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行、带着宝贝去旅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自由行、带着宝贝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9/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古镇 潜水

最美三亚

三亚,这里山海相依,景色旖旎,

拥有海南岛最美丽的海岸风光,

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有着数不清的传说。

这里又是一个蔚蓝色的梦幻王国,

每个来这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拥抱这片澄澈的大海。

八月未央,趁着暑假的小尾巴,带着宝贝去看他一直心心念念的大海。

美图来啦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娱支洲岛

这是一个蔚蓝色的梦幻王国,每个来这里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拥抱这片澄澈的大海,坐在情人桥上远眺,摩托艇飞快地驶过海面,溅起的水花中有欢乐的笑声传来,海上勇士一次次的在巨大的水柱中跃出海面,又落下去。挨着情人桥的海面清澈见底,能看到鱼儿自由的游弋,海风吹来,这样的美好让我有了不真实的错觉。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就在这个不足两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有着2000多种植物,乔木高大挺拔,灌木茂密葳蕤。环岛海域水清见底,能见度极高,可达27米。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护很好,五彩斑斓,形态奇异。这里是海上娱乐特别是潜水观光的首选之地,蜈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

宋城冰雪乐园
  • 开放时间:12:00—21:00
  • 地址:三亚市迎宾路333号宋城旅游区内
  • 简介: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位于三亚宋城旅游区内,毗邻三亚千古情景区,主要由北欧乡村小镇、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主题区和配套项目构成。

带着宝贝去三亚,这个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有点典型的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都是夏天,从室外的炎炎阳光下,来到宋城千古情的冰雪世界,从夏天的T恤短裤,到穿上厚厚的棉服,鞋套,整个世界忽然变得清凉安静了,在这个冰雪的童话王国,白雪公主和圣诞老人穿着节日的盛装,安静的等候着我们的到来。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来三亚,宋城也是必来的景点之一,这里有最眩酷的表演和最具有三亚风情的风景。三亚宋城旅游区位于三亚市中心迎宾大道333号,旅游区内有三亚千古情景区、大象谷野生动物园、冰雪世界、水公园等四大主题公园,以及三亚云曼酒店、第一世界公馆等项目。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酒店坐落于亚龙湾延绵海岸线上,这里海清沙幼、椰影婆娑,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客房风格时尚简约,可将亚龙湾的美景尽收眼底,再辅以先进的空气净化处理技术保障宾客安心入住。您可徜徉于我们的洁白海

清晨被小鸟的叽喳声喊醒是什么感觉?纱帘外的绿意告诉我这个三亚的清晨是多么美好。小宝贝拿起笔来,说要画出这个清晨所有的美好。

椰风沙滩浪花朵朵海鲜大餐,每一个字眼跳进视野,都让人想到三亚,这个位于北纬18度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的夏威夷,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全国最长寿地区(平均寿命达到了80岁)。三亚 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来三亚怎样玩才更尽兴呢?听我慢慢给你道来。

昔日的军事基地,如今成了最美的潜水天堂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这个标志是不是蜈支洲岛的象征呢?

坐在情人桥上远眺,蜈支洲岛虽然不足两平方公里,却集合了热带海岛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于一体。岛上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和已开展的包括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沙滩摩托车、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来度假的旅游者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

极富挑战的水上飞人项目,让喜欢刺激挑战的人玩的乐此不疲。

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瞭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的小伙伴既想过桥到瞭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该岛为客人安全着想,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如今的木板桥,桥边的这两个雕塑情侣彼此深情地注视对方,和蜈支洲岛浪漫唯美的气质很是吻合。

在这样美好的时候,向爱的人求婚是个不错的选择啊

岛上有专门的潜水运动中心,因为蜈支洲岛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

海岸线走了一半后,沿着小路去妈祖庙。

海岛上的妈祖庙,清光绪年间,由州府集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方块汉字的创造者仓颉,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理应在海南的文化史上书上一笔。建庵时间史公元1893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清政府倒台后,庵堂无人管理,渔民不知所供何神,遂推倒塑像,改奉自己的航海保护神妈祖。原建庙宇早已坍塌破败,1993年岛屿的开发建设者又将其重建,如今的妈祖庙香火鼎盛,保佑着蜈支洲岛海域的平安。

随意走到海边,清澈的海水,随着海浪涌上海岸的贝壳,都让小朋友开心不已。

亭子里的瞭望塔,微信扫描可以观看远处的海景,这个我个人觉得有点坑,刚刚扫描付款,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就关闭了

如果不敢在大海里冲浪,人工造浪的区域,也可以让小朋友尽情地玩耍,有专业人员带着小朋友一起在冲浪板上玩。

三亚里的冰雪王国,体会不一样的童年趣味

宋城冰雪乐园
  • 开放时间:12:00—21:00
  • 地址:三亚市迎宾路333号宋城旅游区内

三亚宋城旅游区位于三亚市迎宾路333号,建有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等主题公园,以及三亚宋城云曼房产、三亚宋城云曼酒店等配套设施。我们现在来的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主要由北欧乡村小镇、冰原魅影、冰窟魔音、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主题区和配套项目构成。其中北欧乡村小镇通过暗藏的LED灯的设计、乡村风情小木屋、雪松营造童话风情,而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区域则利用冰雕装饰和参与性极强的冰雪运动,在四季如夏的鹿城打造冰与火的气候反差。

凭冰雪世界的门票可以免费领取棉服,如果觉得耳朵和腿会冷的话,可以花上十块钱在旁边的小店铺租上一套耳朵帽和腿套。

圣诞老人听说三亚有个冰雪世界,也赶来为好孩子在圣诞节前夜送上礼物。传说每到12月24日晚上,有个神秘人会驾乘雪橇,挨家挨户地从烟囱进入屋里,然后偷偷把礼物放在好孩子床头的袜子里,或者堆在壁炉旁的圣诞树下。虽然没有人真的见过神秘人的样子,但是人们通常装扮成头戴红色圣诞帽子,大大的白色胡子,一身红色棉衣,脚穿红色靴子的样子,因为总在圣诞节前夜出现派发礼物,所以习惯地称他为"圣诞老人"。

炎炎夏日,小朋友穿着厚厚的棉服,有说不出的新鲜感。

小朋友的想象力是无穷的,从二楼的阶梯上来,一棵高大的圣诞树闪着七彩的灯光,小宝贝主动要求和圣诞树合影,看来对圣诞老人真的很爱啊。

面对如此美好的冰雪王国,宝贝开始自导自演,他用缓慢的步伐边走边演,嘴里念念有词,我行走在暴风雨中,我要寻找我的小木屋,我看到了圣诞老人驾着马车在向走来。

一楼的角落有一个海角沉船听音室,话说一千年前的沉船,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慢慢深入海底,凄厉的海风呼啸、海浪扑打着船身、惊恐的呼救声……多声道环绕立体声音效和氛围互动,让你体会毛骨悚然的灾难降临时刻。

一岁复一岁的年华流逝,曾经捧在手中不肯放下的童话书,早已不知踪影。在这样一个奇异的冰雪世界,去寻找遗失在记忆深处的童心,这是在三亚宋城的冰雪世界里独有的美好。

小TIPS

机场指南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宋城旅游区(15公里)

(1)在凤凰机场站,乘坐27路车至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

(2)搭乘出租车50元左右。

火车指南

三亚火车站----三亚宋城旅游区

(1)在三亚火车站站,乘坐22路公交车至市中心,换乘1路、7路、9路、23路、27路公交车至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

(2)搭乘出租车20元左右。

自驾指南

(1)从市区方向:可经亚龙湾路、凤凰路、荔枝沟路、三亚湾路、榆亚路、解放路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三亚宋城旅游区(东岸加汽站东侧);

(2)从其他方向:可经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吉阳大道,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三亚宋城旅游区。

公交车指南

三亚市内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车,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

注意事项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免费为您提供羽绒服,进入冰雪馆前请自行领取,如果比较怕冷,可以再花十块钱,租一套靴子和耳朵帽。

冰雪馆内温度为零下5°,身体不适者,谨慎入园;

请携带相机、摄像机、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游客保管好自己的电子产品,谨防冷热交替时出现受潮现象,造成损失,这个是一个实际的教训,我的相机就在出冰雪世界后,镜头上很大的雾气。

请妥善保管好您随身携带的物品,还衣时请检查口袋是否有遗留物品;

请家长在游玩时照顾好小孩及老人。

穿越千年,回到大宋时期的三亚看一看

三亚宋城
  • 地址:三亚市荔枝沟宋城三亚千古情景区
  • 简介:三亚宋城旅游区位于三亚市迎宾路333号,建有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热带动物园、三亚冰雪世界等主题公园,以及云曼房产、云曼酒店等配套设施。

说起三亚,总会联想起沙滩,海浪,椰风,这个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滨海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早在秦始皇时期设置的南方三郡,崖州就是其中之一的象郡,宋代时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地级规模的州郡。因其远离帝京、孤悬海外,自古以来三亚一直被称为“天涯海角”。唐代宰相韩瑗、名僧鉴真,宋代名相赵鼎、大臣胡铨和纺织家黄道婆等先后来过崖州(现崖州区),对三亚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一千年以前的大宋王朝,三亚又是怎样一幅模样呢?

走进三亚宋城的千古情景区,来揭秘一千年时光以前的三亚风情。这个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是汉族、黎族、苗族、回族等20多个民族聚居的地方。三亚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原始森林和鲜花丛中,有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城、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宋城六间房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每一个主题区都是一段关于三亚的故事,让我们跟随悠扬的音乐,一起走进充满异域风情的千古情景区,去看看这里都发生过什么吧。

一进入景区就看到了耸立在门口的天香炉,这个天香炉代表了黎族人民对生命的崇拜,这里的火焰24小时不会熄灭。

黎族是海南岛最早的居民。在我国古籍上很早就有关于黎族先民的记载。西汉以前曾经以 "骆越",东汉以"里"、"蛮",隋唐以"俚"、"僚"等名称,来泛称我国南方的一些少数民族,其中也包括海南岛黎族的远古祖先。"黎"这一族称最早正式出现在唐代后期的文献上自古就是一个崇尚自由爱情的民族,每年的"三月三"是他们传统的"爱情日"。在爱情谷里有月老寺、天香炉、许愿长廊、许愿树及佛抱等景观。

崖州古城建造了多个仿古庙宇,包含月老祠、大云寺、财神殿、妈祖庙等,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老崖州的庙宇文化。月老为专司人间婚姻之神,他袋中藏有赤绳,并据<姻缘簿>所载,将赤绳暗系在男女双方的脚上,使他们结为夫妻。凡未婚男女可祈得到理想中的终身伴侣,已婚男女瞻拜月老后,可期婚姻和美、白头偕老。来到这里,都可以拜一拜。

三亚北靠高山,南临大海,对妈祖有着很深的信仰,古代在海上航行经常受到风浪的袭击而船沉人亡,船员的安全成航海者的主要问题,他们把希望寄托于神灵的保佑。妈祖是莆田望族九牧林氏后裔,一生在大海中救急扶危,在惊涛骇浪中拯救过许多渔舟商船;她立志不嫁慈悲为怀,专以行善济世为已任。

千古情这里也有小型戏水区,不过比起另一个区域的浪浪浪水公园,就简单多了。

城的程府招婿也是一个经典的黎族风情婚礼节目,在遥远的黎村,黎家的阿哥阿妹是通过卡喀会相识的,而黎族风情婚礼则是黎族人为爱情祝福的隆重仪式,这不是黎族的程府老爷要让爱女出来抛绣球招婿了,看看被绣球砸到的洋小伙儿满脸开心的表情,就知道他对黎族的阿妹有多心仪了。

来三亚宋城,最精彩的莫过于看一场快闪秀,不管是貌美如花的邻家阿妹,还是搞怪无厘头的黎族阿哥,还有穿着草裙的夏威夷小伙儿,每个人跳起舞来都动感十足,让整个街道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这里仿佛穿越一般,我相信,就算路人脸上的表情是错愕,但是这段短暂的风景也会成为他们生活的点缀,化作一份特殊的体验留在心中。这里充满着快乐的笑声,动感音乐,让你陶醉在这一切当中。

小TIPS

机场指南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宋城旅游区(15公里)

(2)搭乘出租车50元左右。

火车指南

三亚火车站----三亚宋城旅游区

(2)搭乘出租车20元左右。

自驾指南

公交车指南

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三亚的万年历史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三亚这座滨海城市,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这里早在秦始皇时期设置的南方三郡,崖州就是其中之一的象郡。隋设临振郡,唐代改为振州。宋代时成为中国最南端的地级规模的州郡。因其远离帝京、孤悬海外,自古以来三亚一直被称为“天涯海角”。很多历史名人都曾经来过三亚,唐代宰相韩瑗、名僧鉴真,宋代名相赵鼎、大臣胡铨和纺织家黄道婆等先后来过崖州(现崖州区),对三亚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一个城市的万年历史光阴,在一部舞台剧中完美呈现,这就是一生必看的演出,三亚宋城千古情。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是人们称为一生必看的演出。在这里有大型的舞美和高科技的灯光,在震撼的舞台效果中把我们从万年前的三亚一直带到现代的今天。从人头攒动的海滨沙滩到人迹罕至的历史遗存,从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到大山深处的黎苗人家……导演黄巧灵带领着团队拨开历史的迷雾,寻找尘封的文明,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感受三亚万年岁月的娓娓道来,寻一段浪漫邂逅。婀娜多姿的水膜表演,感受着三亚的海上动感,再聆听万年三亚的娓娓道来。

1:万年回声的落笔洞

溪水般的沙流淌而下,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形成了达300平方米的巨大沙画,在这个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沙画上,《三亚千古情》缓缓成型。三亚的历史在生动的沙画和深情的旁白声中娓娓道来,一股庄严感瞬间在人群中蔓延。

三亚,中国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三亚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故事讲述了一位黎族阿哥和阿妹的动人爱情故事。

2::巾帼英雄冼夫人

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

悲壮的英雄故事,在现场漫天飘落的花雨中落幕,让整个现场都一片肃穆。

3:海上丝路

根据《崖州志》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这一年的八月十五,三亚的崖州知府举办盛大的中秋赏月会,款待各国宾朋,苏东坡等名人雅士也应邀吟诗作赋。来自异域的女子们跳起了独具风情的舞蹈。

4:鉴真东渡

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 鉴真在三亚滞留期间,修建大云寺,在当地传播中原文化和农耕技术,深得当地黎族、苗族等各民族百姓的爱戴。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公元753年,他又一次踏上了艰辛的旅程。

迎着北纬18度的海风,对三亚说早安

•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三亚华宇亚龙湾迎宾馆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南中国美丽海岸,漫步数分钟即可到达亚龙湾海滩;毗邻亚龙湾中心广场,与百花谷风情商业街、亚泰商业美食街咫尺之遥。 酒店距离亚龙湾热

对大海向往已久的宝宝,还没出发,就开始幻想等一下遇见的大海会是什么模样的,是不是和想象中的那么浩瀚辽阔,我们会住什么样子的酒店,那里可以游泳吗?才刚刚下飞机就被这北纬18度的微风给吹的兴奋起来。沿着绿树茵茵的道路一直行驶,就来到了我们此次入住的酒店迎宾馆。

一 亚龙湾迎宾馆,酒店初印象

大堂中间巨型LED灯饰不断的变换着色彩,这样动感奇幻的视觉盛宴,有点十足的现代科技感。

面对这样一湖澄澈,面对盛放着的三角梅,远山近水犹如走进了一幅山水画卷,这里是亚龙湾的迎宾馆,酒店直面绵延7公里沙幼浪白的南中国最美海岸,毗邻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三亚艺术中心及亚龙湾最大电影院,与百花谷小镇风情商业街和亚泰商业中心仅咫尺之遥。酒店由国际知名顶级设计公司Gensler匠心打造,所有艺术陈列均为名家亲创、世间独有。

迎宾馆酒店设有338间客房,74间面积超过80平方米的超大湖景房及53席独立别墅、1席总统别墅及建有13间房的附属别墅。客房均配有55寸曲面液晶电视、KingKoil睡眠床垫,整个酒店布局都很合理,私密性也很好,酒店内随时都有摆渡车,每栋别墅大厅处都有电话,直接拨打0,直通前台大厅。

旅行路上,在夏季的高温下行走一天后,再没有什么比一张舒适的床更有诱惑力了。宽敞的空间,洁净的床品,注定这是一个无梦的夜晚。

毛巾折叠的小蜗牛,凤凰花就是问候这个世界的触角,宝贝说他想问一问小蜗牛在床上睡得舒服吗?

一进门看到这样的小甜点是不是会很开心呢?

宽敞的空间,干净整洁的布置,来自欧舒丹的洗浴用品,每一个小细节都能看得出用心之处。

二迎宾馆游泳区

眼前得画面一入眼,是不是就很三亚?蓝天白云椰子树,这里就是迎宾馆的游泳区了。

9米高的水上互动综合设施“海盗船”,水上滑滑梯,舒适的沙滩椅,让在酒店度假的时光也充满了乐趣。

三 私享庭院BBQ

不起眼的锡纸里包着的可是三亚独有的海白螺,豆芽和海白螺一起煲汤,最简单的食材,味道清淡鲜美,甚合我意。

院子里还是有点小热,把新鲜烤好的美食拿进屋子里面吃就更美啦。

四 儿童乐园小小夏令营

三亚畅快吃海鲜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购海鲜到加工店烹饪,然后加工店收取加工费。这种模式在三亚已经非常成熟了,游客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海鲜。集中吃海鲜的地方去第一市场海鲜、春园海鲜广场、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几处。

春园和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有海鲜专卖摊位和海鲜加工摊位,一排排挨着,可根据摊位号选择;火车头是15年开业的,环境干净整洁,是广场大排档的形式,但距离市区较远。而第一市场是大众选择最多的地方,就在市区,交通便利,海鲜品种也丰富多样,都是独门独户,有空调,若是傍晚来用餐,吃完饭后,还可逛逛夜市。

下了的士,往第一市场走去。第一市场泛指新民街一带及其周边的商业街。这是三亚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海鲜品种丰富多样,新鲜又便宜,可随意挑选,然后再拿去旁边的海鲜加工店加工,或清蒸或爆炒,皆可自选。一路上遇到很多拉客的小妹,不停追问我们是否需要到他们家去海鲜加工。当然如果你不选择,他们也不会硬缠着你。三亚这边的加工费都是统一标准的,所以一般来说,即便跟着拉客小妹购买,提前算好加工价格,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不过我们对于海鲜是一无所知,为了买得更放心,我提前联系了网上大热的“小米川味”,让老板带着我们去采购。这样老板更懂行情可帮忙讲价,也能挑选到更为新鲜的海鲜。不用担心老板和市场里的人有猫腻,可以自己选定摊位。

第一市场较之上次到来,已进行过翻新,规整了许多。海鲜区、水果区都有清晰划分,方便采购。生猛大龙虾,150元一只,不算便宜。

海鲜摊位前,生蚝被堆成了小山模样。个子大大的蛏子被被扎成一捆捆的卖,用手戳一下一下每个蛏子头都会动,非常新鲜。各种贝类都被洗干净,分门别类放在不同的塑料箱里。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看上去个头不大。熟知生意经的老板将一只样品去了壳,露出红红的蟹膏,以吸引游客。

三亚的热带水果是最受欢迎的了,芒果、山竹、莲雾、榴莲、荔枝整齐的码着,标价一目了然。这里的水果还可以打包快递哦。

采购贴士:

1、可以货比三家,多问价格,多做对比。

2、用塑料袋装海鲜时,记得用手把袋子抠个冻,让水流出来,以免水占了重量。

3、市场内人非常的多,逛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丢失被窃。

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第一市场新民街144号

小米川味是诸多攻略推荐的一家海鲜店,堪称网红了。离第一市场步行2分钟的距离,购买海鲜非常方便。一家店好不好吃,看是否坐满人就知道了。小米一共有2层楼,我们早早就去了,那时尚未看出火爆来,但等到饭点,我们快吃完时,3层都已坐得满满当当。味道主打川味,正好适合一日不吃辣就不舒服的我。厨师的手艺不错,菜极为入味,6个大菜,1个椰子饭,1扎芒果汁,我们两人居然一扫而光,除却我俩战斗力惊人,海鲜味道的确不错。

地址:新民街144号

来看看我们的战果,首先是清蒸石斑,肉质鲜美,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骏哥”最爱吃的是鱼眼睛。

在来看看我们的大龙虾,用蒜蓉蒸的,屋子里全都是龙虾的鲜味与蒜蓉的巧妙结合后溢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有没有?

接下来的是白灼虾,味道鲜美,再加上小米海鲜家的酱料,那叫一个无法自拔啊!

还点了海胆蒸蛋,样子很好看,像是果冻一般,蛋的味道也很鲜美,而且海胆的腥味几乎没有了。 青菜是蒜蓉炒四角豆,四角豆选的时候要选嫩的,不然炒出来比较硬。

PS:因为海鲜做法比较多样,根据个人口味跟老板说,特别有些小朋友不能吃辣的,要跟老板提前说。

关于行程安排和实用攻略

【 关于行程安排 】

DAY1  杭州萧山机场飞海口美兰机场,美兰高铁站到三亚,入住三亚亚龙湾迎宾馆。

DAY2  蜈支洲岛一日游,晚上入住亚龙湾迎宾馆,私享庭院BBQ。

DAY3  早餐后,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打车去三亚宋城景区,游览宋城冰雪世界,彩色动物园,浪浪浪水公园,千古情景区,五点钟欣赏一场精彩的千古情演出,在景区里看古装快闪秀和程府招婿,八点钟打车去的第一市场吃海鲜大餐。

DAY4 上午在迎宾馆参加小小夏令营,下午三亚到海口,返程石家庄,返程的经过颇有些坎坷,接下来会在游记中详细介绍。

【关于行前准备】

1 三亚这里四季如夏,防晒在这里就显得至关重要,带好防晒指数在40以上、防水性好的防晒霜,还要准备些预防中暑、肠胃疾病的药品、蚊不叮等防蚊虫叮咬的药水等等。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热带水果不能贪吃,如芒果、菠萝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2 女生出行,记得一定要穿颜色靓丽点的衣服,在海边拍照会比较好凹造型。太阳镜必备。

3 带的拍照装备,相机手机三脚架,都会给你的游记增色的,我这里带的是佳能700D,索尼黑卡一枚,一部苹果6S的手机,备用电池多带两块。

4 出门晕车的小伙伴,记得带好晕车药,还有防止蚊虫叮咬的清凉油之类,创可贴感冒药也是必备。

【实用攻略】

1 去蜈支洲岛比较经济的方式就是参加当地的一日团,价格从130-230不等,个人实际经验,130的团和230的没有区别,都包括大巴接送,船票和大门票,我原本想着多花一百块钱,能得到更好的服务呢,其实不然。

2 三亚市内可乘坐1路、7路、9路、23路公交车,三亚千古情景区站下,抵达三亚宋城旅游区,三亚千古情景区:12:00—21:30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10:00—21:00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10:00—19:00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10:00—21:00,每个时段都有不同的表演,进门留意当天的节目表演时间表。

3 三亚最接地气的海鲜加工是第一市场的海鲜市场,个人推荐第一市场小米川味米哥家,老字号经营十年,人实在,烹制手法娴熟。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热带水果不能贪吃,如芒果、菠萝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4 迎宾馆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酒店提供接机接站服务。三亚迎宾馆酒店水上乐园,儿童游乐园都是免费开放。游泳前要做准备活动,以防抽筋,游泳时要在规定的安全区域内活动,水中感觉不适时应尽快上岸休息游泳后,也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迎宾馆的海蓝海洋餐厅是亚龙湾首家海洋餐厅,想要近距离欣赏海洋鱼,记得提前预定位置。迎宾馆还不定期举办小小夏令营的活动,这个是收费的,不过夏令营有专门的老师带领,办的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