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到南半球探寻世上最后一片净土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新西兰】到南半球探寻世上最后一片净土

• 出发日期/2017/09/01

• 玩法/摄影 美食 探险

前言

如果,你看过《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最后那站,那一定知道南半球的新西兰。那里不但有诗意的田园风光、经典奥斯卡魔幻大片《魔戒》及《霍比特人》取景地,还有居住着无忧无虑霍比特人的世外桃源霍比屯。曾经,老爸们带上乱蓬蓬的假发,贴上尖耳朵穿上农夫的长袍子,活脱脱一群快活的霍比特人从荧幕上走了出来,而萌娃们则成了十分可爱的小霍比特人,童话感十足的扮相与新西兰霍比屯的美景相互映衬,让人时空乱入仿佛穿越到了神秘“中土世界”,那入乡随俗的各种角色萌化过我的心。

新西兰,大洋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全世界最早进入新一天的国家之一,总计约有30%的国土为保护区。拥有3项世界遗产、14个国家公园、3座海洋公园、数百座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区。因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季节与北半球相反。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

如果你够胆大的话,那么可跟我们一起来尝试下——在192米的高空,道宽仅1.2米,迎着5级左右的大风与细雨,无任何栏杆与手柄,一步一步慢走在南半球最高建筑的奥克兰天空塔,仿佛在生命的边缘慢移。这是场刺激独特的天桥之行,你可以停下脚步,360度全方位欣赏波光粼粼的海港,和地面小如蚂蚁的人群,还可将奥克兰全景之美尽收眼底。没错,新西兰还是个以蹦极等极限运动知名的国度。来来来,现在就随着我的图文,一起走进这个南半球纯净王国,探寻神秘的毛利民族,感受当地独特风情。

我们的具体行程

第1天

上海浦东直飞--奥克兰机场(入境)

出发:东航MU779,上海浦东T1,北京时间01:15起飞;

到达:奥克兰,新西兰当地时间16:55。

第2天

16:55 抵达奥克兰 Auckland。

18:00 入住奥克兰SKYCITY酒店

19:00 花蜜晚餐(当地最顶级的中餐厅,港粤风味)

第3天

奥克兰 Auckland市区游

10:00-12:00  奥克兰市区游览(奥克兰天空之塔:登塔游览+Skywalker)

12:00-13:00  奥克兰市内观光,午餐(日式套餐)

13:00-14:00 奥克兰博物馆(了解新西兰历史、毛利人文化)

14:00-18:00  伊甸山、站高看市区全景

18:00-19:00  JSH牛排、生蚝晚餐

20:00  晚餐后入住奥克兰SKYCITY酒店

第4天

汉密尔顿 Hamilton

09:00-10:00    酒店享用完早餐后,前往牧场体验

10:00-12:00    体验独特的牧场自然美风光

12:00-13:00    中式海鲜午餐

14:00-17:00   特色活动,与毛利人碰鼻

17:00-19:00   晚餐(美味中餐,川辣味)

20:00    入住Novotel Tainui 酒店

第5天

汉密尔顿 Hamilton—罗托鲁瓦 Hamilton/Rotoru a

09:30-10:30 驱车前往玛塔玛塔

10:30-11:30 霍比特村游览

11:30-12:30 享用午餐(指环王绿龙酒馆)

12:30-13:30 驱车前往罗托鲁瓦

14:00-21:30 波利尼西亚温泉体验,Tepuia毛利文化村晚间活动

21:30 入住Novotel Tainui 酒店

第6天

罗托鲁瓦 Hamilton/Rotoru a—奥克兰 RotoruaAuckland

08:30-10:30 驱车前往怀托摩

10:30-11:00 怀托摩萤火虫洞参观游览

11:30-12:00 享用午餐Roseland午餐

12:00-16:00  驱车前往奥克兰机场

第7天

奥克兰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境)

出发:奥克兰机场,南航 CZ306,新西兰当地时间22:00起飞;

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A,北京时间06:00。

(图片来源于百度地图)

首先,来了解下新西兰,又译纽西兰(New Zealand),是一个政治体制实行君主立宪制混合英国式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南岛、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以及最大城市奥克兰均位于北岛。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

根据不同身份,按下述表格准备材料。

按不同材料信息,签证官会给予3-5年多次返往签。

【行李】

出远门一个合适的箱子很重要,我之前出国总爱用28寸超大的,恨不得衣服鞋子合种搭配全装上。但上海东航到 新西兰,每人可限2件拖动行李,每件不能超过22公斤好像。所以,这次我只选择了小米24寸的,相对实用安全轻便,而且可以直接密码上锁。

【通讯】

电话卡

这个非常非常重要哈!不管何时何地,不管你是工作狂还是家庭主妇,出国首先想到的自然是能随时保持联系。我的手机号是中国移动的,不管去哪个国家都有开通国际漫游,这样一来不用担心家人找不到,也无需多此一举的换号码什么的,方便实用。

网络

说到网络,不得不承认,我们对它已依赖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没办法呀,不管微信朋友圈、微博都离不开它,甚至有些地方不一定有银联,却可能有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这功能。从到达新西兰的机场起,我第一眼就看到许多商店门口有个大大的提示——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还有许多餐厅也可以用,那刻不得不服咱们国人的强大,所以只要有网络什么都不是事。要说用什么网络最好呀,网络无非就以下几种:

1)租赁Wi-Fi:

租赁Wi-Fi有各个品牌选择,出发前先预定或直接到机场领机器,回国后还要到机场返还机器,按日买套餐。押金另收,一般500这样,不同目的地费用也不一样,平均30元一天左右,欧美贵点,东南亚相对便宜点。这种方式呢,你得多带个Wi-Fi机器包,当中还包括线头说明书等等,每天要多带个机器且还得及时充电,如果不小心掉了机器押金也泡汤。

2)买当地卡:

你也可以在国外机场买当地电话卡,然后换当地新卡新号,或者多带一台手机。缺点是你的新号国内家人朋友不知道,真有事找你找不着,另外有些卡可能还要激活什么的,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你会觉得麻烦。万一那卡你手机用不了那就只能傻呵了。

3)开通移动国际漫游:

我是直接长期开通国际漫游的。大家印象里是不是觉得漫游贵呀,其实不是的。现在移动的国际漫游费用都降价了,还有各种优惠套餐什么的。而且现在用国际漫游流量再也不用小心翼翼的了,流量无上限,还可以保留原来号码接听国内电话,总之就是无需换卡、也不用押金和额外设备,非常方便。现在星级客户免预存就能开通国际漫游功能。

我这次买了一个5天的大洋洲多国流量包,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买就搞定的:关注“中国移动国际漫游”去菜单“服务帮助”的“漫游业务办理”。也可以发GMOA到10086直接开。具体可以看下我出行前预订收到的短信提示:

【当地救急电话】

一到新西兰便会收到移动发来的短信——

外交部领保中心祝您平安并提醒:

1)请遵守新西兰法律,切勿携带水果、食品、动植物及其制品等入境;

2)驾车时牢记靠左行驶,切勿超速、酒驾、使用手机;

3)驻新西兰使馆电话006421528663,

4)驻奥克兰总领馆电话0064274905381。

5)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电话0064211767288。

6)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59913991。”

有这样一条短信在手机里,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充电插座】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三口插座可以通用,但2口的最好你自己带一个国际通用的,或带个小的魔方插座就可以满足相机手机等的充电了。新西兰、澳大利亚同属“I”型的大洋洲标准(AS/NZS 3112)插座,与中国插座外形相似,不同的是安装方式--旋转了180度。电压为240伏,国内的电器凡标注输入电压220-240伏的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变压器。

【摄影器材】

之前我一直是用尼康D800单反,各种长距、中距、广角镜头背的太重。最后换了个微单想轻松些:

机身:索尼A7RII,A7SII

镜头:

定焦:索尼FE 90mm F2.8 ZA

广角:索尼FE 16-35mm F4 ZA OSS

【时差】

【货币】

老实说我没有特别兑换纽币现金,就在奥克兰机场落机后换了小部分。新西兰街头到处都有提款机,许多中餐厅、还有些购物商场可以直接刷银行卡、还在不少地方看到咱们的微信、支付宝等付款方式呢,感觉还挺方便。换取小部分,是为了偏一点没那么方便的地方备用。2017年9月机场现金的汇率是:1纽币=4.156人民币元,如刷银行卡折算率4.7-5不等。

【天气】

新西兰与我们中国刚好反季节,9月中国正值秋天,却正是新西兰的春天。新西兰的12月至2月为夏天,6月至8月为冬天。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冬季平均气温10℃左右,全年温差一般不超过15℃。

第1天 上海浦东飞--奥克兰机场(入境)

• 电话:+64 9-275 0789
  • 地址:Ray Emery Dr Auckland 2022
  • 简介:奥克兰国际机场位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距离奥克兰市中心30-35分钟车程,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航站楼和一个国内航站楼。作为新西兰航空的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每年可处理旅客流量达120

到达:奥克兰,新西兰当地时间16:55。

第2天 抵达奥克兰 Auckland

16:55 抵达奥克兰 Auckland。

18:00 入住奥克兰SKYCITY酒店

19:00 花蜜晚餐(当地最顶级的中餐,港粤味)

新西兰的入境审查非常严格,上图物品如果没有申报,查到将面临纽币400(人民币2000左右)罚款。

机场就可直接兑换纽币啦。

一出机场,正逢雨袭。

晚上入住酒店 Skycity Grand Hotel Auckland 90 Federal Street AUCKLAND。

花蜜Nectar餐厅,新西兰最高规格、最豪华的华人餐厅。我们的第一顿,在这喝到了当地茶庄的有机茶、最好的 长相思红白葡萄酒,新西兰知名特色的FRENZ茶叶蛋。还有,能与日本松板牛肉相提并论的Ocean Beef~

第3天 奥克兰 Auckland市区游

• 门票价格:入馆实行捐赠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 - 17:00
  • 电话:+64-9-3090443
  • 地址:Parnell,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
  • 简介:观看毛利歌舞表演,参观毛利民族展品,了解新西兰二战历史。

12:00-13:00  奥克兰市内观光,午餐(日式套餐)

14:00-18:00  伊甸山、站高看市区全景

18:00-19:00  JSH牛排、生蚝晚餐

20:00  晚餐后入住奥克兰SKYCITY酒店

早餐在入住奥克兰SKYCITY酒店,新西兰的奇异果一定不能错过。

敢来尝试下么?在192米的高空,道宽仅1.2米,迎着5级左右的大风与细雨,无任何栏杆与手柄,一步一步慢走在南半球最高建筑的奥克兰天空塔,仿佛在生命的边缘慢移。这是场刺激独特的天桥之行,你可以停下脚步,360度全方位欣赏波光粼粼的海港,和地面小如蚂蚁的人群,还可将奥克兰全景之美尽收眼底。

我们的午餐就在酒店旁边的日式料理套餐~

奥克兰博物馆

新西兰的历史中,毛利人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奥克兰博物馆,既是一个有关新西兰历史和毛利人历史的博物馆,更是个自然博物馆和战争纪念馆~

伊甸山火山坑

据说2-3万年以前,奥克兰曾是座火山城,伊甸山则是奥克兰火山遗址标志之一,也是奥克兰陆地火山带中最高的火山。大约在1000年以前爆发过,如今看似个巨大的锅盆型,沿着公路盘旋而上5公里左右,便来到了瞭望台,这能看到美丽的海湾、壮丽的大桥,也是鸟瞰市区、港湾风光的绝佳点~

新鲜、多样而美味,这些都是新西兰人爱不释口的美食。

这里的珍馐异馔从烤羊羔、绿唇贻贝到奶油水果蛋白饼,还有JSH牛排、生蚝,数不胜数。

第4天 汉密尔顿Hamilton

10:00-12:00    体验独特的牧场自然美风光

12:00-13:00    中式海鲜午餐

14:00-17:00   特色活动,与毛利人碰鼻

17:00-19:00   晚餐(美味中餐,川辣味)

20:00    入住Novotel Tainui 酒店

蓝天白云、草地牧场、还有清新空气,南半球的美真的让我快要醉啦!

没错,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黄金奶源地带特有的天然牧场。大到12000公顷的原生态草场,仅供30000头奶牛过着终生度假式的生活,平均1头牛的居住面积6亩地。,这些牛自然散养、任意游走,吃着无任何添加剂的天然草饲,正是因为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养育了一批“人不如牛”的超尊贵黄金奶源地奶牛。

在牧场,我们还感受了把毛利人热情独特的碰鼻见面礼~

我们的晚餐,竟然吃到中国式川辣味,这在新西兰可是高级享受呢~

瞧见了没,门口还真有微信、支付宝这些付款方式,直接手机扫扫就能付款,省事。

第5天 汉密尔顿—罗托鲁瓦

霍比特人村
  • 门票价格:75新西兰纽币
  • 电话:(64-07)8889913
  • 地址:Hobbiton, Matamata, New Zealand
  • 简介:与影片中一样,霍比特村是一片恬静美丽的世外桃源,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处处尽是纯净迷人的田园风情。

09:30-10:30 驱车前往玛塔玛塔

10:30-11:30 霍比特村游览

11:30-12:30 享用午餐(指环王绿龙酒馆)

12:30-13:30 驱车前往罗托鲁瓦

21:30 入住Novotel Tainui 酒店

这天,我们来到了玛塔玛塔。玛塔玛塔是新西兰北岛的一个盛产奶牛的著名小镇,也是《魔戒》的取景地之一。在影片中,玛塔玛塔被描绘成为几乎是与世隔绝的哈比村。

还记得电影《魔戒》中如仙境般精灵王国的情节么?没错,影片中美丽且带着梦幻气息的取景地就是这里,有人说它的草原看起来像英国,山脉却像瑞士的阿尔卑斯,清澈湖泊又像在意大利,集中了世上许多处风景的精髓。今天来到剧中小矮人“哈比族”的家园,在这里阳光、雨水、冰刨全遇上,真正感受到了魔界的魅力~

抬头便可看到散落在蓝天中大朵大朵的白云,清澈碧绿的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玛塔玛塔村里的人非常淳朴、安静地生活着。在这种100%原生态的度假区,许多人竟然连手机信号都没有,就连带我们的当地导游也很自豪的亮出他的无信号无网络手机道“我们来这享受的就是宁静原始生活”,忍不住想偷笑咯。此时看了看我的手机,还是4G网络,移动的国际漫游还挺给力的。哈哈!

村里的咖啡屋不能错过,里面的装饰让人仿佛来到童话世界。

新西兰也是著名的温泉之乡,也是全世界SPA爱好者都要来膜拜的圣地。波利尼西亚的泥浆浴、硫磺泉是每一个爱美女人必修的课程,躺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之中,弥漫了浓浓的硫磺味,面朝成群海欧,既可消解疲劳又松弛身心,舒适惬意。

罗托鲁阿地热喷泉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景点之一。远远看去,山峦被浓浓的白雾遮挡,与天上的白云融化在一起,游人大有云雾山中的感觉。慢慢走近,扑鼻而来的是浓浓的硫磺味,这种奇景在罗托鲁阿属称“地热喷泉”。据说这里的山地热流直接与地球深处的热源相通,如果把热气想象成“火焰”,那么这里就是一座座正在喷发的“火山”了。

第6天 罗托鲁瓦—奥克兰

• 地址:39 Waitomo Caves Rd Waitomo Caves Otorohanga 3943, New Zealand
  • 简介:乘船静静地驶入举世闻名的怀托摩萤火虫洞,让头上成千上万只神奇的萤火虫带给你惊喜。

08:30-10:30 驱车前往怀托摩

10:30-11:00 怀托摩萤火虫洞参观游览

11:30-12:00 享用午餐Roseland午餐

12:00-16:00  驱车前往奥克兰机场

现在的孩子们可能很少见过萤火虫。在黑夜里追逐萤火虫,或把小小的萤火虫放进瓶子里,隔着玻璃看它一闪一闪发出微光,让萤火虫像星星一样挂在天上,是不少人儿时的梦想。在新西兰北岛一个小城,这种梦想竟能成真,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乘着船飘在怀托摩萤火虫洞,满头的萤光仿佛星星点点,除了自然滴水的声音,所有人屏着呼吸怕打破这原有的宁静。不远,你就会发现前面的水面有光影摇动,其实你自己已处在一片"星空"之下,头顶似乎有条浅绿的光之河在流动。绿色的光点如满天繁星,闪闪烁烁,密集处层层叠叠,稀疏处微光点点。远远望去,宛若星罗棋布的万家灯火。"群星"倒映在水面上,如万珠映镜,美不胜收。

午餐农庄BBQ,让我们享受了回新西兰人的田园生活。

在这,还扮演了回小萌牛~

下午,我们前往奥克兰机场,即将结束此次的新西兰之行。

期待下次走进新西兰神秘北岛~

第7天 奥克兰机场--广州机场(离境)

• 电话:+64 9-275 0789

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A,北京时间06:00。

注意哦,离境时还要再填写多张离境卡~

***新西兰游相关小提示***

游玩一周下来,重申以下这些信息定不可忽视:

1. 时差:新西兰与北京时间相差4小时,请注意调整(新西兰时间上午8点,当于中国北京时间上午12点)。

2. 网络:出行前开通国际漫游功能(推荐用移动的,毕竟是一直用的品牌,信得过),随时随地可确保手机与网络信号的流畅。

3. 生活用品:酒店提倡环保,请自备洗漱用品,还有拖鞋。

4. 服装:早晚温差太大,厚外套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