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 萨克斯父子湘西德夯行(上集)

攻略   >  吉首旅游攻略   >  金毛 萨克斯父子湘西德夯行(上集)

• 出发日期/2017/09/09

• 玩法/自驾

前言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德夯大峡谷
  • 简介:看上去晃晃悠悠悬在山顶主跨达1176米的矮寨大桥,车行通过绝对挑战胆量! 矮寨大桥下有13个180度发卡弯的矮寨公路,看一眼就觉得十分惊险! 地处张家界-凤凰一线上,游客却很少,山清水秀间享受一份清静。

有些人把一个人的旅行当作一种成长的方式;而我不然,和狗狗一块成长岂不更美吗。

我说过,我的生日,会和萨克斯在路上。

君无戏言,9月9日生日这天,没有任何生日概念,真的没有,和往常一样...

但是总有种骚动的心,于是带上我的至爱,驱车在路上。

我想这是最好的纪念方式。

这种方式和萨克斯已经坚持了好几年了。

2017年我的生日,我们又在路上。

我说过;去一个地方算一个地方吧,小本经营。

德夯
  •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
  • 简介:德夯,位于吉首市西郊20公里处,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视频] 金毛萨克斯在德夯

这部视频费了一些心血...先看上集简介

第1天

矮寨大桥

没有重要的人陪你过生日,还不如和萨克斯快乐的去旅行。

旅行是个文艺的词语。很美丽也很阴郁。

旅游是个朴素的词语。很通俗却很阳光。

旅行,或许是一种美丽的逃离方式。

其实在生日的前一天,我一直在矛盾,实在想不出该去哪,本来想去个400公里左右的周边散下心,但周边很多地方都去过,心目中很想去一个开阔大气又有高山又相对比较宁静的所在,想着想着深夜就睡着了。

次日一早,突然来了灵感,曾经计划想去的某个地方,那就是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很想去看看矮寨大桥,还有那里的原始大峡谷。于是就带着萨克斯和小萨飞奔在路上。

看作沿途的风景,才发现心中豁然开朗。

经过了一整天的驱车行程,终于快到了,路过闻名矮寨大桥,很激动,自己终于可以亲自开车行驶在这桥上。

由于中途走错了一段路,这天的行程900多公里,约晚上6.40左右,到达目的地德夯。

此时的矮寨镇街上人并不多,也没看到多少游客,由于天还没有完全黑,我没急着找住处,而是先开车四处转转,一不小心就开进了矮寨大桥的景区内,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此时的景区工作人员已下班,本来门票是100元的,本来私家车也不能开进景区的,要坐景区的观光大巴车。

趁着夕阳下的一点光芒,纪录下了萨克斯和小萨与矮寨大桥零接触的情景。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是国家重点规划的8条高速公路之一,长沙至重庆通道湖南段高速公路中的重点工程。工程为双层公路、观光通道两用桥梁,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桥型方案为钢桁加劲梁单跨悬索桥,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

天黑黑,返回镇上随意找了一家住处,中餐晚餐一块吃,这样吃饭才有味,再此遥敬大家183杯。

第二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

农家乐龙老板,炒的一手好菜,更好的是他很好客还给我介绍如何玩转德夯苗寨。

次日一早,他主动带我们免费进入景区,并陪我们游玩吉斗寨、天问台。

在外就是这样,我好你也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相互尊重为上。

当然挑鼓的人也是不用买票的,那几天天问台这里都有大型拍摄。

在德夯大峡谷中,天问台是绝对要去的景点之一。

前方就是万丈深渊,站在这里,好像真的能与上天对话一般。

问天台来源于屈原《天问》,二十多部电影、电视剧都把此寨当过外景地。

此时的天文台,萨克斯和小萨站在你的上面,我也要拍部小戏...

天问台四周没有护栏,站在这边缘还真有点坎尽,恐高的人就不要去了。

此时感觉天问台的精髓就在于:周围被不可达的群山环绕,而萨克斯父子可以在这个天台上。

我们立于天地间,我们举手问天,此时此刻,心胸无限开阔,任何忧心烦恼都是那么的渺小,这就是我生日想要的...

手虽然比较黑,但我感觉触摸到了上大地的灵魂。

吉斗寨就在天问台的左侧的一条田间小道上过去,沿途闻着一股稻花香,走在乡间小路,这种感觉真好。

龙师傅还给我们介绍,这里的稻田都养着雨,稻花鱼就是这样产生的,所以这里的稻子都不打农药的,灭虫一般都用田间电子灭蚊器,真正纯天然。

说实在的,如果当时没有龙师傅领路,我还真不知道去这里,这是另一番天地。一片山岭象一对硕大的翅膀欲飞的岩鹰,吉斗寨恰好落在壮实的鹰背上。

苗寨傍着悬崖绝壁,藏在白云深处。

远远望去,真有似“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意境。

山寨四周古木参天,绿树荫森,寨上有数十户苗家都住着地楼仍保持古式模样。阶沿、坪场、寨路一律用方方正正的青石板铺就,平整洁净,古朴优雅。

很喜欢那里的自然朴素风格,很久没看过这样的炊烟了,恰是回到了童年,回到了一种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