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舟山求子路线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2017年9月18日舟山求子路线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自驾

前言

普陀之行说了快2年了,无奈各种原因都未能成行。去珞珈山的路上宣传片中说道想到就来的广告语觉得甚有道理,有时候很多事情想到了立刻就要去做,拖着拖着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听很多人说求子必须夫妻双方同去,不过老公工作很忙我就和父母一起去了。我相信心诚则灵,菩萨会谅解的吧。

去普陀山之前,对普陀这个地方是没什么概念的。虽然看了很多攻略但都没有很详细的解说。其实普陀山是属于舟山的一个区,每一位去普陀的都必须先到舟山市然后从沈家门码头或者朱家尖码头坐船才可以到达。上了普陀山其实就是一个岛,安排好住宿,除了珞珈山需要再从普陀渡船过去,其它的几个庙宇之间坐专门的旅游小巴就可以到达。我的路线也是问了住宿店老板才最后敲定的。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除了最后去观音古洞需要绕一下,其它都还挺顺路。

我这次的住宿是在去哪儿网提前订的,虽然是新注册会员到住宿的地方签到可以返97元,可是不巧的是我的手机不小心摔烂了所以就没返到钱,而后面有朋友临时和我们一起去的所以到了当地我临时让老板加了一个房间,那个价格比我在网上提早订的便宜了好多好多,所以我介意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好住宿后直接联系老板问一下付现的价格,因为从网上订貌似老板也需要扣一些手续费啥的,反正下次还愿我是打算这么干。

因为此次目的就是奔着求子去的,所以我选择住在了南海观音下面的金海阁,在网上看到评价很高,到了我还是有点意外,因为其实就是一个家庭旅馆,感觉有点小小的,不过干净是真的非常干净,而且老板人非常好,最重要也是经济实惠,普陀山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旅馆,选到干净的我觉得就很好了。而且步行到南海观音就几分钟非常方便。毕竟求子第一站必须是南海观音。不然住在码头附近只是当天觉得舒坦后面就很累了。

我是从杭州自驾到舟山的,大概用了3个半小时。这里要注意了,去舟山的路上大家还是要把控好时速,因为据说摄像头超级多,而到了舟山市更要小心。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人都是会被拍照的,据说舟山市的交通是全国最严格的地方,一旦有点不文明就会被扣分扣得很惨。如果要在舟山吃饭车子最好也别随意停在其它商户的门口,因为很容易被人划车,到时候有理说不清还要影响心情。

如果有时间的朋友,我建议安排3天的时间去求子,一来没那么赶,二来还能顺道旅游一下,心情也能放松点,要不然赶来赶去真的会很累,毕竟都是爬山走路为主的,没点体力还真的不太能吃得消。如果比较节约建议自己带水,不过可以在旅馆买3元一瓶。比外面便宜好多的。仅限我住的这个旅馆,别的我也不清楚。

求子路线:

DAY1:紫竹林(南海观音)——百步沙站(百子堂在普济寺车站左手进去50米左右)—— 普济寺——坐车去索道站坐缆车到慧济寺(慧济寺吃饭先买饭票)——走路下山就是法雨寺——坐车到梵音洞(善财洞)——坐车到百步沙车站普济寺走路穿过西山景区到达观音古洞

DAY2: 如果遇到初一,十五,节假日需要早点起床,去码头买票,人多的话很快就会卖完票哦,具体自己斟酌。我去的时候初一所以5点起床的。

去珞珈山码头买票——珞珈山

注意事项:1.爱漂酿的女孩纸注意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带防晒霜和补水面膜。

2.关于素斋:普济寺,慧济寺,法雨寺

用餐时间:午餐10点30——11点30    晚餐16点10——17点30

3.记得带几个好用的打火机。

4.去珞珈山的船一个早上只有3班,请务必看好时间,开船时间分别是7点8点9点

5.节约的人就带个自己的杯子,每个庙都有接开水的地方,岛上物价不便宜

6.膝盖不好的穿个护膝好一点很多下山的路。另外穿舒适的球鞋,讲究点的拜菩萨必须穿长袖有领子的衣服,穿长裤和袜子。

7.带足够的现金,除了旅馆可以支付宝或微信,其它地方好像还是现金为主的。

第1天

9月18日

第一天我们从杭州开车至舟山先去朋友家开的海鲜餐馆吃了一顿海鲜,美味至极呀!吃完饭开车到朱家尖码头。停在2号停车场哦!停车费好像是30元左右一天。然后买船票到普陀山,船票有2种,一种是普通游船30元一人,一种是快艇100元一人,打听了一下,区别不大时间上快艇快10分钟左右,游船人满就走,快艇好像是有时间的,我们选择的普通游船。船还是挺大的,位置都是有的,船舱最底下那层是医院那种蓝色塑料凳子,船舱上面都是软软的沙发凳,实在没地方坐那就只能去底层了哦。大概25分钟就能抵达普陀山了。到了码头打电话给金海阁旅馆的老板,他已经骑着自行车来迎接我们了。到了旅馆开车的坐车的都很累了所以就休息了一下傍晚出去吃了点饭。旅馆老板的兄弟是在下面开餐馆的,去那里吃能便宜不少,所以晚上我们就在那里吃的。4个人吃了400来块吧。吃完洗洗就睡了。

9月19日 第二天

因为南海观音就在旅馆边上,所以我们是早上6点起床的,去路边吃了个早饭,早饭店就在旅馆旁边问下老板就知道了。里面供应素早点。慢慢吃完就直接走路去了南海观音。去之前老板教了一些基本礼仪。比如点香必须左手拿香右手拿打火机点燃。如果没有打火机需要借火的话,必须念:借光借光越借越旺,身体健康。香的根数一般就是3.6.9根。大部分人都是点的3根清香。我们家3口人,请了2桶大的香,在住宿老板那里请的,40元一桶金色的属于贵的那种,也有30元的和我们请的根数一样就是颜色不是金色的,如果不介意的话这个30元的还是挺实惠的。我妈说难得来此地就请了40元一桶的2桶。第一天的行程中我们3人都是每次点6根香的,后面还剩了一些本来以为要一并烧了,第二天再请一桶的,问了庙里的师傅他说可以带回去明日留到去珞珈山用,所以就带回旅馆了。第二天去珞珈山我们怕不够用珞珈山上又没有请香的地方,所以珞珈山我们都是点的3根香,到了末尾最后一个送子观音庙,我爸妈每人3根香,剩下的我妈让我一并烧了,数了一下刚好是16根,66大顺有木有?哈哈,在这里告诉大家香的问题,希望看到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用量,多了反正也带不走的。关于蜡烛,基本上是不给烧的,只有莲花灯,其实就是莲花形状的蜡烛,旅馆店家告诉我,一般求子就供奉3个地方就可以了,一个是南海观音一个是慧济寺一个是珞珈山。一般是不给点的,有师傅在你可以和点蜡烛的师傅商量一下给他10块20块帮忙点一下,如果人不在你就把蜡烛放在菩萨跟前贡东西的地方底下压5块10块钱,一般这样他们即使没看到你的人收了钱也是会帮忙点的。香火香火,我个人觉得还是请3对莲花灯好一点吧。

拜完南海观音,我在攻略上看有一个百子堂,所以就打算在去普济寺前去一下,看攻略好像很难找的样子,其实就在去普济寺的路上,应该算挨着吧。看到百步沙车站后左转大概50米左右的左手边有一个白色的房子,大门走进去首先看到的不是百子堂哦,里面也供奉了菩萨我也不太知道是哪尊菩萨拜完后隔壁那个门进去的才是百子堂。

百子堂出来后往左继续往前走就是普济寺了。普济寺感觉特别大。

普济寺出来后坐旅游小巴黄色的,10元一人坐满就走人,坐车到索道站,到了索道买票坐缆车到慧济寺。这里敲黑板,到了慧济寺差不多10点半了,我先去买饭票,因为听说晚了就没饭吃了哦。拜完菩萨去食堂用餐。这里又要插播一下:提供斋饭的寺庙有3个,分别是普济寺,慧济寺,法雨寺。供餐时间中午10点30到11点30,晚餐时间下午16点10分到17点30分,每人10元管饱,但不可以浪费,吃多少要多少。按我们的时间和路程走到慧济寺刚好是饭点,中午是一个菜,白菜粉丝豆腐干,味道还是很好的,也可能是真的很饿了。哈哈。

吃完饭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下山了。从慧济寺下山你可以选择坐索道也可以选择走路下山。大概有1088层吧,相对来说下山对于膝盖不好的老人家来说可能会有点痛苦,我爸爸就是其中一个,平时缺少锻炼,对他来说膝盖就疼的不行。不过选择走路下山,一是可以正好吃完饭消消食,二来走路下山就不用走回头路,下了山脚就是法雨寺了。拜菩萨讲究不走回头路,所以体力还行的话就还是走路下山吧。下山的路上有很多卖黄瓜和橘子水什么的,价格么就呵呵哒了。反正我买了2个红牛一个脉动花了45元。

到了山下就看到了法雨寺,进去拜完菩萨就出来了。

接着坐旅游巴士去梵音洞景区。梵音洞稍微有点路,我本以为梵音洞和善财洞是靠在一起的,至少地图上这么显示的,不过拜完梵音洞走山路去善财洞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和力气。善财洞里有一块石头,大家都拿着百元大钞在上面磨一磨据说可以招财,还有人一手一打人民币磨着都不肯走,哈哈,我心想这会不会欲望太强了。我就用了一张百元大钞意思一下凑个热闹就行了,接着就下山了。这里还有人买了贡品放在菩萨跟前,歇一会再拿走,据说吃了很好。可是我没想的那么周全上山啥也没背。

从善财洞下山后我们直接坐车返回了普济寺车站,说真的已经累趴了。真的非常累!我还是平时锻炼非常猛的了,还是有些体力不支。观音古洞本想留着第二天再去的,不过看了下时间刚好在2点半左右,第二天想早些回家所以我爸说干脆今天拜完吧,所以硬着头皮从普济寺走路穿过西天景区爬了一座山终于到了观音古洞。如果时间充沛的朋友,我介意还是第二天去吧。因为去观音古洞真的非常远而且非常累,要走很多路翻山越岭才能到。下山到还轻松的,离地面很近,但是我们不可能从从同一条路上下山所以这个是没办法的。去之前还是做点心理准备。观音古洞是不能点香的,门口会有檀香供应,每人一小根拜完插入香炉即可。

拜完观音古洞我们今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看了下时间走到普济寺刚好4点左右,这个时候进去吃个斋饭刚好。可惜早上进入普济寺的门票当时没多想就没放好,要进去吃饭找不到门票了只好重新买了门票,亏得门票5元一人也不算贵,打算去普济寺用晚膳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早上的时候把票根放好,然后进普济寺吃晚饭。之前看攻略说普济寺的饭不好吃,所以我定在慧济寺吃的午饭,但我发现好不好吃这个问题真的因人而异。我反而觉得晚饭更好一些,食堂条件也是普济寺更好,中午慧济寺只有一个菜。普济寺的晚饭有四五个菜而且也是10元一人,根本都吃不完,特别多菜量。而且里面有空调有空调有空调!

因为普济寺离紫竹林很近,走路大概10分多钟,虽然走了一天路脚真的很痛,可是素斋太好吃大家都吃的太饱了所以我们还是选择走路回的紫竹林住宿的地方。回到旅馆洗洗就早早的睡了。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9月20号 第三天

刚好是初一,我问了下住宿老板,他说初一上岛进香的人可能会有点多,所以建议我们5点起床,争取6点10分左右就要去买去珞珈山的票了。平时的话6点30左右买票也是来得及的。因为我们想早点回家所以还是想买第一班船。所以20号当天我们是早上5点起床的,梳洗完毕附近吃了早点后就走路去的码头,大概10分钟左右吧走路。不认识路的可以稍微问一下沿着海边走就看到指示牌了。就是第一天来旅馆时的路原路返回,去珞珈山的船上午只有3班,7点到8点一班,8点到9点一班,9点到10点一班。回程的话是8点半9点半10点半。虽然第一班船是7点开船,但我看了攻略说6点55人满就开走了,所以我也留了时间的,开船时间我看了一下也是6点55.所以想做第一班船的尽量早点到。另外敲黑板:如果香不够的情况请在岛上请了再去,卖票的地方也有,到了珞珈山真的什么店也没有的哦!

船很快就能到珞珈山。珞珈山其实也是一座山。但不是特别的高,大概有5个庙,送子观音在最后一个。我们当天去拜到送子观音天空就下起了蒙蒙细雨。返程到普陀山下船时雨也越下越大了,还好我们回来了,真是很庆幸。打电话给旅馆老板他已经把我们的行李给我们带到了码头,这样就不用回旅馆了,服务真的很到位呀。走几分钟就是回舟山的售票大厅了,买了船票打道回府。到了朱家尖取了车,回城前又去吃了一顿海鲜,饱了口福。虽然天空开始大雨磅礴但是心情格外轻松愉快。

翻了很多攻略2017最早的求子攻略少之又少,趁着自己还没忘记,也留着给下次还愿使用,希望可以帮到一些想去普陀的兄弟姐妹。写的如同流水账,其实只要稍看一下攻略到了当地问一下旅馆老板一切都还是很顺利就能完成的。最后希望自己和每一个善良的人们都能达成自己的心愿,迎来属于自己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