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向大海 续——2017北方名珠大连烟台青岛环海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我”们一起向大海 续——2017北方名珠大连烟台青岛环海

• 出发日期/2017/09/11

• 玩法/徒步 摄影 海滨海岛 赏秋

好久好久确定旅行,因人为原因搁浅了,但涛声依旧

没有家人陪伴,孩子吵闹,依然独自前行,为了那份执着,那份坚忍,那份固执,出发吧,向着大海,心灵深处!

灰机 大炮 轮船

灰机做了不过瘾,来个长途放行,轮船做了不够大,来个庞然大物,动车做了不算数,来个环岛逛。

客栈 国际青旅

独自一人,全程青旅,方便,热闹,便于唠嗑。大连犀牛客栈 烟台YHA国际青旅 青岛1925麦加利

第1天

飞向云霄——大连

预计4小时候机时间,足够矣,那知火车晚点2个半小时,十堰到武汉,紧赶慢赶抱着犹豫心态,1个半小时到天河机场ㄒ3航站楼,ㄧ路绿灯,只因人品好.灰机准时升空,茫茫太空漆黑无比,—顿较丰富晚餐丰富了1天肠胃,心惊动魄的追机之旅完美收官。

经过近2小时飞行,抵达大连上空,缓缓下行,一条彩带映入眼帘,灯光映衬的黑夜格外迷茫,耀眼,方圆几公里被披上光芒,灰机在上空盘旋十几分钟终于落地了,我的环海之佂程开始了。

做在出租车上,即将退休的师傅侃侃而谈大连的美景和风情,在繁华的中山路,人民广场,沿途留下了我的心情,美丽的大连我来也。

好累

幸福

第2天

星海广场--星湖湾--东港商务区--付家庄浴场--跨海大桥

也许是兴奋,是激动,是开心,总之一晚未眠。早早起床,来到临近的大连观光塔散步,可惜在检修没上去了,但在高处初步领略大连的市内风光吧。

用过膳后,第一站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也许是整改缘故吧,周围也在维护,至于大我倒是没有觉得,可能是眼花。但周围的海景公寓的确不少,站在上面一览湖光山色应该是最好的,高大气派的高楼映衬出广场的气势和威风。沿着石块铺成道路前行,在阳光直射下泛着刺眼的,绿油油的草坪格外清新,散发出阵阵香气和诱人的幻想。快到海边,远远望去,那翱翔展翅造型引人入胜,冲上去又怕滑下来,胆颤心惊,但还是试了一回。海是那么蓝,那么清,那么亮,海鸥尽情的飞翔,尽情在寻觅,一会儿高空而下,一会儿直冲云宵,一会儿曲线灵动,心灵的享受。远远的跨海大桥犹如一条纽带联接你我,把距离缩短了,把空间拉近了,在茫茫的天空下,原来如此美丽和妩媚,怪不得在灰机上看的真切。远方的小岛并排欢迎来访的客人,有幸目睹芳容。

广场左边最高处就是莲花山观景台,在此可以一睹大连的美景,繁星点点,波光粼粼,星海广场由此而来。广场中心附近最别致的城堡就是-----超七星级一方城堡酒店,高端雅致,如有住一晚多好,可惜经费不足了。海边右边就是星湖湾浴场,一层沙石一层粗沙就是大连最好的见证,沿星湖湾行走,到处都是出海的游艇,让你不去也不行,漫步在海边,光着脚丫踩在沙石上,任凭着海水抚摸,时而温柔,时而激荡,好惬意好舒服的。不停间前行,路过圣亚海洋馆,人山人海,大人小孩露出开心的笑容。时而海边穿行,时而公路行走,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品味,和厦门纯海岸线不同,各自的风味和特色吧,我倒是喜欢沿海岸线游历,毕竟那才是我与海相许。走着走着就到了星海公园,同样在整改,好象在跟我作对似的,那就融入进去吧。公园绿化很美,景观也美,傍海而建,人约黄昏后,在这里休闲观赏海上升明月不乏是人生真谛。公园不小,娱乐设施一切俱全,大人小孩可以玩个够。

离开星海公园在青泥哇桥吃过饭后,就去了东港商务区,到了才知道,东港就是CBD,那阵势那派头那装潢让我想入翩翩,在这工作就是身份和品质的象征。东港包括大连港,15库,引人入胜的音乐喷泉,水城和海之韵公园,也就是滨海路最末端了,目不暇接,眼花潦乱。15库就是大连港仓库,废物利用,得天独厚成了小滋情调的临海场所,不过环境值得商榷,内部构造有点意思了。这边的海水是差点,没有星海干净清澈。广场音乐喷泉倒是高山流水,激昂非凡,随着音乐舞蹈,由其是夜幕下靓丽,婀娜多姿,回味无穷。走到头就是海之韵公园,很大很壮,翻过去就是美丽的棒槌岛,风景如画,如诗如梦,海天相接,不愧是风水伴侣宝地了,明日就芳容一现。

马不停蹄的赶到付家庄浴场其实就是一个过渡,想把浴场欣赏完了,主要原因是登莲花山观景台看,一睹想思苦。莲花山观景台位于星海广场和森林动物园南门,从两者都可以上攀登,但根据实际情况,南门太远,只有走星海广场比较近,但也需要近1小时时间了,那知计划没有变化快,在饱览浴场之后去南门,碰见了驴友,暂时放弃了计划,改去走走跨海大桥,这才是恶梦的开始。开始以为跨海大桥不长,中途可以变道,那知根本不可能,单行道,上去了就不好退下去了,全桥全长近7公里,直至沙河口区万达广场,行走近2个半小时 ,没有公交通行,全是高速车辆,这个可把我吓蒙了,但还是硬是坚持下来,一路走来一路打探,终于如梦初醒了,完成了当初走走跨海大桥的相法。

跨海大桥虽远,但还是行走之人不在话下,健身跑步也有知,也就没让我太失望和介意。从浴场出来已接近黄昏,我走到黎明是不是太有想法了,开玩笑吧,在此告诉想走桥的人,最好估算下,能否全程,否则请教当地人,如何走一段路,我这是误打误撞了,险些命丧黄泉了,笑话了。大桥开始是两段并行,最后合成一段,夜幕下大桥灯光亮起来,如同灯带照耀夜空,因而在灰机上才有如此感叹呢。人在桥上走,水在桥下流,车在桥上动,桥在自身颤,旋律配合十足,漆黑的海水在漆黑的夜晚下静静的流淌,有点甚人。大桥周围流光溢彩,光彩照人,灯的海洋,光的绽放,犹如海上灯塔,引导归家的人。远处的星海广场,一方城堡酒店格外亮,我既无心欣赏,也恋恋不舍,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坚持再坚持,终于到了万达广场,我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我的跨海大桥在徘徊中结束了,我的恶梦也醒了,以后我还会走不了?

星海广场--星湖湾--东港商务区--付家庄浴场--跨海大桥图片

大连风光

东港帆船

付家庄浴场

徒步跨海大桥

第3天

滨海路环游观光车

昨晚的情形历历在目,脚也有点疼了,依旧挡不住我出行的方案。计划从渔人码头走到棒槌岛,沿滨海路最美的风景走走,领略依山傍海的魄力,这也是我来大连之行重要一环。可没有直接到渔人码头的公交,需步行一段时间,又加之前台客服劝说,就改走环滨海路观光车了,每人20元一位,沿途上下,玩尽所有,单程运行。有时候临时改变方案也是不明智的,有得有失吧。

滨海路旅游观光车也免不了推销机制,这也是商品经济的推动的效果。车人的导游也不马不停蹄的介绍游玩路线,具体是星海广场游船80元(实际120),莲花山观景台70元,包括上下的车辆,观景台登台费用,有三台高倍望远镜的确不错,旅顺一日玩50元(实际100元),听起来很好了,实际上有点坑人,游船20分钟就完了,只是吹吹风,喂海鸥情调,欣赏下海上的风景,可以根据个人选择,如没有做过的可以选择,否则没必要的,莲花山观景台纯免费,但登塔要钱,根本没必要上去,因为已经够高了,如有钱可以逛了,但上山的路可能来回需要时间的,估计个把小时的,算是漫步是一种风景了,而旅顺则更坑的,坚决不要上当,其实去旅顺是了解中国百年屈辱史,先有旅顺后有大连的,应该抽一天时间去看看的不旺此行,全部优惠200元搞定了。

旅游车每半小时发车,最晚下午4点结束,实际上是根本玩不了全程的,如仔细玩则两三景点,走马观花可以玩完,根本没意思的,但可以领略下整个滨海路的美景倒是合适的选择,适合老年团队,不适合年轻人。我选择滨海路最美一段是从渔人码头走到棒槌岛是经济实惠的表现,这也是在车览下的感觉到的,依山傍水,上上下下,环境优美,绿草戚戚,植被丰富,独一处休闲胜地的。l我选择性的几个景点,如莲花山,婚庆公园,虎雕广场,渔人码头,棒槌岛,时间就超过了旅游车停班时间,自己棒槌岛拼车回家的,这是棒槌岛不通车的不好之处,也是优美之处,慢慢品味吧。

莲花山非常值得去的,它是两区的分隔点,大连观景最高处,在光线好的时候,在上面一切的一切在你眼中留念,什么湖中小岛,礁石,动物园,跨海大桥,等等建筑在高倍望远镜下,如同你眼前之物,太惊呆了。云海,薄雾,水帘相莲,真正的人间万象啊。婚庆公园则是另一番风情,不是调情,喜气洋洋,欢天喜地,大红大喜,一派永远节日的气氛,从上到下,从头到尾都是有关于两人和家族的话题 ,是高兴和快乐的摇篮,有侍一观。而虎雕广场应是免去之处,可当地人讲这虎雕广场的雕像则是大有作为的,有兴趣可以看看,什么北大桥其实就是一座小桥而已,不大惊小怪了,渔人码头则是个老虎滩的一个渔村,经过修饰则变成富有小滋韵味,填海造势的风情小点,有点意思,猫的天空书屋做下来细细品读的。最后棒槌岛是点中精华,顶层人的休闲场所,背靠海之韵公园,一年四季青枝绿叶,面朝大海,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山的灵秀。水的清盈,气的清新,犹如身在天空之城,那负离子刚刚的,活到999不成问题。真不想离开的,真想在这儿多吮吸,真的好想你。

环海观车

内景

美丽的棒

展翅

第4天

旅顺一日游

在车上报了旅顺一日游觉得方便 ,但不实惠,比起外面价格确是诱人的。旅顺有俄日监狱,军港旅顺口,博物馆,黄浡海线分界线,老火车站,白玉山观景台,都是有纪念意义的,都是免费的,如个人去只出车费来回14元搞定,我觉得麻烦,花点钱享受下。实际上去了,导游和车上说的又不一样了,所以在报之前,要认真听,认真问,认真记,才能不上当之疑,即使搞清楚 了, 导游又恩威并用来吓唬你,来威胁你,总之就要你出血,可见中国式导游。

看情形不对,就提前开溜了,走自己的行程吧。看完旅顺博物馆后,心中不爽,直接去俄日监狱,瞧了之后才明白小鬼子大大坏了,把犯人分成369等,不同对付,但结果是一样的,惨死。那刑具,牢房,水牢,观察孔,无一不监视你行为,把人当试验品了,惨痛无比,让人愤怒,在鬼子眼里你根本不是人,是个工具和奴隶,太没有人性的。整个监狱漫着死亡的气息,是对整人人类的践踏和岐视,也反映民族的柔柔弱和不强大,落后就要挨打可见是真理。怀着不安的心情离开,总有点失落感,中国人现在强大了。

时间在不停的消失,接着又赴去白玉山观景台,一路上城市整个环境让人堪忧,如此零乱,古老,也正好还原的那时的情形,炮火硝烟的战时场面,为国而战的精神毅力。白玉山有两个登口,其中一个走新修的梯步,掩映在绿树中,沿路有不少的休息亭,累了,困了做做,一路直上到山顶,人也够苦,站在观景台上,自己很伟大,世界很渺小,自己很短小,世界很伟岸。其实在高处,远远是心灵的洗礼,内心的恢复,人世间所有的一切都平静的,偶而喂喂鸽子也是调皮表现。整个旅顺尽在目中,军港,码头,城市,道路,建筑何不是历史的回味呢?静静地观赏,回看,转身,难道不是一种感觉啊!观景台周围老式飞机,炮台锈迹斑斑,残破不全,保家为国的艰辛。从另外路出去就是军港,好壮观了,想当初是如何如何了,两山夹一口,所谓一人当关,万夫莫开的场面,炮火莲天时时耳旁边响起。不远处停留艘艘军舰,想登也不容易了,军区重地了。朝前走就是老火车站,依然耸立在,虽布满灰尘,不堪,但风貌依存,售票厅至今仍然使用,老式木门嘎嘎直响,回忆到以前的时代。

旅顺就是历史的见证,过去,回忆,也是当今人们了解那时的保贵资料。

白玉山观景

白玉山

老火车站遗迹

第5天

金石滩度假村---俄罗斯风情街--烟台游轮

最后一天了,马上离开大连,前去烟台。 计划去金石滩发现王国玩玩,来圆我的梦,飞一般的感觉,但有友人在只好算了,去黄金海岸线看看,看不一样的海。

从火车北站上轻轨,经过45分外行程到达,中途有个插曲,去金石滩车不是趟趟都是,有间隔时间的,需要听广播和看电子牌,否则错了,只好在换乘点下,有点麻烦的。出轻轨站有点蒙,分不清东南西北,黑车司机比比皆是,我们问了路人才知道。其实出站从左手边,中间都可以走,中间近,回来才发现的。漫步在宽大的马路上,车辆稀少,道路整洁, 绿化不错,如此安静才是游玩的好出处了,走了不长时间就是黄金海岸线滴,的确有点感觉,干净宁静安逸,但相差无几和市内,静静地享受这美妙的音符,清澈的海水,缓缓的浪头,温和的阳光,扎脚的石子,从这走到那,就是本地人的打鱼码头,看似破旧的渔船依然陈在着生活的向望,目标和希望。远远的山势有着无穷力量,如同这黄金海岸线一样常久不衰,漫长的海线沉浸在欢乐的人群中,呐喊,高唱此起彼伏,何为快乐,这就是快乐的。海岸线周围别墅洋房应有尽有,奢华而精致,有钱人生活的地方,累了,忙了,来此小息下,有钱没钱都可以有,只是方式不同而以。

从黄金海岸线另一门出来,过马路直走拐弯,就是商业圈,繁华热闹生机勃勃,吃喝玩乐享受不尽,到头就是轻轨站,直行就是著名的发现王国了,占地面积不小,外观惹眼,据说有十几年历史了,但依旧风光无限,风格照样新颖奇特,城堡式建筑,七个小矮人和白雪公文,鲜艳的着色,任何时候都让人耳目一新,可见当初设计时眼光的独道和见解,值得现在人学习。其实金石滩景区很大,还有什么等等,根据需要自己选择吧。

离开了,轻轨站到市区,做做201有轨电车,可友人不想去,非把我送到车上才离开,再见友人有时间再叙,老式有轨电车,木质车厢不大,交叉式方向盘,铃铛式叫车,行驶路线固定而快速,不乏是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和新旧时期的见证。匆匆体验下就转到俄罗斯风情街了,早以知道此街并不好玩,可实地考察下,马马虎虎吧,满街俄罗斯商品,与哈尔滨中央大街异曲同工,逛逛可以的,夜幕下也格外有意思了,想去南山街不太方便,就提前赶到港口,欣赏夜幕下的CBD,音乐喷泉。

金石滩度假村---俄罗斯风情街--烟台游轮图片

轻轨

金石滩

发现王国

金石滩度假村---俄罗斯风情街--烟台游轮图片

著名有轨本质电车

东港

第6天

烟台烟台山风景区---张裕博物馆---月亮湾--栈桥

茫茫大海,我的家在哪里了。一宿起来来到甲板看日出,那朝霞那彩带太美了,无法用言语来描述了,大海深处有着童年的记忆,本想看日出,可天公不作美,下去等候下船吧,哪知刚下去,太阳就升起了,太乏味了。

渡轮看似大,但内部装饰以老套了,干净度要打折了。早上6点下了船做车到烟台日报上车,可惜做过了,以返回误点时间,跟着导航找到烟台YHA国际青旅,就在车站附近好找了。青放就在这条街最里处,沿街挺热闹,貌似也是小景点,直走就是著名的烟台山风景区了,右拐就是有名的海滨路,玩海看海方便之极的,所以选择此地。此山前靠大海,为防止外敌修侵入,在山上修建烽火台,有事就放火,烟雾茫茫,相互照应,"烟台"由此而来,太有含义啊。山上有个观景台,可以瞭望整个市区。如海市蜃楼。整个景区别致有样,属于4A级,刚取消收费,是个好去处,有时间半天慢慢欣赏,是个不错选择了。

从景区下来沿海滨路前行,就是海滩了,沿海城市都千篇一律,固定的模式,不过此处海滩沙较细,但礁石坚硬,扎人的,与大连不一样,前行一段路拐弯到路上,就可以看见烟台著名的标志----红酒,张裕博物馆了,当然要去了,从网上购票进入,送小瓶酒,也能品尝两种酒,看你用何种门票了,博物馆并不大,由其是地下酒窖,那硕大的橡木桶,散发着阵阵香气,让人陶醉和迷茫,地下地上两重天。用实物,图片,影像资料介绍红酒制作过程与变迁。由其品酒环节更令我开心,一杯浅浅白的,红的,在高脚杯内晶莹透彻,雷司令与解百纳,先红后白,回味甘甜,先观后尝,意义深.远,细细品尝,果然头有点晕,蒙的感觉,还好清醒可以走出来。

月亮湾就是在伸入海中坝,月亮老人建筑,和睦可亲,笑嘻嘻,惹我喜爱,有情调。稍稍走点就是烟台胡里山公园,而且刚刚免费面向大家,值得其他景区学习,公园沿海而建,依礁石起伏而走,灵动曲折,回肠折回,气势有加,风景优美,远望大海茫茫然,台风足迹己遗传下来,那残破,毁坏的建筑印在眼前,太可怕了,我们要爱护自然,更要敬畏自然,大海是温柔的,也是疯狂的。公园景观可佳,造型各一,建筑独特,惊险刺激,好出处的。想起青岛栈桥,新是固定船铁码头,没想到烟台也有,其实就是伸入海中凉亭,倒玉米棒形状,供游人戏耍,观赏海上升明月好地方,异曲同工之意。

烟台烟台山风景区---张裕博物馆---月亮湾--栈桥图片

晨景

沿路

月亮老人

烟台烟台山风景区---张裕博物馆---月亮湾--栈桥图片

第7天

蓬莱一日游---蓬莱阁

本想去三仙山一一八仙过海之地,可是人工所建就放弃了,改四大名楼之一蓬莱阁。从马小路长途站做直达车到蓬莱,应中途下问问司机,切不可到站内,太麻烦了,又做车返回,公交司机不错大肆宣传仙山,政府教育有方。

从网上联系好门票,价格比较便宜。正门很古朴,如长城似的,有古时气息,游客中心也现代大方,我从侧门门洞进去。景区很大一票制,每个单独景点检票,看似不买票也能进,反正试试看。景点与景点相距不近,分散的,慢慢欣赏大半天时间,我基本上每个景点都去了,也有不足的。景区沿湖而走,景观不错,迂回来往,船博物馆很好玩,整个建筑就是船,两头翘翘中间宽,木本色,各种类型各种结构船应有尽有,好奇心之强,可以仔细探索。

最高

双龙戏珠---黄之海分界

海边城墙

八仙过海

第8天

烟台之行结束了,也是美好的记忆。早上动车到青岛北,不到青岛站,地铁用时近1小时太远了。那知又晚点半小时进北站,匆匆上地铁到青岛站赶往青旅,青旅就在栈桥附近,火车站也在栈桥附近,其实青岛不大,景点分布均匀,漫步海岸线优美而美丽,只是公交车为了方便市民兜圈而矣,

下地铁出青岛站,发现青岛站并不大,反而有种德时味道,德国时期产物。依导航到青旅20几分钟,沿途新旧对比,感时老青岛生活。青旅所在老城区,旁边德国风情街,前行著名中山路,小吃街,教堂,直行妇幼尽知一一栈桥,方便之极。如住后有个学生搭伙共同玩耍,太有意思了。

我在他领导下,沿中山路到教堂,没想到在此照婚纱照如此之多,看来此地真吸引人,教堂庄严萧静,外观精致,停留稍许,沿小路攀登而上,七拐八拐让我迷糊,青岛的路的确不一样,中国海洋大学进入视野,好生奇怪,会在这儿,校园温馨和谐,建筑古老低垂,环境可亲,给人向往。

出大学门误打误撞来到文人名人故居文化街,那气息,那氛围,那范儿,就是文人天堂,细细赏析却是番风情,我们无瑕观察跑马灯看看,来到我好久所闻所听栈桥,一直不知为何叫栈桥一一经实地了解,栈桥就是系船的码头,固定船只,即铁码头,后改为栈桥,总算领悟了,多年心中结解开了,栈桥变迁也让我回到那时情形。站在栈桥上远远看见军港基地,前进吧,前进。

这也是我第一次骑摩拜单车环海边而行,多亏了这伙伴。骑车环海而行多帅,多拉风,多刺激,沿着海岸线骑行时而激进,时而缓慢,时而摇头,那海涛拍打海岸声音,那欢呼叫声,那披着婚纱微笑,真让人羡慕嫉妒恨。阳光海岸礁石蓝天远方,这难道不是一种人生的真谛。单车时而在平缓路面,时而在木栈道,时而在远离海边环行,味道太爽,心境真静。从栈桥开始,什么军港,五四广场,大学城漫步路,奥帆中心彩旗迎风张扬,情人坝拥抱你我,那儿时的念头一一展现在眼前。夜幕下的情人坝格外妩媚,柔和的灯光,晃动的流光,不同着色印在眼帘,这是青岛的本质呢?情人坝实际就在海边修建的防洪坝,缓缓走在坝上,微微的清风吹在脸上,犹如情人轻轻吻你,选个位置坐下来,静静呤听这情人叙述,你的前生,今世,将来,你的思想也随之而动,整个海岸线也五光十色,若隐若现。

青岛粗略--栈桥--海洋大学--名人故居--54广场奥帆中心--图片

烟台火车站

校园涉足

大红54广场

五环

奥帆中心

情人坝夜景

情坝

第9天

台东步行街--啤酒博物馆--信号山--鲁迅公园小青岛

昨晚丰盛的晚餐让人沉醉。著名的商业街依然是我此行的计划,台东虽久远但意义不凡,可去了以后也就是个念想,由其老万达商场今非昔比,让其他独占魁首。整个商业区规划齐全,完善,环境整洁干净,青石方砖路面略显陈旧,更印衬台东忘日繁华和留念。

因不太逛街就去了啤酒博物馆,在啤酒一条街上,街口两只洒瓶引人注目,横躺着约你品鉴,街两边到处售啤酒系列,什儿生啤,原醇,啤花,让你口干舌躁。整个街面保持那时风格建筑,古扑无华,博物馆也是,分三个馆,前馆介绍历史免费,后2个参观做洒工艺流程收费馆和厂区在一起,从前馆中就可以了解百年青岛啤酒历史与进程,工艺和手法,非常精彩值得一观,后馆因需而去吧。转身转车去信号山公园,上次路过没去有点后悔,这次补上。信号山其时最高处灯塔,引导来往船只,提供信号指挥指引,现在做观赏的。信号山高处3个彼此相联,形壯相似独特圆球形红色建筑,似信号飞舞,很远很远就能看到,指引方向。登上高处,海边近在咫尺,一览全无,美景胜收。其实小青岛也是单独灯塔,在海中,日本在此修建轨道与与海军基地相通,煞费苦心的,至今保存轨道,山洞则关闭,那头就海军基地。小青岛环海,风景不错,休闲玩耍,看日出日落蛮不错的,有时间发发呆,也是享受与快乐,海浪拍打礁石与岸边,啪,啪嗒,有趣有趣,几个人物雕刻值得回味。

信号山远方

远观军港

台东步行街--啤酒博物馆--信号山--鲁迅公园小青岛图片

小青岛外景

第10天

中山公园---八大关--公主楼--中山路--离开

来青岛八大关不来,就等于没来一样。八大关是个地名景区,比较大,其实真正地是走走林荫小路,穿插路与路之间风情,才是八大关妙处。著有几个景点,门票分全票和单票,我喜欢公主就去了,哈。外观蓝粉相间,格外清新小资,老远就感受到公主约邀。建筑风格尖顶诙谐,可亲可爱,不用说就知道是公主闺房,似蒋介石夫妇也小住过,其他王室也住的,风景这边堵好,假山喷泉金鱼也显得主人超凡脱俗,雅俗共赏。院落不小,植物丰富,娱乐休闲样样不少,好地方的。穿插在路与路中,清爽凉意,高大的树冠替我们遮荫,眼前绿意盎然,全是绿色,顿时明亮开来,走走就到海边的,好多人沿海岸线骑行而此,领略风景人文。

做车到中山公园不近,但去八大关近,一举两得。早晨的中山公园宁静,花芳香四溢,老人们健身热情不减。我漫步在公园中,慢慢体会其中乐趣,给我带来精神上愉悦,由其国父孙中山先生雕像,想起他老人家一生革命,为新旧中国操劳,深深的影响我们......

国父---孙中山

公主楼一侧

公主楼内景

中山公园---八大关--公主楼--中山路--离开图片

八在关外景

第11天

返程---一路欢声笑语

中午从八大关回来,美美调整下,准备好物品,和中山路亲吻告别,下午近4点火车,那知没想的这么早就进站上车,安检更特别,带水需当面喝口,以防万一,再见了我的青岛,我的栈桥梦,我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