然后是骑着骆驼去爬山,滚烫的太阳几乎要晒曝我们的皮肤

小伙伴们都走不动了,只有我和莎去月牙泉边

天空中始终飘荡着田震独特的声音:看啊看啊,月牙泉;想啊,念啊,月牙泉……

我以为滑沙下来是件特别难的事,差点望而却步。其实一点都不可怕,提溜着鞋,撒开脚丫子一阵风就下来了!

第6天

在敦煌是此行住宿花得最多的一晩。没有预订,附近酒店几乎全部客满。我们在城里一家一家去打听,居然不多时便找到了房间,只是价格有点小贵。想着明天要开始返程了,去附近的店买了点当地特产。回到酒店却听到九寨沟地震的消息,虽然离我们很远,但听说西安也有震感,我们还是有些紧张。家人都打电话来问候,孩子们甚至叫我们发位置,生怕我们处在地震波及的范围。总之,那个晚上,我们内心急切就是想要赶快回家。导航显示我们返程3000公里,需要30几个小时,这让我们莫名有些不安。所以,待到天亮,也没有心思再回过头去看西千佛洞,直接导航定位朝着家的方向,听着语言提示,一步一步拉近家的距离。

不再留恋沿途的风景,嘉裕关、张掖、酒泉、武威,我们心存遗憾,只愿快快归家。

古长城,土城墙,历经风雨和岁月沧桑,依然屹立。

是梯田,只是隔着玻璃窗,怎么也拍不出满意的效果。

仿佛逃离一般,郭老板顾不上疲惫,高速路上好几处标识指向兰州西或东,但车子一直没有驶出高速。我们不愿挑战疲劳驾驶的极限,过兰州一点点,在榆中县定远镇安顿下来。

都说玩到哪吃到哪,我们张厂长每天把鱼嫩子、豆豉辣椒、豆干榨菜走到哪带到哪。这个晚上,我们尝试了一下当地的烤肉,有一些骚味,她们几乎不能吃,我觉得还行。

第7天

今天仍然是马不停蹄地赶路。

暗渡陈仓,地名有点意思。

今天效率低了很多,女票们在每个服务区都叫停,一路上隧道限速,一上午只跑了200公里,在这地方还塞车了。郭老板下车顺手釆来了野花,在我们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献花仪式。🤣🤣🤣

漫川关,我们又回来了!

第8天

昨晚我们硬是挣扎到差不多12点,终于跑到武当山脚下。老张的国民好老公每天都会打电话关注我们的晚餐。亲爱的,不好意思,我们每天都是宵夜!🤔🤔🤔

武当山,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问道武当,好有气魄!这地方让我们有点小失望,可能期望值过高,小小的影响了一把我们的心情。

景色其实不错。

留个影。某年某月某一天,到此一游。

山门。

邀导游小姐与我们共进午餐之后,时间已过下午2点,离家尚有700多公里。12点之前到达醴陵,郭老板在岳阳就打电话订好了龙虾,一行人在踏踏实实踏在国瓷路上的时候,在大排档我们大快朵颐,酒足饭饱,各回各家。

早在快要到家的路上,姐妹们各自发圈,相互点赞。表达对一路上相互扶持照应的感谢,对即将结束旅行的不舍,以及偶尔言辞不妥无心得罪的歉意。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话谁说的来着?点个大大的赞!平时真不想看书,一拿起书就犯困,可行万里路我喜欢,感觉大家每天都打了鸡血。

总之,旅行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想了很多。这样的经历不常有,所以我花了差不多4天的午休时间以及熬熬夜记下了这些。

第一次写游记,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吧。就此打住。更多精彩,今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