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泸沽湖四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泸沽湖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18

• 玩法/古镇 短途周末

前言

长沙 丽江

往年九月份都在上学,工作,几乎没有在九月份出游过,难得有机会在这个舒适的季节、旅游旺季未到来的时候可以出游,还是很开心的。我和老公早就想去多彩的云南,云南好玩的景点太多了:昆明、大理、丽江、腾冲、西双版纳······但每个景点之间又都相距甚远。丽江又是距离最远的那个,好在九月份飞丽江的机票优惠得很,我和老公的第一次云南之行第一站就选在了丽江。

丽江主要的景点就是古镇、玉龙雪山、泸沽湖,还有一些新开发的小景点——观音峡、玫瑰园,这些是当地揽客的人极力推荐的。本来老公是打算去丽江和大理,但我一直就对泸沽湖很神往,加上第一天住的客栈店长也推荐我们去泸沽湖,所以老公就妥协了。

第1天

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

9月18日 长沙——丽江  JD5190 09:40-12:00 飞行时间两个多小时,航班时间准点,这里不得不吐槽下首都航空的飞机座椅,座椅很薄,坐久了觉得太硬了。出发前看天气预报说是这几天都下雨,气温也偏低,结果一下飞机天气出奇的好,丽江的天气就是只要出太阳,就很晒,只要天一阴,就觉得很凉,不懂的我衣服都没带好,搞得我拍照都没了兴致,嘻嘻。

下飞机就直接滴滴顺风车到了提前定好的客栈——驿山别院客栈,在古城北门周边。从机场到客栈没走高速四十分钟。客栈都是这种木质结构的两三层的小院子,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一百多的大床房,还不错。客栈安顿好后就出去觅食去了,一到街上都是米线、阿婆腊排骨。吃完饭看时间还早,想着丽江古城现在不收取古城维护费,可以随时进出,就决定去北边不远的束河古镇看看。还是滴滴顺风车,十几分钟,12元。丽江古城不收取门票,但束河古镇却要收40元的门票,滴滴司机都说笑死人了。滴滴司机是个女师傅,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丽江景点,推荐我们去什么玫瑰庄园,说是很美,还可以手工做鲜花饼。但我根本不感兴趣,那就直奔束河。束河古镇比丽江古城小很多,但游客少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安静。可能是去的古镇太多了,感觉都差不多,看看建筑物,逛逛街边小吃和小店。束河待了两个小时就坐公交车回来了,滴滴打不到车,坐公交车都走了好远的路才到公交站。回来就直接去丽江古城了。晚上的丽江古城人太多了,尤其是四方街那块。我们在一家叫做“阿妈意”的饭店吃的晚餐,排骨火锅+水性杨花(当地的一种野菜,很好吃,后来在泸沽湖见到了真貌)。

大床房就是多了一个这样的小客厅

唯一的一张图片,老公没拍好

这种三角梅在客栈和路边随处可见,颜色很是艳丽。

到束河古镇啦!

束河古镇一角

丽江古城全貌

第二天

泸沽湖观景台 环湖 走婚桥 草海

丽江——泸沽湖   商务车 四个小时(包括路途休息和午饭时间)

昨天晚上再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在他手上报了一个旅游团,泸沽湖两日游,商务车12坐的,680元一人。早上七点半在古城管理局路口上的车,司机李师傅是泸沽湖人,司机兼导游,人很不错,一路上边开车,到了特别的地方就给我们讲解。车上一共四组游客:我和老公,河南的三位大姐,上海的三个年轻人,还有一对小情侣。相互之间都不是很熟,话也不多,到是那三位四十来岁的大姐姐们到是很嗨,一路上说个不停。路况还算好,途中可以看到长江上游金沙江,以及以前的老路“山路十八弯”景观。路上的厕所都是收费一元,而且比较脏。中午李师傅带我们在宁蒗一家农户家吃的午餐,应该是旅行社定点吃饭的地方,都是游客。午餐一般般咯。吃完午饭再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就到了泸沽湖景区大门。然后就是环湖半周,走婚桥、草海、情人滩景点,晚上入住一个小村落——尼赛村。

山路十八弯

金沙江

途中到了一个海拔最高的地方,海拔3100米左右,风很大,冷。

泸沽湖观景台 环湖 走婚桥 草海 图片

观景台可以看到泸沽湖全貌,中间的小岛看上去像鳄鱼,真的就叫做鳄鱼岛。

人太多了,想拍个人景照都难啊

走婚桥,下午天气阴阴的,很暗。九月出游的果然都是一些退休的大叔大妈们。

泸沽湖观景台 环湖 走婚桥 草海 图片

草海,走婚桥就是架在草海上面的

入住的湖景房。除了我们明天看到的里格岛上面的房子是直接临湖的,其他的酒店都是距离湖边大概一百米的距离,岸边都是这种小花。听说是格桑花。

情人滩,看到有人在拍写真

泸沽湖观景台 环湖 走婚桥 草海 图片

晚上的篝火晚会,纳西族版本的篝火晚会,玩了一小会就和老公回去了

第三天

泸沽湖 猪槽船 里格岛观景台

第一天的泸沽湖受天气影响并没有惊艳到我,今天才是真正见到了泸沽湖的美。大早上的去看日出,没看到,因为住的地方的位置不佳,被山脉挡住了。所以还是要住在大落水或者小落水村比较好。就当跟老公一起晨练了,空气还是很不错的。吃完早餐李师傅带我们就到住的附近坐船游湖,中间登了一个小岛。随后就是各个小景点。最美的还是里格岛,可以看到爱心状的湖形。大概十二点返回的,到丽江是下午四点了。李师傅人很好,把我们送到了新订的酒店附近。

泸沽湖 猪槽船 里格岛观景台图片

霍霍 大早上的,日出没见到,拍一张帅气的老公背影照

挂着金帆的梨树

前面那个岛就是我们要登上去的

登上小岛看到的景

里格岛观景台看到的爱心形湖

这张照片是在观景台照的,20元一张,要底片加5元,感觉还不错

这就是水性杨花

猪槽船

第四天

丽江古城

丽江——长沙 CZ6348 17:50--20:00

最后一天,懒懒的睡了个自然醒的觉,起来后在古城南门一家很好吃的米线店吃的土鸡米线,味道很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然后就是悠悠闲闲的逛古城。中间还和老公发生一点小插曲。下午三点坐滴滴前往丽江三义机场。结束了丽江的四日游。

丽江古城 图片

旅游建议

吃:大众点评云南菜排名第一的“消失的光年”,在古城里面,人多得排队,味道还可以,但分量少,上菜慢,价格稍贵,但服务态度很好。路边最多的就是米线店、腊排骨。

住:客栈居多,古城里面的客栈可能交通不是很便利,而且拖着行李箱在古城里面走不是很方面,因为路面是不太平的青砖路。住在古城附近是个不错的选择,交通便利,买东西也方便。

行:滴滴打车还是很方便的,公交车也比较多。

游:去泸沽湖自驾游是最好的,如果没有车又想省心,报个优质小团还是不错的选择。

购:最多的购物店就是鲜花饼、银饰、茶叶,还有一些小玩意。

娱:丽江古城里面有酒吧一条街,晚上很热闹,古城外面也有很多足浴店、美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