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五日四晚三人自由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深圳香港五日四晚三人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9/19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深圳香港

每次出门自由行,行前做攻略时都要参考好多游记,在此感谢“黄要湿”、“调调上(北京)”、“32****135”等笔者,感谢在港期间帮助指路的商场保安大叔、白领男士,帮忙换50元港币充值“八达通”的女孩,感谢我的同事送我们全家去机场,但愿我的这篇游记为你今后的出行有所帮助!

我们这次短暂的旅行是从上海出发,选择了深圳的罗湖口岸进出香港,第一天在深圳过了一晚,最后一天仍然从深圳回上海。此次行程主要是看看不同于上海或者上海没有的街市、景点等,在港的三个晚上的行程事先都有打算,白天的行程则是随机安排。

行前准备:夏季的换洗衣服,身份证,飞机票电子行程单,港澳通行证(已签注,G签),八达通(充值100元),每人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人民币3000元、港币10000元,银联或VISA的信用卡,自拍杆,洗漱用品,护肤品,常用药,小零食。

这里重点讲一下通信问题,有的驴友买的通信卡还是上网卡,我们懒的去买卡了,我们全家都是电信客户,通知10000号开通国际漫游及告知目的地后,10000号会发给你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通信资费标准,电信的上网费每天封顶25元,单天不限量使用流量。我们只要一个手机开着移动数据,打开“个人热点”,其他两部手机加它的WIFI就OK了!

深圳香港

签证:港澳通行证办证费每证100元(7月1日起80元),签注每件15元,共390元。

交通:人民币401元(民航发展基金每人次50元,三人来回300元,其它的是出租车和地铁的费用),450港元(八达通每张又充值50元,实际每人用了150元交通费)。

通信:国内不另计,在港四天100元人民币

住宿:深圳一晚人民币349元,香港三晚3834.60港元

美食:人民币343元,1531港元

门票:山顶缆车270港元

购物:16035港元

第1天

上海飞深圳,深圳万象城、东门步行街、小吃街

19日。由于事先没有叫到出租车,滴滴打车又被车主取消,早8点由同事送机场,早高峰,8:40到达虹桥机场。原以为东航在虹桥每小时有一架飞往深圳的航班,我们能候补上(我们是东航的免票),但一直等到11点才告知我们能搭乘11:55的航班了。足足等了3小时,航班于12:20起飞,飞行2小时,于14:20顺利在深圳宝安机场降落。拿行李,出了到达口就有升降电梯直达11号线地铁站,“机场站”,很感谢机场志愿者的引导。自助售票机上买票,到1号线大剧院站下,中间在车公庙站换乘,每人8元。

15点前上了11号线,还有座位坐,三个人坐在一起,把行李拉到脚边放好,空调开得很冷,拿出围巾披在身上。深圳的地铁至少比上海的宽40-50公分,11号线地铁还很新,站点的显示和报站都很清晰,用国语、粤语、英语三种语言报站。在车公庙站内换乘,拿行李箱的也是通过升降电梯上下,很方便,也有志愿者在指挥引导。1小时不到,大剧院站到了,找到D口,出站,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是又闷又热又黏的那种。

出站打开手机百度地图,搞清已订酒店的方向,往前过了一个红绿灯,走几步感觉已到酒店所在位置了,犹豫时打开手机日历中的日程详细资料,按一下电话号码,就自动呼叫了。现代社会,信息无孔不入,我在携程上订的这家“睿斯特高级商务公寓”,预定好后信息就自动出现在我手机的日历里了,怎么关联的我搞不清,但真的为出行提供了方便。这所公寓在解放路和宝安南路交汇处龙园创展大夏18层,上去没房卡需要酒店工作人员到大堂接。这所大夏里有好多类似的酒店公寓,电梯间很大气漂亮,电梯里装潢得也很高级,内壁是雕刻柚木镶嵌镜子玻璃,富丽堂皇,不错!

龙园创展大夏电梯内壁

入住,房间狭长,两张1.5米的大床,被褥干净,电视、空调、洗衣机、小冰箱一应俱全,卫生间小但功能齐全,淋浴房很干净,房间里连晒衣架都想到了,关键是有免费的WIFI,还是通过电信部门短信验证的,可靠!

睿斯特高级商务公寓“豪华双床房”

稍作休息调整,17点出门,到周边走走看看顺便出去觅食,寻找当地的美食。隔条马路,地王大夏、万象城近在咫尺。走过地道,来到万象城。购物娱乐中心大同小异,楼上的真冰溜冰场倒是吸引眼球驻足停留,有几个小孩溜得真好!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寻找具有当地特色的景、物、美食。在微信上请教了酒店前台小姑娘,在她的推荐下我们打开手机百度地图,前往老街东门步行街和小吃街。

深圳万象城及街景

夜幕下的地王大夏

深圳万象城

深圳万象城GUCCI专卖店

沿着解放路穿过铁路再挪几步就是东门老街。深圳的东门老街不同于厦门和北海的老街,就是一条街道,它则与上海的城隍庙老街和豫园商城有点类似,是一处商业街,是深圳历史最为悠久的商业区。

东门小吃街,没有什么吃不到!照片上“小吃街”下面有这么一行字,手机上拉大看得很清楚。

按照各自的口味,我们品尝了潮汕海鲜砂锅粥、蒸饺,台湾菠萝饭,桂林海鲜米粉,烤生蚝,就这么点美食我们也吃得很饱。返回到步行街,我们打算去买水果吃。这边卖水果很迎合吃的欲望,很多种切好的新鲜水果任你随意组合,反正就是10元1斤,符合我们都想尝尝的想法。菠萝蜜、大芒果、红心火龙果、红心柚,这四种是我们想吃的,买了18元,边走边吃,除了红心柚水分不足有点干外,其它三样都很好吃,赞一个!

上海飞深圳,深圳万象城、东门步行街、小吃街图片

潮汕海鲜砂锅粥、蒸饺

波罗饭、桂林米粉

烤生蚝

回酒店的路上又去“四季榴莲”买了榴莲包,吃不下了,放进客房的小冰箱内储存。

上海飞深圳,深圳万象城、东门步行街、小吃街图片

解放路上的“四季榴莲”

美味

晚上躺床上讨论第二天是否要去“大梅沙或小梅沙”,最后1:2否决了。我和女儿认为,大、小梅沙离我们住的有段距离,来回没有个大半天是玩不好的,再说我们去过三亚和北海的银滩,应该都差不多,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去香港游玩。女儿在手机上找好了第二天在罗湖口岸吃早茶的店家,安心睡觉了。

我们入住的公寓地段好、出行方便,但酒店被子太厚,应该是一年四季就这床被子,加上中央空调声响,房间隔音差,没睡好。

第2天

由罗湖到香港,黄大仙、旺角、海港城、夜游维港

20日。第二天按计划起床,8点前退房,楼下打的前往罗湖口岸。不得不提一下深圳人的“创新发展敢为先”的精神、理念在出租车上也发挥得淋漓致尽,这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范。真的要赞一个!

一台车就是一家店

车上的货品应有尽有

罗湖口岸的“丹桂轩”,不是做广告,是因为吃的好称心!一壶铁观音加上下面的美食,165元全家慢慢享用了近一小时,这么吃早餐还是第一次!

由罗湖到香港,黄大仙、旺角、海港城、夜游维港图片

皮蛋廋肉粥加油条、丹桂肠粉皇

回香流沙包、蜜味叉烧包

水晶鲜虾饺、鼓汁蒸凤爪

9点到罗湖口岸过境,内地通关的队伍很长但有序也蛮快的,G签的都是自助指纹核验通关,但老公因指纹不清晰要到人工通道通关,等了一会儿也出来了,但到香港海关边检时发生了点意外,女儿被“随机检查”为由,进去了一个小时。

我在外面等得干着急,手机信息又没有,香港海关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傲慢,问他们只回答耐心等着,只有他们员工通道边上有个小年轻员工回答我“是否有身孕或者曾经在这边有过什么事?”。等了好久,有个现场的主管总算带我去被等候问话的一个大房间让我看看我女儿是否在里面,类似情况进去的还有个福建女孩的家属告诉我,他们家孩子直接被问“是否怀孕”,她家孩子也长得很标致。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女儿总算出来了,香港海关竟说她去年7月份在罗湖口岸被扣留过,莫名其妙,又问她的工作。我女儿回答了因她的工作性质会经常飞香港,但都是公务护照由上海直飞香港,港澳通行证还是首次办理,怎么会有去年由罗湖口岸到港的记录?这次是陪父母由深圳去香港游玩的,又给他们看了我们将入住香港龙堡国际酒店三晚的订单信息。没有任何解释,就被耽搁了一个小时,很不开心的一小时,对香港海关差评!我们离开时那个福建姑娘还在里面。

出了关,直奔地铁站乘坐东铁线,香港的地铁是有头等舱的,11:25到达红磡总站, 然后换乘西铁线两站路到柯士甸下,地铁费41.9港元,有点小贵。找到酒店方向出口,到地面步行一会儿就到了酒店。

红磡站

西铁线

龙堡国际酒店大楼

我们先去酒店办理check in,事先知道下午3点才能拿到房卡,主要是把大件行李寄存掉,便于游玩时轻装上阵。要了其中一个人的港澳通行证登记了下,给了个行李编号,于是我们真正开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黄大仙”。

回柯士甸站继续乘地铁,换乘了两次来到黄大仙站,12:50到达黄大仙祠,烈日当空,但阻挡不了我们虔诚的心。初来乍到,先来拜拜码头,也来给全家祈福!

黄大仙地铁站

黄大仙祠正门

一对威武的铜麒麟

黄大仙祠牌楼

到港后的第一顿午饭就是黄大仙中心的“翠华”了,还好早餐吃得多,午餐已快下午2点了。午餐比早餐简单,但味道很正!

翠华餐厅

由罗湖到香港,黄大仙、旺角、海港城、夜游维港图片

虾仁云吞、牛肉鱼蛋米线、鱼蛋河粉、奶茶

吃好楼上逛逛,都在换季打折,收获颇丰,连老公都一口气收进了三件T恤,开始败家了......

15:30离开黄大仙中心前往旺角,地铁很方便,回到地面开始逛波鞋街。鞋太多,看得眼花缭乱,看中的新品打好折也要九百多,没舍得买;女人街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没进去看。草草的到此一逛,也没多大兴趣,觉得该回酒店了。旺角、油麻地、佐敦,两站地铁从另一个方向回酒店已是16:50了,拿房卡拿行李入住。

Booking上订的这家酒店,在九龙公园边上,和童军中心在一起,闹中取静,靠近柯士甸和佐敦地铁站,出行方便。在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大堂很宽敞亮堂,但房间小小。我们订的三个单床房间,进去后发现只是一个双床标准间,另外一床是加床,加的床比正床要小,就这样的房间三晚加服务费是3834.6港元,贵的噢?但床、枕头、被子都很舒服,卫生间很干净,空调没噪音,房间隔音很好,个个睡得倒是很好!老公照顾我和女儿,睡的加床。

酒店一侧门

酒店大堂

是不是该向酒店收点宣传广告费?

又扔下点随身物品,18点再次出发,向海港城、维港迈进!随着百度地图,第一次沿着九龙公园边上向前走,经过了中港城,也发现了九龙公园的边门,到了路的尽头是一条往下走的石径,穿过马路看到“大食代”的广告牌,正在愁到哪吃晚饭?得来全不费功夫!进了新港中心商场往地下走,转了一圈,看中了“胡椒厨房”的铁板牛肉饭、铁板三文鱼饭,还有章鱼小丸子。

大食代

胡椒厨房

铁板牛肉饭

铁板三文鱼鸡肉饭

满足了味蕾和饿了的胃,乘自动扶梯往上走,出了商场来到广东道,对面就是海港城了,这段广东道就是著名的奢侈品一条街了,大牌云集,仅在DFS免税店买了支口红,我等囊中羞涩之辈只能当作一个景点到此一游了。

广东道街景

广东道2号,香港1881 heritage,原香港水警总部

广东道2号,香港1881 heritage,原香港水警总部主楼

单反拍摄的1881

晚8点维港两岸有镭射灯光秀,19:25我们步行到维港,从港威大道慢慢往尖沙咀钟楼观景台欣赏过去。

第3天

九龙公园、星光花园、天星小轮、中环、山顶缆车、太平山顶夜景

早8点半,前往白加士街47号澳洲牛奶公司准备吃早餐,偌大的店招下没看到传说中排队的人形,呦,还关着门,凑近了看到了这块“敬请顾客见谅”的告知牌,原来每周四休息。还好距离酒店就270米,停下脚步环顾这条白加士街,原来是条美食街,满街都是各式各样的餐厅,早茶、晚餐什么的都不愁了。

九龙公园、星光花园、天星小轮、中环、山顶缆车、太平山顶夜景图片

周四休息告知牌

往回走,见人多的餐厅就往里走,看看收银台前挂的菜单,有合口味的,找座坐下。香港本地人比游客多,老派人还在看早报,豆浆现磨的,味正;奶油菠萝包也好吃;糯米鸡好大一块,里面真的有大块的鸡肉,但老公说咸了点,我尝了一口,比我们本地的糯米鸡好吃。

早餐

回酒店添了些装备,水壶、伞等,新的一天的行程开始了。知道星光大道在修,但想去看看李小龙铜像,并且想步行去。有了昨晚的经验,昨晚我们从维港回酒店是从九龙公园穿行回来的 ,今天我们觉得还是从九龙公园穿行过去,顺道游览九龙公园,观赏尖沙咀街景。出酒店右拐,与尖沙咀警署中间有条斜坡的马路就是九龙公园的一个入口。

九龙公园是个免费公园,全天开放,有四个门,从我们住的酒店来回维港或尖沙咀都能穿行,还能享受一段绿荫。还未走到它的游泳池,远远就闻到一股氯气,打了两个喷嚏,对氯气过敏的我表示闻到了漂白粉的味道。对于一个游泳爱好者,看到如此大的室外游泳池,瞅瞅室内也很大,让我表达一下羡慕的意思!

室外游泳池一

室外游泳池二

室外游泳池三

对九龙公园不作详细展开,有兴趣的可以去“百度百科”,走过路过随拍的鸟湖及喷泉。

鸟湖

大红鹳,又名大火烈鸟

不知名的水鸟

公园喷泉

9点半,往弥顿道方面出公园,来到尖沙咀。早了点,街上行人不多,店都没开张了,重庆大厦就在此。打开百度地图,地道、隧道、地面,兜兜转转总算上了一处天桥,来到了这个平台花园,李小龙铜像等就在此。一点点路,因为不熟悉,加上香港的路有点山路的味道,高高低低、起起伏伏,有的不是在一个平面上,我们浪费了些时间,化了半个小时才找到。

海滨平台花园

李小龙铜像

梅艳芳铜像

电影金像奖女神铜像

麦兜铜像

雕塑

接下来我们想乘天星小轮去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这次路程熟悉了,沿着梳士巴利道往天星码头赶,匆匆路过香港太空馆、香港文化中心,走到昨晚观看夜景的观景台忍不住又爬了上去,各种地拍,虽然天空中云彩很厚,但并不影响欣赏维港白天的美景!

白天的维港

穿梭于维港尖沙咀、中环、湾仔码头的天星小轮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能坐小轮过维港的我们不选择坐地铁,乘小轮过维港别有一番景致,我们喜欢!

本应该乘去湾仔的我们去了中环,小轮二层船票每人2.70港币,可以刷八达通。坐在右手边,欣赏着维港外侧宽阔的水域,感慨着维港两岸都是繁华的市井,但海水依然是那么的清澈。

天星小轮

维港外侧宽阔的水域、清澈的海水

十分钟到了对岸中环,香港海事博物馆就在边上。

中环码头

香港海事博物馆

中午时分,天气炎热,在码头观景台走廊椅子上稍作休息,该吃午饭了。手机上搜搜,九记牛腩就在中环,百度地图上看看不远1.3KM。中上环地区连接着轮渡码头、地铁站、写字楼、购物中心的行人天桥很值得称赞,人车分流,这些天桥都有顶盖,能遮阳挡雨,还能穿梭于各个商场,为行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第一次来,看着手机地图,上上下下于行人天桥,途径中环摩天轮、国际金融中心、邮政总局、半山扶梯,看到了Apple香港最大的旗舰店,到皇后大道,看到一条条小的街道向半山延伸上去,感受到与上海不一样的街景。从“鸭巴甸街”向上走,发现这么小的街道两旁建筑群林立,甚至可以说是密密麻麻,街道两旁的商店一家挨着一家,这么小的街道、坡度又很陡,但车辆照样行驶,到这里深切感受到什么是“寸土寸金”。路过“莲香楼”时看到门口有排队,但我们的目的地还未到,继续寻找。再往上右拐,看到“九记牛腩”的招牌了,已经有人在排队了。

香港中环摩天轮

半山中间的街道,车道、人行道都很狭小

九记牛腩

上汤牛腩粗面,48港元

净咖喱牛筋腩,148港元

名不虚传,真的好吃,吃完立马走人,给后面排队的人让座。

香港的天气真的热,还黏黏的浑身不爽,女儿想去半山扶梯,但方向走反了,我们往山上去了,看到路边的一个路牌,才知我们已经走到了上环。于是往下走,顺便逛逛一家家颇具特色的店铺。无意中走进一家包包店,是香港本土品牌的一家包店,手工设计、定制的包具,款式、做工都看得上眼,但价格也不菲。老公说,这种包店出品的包不像大牌店家的包包,都能找到同款的,这种包基本都是一包一款、独一无二的,谈好价,老公刷卡买单。开心!

道路指示牌

我的手机数据线坏了,不能充电了,于是往金融中心Apple旗舰店赶,途径香港中环中心(The Center),在各种高楼鳞次栉比的地方还是很耀眼,驻足拍照留念。

The Center 铭牌上显示地面温度31°C

The Center

这次我们熟悉地行了,从半山扶梯中环口上行人天桥,经过恒生银行总行,再走几步就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IFC),在商场内从一期穿到二期,既近又凉快(香港的商场、地铁空调都开得很足),还能一路欣赏商场内各种商品,奇华饼家的月饼很热销,单价贵的呦没舍得买。

在行人天桥拍摄的中环街景

国金(IFC)二期里的Apple专卖店有三层店面,买好数据线坐下来休息休息、蹭蹭网、发发微信。女儿仍然想去半山扶梯,我则建议今天天气好,先把太平山顶的行程去走完了。

再次出发,女儿开着手机导航带路,我们行走在皇后大道中,到启超道,沿着指示牌,绕过一个山坡,来到花园道就看到山顶缆车站了。

中间那座有棱有角的建筑物是“中银大厦”吧

第4天

澳洲牛奶公司、金紫荆广场、铜锣湾、赛马场、半山扶梯

清晨,还在睡梦中,隐约听见打雷声和下雨声,等到我们起床时雨已停了,出门时已经阳光高照,9点到澳洲牛奶公司排队吃早餐。排队等位,还是挺快的,堂内清一色男服务员,据说男士工作效率高。蛋白炖鲜奶、杏汁炖鸡蛋是招牌,多士炒蛋漏点,要了煎双蛋文治,还有芝士文治、培根通心粉、奶茶,共110港元。

排队等位

杏汁炖鸡蛋、培根通心粉

芝士文治、奶茶

煎双蛋文治

蛋白炖鲜奶

老公表示没吃饱,到酒店马路对面的7-11又买了一块糯米鸡带回酒店房间继续吃,爷俩吃的,据说味道和明栈餐厅(昨吃早餐的地)的差不多,25港元,外包装看起来也一样的,又多了一个吃早点的选择。

明天要回去了,我们住的酒店后门是一个过境巴士总站,不过是去皇岗口岸的,去深圳宝安机场的巴士总站在九龙塘的圆方,步行过去不到1KM,我们决定先去现场看看了解一下,多一种回宝安机场的方式。柯士甸道上往天际100的方向(向西)走,虽然路上都在搞建设,但隔离出来的人行道上很干净,没一点灰尘或泥浆水,一路上老天还时不时飘点雨。到圆方商场时向一个建筑工人打听了一下,于是往商场里走,经过一个室内溜冰场,再往里走就看到过境巴士总站(圆方一楼)的工作场所,主要是售票和寄存行李。咨询后得知,去宝安机场单程要打算好3小时,怕路上堵车,票价110港元,可预约车票到出票点付款。三人商量了下,果断放弃乘巴士返回机场,仍然选择坐地铁回。

转到九龙地铁站,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10:45九龙站乘东涌线,香港站下(1站),站内行走至中环站,港岛线乘一站到湾仔站下,11:10上行人天桥,往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走去。

九龙站

东涌线两个方向标识很清楚

中环站

湾仔站

上了行人天桥还是一个字---“热”,但看到美景还是忍不住拍。

街景

街景

到会展中心转了转,可看性不强,出门想去金紫荆广场,找不到路。有位白领模样的男士主动问我们去哪?原来从行人天桥往金紫荆广场走的下口就在身旁,幸好有好心人及时指点。

11:35金紫荆广场。到港后团队游客最多的一个景点,旅游大巴多到数不过来,拍个照跟你合影的亲戚好多,躲都没处躲。

金紫荆雕塑

不同角度的金紫荆雕塑

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

漫步海滨花园观赏维港

维港

“海盗”游船

13点我们离开金紫荆广场,前往地铁站,在行人天桥上途径麦当劳,女儿建议今天我们的午饭就在此解决了,同意。饭点,又是繁华地段,人超多。先是在自助点餐机上点好食物,拿着打印好的菜单去买单,68港元,最便宜的一顿,然后等着叫号系统拿食物,这样效率高啊。快14点到达铜锣湾地铁站,一站路。

铜锣湾地铁站

地铁站出口指示牌

能去的地方太多了,先去哪呢?先去一期、二期看看吧。结果一期全部是餐厅,二期也是餐厅之类的,再逛。来到“希慎广场”,一进商场就凉快了,以后去香港一定要挑冬天去,不会这么热了吧。认认真真从下往上逛,三个人都没买到中意的东西。

15:15来到时代广场,广场前小街上特色食品很多,买了一杯甘蔗汁,20港元,其它的不饿没食欲,不然鸡蛋仔、鱼蛋什么的都好吃。先拍照吧。

时代广场外观

时代广场内景

时代广场旁

澳洲牛奶公司、金紫荆广场、铜锣湾、赛马场、半山扶梯图片

坐在时代广场前的石阶上休息会,又到里面逛了逛,也没有一定要买的东西,拍了两张照就出来了。想去跑马地赛马场看看,按照手机地图上的指示,出发!沿着坚拿道东往南走,前面在修路,左拐进礼顿道,第一个红绿灯到黄泥涌道,一直往前走,差不多马场的位置有个类似地下通道,没任何标识,也没有人拦着,我们试探着往里走,看到检票的闸道,但闸道口开着,说明能进。走出地下通道,面前豁然开朗,赛马场到了,此时16点。

好漂亮的赛马场,跑马地的赛马场(另一个在沙田)包围在高楼大夏之中,外圈是一条宽30米的草地跑道,里圈是塑胶跑道,中间还有好多个足球场,草地保养得都非常好。几个运动达人在跑步健身,场地工作人员也不多。在场地的中间有个山坡,绿化很好,实则是个过道,下了过道,就到马场的另一侧了。

第5天

中环、尖沙咀、酒店、罗湖口岸、宝安机场、上海

今天要回去了,主要任务是购物,目的地是中环半山,半山上下街道两旁香港本地人开的店我们觉得最具香港特色,所以选择再去逛逛。早上,外面下着大雨,这雨不像昨天,下着下着就停了,今天是没有一丝要停的迹象。洗漱完毕,拿着雨伞下楼,又向酒店租了一把,冲进大雨里,走了一小段鞋面已湿了,还是折回来到7-eleve去看看。皮蛋瘦肉粥、糯米鸡、流沙包,62港元,等我们吃好雨也快停了。回房间整理行李,我劝老公单反相机不要拿了,轻装上阵,随身只带了小包包、手机、伞、购物袋,其他的全部寄存在酒店。退房、寄存行李,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还是一如既往的闷热,出发!

还是乘小轮过维港,今天周六,船票3.70港元,比平常日子多1港元。10:13过中环ifc Apple旗舰店时已是人头攒动(其实昨晚路过时人还要多),iPhone8还是吸引了一大批果粉。

中环、尖沙咀、酒店、罗湖口岸、宝安机场、上海图片

中环ifc Apple旗舰店

在半山爬上爬下,又添了好几件衣服,又去看了菜场,也有卖水果的,水果可以按斤两买也可以按只买,但都没有可以洗洗的水,只买了几根香蕉,这几天蔬菜、水果都没怎么吃。逛街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快下午1点了,在半山美食街找了家餐厅,老公想吃饭,名字记不起来了,但很合口味。鸡翅煲仔饭、牛腩煲仔饭、海鲜仔泡饭,137港元。我吃的泡饭,食材新鲜、量足,天热,汤汤水水吃得很满意。

吃好赶紧往回走,乘小轮过维港到尖沙咀买“珍妮小熊”饼干,在一幢旧的大楼二层,排队的人那个多,还好速度很快,等了十来分钟,十盒,交钱拿货。回到弥顿道,老公看到一家免税买相机及镜头的商店,进去后在我的怂恿下,买了一个德国制造0.5X广角镜头。回酒店拿行李,再把行李整理一下,出发去坐返程地铁,回家!此时15:30,比原定计划晚了半小时。

回去在罗湖口岸是常规的手续,我和女儿在e通道过海关,老公的比较费时,去人工通道,最后在去机场的1号线地铁站汇合,18点到深圳宝安机场,赶上19:30回虹桥的航班。机场值机换登机牌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在深圳读大学又留在深圳工作的松江小伙,看到我们身份证上的松江住址马上改口用松江话跟我们交流,他松江的家离我们的家还很近,他乡遇小老乡,很难得!匆匆话别,过安检往登机口走,最里边的登机口。航班很准点,22点顺利落虹桥,打的回家!

一句话总结香港:香港是一座开放、包容、智慧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