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摄影展游记,遇见京畿道美食

攻略   >  平遥旅游攻略   >  平遥摄影展游记,遇见京畿道美食

• 出发日期/2017/10/02

• 玩法/自驾 摄影 美食

前言

平遥
  •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
  • 简介:两千多年的平遥古城宛若一本古书,宁静沉穆。曾经的风风雨雨皆不动声色地嵌入每块砖石之中。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中国十大著名节庆之一,每届大展都会有数百名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师和摄影机构参展。无论是国际化、专业化,还是不同题材、风格和表现手法的作品都可以在这里展出。作为山西人,周末带孩子去陶冶情操是我和孩爸的主要目标。

9月23日的周六驾车自去,6点起床吃饭收拾,带好外出所需物品出发。太原到平遥的路程不是很远,到达平遥古城是在9点左右,天气还好,阳光温暖而不燥热,山西的秋就是这么的暖心。溜达从停车场去古城看摄影展。

停车场所在位置是下西门处,由此入口第一站是到达棉织厂,其实对于作品,我和孩爸已经陆续看过几届了,但带孩子来还是第一次,小小的背影你们懂得,孩子的好奇完全惊讶到我,从童趣的眼神我看到了求知欲,惊叹没有白来。

(孩子的目光一直留恋在路两侧的作品,瞧那位当爹的)

当地玩乐

棉织厂隔壁就是柴油机厂,据说这个厂是每届摄影展的主展区,有很多国外摄影家拍摄的作品,优秀作品太多,很多作品非常有创意,在展区内的某一个场馆,孩子看到一个签名墙,非要留个念(PS好不容易会写名字,露一手吧)。

大多数摄影作品都是以组图的表现形式出现,有些摄影作品不但纪录了岁月的足迹还蕴含着跨时代的烙印,久远弥香,无论从意识形态或创作理念上都有着重大突破。尤其是那些获奖作品,从自然、人文、科学、社会、关爱等涵盖诸多领域的方方面面,都予以了充分呈现,可谓震撼人心、意蕴无穷,影响深远。

看完柴油机厂的摄影展已经中午十二点了,在展区的入口处(观看路线先左侧后右侧)看到有一处美食摊位,他们的员工正在传单派发,孩子看到上面的产品介绍嚷嚷着要去吃,好吧,咱去尝尝。

这个就是田森汇推出的活动,扫二维码免费赠送田森矿泉水或食用盐,大多数本地人选用盐,游客的我们选了田森矿泉水,免费送的能不去尝尝田森汇的美食吗!

摊位的位置还不错吧,两侧都是摄影展,正午的阳光好像也只有这个位置比较好一点,来一份凉皮,吃几个烤串,别样的生活。一份凉皮的价格是6元,量还比较大,关键摊主介绍他们都是来自西安的(PS我没想到来平遥还能吃上一份正宗的西安凉皮,哈哈哈),烤串的摊主说他们都是来自附近的田森汇商场,在“又见平遥”的对面,如果去看“又见平遥”,走路几分钟就可以。本来是贪吃的孩子来的,结果老公说了,下午他要去田森汇吃西安肉夹馍和西安biangbiang面,我家俩吃货。

这是我们在摄影节现场买回家的,一个五香味,一个番茄味。这个山药片第一次见加工成薯片的形式,当地超市很多有卖山药条哦,因为山药能促进大脑分泌脱氢表雄酮。服用脱氢表雄酮,可使睡眠改善,心情愉快,充满活力,所以之前在家一直吃,但这次的山药片吃法确实很独特,不仅香甜酥脆,而且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其实我想说,吃这个可比薯片强多了,尤其家里有孩子的,功效大家都懂得,呵呵呵。

这个图是要给去平遥的其他游客一个推荐,孩子真的很爱,摊主说他们的位置在“又见平遥”的斜对面(据说就隔条马路),那个田森汇是他们的商场名称,京畿道是专卖山陕特色美食的小吃街名称,摊主说过去有一个很大的门楼,在“又见平遥”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哦。

摄影展也看了2个展区了,饭饱后的孩子有点不想继续走路,那就街边店铺挨着逛逛,咱这下午整个平遥古城走起。今天的出行,我发现了很多很多孩子与大人的不同之处,小身高小眼睛去观察世界,往往我们大人很少会注意低处的产品,可孩子却看的出奇与认真,今天的出行真的感动了我。

平遥古城随便逛逛,加上购买和闲坐的时间,已经下午5点了,考虑回家需要老公辛苦驾车一个多小时,也就不再继续逛了,这个景点应该都比较熟悉,平遥牛肉很出名的,大家都懂的,不多介绍。

今天的行程相信爸爸、妈妈、孩子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体会与感触,这座饱经沧桑、屹立于世的古城,依旧保留着浓厚的历史色彩,我想把这次出行的记忆用图文的形成与大家分享,由于人多以及时间仓促,妈妈更多的时间用在了保护孩子身上,没有给大家拍摄到古城的图,但这确实是一座值得来的城市,值得来的摄影展。

刚刚孩子问我在干什么?我告诉孩子在把我们前几日的平遥之行分享给大家。孩子却说没有按照计划带他去爬城墙,老公也嘟囔着没有吃到田森汇的小吃。好吧好吧,我们近期走起,满足你俩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