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宁德旅游攻略   >  古田县杉洋白溪草场→上院→杉洋镇→林氏家庙→蓝田书院→凤林祠→观音寺

• 出发日期/2017/09/21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可以坐动车到宁德市古田北站,再坐公交车到城东汽车站下车,再坐去宁德的班车在杉洋镇下车,就是没车去白溪草场了😂😂😂,所以建议自驾游,也期待共享车能出现在古田哈!!

早上10点从古田县城往宁德市方向出发,骑了2个小时的摩托车中午到达白溪村,由于经验不足,没做防晒措施,我们两个被晒得乌漆嘛黑的。

我们准备露营,所以要备长衣长裤,干粮,水,应急药品还是要带着,我天热经常头疼,会带阿咖酚散备用。

第1天

白溪村

白溪村这个村子很小,但古名居还是保存挺好的,山清水秀,时间还早,而且夏天的太阳狠毒,不打算这么早去草场被晒,于是我们就在村里溜达起来,很惬意,逛完拍完照再吃2份炒面,准备出发草场

白溪村的大概面貌

白溪村头的饭店和停车场

白溪村的小卖部,挺有60.70年代的感觉

白溪村的戏台,楼上是博物馆,就在村头进来桥头那里

这是村尾村庙,往村尾逛过村尾的那座桥就能看到

到白溪村村头往向上的水泥路一直骑5分钟,就到白溪草场了,一眼望去辽阔的视野,让人不忍移开视线,特别兴奋,车是可以直达草场山脚下的,这次也有一批人来露营,但是是在山脚下,我们打算背装备到山顶露营,70多斤轮流背了十几分钟到了,在山顶吹着风,甭提多舒服了

到了山顶,怕入夜风会变大,一上去就开始搭帐篷了,搭完天还没黑,于是就说去最高山顶看日落,好像看过去很远,其实就十几分钟就到了,山顶都是岩石,我们就赤着脚,吹着风,然后我们就静静的坐着,看着

远处出现了闪电,听到了雷声,幸而雨没下到这里,只是晚上看不见星空了,然后就在帐篷里聊着聊着睡着了,忘记定闹钟第二天醒来都5:45分了,错过雾海了,就看见一点点,我们又再次爬上最高顶,还是不舍的下来,哈哈😄😄,随着太阳变得很晒,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下山了

再发一批4月份去白溪草场时候的照片,那时草还是没绿,但别有一番意境,去一次白溪草场,我的心灵震撼一次

上院

下山,沿着去杉洋镇中心的路上可以看见一个上院的路标,那里坐落着一座婵林祠,发现杉洋祠堂非常的多,可见古代的家族观念很强

顺便就爬了爬婵林祠背后的狮子峰,往竹林的石阶上去,不知道叫的对不对

• 地址:宁德市古田县三零四省道
  • 简介:古田县杉洋古镇位于古田县境内,保留着古味浓厚的纵横青砖街巷,群山夹峙,溪涧环绕,古洞流云,古宅林立。

到杉洋镇可以入住镇上的旅社,也不是很贵60-180都有,!镇上其实也有很多的古名居和祠堂,第二天我们放松的就镇上的小巷逛逛,蓝田书院也就在镇上

来张杉洋镇的全景图,其实杉洋镇还有一个景点就是象峰山,它可以俯瞰整个杉洋镇,就在杉洋镇对面,现在开了新路,不知道荒废了没有

这就是象峰山

杉洋镇街景

杉洋文化宫

杉洋天一堂

杉洋镇的祠堂特别多

• 地址:宁德市古田县杉洋镇
  • 简介:林氏家庙位于古田县杉洋镇,林氏家庙建筑外形古色古香,周边景色秀丽,流连忘返。

十二中学旁边有条岔路进去就可以去蓝田书院了,路上有一个“林氏家庙”也可以参观下,不过现在好像都是关闭状态,难得开门

林氏家庙再往里走就可以到蓝田书院了

杉洋溪

这条溪我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它在象峰山脚下,在镇中心街上往宁德旧路方向走,过一座桥,然后左拐,里面些就有这样地质风景

要去这里的话,就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尽头就可以看见了,很漂亮,到现在估计也没开发,我是自己边走边看,无意中看到的

凤林祠

在省道(也不知道算国道还是省道)上,通往宁德的方向有个红绿灯十字路口,往右拐去夏庄,沿着水泥路过桥一直走就可以看见凤林祠了,这样一天结束,回家了哈。

鹤塘观音寺

如果有去古田,还有时间话,你经过鹤塘的红绿灯,向左拐,可以看见观音寺,也可以去看看,好了,可以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