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垂云通天河一日游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杭州桐庐】垂云通天河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09

前言

小贴士

首先是干货满满的小tips:

1、景区卫生间在检票处附近;

2、在参观中途景区提供拍照留念服务,出口处可免费领取附带小照片的钥匙扣,大照片的话,需要自费领取。

向来是个爱做攻略的人,包括景点介绍、历史渊源、地图、交通路线、附近美食等。这次又学会了新技能,查看景点官网,不仅会有详细专业的介绍,参观时间也是更为准确权威的,也会有一些票务信息。

官网景点信息

官网票价(仅供参考)

最不喜欢一问三不知就去游玩了,希望自己可以“知其然”,也可以“知其所以然”,所以接下来简单了解一下:

垂云通天河是一条岩溶地下暗河,由于亿万年前的地壳变动及火山爆发等因素,形成了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全长4.5公里,河道落差 380米,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天然河床直泻而下,形成了垂云洞内的巨大水源,所以称为通天河。最难得的是河内冬暖夏凉,气爽水清,常年恒温18℃,实在是夏季避暑好去处。

好了直接进入主题(交通信息在最后)。

垂云通天河

下车直走,就到了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大大的牌楼,两边是一派生机的绿树。

出入口是同一个大门。右侧购票参观,左侧结束返回。

售票处+出口

售票窗口

在售票处也有整个景区的大地图,可以有一个大概的方向感和对景点的大致了解。

景点地图

检票之后,是一个回廊,弯弯折折,像是一个庭院的后花园。尽头是一处等候区,更像是迷你的车站。走到码头,一方山水映入眼帘。一步之遥,就是另一番天地。

游览乘坐的船只

真真青山绿水,山清水秀!

一位阿姨结束了一次导游之旅,缓缓划船归来。

远处有凉亭,上了船,阿姨带着我们缓缓前行,一个洞口跃然出现在视线中。洞口还有些低矮,里面稍微宽敞些。

洞口

洞里很清凉,灯光氤氲,水面升腾疼起雾气,轻舟摇曳,配合阿姨温柔的讲解声,几乎要沉溺其中了。自然的造化,真是惊人。一年一年,沉淀打磨,成今日模样。偶有滴水,阿姨说是福气之水,小伙伴也是忙不迭捧出手,拘住几滴。阿姨补充说,钟乳石是有生命的哦,那些还在滴水的,其实还在成长呢。真是让人惊奇,万物皆有灵气。有几处也会配有文字讲解,有些还有典故,例如有个“东施效颦”的景观,所以游览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洞内风景

最美的自然还是水中倒影的画面了,美不胜收,简直要沉溺其中!

往前直走,看到了等待我们的阿姨。边上另有个阿姨帮忙固定住船。继续前行,看到了孙悟空的金箍棒和仰天的猪八戒,惟妙惟肖。

迂回穿行,中途停在一处,需要步行参观一段。走上去,发现是一个很大的洞府,高高敬奉了菩萨像,下面是大水盘。此处有福利哦,免费拍照片,还会帮忙做成钥匙扣。有专业的摄影师,背景也是很好看的。

接下来就是很神奇的体验了。因为有落差,船行不过去,所以连船带人,在轨道上被运送到了另一处水域继续游览,感觉真是特别。

洞里清凉且安静,沉浸在天地大美间。对了还看到了硕大的恐龙蛋一般的石头,阿姨说是鹅卵石。

还有一线天一般的存在,高高的缝隙中,竟然还生长一棵绿色植物,生命力真是让人惊叹。

下船,还可以选择体验地下大峡谷(需要另外买门票)。因为我们有些饿了,就直接返回了。也可以选择坐滑道下山哦。

出洞要经历一小段台阶,很像是防空洞的地道。

外面的环境也很不错,绿树成荫。用当下流行的话来说,就是迷你的“森林氧吧、游步道”了。捕捉一只可爱的石头像!

在景区入口处取了照片就去吃饭啦。因为游览轻松,几乎全程坐船,体力充足,

于是步行前往。

因富春故事只接待团餐,于是来到对面的一家小饭店(途中箭头处)。好像叫“绿源”。

点了糖醋里脊和蘑菇,上菜挺快,分量也可以,味道也很不错,所以个人觉得性价比还蛮高的。

交通信息

小tips:

1、景区附近都是乡村公交,百度地图好像是搜不到公交路线的,想要坐公交的话,一般都是站在路边招手;

2、吃饭的话,附近农家乐蛮多,也有大一些的饭店;

3、交通的话,杭州各个车站都有到桐庐汽车的车次,个人用的携程预订。记得带上身份证(票、证、人一致才能进站哦),土豪请自驾直达。

①杭州——>桐庐汽车客运站(票价18~50元,车程70分钟)

②桐庐汽车客运站——>分水江大桥(15路公交,票价1元)

③分水江大桥——>东琳村(分水方向的公交,票价9.5元,下车就是垂云通天河了)。

(杭州到桐庐各个车次)

(汽车西站出发)

(抵达桐庐汽车客运中心后转乘15路公交)

(乘坐15路公交在分水江大桥下车并换乘分水方向公交)

(乘坐分水方向公交在东琳村下车,直走几分钟就是垂云通天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