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柏林旅游攻略   >  在云里梦幻的国度,德国。——【汉诺威】、【柏林】以及【慕尼黑】的匆匆过往。

• 出发日期/2017/04/22

• 人均费用/20000

前言

云啊,你调皮得让我迷醉。

这里的云真的很美,我又是一个极其喜欢望天的人。

但是这次德国游记,懒惰的我,没有调色任何一张照片。

即便没有调色, 你依旧可以感受到这里的云美得像电脑CG处理。

汉诺威的云
柏林的云
慕尼黑的云
出发前的小插曲

大上海

正大广场

买票的时候,连比赛日程都没有出来,只是想经历一下,就像去洛杉矶看了场NBA一样。

幸运的是正好是OMG对WE的比赛。

其实,我就是SMLZ迷妹。

虽然OMG输了,但是有一局成功翻盘,现场看比赛还是非常激情,有机会下次去上海再看一场。

大舅子

夜晚的东方明珠。

人在囧途。

看完比赛,在正大广场解决了晚饭后就去火车站取行李,到火车站的时候离飞机起飞还有3个小时。

高德地图一查最快的路线到浦东机场是1小时10分, 然而这个时候,在咨询台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坐地铁需要2个半小时,是绝对赶不上飞机的,唯一办法就是打的。

????? 弄的我一脸懵逼。不对啊,这跟高德地图里说的不一样的啊。

但是工作人员也不像黄牛,站在咨询台里,穿着黄色的工作服。

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咨询台里的工作人员也不能信,我走了后还把我拦住,说要么帮我叫辆车过去,比出租车便宜,跟他们浪费的这几分钟到是真的差点让我没赶上飞机。

大约8点40分多从火车站坐上去浦东机场方向的地铁,一路上胆战惊心,每过一站就看一下表

因为最末班的磁悬浮9点40分发车,而高德地图已经显示我无法赶上这般末班车。

若是赶不上磁悬浮,我就得坐到地铁终点站,要比坐磁悬浮足足多花20多分钟,这样的话我到浦东机场离飞机起飞就只有1个小时,很有可能赶不上飞机。

终于在心跳之中,我在9点30分左右在磁悬浮换乘站下车,一路狂奔换乘买票,上车已经是9点35分。要是再多耽误几分钟恐怕就蝴蝶效应没法赶上飞机了,想想还心有余悸。

经过11小时的飞行,在慕尼黑转机,而转机时间只有1点小时零5分。慕尼黑机场很大,从1号航站楼下机,要重新过关过安检去2号航站楼,过关的时候排起长队,找了一个和善的大叔问能不能让我插下队,我的飞机快赶不上了,大叔立刻说他们都是一个团的,叫我插到最前面去,问我什么航班,结果一对登机牌竟然我们都是同一班航班。大叔就安慰我说,不要急,我们这个团都是这个航班,人多,飞机肯定会等的。接着还是让我插到了最前面,虽然一个人出门,但是还是得到了同胞们很好的照顾,非常暖心。从一号航站楼到二号航站楼还需要做机场内地铁。幸好一切顺利,转机后一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汉诺威机场。

早在APP上面订好了汉诺威的民宿,房东说可以在火车站接我过去,下机后就坐S线到了HBF。

汉诺威展会期间,汉诺威当地酒店的房间爆满,价格高涨。所以很多人住在周边的城市,每天开四五十分钟的车过来。另外就是有非常多的民宿中介,不过价格也都在1000RMB以上一晚。

最终在APP上选了一个单身公寓,800多一晚,空间非常大,很干净,满分。

公寓离火车站只有4站的距离,交通方便。

汉诺威的地铁很多线路的一大段都在地面中央穿行。这要是放在日本这种卧轨自杀率极高的国家,会怎么样?

在公寓里倒了会时差之后出门觅食,

晚上5点的天亮得还像是上午10点,我一眼爱上了这里的云,你可能突然走到一个街口,就被云美得挪不动脚。

吃个饭还要坐地铁出去,在中国真的是没有想象过。

到的当天正好是星期天,德国的公休日,大约走了一公里,左右的商店都是关门,又走了一公里多才找到一家开着的中餐馆。

虽说是中国餐馆,但是服务员都是东南亚的。

没有中文的菜单,不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让点菜成为难题。

酸辣汤

宫保鸡丁饭。

一份饭大约是7欧左右。异国他乡吃一份这样的饭也特别满足。

吃完饭住处附近的风景

回去的路上,一抬头,像童话里一样的画面。

德国的车票,通过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买票上车,基本上没有人查票,全靠自觉。

车票分为很多种,日票,州票等等,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

之后基本天天都在这个中餐馆吃饭,洋葱牛肉。

为期5天的汉诺威展暴走之路。

• 电话:+49 511 890
  • 地址:Exhibition area, 30521 Hanover
  • 简介:体验世界上最大的展览中心,欣赏每年的CeBIT和汉诺威工博会。

4-24 ,汉诺威展第一天。

德国和中国的时差是六个小时,在这边的时差相比在美国倒的快了很多。

饱睡一觉后就出发去汉诺威展。

从公寓旁边的车站先坐地铁去火车站,到了火车站之后有很多车都去hannover messe。

等车的时候有很多中国人,其中有一个导游带着几个人的小团,就和他们稍微聊了会,结果大家人都特别好,导游还帮我搞定了入馆证。

HANNOVER MESSE真的非常大,我本来以为拉斯维加斯展已经很大,但是汉诺威展足足有近20个展馆。

花了5天的时间,每天走10公里路也勉强是把整个展览走遍。

德国煎饼,鸡蛋饼里放巧克力。

3.5欧。

每天中完中饭后去展馆,走到五点,一边欣赏汉诺威的傍晚时光,一边开始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小时光。

在公寓旁边的超市买了很多东西,奶,水果,沙拉等等和中国的价格都差不多。

在汉诺威这些天,每天的生活都很简单。

睡到自然醒,坐两站路地铁去中餐馆吃饭。

再坐两站路地铁去火车站,火车站转车去展馆,在这辆车上打个盹。

参观展馆,在老客户摊位和客户聊天,看别人的摊位,向新客户介绍我们的产品,走走走。

到了五点,出展馆门抬头望望五点的汉诺威的天,你会惊叹这里的云为什么会这么美。

到了五六点,中国已经是十二点左右,所有的人失联。

在这个静谧的城市,朋友圈刷到不会再更新也不过是夜生活刚刚开始的时候。

你就会觉得,嗯,有点孤独。 但是心却特别静,特别静,静的觉得这样的日子过着也是挺好的。

约是花了4天左右的时间逛遍了和我们产品相关的几个展馆,最后一天花了一下午把其余展馆全部走遍。

很自豪的去看了看华为展摊,没想到他们把小黄车也搬来了。

其实身为一个中国人,出了国门才感觉,中国真的很好,生活特别便利,手机支付,外卖app,公共自行车等等一切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在汉诺威的这几天的饮食,前几天都是在中餐馆吃的盖饭,后面就沉迷东南亚料理无法自发。

德国这里的越南米粉,咖喱饭真的太普遍了。

原本以为在德国会吃不惯,结果像来东南亚环游了。

可能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同的柏林。

到达柏林

4-29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汉诺威之旅,早早整理好了行李,去展会和客户做最后的告别后就踏上了去柏林的路途。

定的下午5点的DB快车从汉诺威到柏林,预留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想去汉诺威市镇厅看一下。

这里有欧洲唯一一座斜向上升的电梯,电梯直通屋顶。

汉诺威去柏林的DB快车全票约是55欧左右。

德国的火车没有安检,随便都能进去任何一个站台,

一般车票也没有固定的座位,检不检票也全看缘分。

2个小时的火车,从汉诺威到达柏林。

按照房东的指示坐S线到了APP上的公寓。

因为在汉诺威有一个非常完满的居住体验。

一直也很期待在柏林的房间,APP上完全小清新的风格,到了之后发现跟汉诺威的房子相差甚远。

房东的这栋房子是在一栋公寓楼里后面的独立两层小楼,我住在二层的独立房间,这个房间里除了有房东还有他一个室友。

韩国客户送的泡面,第一天到柏林已经是7点左右,吃了泡面洗洗就睡了。对第二天的柏林之旅充满期盼。

第一天在柏林,为了坐地铁兑零钱买的早饭。

算是第一次在德国吃欧式早餐吧,吃不惯。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49-30-29743333
  • 地址:Pariser Platz, 10117 Berlin
  • 简介:勃兰登堡门是德国重新统一的见证,柏林的城市标志。

柏林的第一站,勃兰登堡门。

最初是柏林城墙的一道城门,因通往勃兰登堡而得名,在冷战时期,墙两边的人是绝对不能跨越这座城门的。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成为两德统一的象征。

看见马车上的一只小狗狗了吗?

• 门票价格:免费,可在官网上预约,需提前1周并携带好护照,有时也可当天现场预约
  • 开放时间:每日08:00-24:00 (22点为最后一批入门)
  • 电话:+49 30 22732152
  •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德国
  • 简介:步入独具特色的拱形玻璃圆顶,一览柏林全景,了解柏林的近现代史。

看完勃兰登堡门大概走五分钟就能看到国会大厦。

经典的玻璃苍穹圆顶建筑。

玻璃圆顶参观需要提前几天网上预约,因为我没有网上预约,去现场排队,看着很短的队伍硬是排了2个小时,终于拿到第二天的预约函。但是最终也因为一个意外没有去成。

• 电话:+49 30 2639430
  • 地址:Cora-Berliner-Strasse 1, 10117 Berlin
  • 简介:近3000座水泥铸成的宏大纪念碑群,沉吟犹太民族的哀伤。

犹太人被害纪念碑,就在勃兰登堡门的边上。

这段历史很沉重,德国人把他放在柏林最心脏的位置,也可见这个国家对于战争反省之真诚与深刻。

越往深处走,碑林越高,漫过视线之后,周围就只能看到一座座碑林和头上的天,仿佛成为一个找不到希望的人。

看完碑林后去尝一下有名的德国香肠。

咖喱香肠,其实我感觉味道一般,咬下去不是特别油腻就是。

我想不通这个面包是干嘛的,肉狗吗?但这真的是我这辈子吃过最硬的面包了。

价格也挺贵,大概7欧。

• 开放时间:24h
  • 电话:+49-30-238110
  • 地址:Unter den Linden, 10117 Berlin
  • 简介:漫步菩提树下大街,欣赏路旁雄伟建筑群。

柏林市中心的景点基本可以通过暴走看完,

吃完香肠向菩提树下大街走。

路上遇到一辆啤酒车,车上的青年很嗨。旁边一个老外也被惊到了,看来没见过这阵仗。

这就是菩提树下大街,街道两侧种满菩提树,是著名的商业街。

我去的时候正好一部分在修建,路过的时候可以看看,但不必单独作为一个景点。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49-30-22730431
  • 地址:Gendarmenmarkt, 10117 Berlin, Germany
  • 简介: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上的教堂及音乐厅很值得一看。

老爷车环游。

• 门票价格:全票7欧,优惠票4欧
  • 电话:+49 30 20269136
  • 地址:Am Lustgarten, 10178 Berlin
  • 简介:参观柏林最大的教堂,登上穹顶回廊,俯瞰博物馆岛的迷人风光。

一路走来,远远得就能看到他的圆顶,配合着背后的苍穹,显得特别宏伟壮阔。

走近更是觉得这座教堂非常美。

旁边就是博物馆岛。

• 电话:+49 30 247575875
  • 地址:Panoramastraße 1A, 10178 Berlin, Germany
  • 简介:欧洲第二高电视台,登高望远,360度视角俯瞰柏林城景。

再往前走是柏林电视塔,跟东方明珠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

道路中央穿行的黄皮列车。

一路从勃兰登堡门走到电视塔的时候已经有点累了,

游100, 游200 公交路线荟萃了城中大部分经典景点,随便坐上一辆游100, 也不管是什么方向,一边开一边看,一直做到动物园站。

• 电话:+49 30 2185023
  • 地址:Breitscheidplatz, 10789 Berlin, Germany
  • 简介:夜晚灯光从新建教堂的窗户中透射出来,整个教堂呈现静谧的蓝色。

下车的时候意外得抬头看到威廉皇帝纪念教堂,这座有名的断头教堂,在二战的时候被炸毁屋顶,德国人为了警醒历史没有对他进行修复,而是在他旁边,又建了一座现代化教堂。两座教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个景点并未在我的浏览列表里,但正是没有这份准备,让我在偶然抬头看到他的时候感到特别震撼。

• 地址:Mehringdamm 36
  • 电话:+49-30-2517368
  • 简介:咖喱香肠(Currywurst)是柏林的特色小吃,来柏林的游客不能错过这家最火爆的香肠店。每天总会有很多人在这家餐厅外面排队等候,这里的德国咖喱香肠堪称一绝,他们从1981年起就开始制作这种美食了。将油炸或烤过的香肠

德国街头超火的咖喱香肠,curry 36。

也是偶然在动物园地铁站尝到了,但是买错了味道,吃了几口就比较腻了。

去犹太人博物馆路上的云。

• 电话:+49 30 25993300
  • 地址:Lindenstrasse 9-14, 10969 Berlin, Germany
  • 简介:回首那段黑暗沉重的历史,还原当年纳粹对犹太人的种种不堪手段。

柏林的犹太人博物馆,欧洲最大的犹太人历史博物馆。

展览通过向游客介绍犹太人的日常生活用品、艺术品、照片、信件,以及犹太文化在德国的互动元素和媒体站,展示犹太人生活与德国历史的密切联系。

整个博物馆设计的非常特别,所有的线条、面和空间都是破碎而不规则的,人一走进去,便不由自主地被卷入了一个扭曲的时空。

电子导游,有日语,英语等等。但是没有中文。

犹太人的女人不同年龄层需要佩戴不同的头饰。

整个博物馆除了设计的非常高科技,也有很多特别的细节,让人们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历史。

设计师设计的千人面,每一个面孔代表一个被害的犹太人。

当人走在这个空荡的隧道里,踩着这些铁面喀兹喀兹的响的时候,心里发毛的这种感觉,就好像你面对那段历史的感受。

和犹太人被害纪念碑很像的一片石林,

但是这片石林很高,更能让人感受到那时无处为家,身处绝望的犹太人的内心压抑的感受。

从博物馆回来的路上,一路上看到不少奇葩,穿着玩具露阴装的少年们,在人行横道前舞刀的男人。

不得不让我加快步伐,只想早点回到宿舍。

找了一家泰国料理店吃饭。

其实在来之前,柏林是我最期待的一座城市,

我喜欢历史,而柏林他的每一条街都写满了历史。

然而等我真正到了之后, 可能是与这里的天气有关,相对于汉诺威,慕尼黑,柏林风很大,很冷。

也可能这里的历史太过沉重,让人感到些许压抑。

可能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不同的柏林吧,在不同的季节,与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感受都会不同。

想家了。

• 电话:+49-30-29772486
  • 地址:Eberswalder Str., 柏林 德国

在德国的第七天,

在柏林的最后一天。

自然醒后去看一看历史,这就是我选了柏林而不是巴黎的初衷,我想看看二战在这里留下的痕迹。

柏林墙。

东边画廊离市区有点远,选了柏林墙公园。

柏林墙公园旁边就是一个大型的跳蚤市场,

买了一杯土耳其奶茶。

上面撒的粉末不知道是什么香料,吃起来有点奇怪,里面能喝到炼乳,蜂蜜。

正好暖一暖,看看这个大妈的穿着,就大概知道柏林有多冷了。

跳蚤市场还不少人,卖的东西各式各样。家具,衣服,包,五金,配饰等等。但是价格看了一下也没那么实惠。

• 电话:+49 30 467986666
  • 地址:Bernauer Strasse 111,13355 Berlin
  • 简介:参观柏林墙遗址,直面柏林历史上的黑暗时光,缅怀逝去的生命。

从跳蚤市场出来,就是柏林墙公园了,这里仿佛是柏林的人民公园,正好是赶上的也是周日,人们在这里散步,聊天,听音乐,晒太阳。感受到了慵懒的欧式下午时光。

这难道就是柏林的共享单车吗。

欧式人民公园,大家都坐在地上聊天。

前面是卖艺的人在弹唱。

狭义。

一个人的野炊。

柏林墙公园,

原本灰土的墙面已经成了市民的随意涂鸦。

当然现在再去看柏林墙,无论是在柏林墙公园,还是东边画廊等等地方的柏林墙遗址。

你都无法再深刻感受到那段昏暗的历史,但是历史,他固然存在,这段沉痛的历史,现在被艺术家们绘上斑斓颜色,也诉说着这德国人民对这段历史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信心吧。

• 开放时间:10:00
  • 电话:+49 30 49910517
  • 地址:Brunnenstrasse 105, 13355 Berlin, Germany

结束柏林墙之旅,我打算去看看柏林的地下世界。

在柏林,有一个地下之旅,有好几条线路可供选择,让你感受冷战时期柏林地下的这些防空洞。

这是在路上第一次上收费的厕所,1欧一人。

我选的线路三,是介绍地下防空洞的,大约90分钟的时间带你游览这座地下城。

地下城由一个一个房间组成,其中的道路蜿蜒曲折,里面有完好的设施,抽风机,发电机,浴室,厨房,还有吊床,一排架上有三个床位,用塑料布吊成感觉不是很牢固。但在那个时候只有有钱有势的人可以逃来这里避难,即便如此,里面的供水以及食物也仅供人们躲避两周的时间,如果两周后还没有人来接你出去,或者外面依旧战火连天,无论是病死还是饿死,你也要死在这座地下城里了。

结束完浏览地下世界,本来的计划是去昨天预约了的国会大厦玻璃苍穹。

但是没想到出了一个让我永生难忘的插曲,因为一些事情和房东出现了争吵,一个白人女人,穿着高跟鞋大约180多的高个,不让我拿走行李,在大街上臭骂我 fuck, bitch ,还好有两个好心人相助,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一直到这天,已经是我来德国的第七天了,突然一下子特别特别想家,也是第一次感到自己一个人在这异国他乡好无助,曾经的我觉得只要有美景,把我丢在哪里都不怕,但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太天真,好人当然很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

前面说,可能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一个柏林吧。

这次柏林之旅,在我心中成了一段不完满的回忆。

万幸的是成功拿到了行李,也没有误机。去慕尼黑了。

慕尼黑,我喜欢这座城市。

• 电话:+49 89 115
  •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unich
  • 简介:登塔楼观看机械人偶剧表演,眺望慕尼黑城市风光。

在慕尼黑重新住回了酒店,

原本定民宿是觉得自己耐受,但直到住回酒店后才发现,好端端的我去住什么民宿呢?

因为欧洲的床很小,所以定了双人间,把两张床拼在一起睡,一个人在大床上打滚,自然醒后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幸福的了呢?

定的酒店离火车站非常近,坐S线去了玛利亚广场。

当新市政厅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被这棕黑色哥特式建筑给震撼到了。

说是新市政厅,但是跟旧市政厅比起来,更具古典风。

整个市政厅非常漂亮,宏伟。可惜的是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角度去拍出他的全景。

其实这个市政厅第一印象给我黑暗城堡的感觉,他太特别,也太让人印象深刻了。

新市政厅每天11、12、以及3-10月的17点晚上21 点的整点时,就会有真人大小的32个木偶演出历史剧。

可惜我去的那天正好在玛利亚广场上有搭台演讲,等到了12点木偶也没有一点响动。

玛利亚广场旁边有很多啤酒屋,当天正好是五一劳动节,也是德国人的公休日。

许多德国人坐在广场旁喝啤酒,就像在美国喝咖啡,在广州吃早茶一样的风景。

• 电话:+49 89 294001
  • 地址:Marienplatz 15, 80331 Munich
  • 简介:备受战争摧残的建筑,重建后外表低调质朴。

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

街头艺人。

慕尼黑市中心的景点也比较集中,基本可以暴走半天看遍。

没有看地图,很随意的在市中心走,看到哪个景点看一眼攻略,探探他的历史。一个人的旅行就像如此,你在意的是沿途的风景,而不是一张游客照。

途中有看到铁阿提娜教堂,英国花园,只匆匆两眼,并没有深做停留。

• 地址:Maxvorstadt
  • 简介:慕尼黑的大规模胜利门是仿照罗马康斯坦丁拱门,看上去就像一个迷你版的巴黎的凯旋门。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凯旋门,

欧洲真的是个遍地凯旋门的地方。

慕尼黑凯旋门是为了纪念巴伐利亚军队的勇敢,并在拿破仑解放战争获得的胜利由巴伐利亚路德维格一世国王命令弗里德瑞奇·范·加特纳设计。

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周围只有车流,没什么游客。这样一个安安静静的凯旋门反而让我比在勃兰登堡门驻足更久。

皇宫。

没有金光闪闪,金碧辉煌,一开始我都没有注意到这就是皇宫。

入内可以游览皇宫博物馆,但是对欧洲旧历史不甚了解的我,想来也是看不懂,就没有进去

在皇宫前终于找了一个小哥帮我拍了一张游客照,算是这趟旅行的第一张照片了。

路上两只法斗。

• 地址:Marienplatz 8, 慕尼黑巴伐利亚 德国
  • 电话:+49-892199890
  • 简介:超大面积宛若迷宫,哥特式穹顶很有特色。

暴走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饿了,来德国怎么能不感受一下啤酒和猪蹄。

原本是想去大名鼎鼎的宫廷啤酒屋的,然而在推荐之下还是选了玛利亚广场地下的这家RATSKELLER。

Ratskeller Munchen图片

就是玛利亚广场上,不仔细留意可能看不到这有个门。

RATSKELLER,这家地下餐馆规模非常大,据说可容纳上千人同时就餐。

相对于宫廷啤酒屋嘈杂的环境,这里相对比较幽静,当地人也很多。

用餐分为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的装饰风格都不相同。

Ratskeller Munchen图片

走进去竟然没有一个服务员主动上门招待,德国人真的。。有点高冷。

入座后要了一份菜单,既然来了慕尼黑怎么能错过啤酒和猪肘。

明知道一个人吃不完,还是点了一份,因为没有半分的量啊。

价格有点贵,一共26欧左右, 啤酒点了一份for lady。

啃了第一口,非常好吃,外焦里嫩,皮也毫不油腻。

但是光吃猪蹄有个什么味啊,吃了没几口就悲催的腻了。

德国的啤酒也比较好喝,入口感觉微甜,不苦。我真的受不了在中国拼酒时喝的那种大桶啤酒,那简直比药还难喝。

但是德国啤酒度数应该在十几度左右,我一个人喝了半杯就脸红了。

在德国拼酒的话,你估计没几下就趴下了。

Ratskeller Munchen图片

这两个黄色的球球,我以为是土豆泥。

结果是米团,像年糕团一样,算是这盆菜里配的主食。

看看究竟有多大!!!

最后吃到一半实在是塞不下,放弃了。

从餐馆出来,慕尼黑的天说变就变,已经下起了雨。

因为也是当地的公休日,商店大多都关了门,所以就直接回了酒店。

玛利亚广场的地下铁线路非常错综复杂,没有导航完全搞不拎清,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一下。

坐到火车站的时候,刚要打伞出去,被一个德国人叫住。

“KOREAN?”

“NO, CHINESE。”

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国外很多老外对于亚裔的脸孔会第一反应以为你是日本人或者韩国人,确实去了欧美之后才感觉,其实中国人对欧美人的了解要远远甚于欧美人对中国人的了解。

Ratskeller Munchen图片

这个奇怪的德国人最后给了我一张写了他号码的啤酒垫,让人哭笑不得。

吃在ASIA huang 餐馆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出门觅食,

火车站有一家ASIA huang 餐馆。

点了越南米粉,嗯!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吃在ASIA huang 餐馆图片

餐馆生意非常好,除了亚裔人,还有很多欧美人也在吃。

说来也是奇怪,

在德国呆了这么多天,特别爱吃这个越南米粉,比我在越南吃的还好吃。

而且感受了三四家,味道也很相近,回中国后我也去越南米粉店吃过,但味道完全不同。

为什么德国的味道这么统一呢?

吃在ASIA huang 餐馆图片

德国的香烟,外面全是一些抽烟对健康危害的恐怖照片。

出发吧,做一次童话里的公主。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新天鹅堡,国王湖,是慕尼黑周边最受欢迎的景点。

许多人说国王湖幽静美丽,相比新天鹅堡更值得一看。

但是既然来了慕尼黑怎么能不到这个绝美城堡,圆一个公主梦。

去新天鹅堡不需要跟团,原本是打算在网上报个一日团的,但是既然一个人旅游就更应该享受自己在路上的这个过程。

最实惠的方法就是买拜仁州一日票,20多欧,往返火车以及从福森火车站到天鹅堡底下的公交都一票通用。

去福森的这趟火车真的让我惊喜,两个小时间一幅幅山水画就在你眼前略过,如果你还说新天鹅堡不值得去,不,路上的风景就值得珍藏一辈子。

到了福森火车站,眼前就是白茫茫的雪山,蓝天,白云,温柔的阳光。 一切都这么美好。

新天鹅堡内部参观可以提前预约,又是错过了预约,大约排队半小时买了票。

上山的方法有马车,公交,步行,选择了步行。

但其实并不太高,爬了一会就到了。

中午的伙食,又是德国香肠

高天鹅堡,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城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性格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远远得新天鹅堡出现在眼前。

阳光下闪耀的城堡。

新天鹅堡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也是一辈子一定要来的绝美城堡。

你能在这里感受到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浪漫,今天,就做一次童话里的公主。

从新天鹅堡外远眺出去的美景。

玛丽安桥是观赏新天鹅堡全景的最好视角。

去玛丽安桥路上的风景。

远眺出去的高天鹅堡全景。

看吧,当这幅景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还是被惊叹了,这一定是大自然精工雕琢的一幅童话绘本。

玛丽安桥上,我终于将这个神秘城堡尽收眼底。

这座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四面环绕着山和湖泊,你会想怎么样的能工巧匠,才能把这样一座美丽城堡建在这个位置。可怜的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倾尽他毕生心血建造的童话家园,建成仅仅几年时间,他就在这里失去自由,随后失去生命。

好不容易叫路人帮我和城堡合张照,结果把我给虚化了。

我觉得城堡最美的地方就在于这些精工雕琢的屋顶。

新天鹅堡从前都是巴伐利亚王国私有,她隐居于世,而后被人发现并声名大噪,后就被政府设于景点供人观赏。

下次去了迪士尼,我一定能想起这座曾经带着神秘面纱的白天鹅。

新天鹅堡内部可供参观,10欧,山下排队的地方就是买参观门票的。每天都有英语以及德语的导游场次,不听英语也可以,中文的电子导览也是方便的。

内部相对于外观的恢弘大气还是少了点惊喜。

这么大一个城堡,目前开放的部分并不太多,可能也是因为随着路德维希二世的逝世,很多地方都没有竣工。但是看过国王的起居室,会议室等,无论是天花板,窗帘,灯饰到日常用具都带着天鹅的图案,精致奢华,极具浪漫。

从新天鹅堡望出去的玛丽安桥

参观结束之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慢慢的走下山。

山下有去福森火车站的公交车, 但是一个小时左右才有一班,等了很久很久。

所幸及时赶到火车站,赶上最后一班较快的车回慕尼黑火车站。

这辆火车是需要下车中转的,但是我提前做好了攻略应该在哪一站中转。

所以途中有一站,当广播播送着德语,我们这节车厢里的人全部准备下车的时候。

我感受到了一些迷茫,咦??这些人难道都住这吗。

我稳如泰山得坐着,突然有个德国人过来告诉我,你不能留在这,你也要下车了。

于是我就跟随着人流下车了,因为我已经是这节车厢里最后一个下车的人了,站台上也有跟我一样迷茫的游客们。所以正在迷茫之刻,火车缓缓分裂,一车向北一车向南。

还有这种操作???留着我们一群游客在风中萧索。

虽然被临时抛下了火车,好在这个站台也有车直达慕尼黑火车站。

安心下来的同时,抬头看了一眼才发现天真的好美。

不带任何滤镜,但是这个黄昏的天空一片碧蓝,云像水墨画一样的漫在上面,层层叠叠的,特别漂亮。

一个人的第十一天了,宝马博物馆,归家。

• 电话:+49 89 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unich, Bavaria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在德国的最后一天,也是签证到期的时间。

自然醒后决定去看一看宝马博物馆。

宝马四缸大楼。

宝马最开始的公司是建造飞机发动机的。

这两摩托是1930年代的,但是现代感十足。

宝马全系列的元祖车。

宝马三系的发展史

由型号牌组成的艺术墙。

这是一辆摩托赛车

宝马是这样设计的,有许多研发小组,通过模型塑造打造出一个一比一的模型车,然后进行小组对抗,理念胜出的可能是今年会出的新款车。

结束语。

从没想过会一个人出行十几天,

相对于团体出游,一个人出去玩的心特别静,会专注于风景,会感叹某一朵云怎么这么美,会观察到很多细微的东西。

当然有时候也有一种孤独的感觉。

这一次德国的流浪,我觉得值得珍藏一辈子,很多时候觉得自己不行,缺乏勇气。但是当你踏出那一步,之后的路再难你也会硬着头皮上。展会让我眼界开拓,风景让我流连忘返,独行让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路上有很多小插曲,差点错过飞机,找不到路,坐错车,被房东锁行李报警等等。

有些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糟糕,我跟朋友说,我真是一个差劲的旅伴。

但是朋友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所以,这一次,我要谢谢自己。

欧洲是个非常浪漫的地方,在未来,我也希望能有机会真正和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再次来到这个地方。

与他分享美景,有他分担困难,拍照留下回忆,协伴共度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