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黄姚、姑婆山、梧州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国庆自驾游黄姚、姑婆山、梧州

• 出发日期/2017/10/02

• 玩法/古镇 国庆 自驾 摄影

旅行的萌发 临时起意

最近迷上奇葩说,本想十一在万恶的工程现场加班之余宅在家里看看矮大紧和蔡康永打打口水仗也是很惬意的事情,结果感谢十九大!为了和谐迎接它的到来,危重工程一律停止!于是可以出去玩了。。。老妈说阳江有个看房团,是看房加旅行性质,两天一夜看完房可以去游海陵岛。我先想那就去呗,再仔细想想,这样不伦不类的,看了房又不会买,去玩了又不尽兴,还不如去我更想去的地方——吵嚷了N年的黄姚!

每次节假日前夕都想起这条高铁路线上的旅游点,但是每次这时候没有能订到票的,但以前很少动过自驾的脑筋,因为懒。但这次一想,高速免费哎,况且开车出行可以玩更多地方。越想越美,就开始做工作。老妈先不太同意,主要是担心开车的安全性,做了1、2天工作后发现黄姚古镇边上的房价是越窜越高,已经不容多想,赶紧网定了之后再启禀老妈。老妈虽感觉不妥,但也无可奈何只有从了。

于是赶紧欢天喜地查攻略,订酒店。打算避开最堵的国庆节,10月2号再出发。

一般贺州那条线都是黄姚古镇和姑婆山,我最初想的就是来回3天,第一天赶到古镇,途径广宁可以去看竹海;第二天古镇游玩半天,再去姑婆山附近住下;第三天早上爬完姑婆山下午返回。按正常来回都是5小时,450km左右。从珠海出发,珠三角或江珠高速到二广、汕昆高速,一路向西,爽哉爽哉。可惜从9月30日我就反复盯着百度地图看,发现直线高速的那几条路时常红彤彤的一截,上面有至少3个翻车的标志,真觉得马路杀手十一期间就不应该出来添堵!

直到10.1日凌晨我看有几段翻车的标志也没有清除掉,再看见新闻里蹦出来在高速上比拼广场舞、20小时还没出虎门大桥……感觉情况很不妙,得找地迂回一下。因为百度导航上显示广佛肇高速反而是比较快的一条弯路,于是看看途中有什么好玩的地?这样一来,梧州就映入眼帘,再观察其他攻略,很多提到梧州这个有吃有玩有历史的城市,顿时决定将梧州加入行程单。

在等我深入研究,发现,第一天走广佛肇去梧州、第二天去姑婆山、第三天去黄姚,而后从黄姚走二广高速回珠海才是最佳路线啊!没有来回绕路,而且去回程都很顺。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试着将网上酒店退掉重新定一定,结果发现根本订不到再改一天的房,或者是价格涨得飞起。哎,算了,还是按原有路线安排吧。于是行程成型:即第一天广宁竹海、黄姚古镇;第二天逛完古镇去姑婆山附近;第三天姑婆山、下午赶到梧州逛逛骑楼;第四天梧州继续逛逛、回程。

这是场携老扶幼的三人行。我这路痴竟然是她们的司机。

反复盯着路况发现热闹的西部沿海、二广实在是水泄不通,本来五小时的路程眼看着变成6/7小时……感觉自驾最重要的就是干粮。万一被堵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上,有吃有喝也就算了。于是,老妈准备了两盒沃尔玛烤鸭、一袋大方包、N罐牛奶、几瓶水、几块月饼,还有几袋泡面。

其余的,衣物防晒用品,枕头,上路。

我则提前网定了部门门票。黄姚古镇、姑婆山成人门票。

自驾游好处是随心所欲,所以把我们想到想不到用到用不到的都搬上车去就OK拉!

路费:

高速免费,就用了约两箱油,去加满到贺州补一次(没想到广西油竟然比广东还贵),回程在肇庆又补一次但是没用完。约600.超速违规各种交通罚款暂时还没出来。应该就不会出来了吧。哈哈。

吃饭:

黄姚豆豉粉2碗 20;贺州私人饭馆105;贺州秦云炸酱、肥肠面2碗15;姑婆山粽子玉米12;贺州和盛春总店88;梧州大东大112.其余干粮水果等合计400.

门票:

姑婆山、黄姚古镇网购各76;老人小孩半票古镇50一张;姑婆山半票56一张。合计364.

酒店:

黄姚古镇:330;贺州成龙酒店:188;梧州丽港皇冠:285元。全是去哪儿网订。价格最高是条件最差的。梧州皇冠感觉超值,结果走时发现国庆后期再降一百。梧州酒店真便宜。

合计803.

总花费:2200元。3人。4天。

第一天 出发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早上十点半,我们祖孙三代三位美女吃饱喝足,就走上了高速。从南屏上了广珠西线,感觉人不是那么多啊。结果一会就下了进入江门市区。。。市区虽然不怎么堵,但是速度既慢,红绿灯也多,开了个把小时才出出口,这样子竟然都比全程高速要快,可见高速堵成什么样子啊。

好容易上了高速走一会又下了,又来穿肇庆市区。。。不知不觉已经开了两小时。看看还是最远的路程最快,再看之前想去的广宁竹海,只有遗憾别过了,因为那里就是个大堵点,必须绕行。之前还研究了许久的广宁、怀集都有啥好玩的,这下也无需再多虑了。

有时天晴有时雨。突然下起雨来老妈妈表示很担心,我告诉她一会就会好的。果然,一会又变成了再暴雨和烈日下,我那全景天窗此时充分显示出了它的劣势:特别吸热。空调开到最低也不怎么降温,边冒汗边一路向西。好像不堵啊?一路纳闷一路想停就停,服务区歇歇走走,不知觉又下了高速走梧封一级公路,简直省道国道国道走了个遍。

最后一段包茂高速走得十分之爽。基本路上没几个人,终于在傍晚六七点下了黄姚收费站。

平缓的山脉变成了一个一个突出的山峰,感觉已经被广西围绕了。

下了高速走十分钟就到了古镇入口。门口车水马龙,我去换票买半票的时候我吃苦耐劳的老妈妈和体力超人的娃下车来透透气。很多堵在门口买票的车,工作人员还人性化地指挥我从旁边停车场通道绕到门口进。

老司机和她的老妈妈合影一张。掐指一算原本5小时的400公里路开了8小时,虽然是走走停停,车里老小还是很辛苦的。中途老妈妈不断把月饼、龟苓膏、水果塞我嘴里,把我撑得化热量为力量开完全程。

• 电话:0774-6722036
  • 地址:昭平黄姚街杏源堂药店T字路口左转巩桥方向200米
  • 简介:昭平黄姚古武旅社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景区---农趣园旁,楼顶可以观赏黄姚风景,旅社依山傍水,左邻郭家大院,郭氏宗祠、酒作坊、米作坊、瑶族歌舞场;右邻吴氏宗祠。 昭平黄姚古武旅社房间干净整洁,温馨舒适,是农家

先来到订的旅社安营扎寨。根据导航,进大门走到头穿过西门的自然亭才到酒店,可是这明明是户乡村三层楼的民宅啊。

歇了会因为烤鸭还剩不少,想让老板炒个菜解决,结果老奶奶给自己家里三代人n个小孩几个大人做饭尚且不亦乐乎,我们等着等着天色都暗了下去,觉得算了,不吃青菜了,烤鸭+橙子+面包的组合消灭了干粮。这样也吃了个饱逛街去。

忽略陈设,“酒店”的位置其实很不错,背后就是西门,直接穿过垂柳小河就进入古镇了。

进入古镇,空气中仿佛都飘着豆豉的咸味。

因为这里街头巷尾街道巷陌全摆着各式各样的豆豉、咸菜。

黄姚古镇里的建筑,青川古瓦,好像没有特别的修饰手法,反而看着觉得真像个小古镇,朴实稳重。

他们的特产不是热气腾腾香气宜人让人买一碗就能大快朵颐的,而是冷冷干干的一堆干货,咸菜。

小资情调的店也很多,比较冷清寥落。

这里卖的都是柴米油盐。

尝尝吧阿姨?一试咸咸辣辣还真是很送饭呢。买一包上面还有二维码,临走时小二还咱三强调吃完扫码还能网购……

话梅应该是古镇里的第二个特产。

镇里全是商贾小贩,真正的原住民寥寥无几。走了半天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一户,有种家徒四壁的凄凉感觉,房里还挂着毛主席像,一台古老的CRT电视,一把躺椅,一个老头了却残生。也许这其实是一家最牛钉子户,又或者他只是懒得这个热闹,非要把满城尽扮成买买卖人,安心做个孤寡老人不好么。

古镇不大,顺着商业街游荡,一会就来到了应该是东门。看到一群美女在榕树旁照相,我们仨也来一张。

这里可能代表了古镇建筑的比较高水准,说是二层结构,有防守能放哨的。

10月2号晚上,人流适中,热闹而不拥挤,还好还好真是十一好去处。

最后整理下古镇里的小玩意儿。这是酒色。

酱菜。

店内。

街景。

逛来逛去,感觉大概就是这样了。也到深夜,于是回到酒店,如此破旧的村民住宅竟然没有什么异味,真是最大的优点。洗干净后准备睡觉,结果突然停电。想着没有空调可怎么活,打开窗子外面还下起雨,可是竟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晚上的黄姚温度降了下来,老妈菲菲迅速进入梦乡,作为一个司机开了一天车我也十分疲惫,然而作为此行中的主心骨,我还想看看明天吃什么?在哪吃?查着查着大众点评、美团等一系列APP,电来了。又停了。又来了。……这样子终于最后睡着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姚古镇景区门票内,80元
  • 地址:贺州市昭平县黄姚古镇内

睡到自然醒。酒店周围是这样的。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啊。

这就是昨晚做功课的成果。黄姚古镇的正宗豆豉粉是在镇外,因为古镇门票是两日内多次进出的,所以我跟着导航走啊走啊,还没有走到网评超高的那家,直接在路边人气超高的一家坐了下来。两碗粉3人还没吃完,吃得撑撑的。豆豉粉8元1大碗,牛肉粉12.

吃饱喝足,逛街开始。

水村山郭酒旗风。

愉快玩耍的祖孙两。

太阳超大,超热。远远看去,不好,旅游团大批杀到!

在人挤人接踵摩肩中我还是看到了门前寥落。

残屋配新缸。

坛坛罐罐。

花花草草。

小人书中找到儿时回忆。

从昨天看到了蛇,臭菲想起了之前在腾冲机场丢了一条蛇,非要再买一条。我让她砍价到5块,走了好多摊贩,终于有人答应了。菲菲高兴地买到了蛇,这可把家家得罪了。两人互相生气的,一大早还愉快地合影,一会又互相不理,一个走得快一个走得慢。

臭菲有蛇万事足。而老妈已经拒绝让我来拍拍了。呃。

哎哎,还能不能愉快地合影了?

不过过一会儿臭菲又去到这可长势逆天的大榕树下占山为王,老妈又坐在石凳上看看手机。和谐地玩到中午。早餐那顿粉依然堵在胃里,中午想来想去也不想吃,回到酒店把剩下一点干粮吃了了事。

流水潺潺,臭菲玩玩。

山大王你有啥指示?

退了房再出来,进西门往右,终于看到了古镇的水。之前总感觉黄姚跟江浙那边比干了点,原来是少了些水。这下子感觉终于是个完整的古镇了。

沿河的休息长廊中我和老妈要慢慢走,臭菲要抓狂要快速向前,于是又发生了分歧,老妈妈生气地坐下不走了,而臭菲沿湖绕着圈圈。最后只有我拉着臭娃消耗掉她那无穷的能量,让老妈妈在长亭午个休呗。

之前看到谁说过,谁在这么小的河里弄个划船,真是暴殄天物,的确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不行十分钟就走穿的小路,做个船有啥景致。

走走停停。仙人古井附近的两只大白鹅让臭菲又怕又爱来回兜了几个圈圈,才敢接近。拍鹅的时候没想到拍到个老太太,还挺像我家家的。

让人又爱又恨的鹅啊。

哇咔咔 昨晚看到的架子才知道是晒话梅用的。闻着话梅香,未必要一尝。

广西山水。

玩到三点半,感觉该走了。从西门出来,取车回家。酒店老板还跟我聊了好多,校长就是热情。

• 地址:贺州市钟山县燕塘镇人民政府东2公里

其实到了黄姚,再有200km就到桂林了,但是我也深知一到桂林那可真的不想回家了,而且再从桂林开会珠海也够呛,不知道怎么开得回去。所以纠结来纠结去,最后还是退而求其次,不去桂林,就去钟山的十里画廊好了。

高速上就看到漂亮的山峦,特别是过隧道刚要出来时从黑暗里一下子看到曙光,山色就像在一个圆形画框中一样,非常有意思。再想多看一眼,车已经开出隧道,只能回味。

约开了一个小时,七弯八拐来到十里画廊。之前就看攻略上说这是个不收门票的地方,可能因此所以也没有刻意做成景区便于游人游玩的各种设施,所以初来乍到,老妈惊呆了,这是个景点?

进入十里画廊,本来门口荷花池绕着山,应该是绝美的景色,结果水干了,荷花没有了。结合进口一溜的挂画,宣传里面的景,可惜好像开发未遂。

但正因如此,里面人迹罕至,感觉整个山都是我们的!

风景,本来一半在乎看风景人的眼。我就觉得不虚此行。因为景比较小众,交通可能也不是那么便利,如果不自驾可能不是很好到达。不一会又陆续来了几辆车,都是什么粤A粤B的广东牌。

两位相爱相杀的老小伙伴又握手言和。

七弯八拐,画廊深处。有人家。

白天太热,现在临近黄昏这么好的时节,竟然没有蚊子。

风吹麦浪,教菲菲认识粮食和蔬菜。

唱支山歌吧。

回头斜照正相迎。我一会蹬蹬油门;一会踩踩刹车拍照;一会干脆跳下去隔着玻璃总差点什么。

山里的生灵。

绕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日薄西山。才匆匆往贺州进发。

• 地址:贺州八步区万泉街9号(姑婆山大道东侧,近旧货市场)
  • 简介:若想要游览贺州,OYO贺州成龙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贺州火车站仅有5km。若是计划在酒店周边好好游玩,灵峰山和紫云洞景区定能满足您的需求。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客房都配

进入贺州市区,导航到酒店。酒店离热闹的步行街约1km,去明天要去的姑婆山大约30km,188元,房间很不错。放下行李就去找饭吃。根据大众点评找到网络排名很前又近的一家农家菜,结果人满为患。问啥时候能到我们?服务员答要不你们找别家吧。。。呃,在我大广东基本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啊,广西服务员也真实在。看他们运力估计确实也有有限,这时东找西找,也只有就近找到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馆子。结果这家绝对是个私人会所的待遇,一层没有大厅只放了生猛河鲜;二楼起跟住宅一样都是一个个包房。因为人也基本满了,我们排到了4楼。

问老板有什么特色,老板说什么什么鸡,那就来一个。我们来了一个什么鸡,一个蒸水蛋,一个炒野菜。共105块,期初上来鸡感觉很清淡,汤还有点鱼汤的味道,但是吃着觉得也挺舒服。我们仨饱餐一顿,感觉这两天以来终于好好吃了顿饭。酒饱饭足去逛街。

本来想明天上山买点东东去,结果逛完18线小城的服饰,再去超市,偌大的超市里熟食、冰柜都没有,只有悻悻而归。

冲个凉睡个好觉。我依然又做了功课,发现贺州有个灵峰广场周边好像很多吃的。很多烧饼豆浆鸡肉卷粽子……可惜老妈她们不愿吃螺蛳粉,不然就可以尝尝这特色。

第3天

• 地址:贺州市平桂区姑婆山自然保护区
  • 简介:赏茶园、瀑布与秀美山水,登顶姑婆山,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幽静。

灵峰广场离酒店2km。兴匆匆来到这里,发现并不像想象的是个商业街;也不是小吃都在一溜任君挑选。我们沿着街边走啊走,还穿过菜场,最后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什么卤肉卷之类的,最后只好在街边的秦云老太婆吃了一顿。这全国连锁连珠海都有店的,却要跑到贺州吃一顿。真是没有别的选择。两碗面又把我们仨吃撑了。吃完上山。

路边的风景依然美,在我心里也是个十里画廊。今天天气明显好转,没有像前两天一样骄阳似火,晒得人难受。有点阴阴的凉快。爬山最适合。往姑婆山的路上感觉车不多,去到找停车位才发现原来都已经停在停车场了。简直车满为患,又是好多广东牌。

小胖要去爬山啦!

姑婆山最好的一点就是适合我们这样有老有小体力不佳的人。山内有电瓶车把我们拉到几个主景点,这样省去很多爬山的辛苦。虽然到了最高的落车点离山顶还有两小时爬程而且只能爬没有其他方式,但是游山玩水不一定非要登顶;所以第一站我们在仙姑瀑布下了车,就开始一路往下。

山里的小螳螂跑到老妈背上,下了她一跳。后来落下来一动不动,最后给我们赶到安全的路边以免被人踩到。

上到仙姑瀑布。感觉姑婆山做的很好的就是文案。应该是以何仙姑和某位婆婆的故事而命名的山和山里的各种景物,小编讲故事的能力很强,把一些其实平淡无奇不容易被发现的景物描述得或神秘或稀奇,简直点石成金。这样子慢慢逛慢慢玩,不会太累,别有一番滋味。

千年古藤和不老仙女。

臭菲终于为她的宠物找到了同类。

坐车去下一个景点,仙姑庙和酒坊。室外的拓展运动可以看到臭菲和老妈的日常。

喂你扶你爱你疼你。

You raise me up

on your shoulder 给喂完了零食我们去山中小食店吃粽子和玉米充饥。

山中竟然有这么好的警句,政治方向十分正确。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这个九铺酒坊。

非常有感觉的老酒肆。

尝尝金梅煮酒,吹着山风。

看着窗外美景。悠哉爽哉。

看着陈列的罐子感觉是一家用心做酒的酒坊。酒也确实好喝。

接下来又在茶山上品茶品了半天。奈何我其实是个又爱喝酒又爱喝茶但是最爱喝牛奶的人,酒好喝我也不图大醉;茶再香我也不明就里,但是我愿意把这些都浅浅地杂糅于自身而不愿深究。不然太累。或者太费。就像黄永玉说:不可不醉,不可太醉。

最后一站,猴山,绝对是个坑。爬了许久两只猴子给关在臭烘烘的笼子里,问其他猴子呢?答在深山里。。。。

恰到好处的累完我们也一站一站下了山;开车走人。

下车后又经过了昨天的人气王农家菜,可是我已经团了个大众点评上很有特色的几个菜,还在河边。还看了近期还有评论……结果导航去了之后发现大门紧锁……

于是内心一万个纳尼的往回开。又到了早上去的灵峰广场,本来准备去吃蒸菜,路上看到一家还挺大的店……

择店不如撞店,加上这家门口带停车的小伙子十分热情,就来了这家和盛春。可以做出四种菜系的馆子的确不错,臭菲吃了两碗饭,但就这两个菜小炒肉最后还没吃完。可见我们仨的饭量是多么之小。

• 地址:梧州万秀区西江路鸳江丽港7号楼
  • 简介:梧州丽港皇冠酒店是位于万秀区,地处繁华的丽港步行街,酒店与骑楼城、国家梧州文化长廊、白云山景区、梧州特色冰泉豆浆馆等景区相近;乘车或步行可轻松方便前往可至孙中山纪念堂、丽港茶叶城、国泰商业广场、旺城广

吃完八点出发到梧州已是十点半。下起了小雨,晚去了停车场都没位置。而且丽港有两个酒店,开始还找错了;后来又步行了一百米到旁边的楼去,不知有什么玄妙。本来有点不快,但是进去后发现酒店装修得非常细致,连卫生间里的梳妆台都单独分区。臭菲评价一家酒店好不好就是看里面有没有画纸画画;而我评价一家酒店就是看它早餐有没有现做的粉面。对着琳琅满目自助,不爱面包西点,不爱馒头面试,就喜欢吃一碗热腾腾的面了事。而且虽然我们没有住可以看到鸳鸯江的江景房,但是人性化的酒店将电梯旁的窗户特意做了个面朝大江的设计。于是我和菲都觉得这酒店不错,值得一提。

第4天

• 地址:广西梧州市蝶山区大学路

今天醒得稍稍早点,因为要回程了。原计划昨天爬完姑婆山先去骑楼城大吃一顿,哪知道我们慢慢地玩花了一整天时间。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整装出发。

先去河滨公园,因为看到攻略说这里可以看到梧州全景。

河滨公园是从一个不显眼的小路往山上走,走到山顶建立的一个公园。当时很难理解导航的意思,走过了回头想一想才试着走一走。走到山脚下还不敢确信,问路人,说现在都不叫河滨公园,而是珠山。原来如此。看来网上对梧州的了解真是很陈旧啊。

公园可以开车到基本山顶了,停车场车不多,还有人打羽毛球。到了山顶锣鼓歌舞好不热闹,这不就是本地人遛弯的地方么。

拾级而上。

去博物馆里了解了梧州的前世今生,一个古老的水上贸易重要城市,有点像湛江。

还我河山碑,革命先烈经过了那么多可歌可泣的抗争,终于换来了今天的安宁。看着老老少少在历史的旁边各得其乐,真是让人感慨。

公园有一楼阁,登上去真能看到梧州全景。

孩子就是孩子。最后最大的乐趣其实是和小盆友吹泡泡。

好多好多泡泡。

五彩缤纷的世界。

公园一游后,下山去下一个地方。

中山公园

有点中山陵的感觉,就是要不断登高登高。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地址:梧州市万秀区桂林路75号
  • 简介:漫步我国罕见规模的骑楼群,领略梧州昔日繁华,还可品味特色小吃。

梧州还有很多公园之类的,但其实骑楼城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首先那建筑风格就让人犹如徜徉在百年前的街道,其次那里还有好多好吃的。

去之前想了想要不要开车去,感觉不太好停车,但是又不想走路,毕竟中山公园爬上爬下已经很累。但是去到骑楼城路口才发现真的没法停车,赶紧又开车回中山公园,基本也找不到车位我开越高,开到半山腰。在赫然大X禁停的整个山脚,停着一条车……

停好车再回去找祖孙两。

梧州骑楼城的特色是数量多,规模大。街道纵横都是骑楼。是不是很有感觉!另外梧州人民都去哪了?

我们横穿纵穿,臭菲突然叫肚子饿。一饿就很烦躁,走哪不愿意,拉长脸要吃饭。

但是这个跟小强一样的龙虱真是看着就怕,送给我也不要;找钱我也不吃!好吓人。

这次我终于找到了攻略上说的店而且还没关门。大东大酒楼。老牌酒楼果然老,一是小吃糕点部的大婶不会说普通话,有点白话有点广西方言,跟她交流和跟老外交流也没啥两样。

端了小吃,点菜时一个烧水茶壶摆在桌子旁。老妈问服务员,极其大嗓门地告诉我们这里需要DIY,冲茶水倒垃圾自己搞定。果然房茶壶的架子下面还有个大垃圾桶。从广东来的表示这是啥服务!但是入乡随俗,其实这里跟茂名湛江那边的吃饭习惯倒是比较像。也有很多广东肠粉等小吃。

传说中的中国一绝纸包鸡15元一份,上来才发现是那么地小份。味道也没什么特别特别的好,可能是饮食文化不同不相与为谋。又点了个牛肉,就着糕点和汤撑下这饭。花费120钔,老妈评价不高,感觉里面环境既阴暗,菜品也十分一般。但是里面人满为患,可见梧州人民还是很买账的。只能说众口难调。

吃饱喝足继续逛街。梧州照相馆让我想起小时候照艺术照的影楼。真是个可以让人怀旧的城市。

继续逛逛逛。

吃货的终极目标就是找到小吃街啊。可惜这时候我们已经饱了。牛肉还剩一半还打了包。

还好我还有另一个爱好就是跟她们照相。

看似繁荣的步行街里面好多关门的,热闹只在一处地方。

这里有可以当零食吃的酸果

还有桌子上摆满了吃过的碗的现做双钱龟苓膏。

但是最火的绝对属这田螺店,我很想去尝一尝,可是妈妈不让我吃。。。。。真是跟老妈妈出来的唯一坏处啊!

吃了臭菲心心念念的龟苓膏之后,她已经别无所求了,逛着逛着就想去下一个景点。

可我还想再看看这里的一树一花。

把臭菲照烦了,给我一个狗狗像。

而后走出骑楼城在马路对面再看一眼。还是那么有感觉。

告别的pose。

此时已经下午三点了,10月5号。开始回程。不幸的是和我一样想法的人还是挺多,大批广东牌的人都开始返程,梧封高速、广佛肇、珠江西线堵了几堵,开到晚上十点才到家。几袋泡面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就着中午大东大的牛肉泡了一顿浓香的牛肉面,终于回到自己的床上睡个好觉。

老司机功德圆满。十一时间也去了过半。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