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游福冈3晚4天 感受日式浓郁悠闲的生活气息

攻略   >  福冈旅游攻略   >  深度游福冈3晚4天 感受日式浓郁悠闲的生活气息

• 出发日期/2017/09/13

• 玩法/骑行 美食 深度游 暑假 购物

前言

避开暑假旅游季,和朋友们一起开启了去福冈3晚4天的旅程。

避开暑假旅游季,和朋友们一起开启了去福冈3晚4天的旅程。之前,来到九州还是在东京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只是路过福冈,然后去了阿苏山和别府温泉,这次特意研究了一下福冈,准备在这个传说中日本最适宜居住的城市里悠闲的晃悠几天。

第一天

福冈希尔顿海鹰——中洲总店博多华味鸟——放生会
福冈希尔顿海鹰——中洲总店博多华味鸟——放生会图片

北京去福冈,只有转机航班,我们乘坐国航的飞机,价格非常实惠,才2000多,中转大连机场,所以,先从T3乘坐国内航班到大连。非常方便的是行李托运后,在大连不用取行李,直接到福冈取就好。在大连办出关手续不怎么用排队,感觉还挺方便的。其实就是下飞机,过关,再上飞机,座位都不变的。

早上8点50的飞机,加上中转,到福冈是日本时间下午3点左右。中转航班里不算是太辛苦,不过真心还是希望有直飞的航班。福冈机场到市内超级近,坐大巴不到30分钟就来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福冈希尔顿海鹰。我们一行6人,预定了这里最有特色的和室套房。哇塞,进去以后,简直惊呆了。虽然一晚1万多,有点小贵,但是真的很值得。比起东京的酒店,福冈酒店的人均面积也宽敞很多,而且预订这个套房还可以享受酒店内的温泉以及行政酒廊的下午茶畅饮,综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希尔顿酒店的后面就是福冈巨蛋(棒球场),正好赶上棒球联盟的决赛赛季,6点开场的比赛,4点多粉丝们就已经蜂拥而至。酒店的服务员说,如果棒球队取胜,福冈本地的大商场都会为了庆祝胜利而打折,感觉好期待啊。

福冈希尔顿海鹰——中洲总店博多华味鸟——放生会图片

福冈是座美食之城,来之前查了很多信息。之前只知道福冈有著名的肥肠锅,研究了以后发现这里还有个当地人非常钟爱的鸡肉火锅,锅里还会特别增加胶原蛋白。必须去尝试一下啊。于是我们一行人就来到了鸡肉锅的中洲总店,搭乘地下铁机场线在中洲川端站 2号出口出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

服务员都穿着和服,接待我们的是一位美女店长,不过,最让我们惊讶的是这里有一个工作10年的老奶奶,动作也非常麻利,而且身着和服,别有一番味道。这里的鸡都是自己养殖的,都是自给自足,据说吃的也都是高级饲料。我们先点了一份鸡蛋羹,上面会撒上一些胶原蛋白的果冻,闷一下之后再吃,这样胶原蛋白就会融化到鸡蛋里,女孩子简直无法抗拒啊。

鸡肉锅和蔬菜都很美味,最后可以放入米饭或面条,鸡汤特别鲜美,所以特别推荐放米饭,味道非常鲜美。

我们来到福冈的时候正好赶上当地三大祭典之一的放生会,放生会是代表博多秋天降临的祭会,也是对于万物生命感恩的祭典仪式。正好在我们吃饱饭之后可以溜溜食儿。到了才发现,妈呀好多人。尤其是感觉福冈当地人特别多,有点诧异他们明天都不上班么。街道两旁吃的、玩具,还有日式算命的,有点像我们的庙会,一直往里走,到达正殿,本来想去看一个究竟,可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只好放弃。

晚上回到酒店,兴致勃勃的去泡汤,洗掉这一身的疲惫。竟然有一位同学发现便利店里有卖扑克的,于是,晚上就拉开了斗地主的帷幕。。。。。。

第二天

香椎宫—石村万盛堂—博多人偶体验—茅乃舍——博多和牛

按照我们之前做好的攻略,我们今天准备先去一个幸福满满的日本神社祈福。这个神社叫做香椎宫。传说这里供奉的是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妇,所以祈求家庭幸福美满特别灵验。由于不是旅游季节,神社里游客很少。这也是我大爱福冈的原因之一,就是对比东京、大阪、京都这些热门旅游城市,福冈是一座非常惬意的城市,基本上不会出现只看得见人头的状态。特别幸运的是,一直供奉神社的木下家族的继承人,真的继承人哦,特别给我们做了介绍。而且,最大的彩蛋是让我们真正体验了一把神社中的祭司供奉神灵的全过程。日本的神社都在自然环境非常好的地方,尤其是基本上都会有森林,香椎宫也是一样。附近还有一个不老井,溜达5分钟就到了,周边的居民们都拿着桶过来打水呢。香椎宫门口还有几颗苍天大树,树的上端不知道问什么有点云雾缭绕的感觉,真的是很神奇。

1点左右我们离开香椎宫,准备去一家当地便宜又好吃的天妇罗店天ぷらのひらお,这家店铺看网上介绍基本上中午都是排长队,所以要提前来排队。就是传说中的B级人气美食。实惠量足又好吃。里面的布局有点像回转寿司,食客们坐一圈,厨房在中央。我本来点了一份标准的套餐,怕吃不了,和店铺的小哥说,可不可以米饭少量。小哥特别nice,说少量饭可以便宜30日元,还真的退给了我30日元,让我特别感动。

香椎宫—石村万盛堂—博多人偶体验—茅乃舍——博多和牛图片

天妇罗定食一共是880日元,合人民币50多块,吃的特别丰盛,有鸡排、鱼排、大虾、茄子、南瓜还有青椒。而且重点是,服务员会先给你一碗米饭,然后看你吃完一个再给你盘子里加一个炸好的天妇罗,吃着都是热乎的。特别幸福。另外,这里吸引很多当地人的是免费吃的各种小菜,有炖南瓜还有类似于芥末章鱼的泡菜,特别下饭。

相当的饭饱之后,我们开启了一场文化体验,这时候真的是要感叹一下我做的非常到位的攻略,哈哈哈。

我先预约了一个日式点心的体验,日式点心店的名字叫石村万盛堂。是一家制作传统和果子店的店铺,大概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想的是正好吃完主食,顺便自制个小点心之后,就可以当作甜点了。

教我们制作甜点的是一位专门制作日式点心的老师傅,在这家点心店铺工作了将近40年,特别受到大家的尊敬。真的很感慨日本会保留下来很多匠人文化,真的是大家对这些文化传承非常重视。据师傅介绍,传统点心的制作都会融入季节的元素,比如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而且,在日本古代,贵族都会请点心师傅在城里当场命题制作,出个题目比如红叶或者流水,师傅会当场创意制作,当场品尝。

师傅先给我们进行了制作演示,看着特别轻松,自己做的时候感觉是丑态百出。才知道特别需要拿捏手劲儿。

吃完之后,店里会提供抹茶让大家品尝自己制作的点心。基本上都是白豆馅或者红豆馅的点心,比较甜,搭配有点苦涩口感的抹茶真的是刚刚好。

香椎宫—石村万盛堂—博多人偶体验—茅乃舍——博多和牛图片

愉快的结束了点心制作体验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一间博多人偶的工作室。一个人2000日元,可以自己创意制作。人偶的胚子是烧制好的,主要是涂颜色。工作室的老师,大家都没想到是一个30岁出头的英俊少年,名字特别响亮,叫田中勇气。18岁开始学习制作人偶,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人偶制作师了。制作过程其实也不复杂,要领就是涂完一层颜色之后再涂一层颜色,而且要在色料盘里用水进行稀释。胚子可以选,有舞女有招财猫还有相扑大力士。

最难的是画表情,不过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完成的还不错呢。

从人偶工作室出来,外面天阴的厉害,感觉要下雨了。我们就走进了临近的一家不知名的商场里转悠,发现了一个专卖日式调料的店铺,于是就走进去学么了一下。店员看到我们递上了一份繁体字的介绍资料,还特意给我们演示了如何用日式高汤调料包制作日本家庭料理,大家的兴致就都上来了。最有意思的是酱油,这家叫茅乃舍的店铺原本是一家酱油老店,酱油的品种特别丰富,有专门吃鸡蛋时要用的酱油,有点甜口儿,还有经过2次发酵的酱油。厨房的小姐姐还当场制作了日本人早餐最常见的料理叫鸡蛋卷,嫩嫩的特别好吃。

香椎宫—石村万盛堂—博多人偶体验—茅乃舍——博多和牛图片

第三天

博多购物——志贺岛骑行——志贺岛休闲村

可能是第二天安排的有点紧凑了,大家早上都有点起不来床,掐着点儿去吃了早餐,基本上在11点办了退房之后。我们还是不能避俗的开始了购物行程。福冈的购物地点都很方便,直接来到JR博多站就可以了。周围有两家药妆店,都有中文服务员,博多站有三个大商场,一个是marui,一个是阪急,还有一个是Amu。最让我开心的是里面还有我最爱的东急Hands,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杂货,可以逛很久,各种可爱的小玩意儿,都让你爱不释手。商场里都面也有餐厅,不过我们还是选择节省时间专注购物,最后在商场一层吃了三明治的简餐。

饭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福冈附近的志贺岛,之前看到有介绍这里的环海骑行,大家也都很想尝试一下。因为怕路线走的不对,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租车前往了志贺岛,关键是还可以放购物的收获。从福冈到志贺岛,有一段路程两边都是海,路就修在中间,那景色真的壮观极了。直接来到租自行车的地方,一个人2000日元,基本上是不限时间的,比较简单的路线需要1个小时,我们整装待发。路上的风景美极了,虽然因为台风的原因,天气有点阴阴的,但是也正好不晒,海风虽然有点大,但是也别有一番滋味。这一路有上坡,有下坡,1个小时骑下来,心情都舒畅了。我们还顺便去了志贺岛神社,特别幽静神秘。路上还看到人家院子里养的猫咪,真是乖巧可爱。我感觉我们就像一群拍照狂。

行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志贺岛休闲村,真是距离福冈市内最近的露天温泉度假酒店。服务人员里有一位东北大哥,娶了日本太太所以就留在了日本工作。从入住手续到晚上的自助餐,他都非常贴心的过来问我们有什么需要。本来我以为博多和牛一定是我们此行的最大亮点,没想到晚上还有更厉害的,就是刺身鱿鱼,一整条啊,而且还是会动的。真的是一边觉得太过意不去了,一边残忍的放入口中品尝。除了刺身,还可以做成炸鱿鱼,沾点儿类似椒盐儿的调味料,和日本清酒真的是绝配啊。晚上听着海浪入睡,真的是美美的。

第四天

明太子博物馆——回家

回家喽

可能是海浪声太容易助眠了,我们其中几个人完美的错过了早餐。还好,上午我们预约了福冈当地的明太子博物馆,有试吃环节,哈哈哈。明太子的原料其实就是鱼子,通过特别的腌制后,辣味的才叫明太子。博物馆的名字叫hakuhaku,我们来的时候是周六,很多当地学校的小朋友也来这里做参观。经过博物馆人员的介绍,我才知道,其实这里的创始人,也就是发明了鱼子可以腌制吃法的人,为了让各地的人都能尝到这种美味并且制作出自己口味的胭脂鱼子,免费提供制作方法,而没有去进行专利注册。一股敬佩之心油然而生。非常幸运的是门口还装饰着这家公司2017年参加山笠节的山笠,有1吨重哦。

结束这里的参观后,我们就前往机场,这里距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真的是机场近,超级方便。

除了我以外,其他的小伙伴其实都是第一次来福冈,大家都觉得这里很好。一来没有开发过剩,二来城市小去哪里都很方便,最关键的还是东西好吃不贵。感觉九州还有很多没有开发的地方,下次我们要去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