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青鸟贝贝】一梦清迈,世外无争/2015年我送爸妈的珊瑚婚(35年)纪念旅行

• 出发日期/2015/11/04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我的最爱

这是我最爱的一张,因为,几十年来第一次看见他们笑得这么和谐,发自内心。

契机

先说说我为什么想去清迈吧,我知道这个地方早几年已经火了,现在更是火的不行不行的。也有人说现在已经被国人侵占。可是我最初想去是因为大师兄带着老婆在清迈度了14天的蜜月,回来后仍然时时念叨:还要去。在看到大师兄放毒的照片之后,我们也被熏染的不行不行的。一座人口50万的城,三百多座古寺庙。这样的地方,怎么不让人心心念念,想要一探究竟。(下面放大师兄拍的片片,这些片片就是勾引我们的罪魁)

买特价机票容易,想小伙伴们一起凑上假期就太难了。这段心路历程说多了都是泪。土豆妞临出发前两天还被老总叫去办公室,说公司新人招聘会要土豆妞负责,土豆妞只差声泪俱下了,老总硬邦邦的说:要么机票改期提前一天回来,要么不去,自己选。咬咬牙,土豆妞生生把怒火吞下了......内心狰狞的小宇宙已经快要气炸自爆......

听说2012年11月那次是大师兄蜜月期赶在生日,正正赶上水灯节和天灯节,这是怎样一种狗屎运啊,我们生生红了眼睛。这次的特价机票是提前一年就订下的,整整比水灯节天灯节早了两个星期。我们继续红着眼睛咬着下嘴唇看大师兄的照片内牛满面........

预告片
介绍一下小伙伴们老伙伴们以及小小伙伴

上图(从左到右)岳岳,斌姐姐,阿娇,土豆妞

上图(从左到右)大师兄丈母娘,森宝宝,小薇,大师兄丈人爹,大师兄

(上图)双条车里的斌姐姐和阿娇

(上图)土豆妞和小岳岳

(上图)我亲爱的老妈老爸(不得不说,我几十年来走路都要相隔两米一前一后的爸妈终于在拜县十指相扣了,我第一次见,也觉得很幸福)

(上图)拜县的树屋下面有个秋千,楼主我爬上去荡啊荡,分分钟回到小时候(背景大叔乱入请无视).....

注意事项

行程安排

Day 1. 多云。

海口——珠海 2015-11-3, 12:15起飞,南方航空CA3846

到达金湾机场后,搭乘机场大巴(25元一位)前往拱北口岸。口岸站下车,拱北口岸水湾路94号 蓝帆别墅青年旅舍(十人女生床位58元一人)

拱北口岸水湾路(打的士)——圆明新园(无门票,车费13元)【因为去之前询问了马蜂窝大神jojo,他推荐去圆明新园,所以,唉,心疼我的时间啊,这个地方坚决不推荐,地方真心不好,不值当去,没门票也不值】

Day 2. 多云。

珠海——澳门——清迈 2015-11-4,早上7:00到达拱北口岸,过关——澳门(因为过关后才八点,而威尼斯人免费巴士九点钟才有,所以先去街对面麦当劳吃早餐)——九点钟搭乘威尼斯人免费巴士——威尼斯人酒店西大堂,寄存行李(10元一件,澳币/港元/人民币=1:1:1,不找兑)逛大运河购物中心——龙环葡韵——官也街(解决午饭)——威尼斯人取行李,到酒店正门大堂搭乘免费巴士去机场——16:05起飞——17:55到达清迈机场——在机场出口处叫商务巴士(砍价之后12人,50株/人)——迈克先生青年旅社——宵夜夜市凤飞飞猪脚饭(30株/份),鲜榨火龙果汁30株/大杯,炒粉45株/份,矿泉水10株/瓶。

Day 3. 晴

2015-11-5 早餐——寺庙——9:30双条车接,到清迈火车站换车,商务巴士四小时后抵达拜县(170株/人)——下午三点多到达拜县的aya service(安雅旅行),当即买第二天的返程车票,拜县回清迈每隔一小时发一趟车,我们买了最后一班末班车下午17:30的,需要提前二十分钟到达aya service等候(然后小伙伴们各奔住处,我没有住在市中心,订了去往云来的偏一点的班达兰酒店,非常庆幸,酒店太棒了,折合160元人民币/间。安雅旅行的妹子非常好,帮忙打泰语电话喊酒店来车接我们)——班达兰酒店——逛周边寺庙和田园——18:00酒店派车送我们到拜县夜市,逛吃逛吃。

Day 4. 晴

2015-11-6 班达兰酒店里吃早餐(早餐费用不含在房费里,另付150株/人,早餐是西餐,营养清淡,还有红酒和咖啡)——10:00退房——酒店派车送往镇上,到镇上租一辆四轮小汽车进行拜县一日游(包车带司机,费用400株/人)可游玩的点基本都在拜县主路上,个人认为人少的情况下两人租一辆摩托车小绵羊去玩是最合适的,非常方便,人多的话就包车游玩——风车酒店——粉红屋——大树秋千——恋爱咖啡馆——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树屋酒店——云来观景台——下午17:00回到拜县市中心的aya service(安雅旅行)等车,17:30准时发车回清迈——21:30回到清迈古城,打双条车回到酒店

Day 5. 晴

2015-11-7 在早市早餐买水果——租小绵羊——宁曼路——素贴山(双龙寺)——山顶观清迈全景——宁曼路——河边瀑布餐厅晚餐——马杀鸡

Day 6. 晴

2015-11-8 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布帕兰寺——塔佩门——还车——清迈周日夜市

Day 7. 晴

2015-11-9 清莱一日游——温泉——白庙——茶园——黑庙——回到清迈古城——19:00帝王餐

Day 8. 晴

2015-11-10 早市早餐后再买药品,纪念品,小礼物——10:30搭双条车去清迈机场(12人,30株/人)——11:50清迈飞往澳门——15:25到达澳门,坐威尼斯人免费巴士去威尼斯人寄存行李,坐机场巴士回到机场站,坐新葡京免费巴士到新葡京酒店——步行到大三巴,逛吃逛吃逛吃——22:00回到威尼斯人酒店取行李,坐免费巴士到口岸,过关——23:00到达珠海拱北口岸——酒店休息

Day 9. 阴

2015-11-11 珠海长隆海洋世界玩一天

Day 10.阴

2015-11-12 珠海——深圳

关于签证

这个大家都知道,不用我叨叨了,某宝解决就行,价格238-258,正常速度五天之内出签。飞机降落之前空姐会发入境卡出境卡让你填写,看不懂英文就问旁边座位,表错过搭讪机会哦。另外清迈机场有落地签表格中文范本。

关于交通

在清迈全程打车都可以通过双条车和突突车解决,招手即停,古城内20株/人,超过古城内远一些的路程30株/人,如果是去素贴山双龙寺40株/人。下山60株/人。不会讲泰语就讲英文,英文不行就拿手机计算器出来只管按,砍价合适后就上车开逛。要去什么地方不会讲泰语就讲英文,英文不行就拿手机拍照给司机看照片,总有一种办法能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tuk tuk突突车跟国内三轮摩的差不多,去的范围没有双条车大,在古城内大约40B~50B一人,可以砍价。但是最适合清迈的游玩方式就是两人租一台小绵羊摩托车,根据排量大小,小摩托200B/天,大摩托250B/天,需要押护照,不需要押金,还车时再缴租金,加50B的油就满缸了。前提是你一定要会骑,不戴头盔进警察局那都是小事儿。我就担心路上别人的车速飞快你慢慢骑会被撞飞.......

拜县一天游玩包四轮小汽车的费用是400株/人,不管三人一辆车还是四人一辆车都是400株/人。

关于通讯

原本我们计划是到了清迈机场后直接去买happy卡的,可是大家落地之后非常忽然都觉得没必要,于是只管蹭网就是了,机场,酒店,餐厅,哪里都有wifi,只管蹭就是了....

货币和必备物品

人民币和泰铢的兑换比率大概是1:5.(每天汇率不一样以当天为准),出门前我兑换了4000人民币,也就是22000泰铢,如果不需要买东西的话我和爸爸妈妈三个人在拜县、清迈、清莱玩的六天我认为是绰绰有余足够了。最后的行程因为逛周末夜市想买很多东西带回去所有我又在古城里兑换了2000人民币,没花完。这里说下,兑换还是提前在中行或者工行兑换划算些,古城里有兑换点,实在不够用再去兑换,毕竟没有咱家银行里兑换的汇率高。

其他必备物品:护照,防晒霜(非常重要),牙刷牙膏拖鞋,充电宝,充电器,备用电池,相机手机,纸巾,泰铢等

气候及着装

清迈的夏季非常炎热,白天日常温度经常40多度,冬天很舒服,尽管白天也三十多度最高时接近40,但是晚上20多度,非常舒适。11月到清迈建议正常夏装就好,实在担心晚上凉就带个长袖单衣,单我们没用上。不过日照非常强烈,注意防晒。

关于住宿

因为十一月十二月是旺季了,且是水灯节天灯节的时期,房价都会波动上涨,所以提前预定住宿是最靠谱的,清迈的住宿是大师兄的老婆提前帮我们预定的,省了好多麻烦,非常感谢~

Day 1 珠海 圆明新园

• 门票价格:0
  • 地址:珠海市九洲大道石林山下
  • 简介:按照1:1比例仿圆明园建造,感受小皇家园林的恢弘气势,观看顶级特效表演。

前面叨叨了那么多,言归正传,珠海,我们短暂停留,为第二天一早过关做准备。下午到达拱北口岸,因为多云,天光昏暗,就近去圆明新园走走。去了后发现,很不值得去,没有一处吸引人的地方,以后不会再去。

我已经尽力把商业味儿隐藏了,省得再看照片闹心.....

日光西沉的时候忽然从厚厚的云层里探出一点儿头,我的老爸和老妈在这儿上演夕阳红呢

这个亭子回廊旁边是鱼池,十来个人在此钓鱼,看了一会儿,被蚊子叮的受不了,想回青旅休息。

因为住宿在拱北口岸附近的水湾路,吃饭很方便,有一条街都是热闹的美食街,但是因为靠近口岸,价格偏贵,三个人吃混沌,50元。回青旅的时候不该打的的,正遇上晚间下班高峰时段堵车。

Day 2 澳门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 简介:澳门威尼斯人是世界知名的综合度假酒店。拥有3000间豪华酒店套房,超过350家国际名店,以及评选为米其林星级美食餐厅的皇雀印度餐厅,而独具特色的街头表演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当然还有不容错过的贡多拉之旅,泛舟运

早上7:00到达拱北口岸,排队过关,人流很多,但是速度很快,不到半小时就过去了。把护照准备好,拿着提前打印出来的购买机票的凭证(黑白就可以),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可以顺利过关,在澳门停留七天。返回时同样,不用港澳通行证,可在澳门停留七天。

过关后因为时间尚早,威尼斯人酒店的免费巴士九点钟才有,所以先去街对面麦当劳吃早餐。澳币港币都可以用,需要提前兑换好,这时候用人民币就很吃亏,因为消费时1:1:1不找兑的。八点半钟回到免费巴士排队点,九点钟搭乘威尼斯人免费巴士前往威尼斯人酒店西大堂,寄存行李(10元一件,澳币/港元/人民币=1:1:1,不找兑),之后逛大运河购物中心。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老实说我见我爸笑一次就好比人类登火星月球那么稀罕,因为老头平时太高冷了,严肃的一年都难得笑三次,所以,多难得。

威尼斯人酒店里面很大,容易转晕,可以在各个服务台取地图,因为我们人多,且没开通国际漫游,分开行动之前就跟谍战片一样要先对表,确定汇合时间、地点,若哪个人没在预定时间到达就启用备用方案.....

当然,赌场是不允许拍照的,相机一律要收起来......我只盲拍了这一张/(ㄒoㄒ)/~~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从酒店西大堂出来后沿着右手边走就看见这个上行扶手电梯,很快捷方便,走完这段电梯左手边走几步看到指示牌就可以右拐,上坡路,走到龙环葡韵。

•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
  • 电话:+853-8988-4000
  • 地址:澳门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 简介:参观小巧精致的洋房博物馆,感受葡人的生活氛围。

整个龙环葡韵景区包括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嘉模教堂、凼仔图书馆、凼仔市政花园和十字花园。博物馆前面更是一片红树林湿地,可以观赏到黑脸琵鹭、白鹭、灰鹭、翠鸟和鸳鸯等鸟类。龙环葡韵很小,却是澳门八景之一,走的快的话一个小时就逛完了。

若像我这样带着老人需要休息的话就放慢脚步,享受片刻的宁静清幽。

龙环葡韵博物馆是需要另外收费的,这些粉绿色房子大概1920年的文物,可以参观老葡萄牙人旧居,周日开放,我们没有赶上开放日,没有进去。不过这个粉绿墙面特别适合拍摄小清新,我帮老妈缅怀一下青葱O(∩_∩)O~

从这个台阶走下来,看到路牌指示,就可以走到官也街去

我们在这排台阶下来后直接进了路边的小餐馆解决五脏社,价格实惠,非常好吃。

推荐这个鱼饭套餐,鱼肉嫩滑非常好吃,炒牛河粉较油腻,藕烩鸭饭没有鱼饭好吃,三份的价格都是38澳门币,包含例汤,汤很浓郁,凉薯排骨汤,但是最好吃的是细豆花,一定要尝一下。

• 类型:手信美食一条街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 简介:在官也街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选购伴手礼,美食、购物两不误。

午饭后往官也街方向走,看到一排老房子,还有供奉香火的天后古庙,路边有印章可以盖在小本子上留念。

庙里的香火跟我们平时看到的不大一样,是这种螺旋式悬挂在屋顶的

去官也街买了莫义记的榴莲雪糕尝尝就匆匆赶回威尼斯人取行李了,担心延误下午的飞机。话说莫义记的榴莲雪糕我买了最贵的68元澳门币的猫山王,榴莲味是很足,但是价格我不能接受,倒是返程时买的澳门土产榴莲蛋卷我觉得更好吃实惠。

前往清迈

取了行李后穿越整个威尼斯人酒店,当然要从整个赌场穿过去,抬头看到这个就是红宝石殿(高筹码赌区),金碧辉煌亮瞎人眼,同样不许拍照....我只是抢拍了一张就被安保撵出来嘞.....

经过这个大金球,走出来就是酒店正门大堂了,在此等候机场巴士,十五分钟一趟

我的小伙伴们在澳门机场汇合,一切顺利。下午五点五十分左右到达清迈机场,还能看到一点点夕阳远山落幕

我们一岁七个月的森宝一觉睡醒,( ⊙ o ⊙ )到清迈啦

Day 3 清迈 吐了多少次终于到了拜县

清迈吃玩

我们住在青旅一条街的第一家杰克先生,就在古城北门附近,出了青旅的门就能看到古城墙和护城河、乾帕门、况卡玛寺、孟天寺、罗摩利寺都相隔不远! 头天晚上到达之后行李一放就出来找吃的,发现门口就是宵夜夜市。凤飞飞猪脚饭,30株/份,加鸡蛋也是30株/份,分量都不大,也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味道惊艳,但是也挺好吃,就是我老妈吃了猪脚饭后闹肚子了,我们一干人等都没事。很多宵夜摊子,炒粉45株/份,芒果糯米饭30株/份(巨好吃,一定不能错过),鲜榨芒果汁/菠萝汁/西瓜汁/30株/大杯,我还买了两个巨好吃的红心火龙果一共30株,幸福感好墙裂!!!

早上站在窗户边就能见寺庙塔尖。空气好的想尖叫。

晚上的宵夜摊子都不见了,但是路边的餐馆有很多。

(上图) 楼主装看得懂泰文

(上图)阿娇说这个粉酸甜酸甜的味道怪怪的.......(有的人觉得酸甜很好吃,有的确实吃不惯)

(上图)斌姐姐说味道还可以,就是说不上来的酸爽.....

猪肉汤粉55株/碗

土豆妞得就着辣椒吃

早饭之后沿着护城河往回走,看见彩虹

忽然发现我们住的青旅对面,越过护城河就是寺庙,赶紧跑过去瞅两眼

后来发现寺庙就是停车场啊.......

寺庙隔壁的小巷子里,冬天里满是春意

前往拜县

不敢多做逗留,因为今天约了早上9:30去拜县的车,赶紧回青旅去等。(有辆双条车到青旅接上我们七个人拉到清迈火车站,再换乘中巴车去拜县。因为小薇怀有身孕所以大师兄一家没有和我们一起去拜,留在清迈古城等我们。如果全部出动的话我们的队伍就是十一个大人加一个一岁多的宝宝)

青旅一楼,等车的功夫我的老顽童妈妈就把尤克里里弹一通,好听(去拜县最好轻装上阵,因为我们计划在拜县玩耍时间仅过一个晚上,所以出发之前把大件的行李箱都寄存在了迈克先生青旅,寄存是不收费用的)

我们在双条车上结缘这位欧美老奶奶,实际上是想练口语的小岳岳童鞋搭讪上的,奶奶特别和蔼,别看人家已经七八十了,身体棒棒哒,自己一个人在清迈古城住了三个半月了,今天有缘跟我们坐同一辆车去拜县。

约莫车开了两个半小时后在半山腰的休息站休息,司机要午餐,我们可以方便下,也可以解决午餐。

意外发现,休息站的菠萝炒饭超级好吃呢,50株/份。

车子盘山而上,无数个360度急冲大转,只听见狭窄的车厢里起伏不断的呕吐声.......难怪人家说吐了多少次终于到了拜,此言不虚,晕车的同学来pai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且坐车之前不要吃的太饱,更别吃汤汤水水之类的.....话说楼主我小时候是个超级晕车王,一个小时的车程吃两次晕车药还要吐三次,可是光晕不行啊,楼主小时候就有将来要走遍世界的梦想,为了能去远方,就不停的坐车坐车反复折腾自己,硬逼着把晕车的毛病给治愈了,所以说,想要旅行也得有强大的意志力、克制力和体力。再说了人家七八十岁的欧美老奶奶都没晕呢,我怎么好意思吐啊( ⊙ o ⊙ )

当车子转过这个大拐的时候,司机很自豪的指着山谷凹处对我们说:”那就是pai!“

我觉得泰国人自己也是十分喜爱那个环山而居的世外小镇的,那么美好,遗世而独立。

• 地址:404 Baannamhoo, Wiang Tai,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班达兰度假村,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2km 。旅客们会发现南湖寺、南湖山地村和Santichon Village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

终于摆脱盘山路了,冲着这条大路一路朝下行驶,路上看到了耳熟能详的所有拜县的景点。让人感动的是所有的景点都是不收费用的,不管是可以观光的景观酒店还是观景台,没有铜臭味,充满着自由的气息。

拜县班达兰度假村(Ban Dalah Pai)图片

车子停在拜县市中心的安雅旅行,我们下车后直接购买了第二天的返程车票,每隔一个小时一班车,我们买的是隔天末班车下午17:30的,需要在当天发车之前提前二十分钟在安雅旅行等候。而此时我和小伙伴们又要分开了,因为来之前各自订的酒店,土豆妞和斌姐姐她们四个人住在拜县市中心,而我要带爸爸妈妈去住通往云来风景区路上的班达兰酒店,离市中心大概15分钟车程。虽然远点但是酒店有免费接车,也方便。土豆妞她们订的市中心的酒店价位在接近500元人民币左右,我订的班达兰价格是160元人民币/间。值得一提的是安雅旅行的售票妹子特别好,会说中文,我想请她帮我们通知酒店来车接(而我们都没有开通国际漫游),我把酒店电话号码给她,妹子二话不说就拿自己手机打给了班达兰(之后我发现,每当我们需要喊酒店来车接的时候,拜县路边或者小店里的泰国人都会热情的帮我们打电话,没有半分推诿,也不曾收取一分费用,那份真诚又让我和爸妈分分钟刷新了世界观.......)

这是走进班达兰看到的第一眼,就欢喜的不行不行的,这不就是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世外田园吗?

房间宽大干净,窗外就是稻田,地板是藤编的,拿钥匙领我进房间的阿姨非常热心的告诉我各种开关在哪里,而且阿姨进门的时候是脱了鞋进去的,搞得我都不忍心穿鞋踩上去......

拜县班达兰度假村(Ban Dalah Pai)图片

连露台也是干净的一尘不染,坐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看着稻田芭蕉云卷云舒,惬意的都不想动弹,现在打下这些字,回想起来当时的心境依然美好的想落泪

但还是要出去玩的,千辛万苦的吐了多少回来到拜县的老妈,在另间客房休息过后已经满血复活,走起~

班达兰的前台妹子会说中文,人长得美说话也好温柔,下次来我还住这里

拜县班达兰度假村(Ban Dalah Pai)图片

这里是酒店的大堂也是用餐区,酒店有早餐服务,但要提前预定,另付费150株/人

景色怡人

出了班达兰的大门,外面依旧是一片田园,这里是云来,比拜县市中心更安静舒适

我们只是随意的走走,没有目的性,班达兰周围有个寺庙,水上这座小殿的后面就是寺庙

墙头上都是鸡

树林里小坐休憩也很舒服,不用拍什么大片,就是身心松弛的状态,看到老爸老妈的表情我就知道这趟值了

喏~他们终于牵了手了,好刺激我......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走回酒店之后又坐酒店的车出来,敦厚的司机小伙子把我们送到拜县与云来交界的红绿灯那里,因为夜市已经开始了,夜市里面是禁止车辆通行的。现在回想起来,拜县的夜市虽然规模没有清迈的大,但是那份安静自在依然深深吸引着我

鲜榨果汁是最爱,统统30株/大杯

这家老虎杂货店的老板会讲点中文,人也很好哦,我们晚上回酒店时就是店老板(门前那个广告牌照片就是老板本人哦)帮我们打电话叫的酒店车。

爸爸有糖尿病,所以之前的很多旅行我都只带了妈妈没带爸爸,这次终于带上了,火龙果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这个时刻真是太幸福了

30株/大杯的鲜榨果汁是加了点冰块的,如果你像我一样带着老人,可以选择不加冰不加水不加糖的鲜榨果汁60株/大杯,这位女老板非常体贴的,也会讲一点点中文,加进果汁里的是天然的椰子水,老妈超级喜欢喝。

炸春卷,20株/份,挺好吃的。不过当地人会热情的让你蘸她们自制的辣椒酱(下图我老妈那个表情是被辣椒酱酸到了O(∩_∩)O哈哈~)

榴莲雪糕,小兄弟推着小推车卖的,来一支尝尝,一点点榴莲味,不能跟澳门的榴莲雪糕比,但是价格在那里呢,10株/支

我吃小吃吃饱了,可是两位老人要吃正餐,随便找个路边的餐馆坐下来,分分钟被美味满足了

冰冻椰子50株/个,太好喝了,比海南的好喝N倍好嚒

很多拜县的餐馆里都有小蘑菇这道菜,很好吃

虾炒饭也是我们每餐必点的,大虾嫩滑个大味道鲜美。

小餐馆木头门上的装饰,可惜这次没有去看长颈族(但是听说现在的长颈族是为了吸引游客而把长颈保留了下来,女孩子们年幼时就要带着金属项圈,长大后脖子就会越来越长,心里觉得很残忍,也不想去看了)

21:30我们走回到红绿灯分界处等酒店来车,意外回头看见了海盗先生,原来他在这里( ⊙ o ⊙ )

然后我就看见了这个,他们对待一个椰子的神情就像面对一件艺术品,不计较时间,好像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情。我还是第一次吃这样的椰子,硬壳一层一层被刀具削掉,椰子肉完整无损的包裹着椰子水,喝的时候拿吸管扎破椰肉,汁液吮吸尽了之后再吃椰肉,属于拜县的美好的夜晚在微凉的晚风中结束了,一觉好梦

Day 4 拜县 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田园

惬意生活

早上7:00起床拉开窗帘看到一篇白茫茫的薄雾,窗前芭蕉叶上挂着剔透的露水。我洗漱完毕跑到老妈老爸的小屋去串门,昨晚椰子水喝多了早上顶着肿眼泡嘚瑟,四周安安静静的稻田似乎还没睡醒,特别喜欢这份静谧,安宁世外的享受。

早上8:00到10:00是酒店早餐时间,如果起得早7:30就可以用餐了,服务人员会给你准备好几人份,清单营养的西餐,特别适合老人,还有咖啡和红酒,只是泰国人一大早的一大杯冰水醒胃真的很刺激( ⊙o⊙ )

早饭后依旧舍不得这个美丽的田园,我用一件90块钱的白色棉布裙子和30元的头纱继续嘚瑟,没有男票没关系啊,我有个会拍照的老爸啊,忽然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可以在他们面前继续小儿女状,时间匆匆溜走了,真想定格在这里

特别喜欢拜县的狗狗,那么温柔,每次我们从酒店大门外进来的时候狗狗们都会全部出去摆尾欢迎,像看到主人了一样欢喜

太阳出来后所有的雾都散了,拜县恢复了往常的模样,让人惊艳。

妈妈说,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让她这么想抓住时光

我也想。因为他们从来不是和睦恩爱的父母,在我漫长的成长记忆里,爸妈的婚姻冷暴力从未消失过,没有欢笑,没有家常,互不理睬,无声无息,那样过了几十年。可是在拜县,似乎所有熬过苍白岁月的委屈都在这里归零了。他们终于重新认识了婚姻,也重新认识了生命中相对面的另一个伴儿,终于醒悟,要在迎来古来稀的暮年珍惜不多的时间。

我心里真心祈祷,希望我的爸爸妈妈真正幸福,紧扣的十指不再松开

拜县的风和太阳都很亲切,这里不像平日去远方的那种旅行,反而像回家,我们梦里经常回归的家园一样。

忘不掉的时光总是要告别的,班达兰的退房时间是上午11:30,我们在这里消磨到11:00终于恋恋不舍的退还了钥匙,酒店依旧派车把我们送到市中心的安雅旅行。我们在安雅隔壁遇到龙哥,特别热情健谈,中国话讲的很好。他是中国远征军的后代,在拜县的山地村出生(班达兰离山地村很近,山地村就在云来观景台脚下)曾经在清迈做了八年导游,三年前回到拜县,如果去拜县游玩需要包车的话可以联系他。他可以不厌其烦的帮你制定路线,按照我们的要求灵活更改,给予帮助。

• 地址:282 Moo8, Vieng Tai, Pai, Mae,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本康科德派酒店(Baan Kungkang de Pai Resort)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 从酒店出发,至夜丰颂机场大约有49k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拜县马里度假村、Coffee in Love和倒立

Kungkang de pai 拜县 风车酒店

粉红小屋
  • 地址:374, Moo 8, Pai Waan Resort, Tambon Wiang Tai,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Pai, 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 58130泰国
  • 简介:粉红房子就在一个大的三叉路口上,在大路上你会先看到仙鹤装饰的pai by pass,开上一点点才会见到它的标志物,一部粉红的吉普车。这是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

Pai waan 拜县 粉色小筑

大树秋千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 58130 拜县
  • 简介:大树秋千位于拜县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内部,是一座悬挂在几层楼高的大树上的秋千,因其独特的造型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参观。

Mari pai 拜县 大树秋千酒店

正午时我们来到大树秋千,太阳要把人晒爆的节奏,休息之余把午餐解决掉。这里我要隆重推荐!大树秋千酒店的饭非常好吃!非常好吃!非常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把人晒的一脸焦油...

虾炒饭我就不说了,每餐必点,非常好吃,冬阴功汤酸爽劲辣(谁告诉我说泰国人很喜欢这些酸辣的食物,因为可以祛湿)重点是上图中央那个虾粥!超级入味超级鲜美超级好吃,好了我不说了,我自己看着都要流口水了,想念pai的美食们/(ㄒoㄒ)/~~

吃饱了往酒店里面走,就能看见大树秋千,有五六个姑娘在排队照相(我想说的是,正午的爆太阳光真的不适合照相,所以我们只是看看,没凑热闹爬上去荡秋千)

酒店里面转了一圈之后往回走,又经过大树秋千,我就听见秋千上面的姑娘叽哩哇啦大喊:妈呀站在这上面好恐怖( ⊙ o ⊙ )啊!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Coffee in love 拜县 恋爱咖啡馆(黄房子)

Coffee in Love图片

小黄房子声名远播,大概是小清新姑娘们最喜欢的一个点,听说恋爱咖啡馆白天卖咖啡,晚上是可以住宿的,与酒店同功能,但是必须要整栋楼全包下来住哦,所以我们也只是看看,呵呵

而黄房子背后的风光,真是美醉了

黄房子后面是有楼梯的,可以上二楼观光,视野开阔,风景独好

Coffee in Love图片

从上坡处往下看,瞬间让我老爸变成了霍比特人,忽然觉得以往强势的那个老爸真的老了,现在可爱许多

美到极致,无须言表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Strawberry Farm 拜县 草莓园

草莓园的草莓奶昔很好喝,走累了在这里坐坐,解暑降温很舒服。

谁说这里是年轻人的去处,真的也很适合老年人<( ̄︶ ̄)↗

我还记得草莓奶昔是75株/杯,奇异果冰沙是65株/杯,苹果冰沙65株/杯(草莓奶昔非常甜,奇异果冰沙最好喝,苹果冰沙不推荐渣滓太多)

• 地址:Thung Yao, Pai 58130, Thailand
  • 简介:拜县大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到拜县的全貌,有很清新自然的乡村风光,日落黄昏时更显美好。

Pai Canyon 拜县 大峡谷

爬高看大峡谷虽然累,但是风光值得,且爬行阶梯的高度并不算太高,老人还可以承受,值得来看看

我当时很想很想站在这个悬崖峭壁边缘嘚瑟一张的,可是实在胆儿不够肥+_+ 恐高的人最终还是放弃了

然后我突然就看见一个妹子从我身边擦肩而过上去了❤有种~\(≧▽≦)/~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World War 2 Bridge 拜县 二战纪念桥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

Tree House 拜县 树屋酒店

拜县树屋度假村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这个迷你树屋好像比真实树屋更可爱n(*≧▽≦*)n

我记得曾经有一篇清迈的蜂首游记的首照片是一个美女站在树屋下面这个角度的,那个印象好深刻啊,给我老爸来一张吧,他实在平时太过严肃了,这眉头一时是舒展不开了o(>﹏<)o

树屋旁边是有个鸟巢的,有梯子,人可以爬上去,梯子下面有个纸牌,上面写着20株/人。但是这也是完全自愿的,没有人看着,没有人强迫,这也令人感动,这种质朴在中国早已难觅。

树屋旁边的大秋千,我说我好想上去玩啊,老爸说那就去啊,就这么不要脸的扮作小孩儿了\(^o^)/~

只恨时间不够,只能行色匆匆。老爸老妈说下一次一定在这里待上半个月❤

一想到要离别心都碎了/(ㄒoㄒ)/~~

他还是这么严肃,可是,可是,下一秒

我居然把他逗乐了(⊙o⊙)

实在太佩服我自己~\(≧▽≦)/~啦啦啦

还有一个Temple(Mae Yen)观景台,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就没有去,遗憾留给下次。另外山地村,云来观景台和摸拜恩瀑布,因为昨天晚上我们住在班达兰,离山地村非常近,已经让酒店派车带我们转了一圈,也就不另外去了。

下午5:00准时回到镇上,5:30在安雅搭车返回清迈。夜幕后山里非常凉爽,山路继续盘旋,已经没有来的时候那么难受了,下山的速度比上山快,晚上9:00左右回到迈克先生青旅,提取行李,然后去塔佩门附近的酒店和大师兄一家汇合。

• 地址:23/5 Soi 7 Moonmuang Rd., Sripoom,清迈府
  • 简介:坐落在老城,MANEE @ COOL MUEANG在清迈占尽地理之宜。包括Good Morning Thailand Tours Eco Treks and City Cycling Tour、Good Morning Thailand Tours Eco Treks and City Cycling Tour和兰昌寺都在短距离内,入

manee guest house

酷孟玛尼酒店(MANEE @ COOL MUEANG)图片

汇合之后我们的队伍十二人终于聚在一起,酒店是出发前两周,大师兄的老婆小薇订的。

manee guest house,靠近塔佩门,因为我们人多,侃价之后得的双床标间价格是大概220人民币壹晚,我和老爸老妈因为是三个人,只能订四人床位的家庭房,价格相当于两个标间,四个晚上的费用是8800株。酒店性价比很高,安静舒适,这个价位在水灯节临近时期算非常优惠的。

Day 5 清迈 让我掀起你的盖头来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我说这不像旅行吧,就像平时,老爸老妈还是照常早起锻炼身体,毽球还是老爸比老妈踢得好,但是老妈比老爸聪明灵活.....

然后集体去吃早餐,走过这条巷子。很喜欢这种巷子,好像哆啦A梦的漫画场景重现了,虽然原产地应该是霓虹国....

话说老爸在这附近偶遇了一个中年男人,我感觉是个加拿大人。不知是谁撞了谁一下,老爸说骚瑞,歪果仁说:不要跟我说英语,我是中国人!要跟我讲中文!我们瞬间惊呆Σ( ° △ °|||)︴ 他他他讲的是中文。之后更惊吓,歪果仁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流利的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Σ( ° △ °|||)︴~~~~待我反应过来他在有意练中文口语,深深被他的幽默感感动,赶紧给他竖大拇指:100个赞~\(≧▽≦)/~

集市上的水果真是实惠美味,大个子释迦70株一公斤,而海南岛的释迦要25元人民币一斤,差距不是一般的大,还有非常甜的莲雾,非常好吃的香蕉....唉,不能想,一想就要流口水

集市旁边的小餐馆有很多,虾炒饭,炒牛河,鸡蛋饭,三人份的早餐加起来165株,经济美味

吃完早饭往回走,回到酒店之前把交通问题解决

小薇和大师兄是对神仙眷侣(大师兄自己承认是老婆的脑残粉),话说小薇肤白人美身材好,谁能看出森宝妈这肚子里还装着一个小BB啊

话说以前大师兄的发型不是这样的,但是听老婆的话嘛,老婆让改成这样就乖乖顺了~\(≧▽≦)/~啦啦啦

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就有一座寺庙,静悄悄的,没有游客。我很感动的是,当我蹲在地上拍照的时候,并不知道身旁已经有几位骑摩托车的泰国阿姨立在身后静静的等我拍完,当我站起身和她们四目相撞时,阿姨们微笑着对我说“萨瓦迪卡”,静静的从我身前走过........小心灵又被感动一下,这要是在国内蹲地上拍照挡了别人的路早被骂了╮(╯_╰)╭

连时光都安静而美好

两人合租一台小绵羊是最适合游清迈的交通工具。可惜斌姐姐和阿娇不会骑摩托车,而我被老爸老妈抛弃打单了,商量之后决定,我和斌姐姐、阿娇三个人打双条车,其余人全部两人一辆摩托(当然一岁多的森宝宝是夹在外公外婆中间的)

今天先去逛宁曼路,逛后解决完午饭再去素贴山看双龙寺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

宁曼路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去的太早还没街逛,日晒三竿店铺们才懒洋洋地开放。

Pink Pvssy是卖女生小饰品的,里面的东西看起来跟义乌小商品差不多

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饭一定要尝试哦。虽然比路边的30株贵很多,但是真的超级美味,就是糯米团的量太少了,140株一份。

别看森宝只有一岁七个月,饭量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 o ⊙ )

吃完继续逛,宁曼路有很多有创意的小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慢慢逛慢慢淘,回发现很多心水的东西。

逛累了就在路边找咖啡店歇脚,那个慵懒惬意的氛围都很赞~\(≧▽≦)/~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素贴山 双龙寺 清迈全景

素贴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海拔1667米,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当地华人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双龙寺位于素贴山顶。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寺庙建于1383年兰那王朝时期,传说建庙的位置,由一头大象来选择。要到达寺庙,需沿着陡峻的石阶步行300级,体力较差者亦可乘坐登顶缆车。登上山后,可俯瞰清迈市美丽的风光,如果遇上好天气,在观景平台上可以将东南面的整个清迈市区尽收眼底,优美的景色一览无余。能看到清迈机场,古城中间的柴迪龙寺。

到达方式:乘从清迈大学位于Th Huay Kaew街上的主大门出发的红色双条车(Sawngthaew)前往素贴山(单程费用起价40B/人),或包双条车(费用:素贴寺500B,加蒲屏皇宫700B)。

开放时间:

6:00-18:00

门票:

30株

到达双龙寺之前我们先到了清迈大学,但是清迈大学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清迈大学,现在的清迈大学只能花60株坐学校指定的电瓶车观光,且中途不允许下车。我们人多队伍大,太容易招眼,想蒙混过关太难,还是放弃了,于是直奔素贴山。我和阿娇、斌姐姐打双条车上山,砍价过后三个人200株上山一趟。如果能等到十个人坐一辆双条的话就可以40株一个人。话说清迈的双条车司机真的超级守信用,如果跟他 谈好价格是包来回的话,他把你送上山就在寺庙门口等着,让你去玩,也不收钱,也不担心你跑了,反正就等着你,三个小时四个小时都等着,等你玩好了再送你下山。这份诚信朴实也让我们感动,对比一下国内的出租车情况,又捏一把汗。

爬上两条双龙护卫的长阶梯,有几个化好妆穿着民族服装的五六岁的小姑娘在招揽生意同游客拍照,当然拍照时收费的,令我们惊讶的是小姑娘们各个都是语言天才,见到中国人讲中文见到欧美人讲英语见到泰国人讲泰语,且在这三种语言中可以来回无接缝穿插,非常强悍.......来到这个正门,大师兄说三年前是不收门票的,现在收游客每人30株,本地人免票。

双龙寺金碧辉煌,香火非常旺。大师兄说他们三年前来时时没有这么多人的,现在已经完全被游客攻陷.......

可以进殿内去,有高僧诵经,往你的头上身上洒福水。记得要跪着进去,走路也是跪着,排队也是跪着,跪到高僧面前的时候高僧洒水诵经,女子双手展开托过头顶,高僧会把一个白色的棉线绳子放在你手上,他不碰触女性身体,你接过绳子谢谢,跪着移动到一旁,会有人帮你系在手腕上,礼毕你跪着移到门外。若是男子,高僧会直接把棉线绳子系在你手腕上。小薇带森宝宝也去领受了高僧施赠的祝福。

在这里你能时刻感受到这个佛教国家的佛教文化氛围,人们如此虔诚。

走到双龙寺的背后,有个观景台,可以鸟瞰整个清迈城市的全景

下山的时候森宝又被猫猫狗狗吸引了,大概是佛法感化的力量,这里的牲畜都没有什么杀气,安安静静的看着众人,或者随意的躺下睡觉,没有戒心, 放松随意。

没有睡午觉的森宝终于支持不住了,对于一岁多的宝宝来说,旅行这种消耗体力的事越早锻炼越好,森宝已经学会玩时精力充沛的玩儿,游玩间歇就抓紧时间补眠,真是乖宝

伙伴们和老爸老妈都骑小绵羊下山了,我和斌姐姐、阿娇继续打双条车,因为车未坐满人,所以需要等候。从双龙寺送到宁曼路的车费是60株/人,收费还是比较合理的,路程不近,下山进入清迈城区之后遇见了下班高峰期的大堵车。

• 地址: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 电话:+66-53-895171
  • 简介:小清新的冰淇淋店,门口有大型彩色雕像。

宁曼路iBerry

到达小伙伴们约好的会和地点iBerry,忽然发现我一向不苟言笑的老爸可爱起来n(*≧▽≦*)n

iBerry的巧克力慕斯味道很赞,推荐尝试一下哦!\(^o^)/~

休息好之后我们就去找晚饭的地方。原来想去河边餐厅,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人满了,根本没座位。有一个十二人坐的长桌位置空着,可惜早有人预订了。不过老板娘人很好,推荐我们到对面的瀑布餐厅去,也有乐队表演的。

• 地址:31/2 Moo 2, Huey Kaew Road | Suthep, Chiang Mai, Thailand
  • 电话:(66-53)893190
  • 简介:Huen Huay Keaw Restuarant是一家景观餐厅,位于山谷里的它被高大茂密的树林所保护。坐在室外的用餐区,远处可看到汹涌的瀑布垂直而下,哗啦啦的流水声不绝于耳。

瀑布餐厅的瀑布就是人工瀑布小景啦,不介意真景假景的可以选择这里,香草鸡块味道非常好,不要点绿色咖喱(太辛辣),鱼还好,水是另外收费的。原先我以为是像国内一样的倒一口杯的那种,结果服务员妹妹拿了三瓶大玻璃瓶装的矿泉水,直接就把瓶盖打开了。三瓶/70株。加上饭菜最后结账的时候用微信刷账单支付可以打八折,总共122元人民币/三人(我们木有开通国际漫游,不过餐厅有wifi的,可以蹭)

餐厅坏境氛围也做的很好,趁着找洗手间的功夫我就楼上楼下溜达了一圈(男厕在一楼,女厕在二楼)

餐厅里也有供奉的地方,类似于国内的供奉财神一样的。

难得有合影,其实餐厅里的光线非常非常非常昏暗,木有办法只能用我的老办法,手机打灯\(^o^)/~

乐队表演很赞,中间那个黑色T恤的姑娘,真是小小个子爆发力惊人,嗓音浑厚,唱黑人音乐超赞~\(≧▽≦)/~

饭后小伙伴们骑小绵羊回酒店,我和斌姐姐阿娇三人打突突车回酒店,三个人一辆车共150株。

Day 6 清迈 远远不够

• 电话:+66-85-0387663,+66-81-3864335
  • 地址:171 Ratchapakhinai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供奉着当地著名的释迦牟尼佛像及微型水晶佛像。

新的一天,今天小伙伴们分开行动,各自去看各自想看的,我就带爸爸妈妈逛古城,看寺庙,晚上逛周末夜市

逛这些寺庙的时候步行去逛,因为相隔的都非常近。几乎随处可见,小小的古城内就已经有上百座百年寺庙

刚刚走过这个路牌,就听见老妈一声惊叫,一条青色的有竹筷子那么细长的小蛇从树上跌落到她头上,又跌落到地上,迅速钻入草丛不见了。

(⊙o⊙)…虚惊一场。不过地处热带,还是小心一些,还有红蚂蚁,咬人的时候非常疼,过后会巨痒,再过一日被咬的地方会逐渐肿起来,要拿烧红的针把肿包挑破,把白色近乎透明的毒液挤干净,再上药,才能完全好。

除了扰人的热带动物,随处可见的田园风光依然让人松弛愉悦。我们赶回酒店,因为约了小波见面。(说起小波,我只能说如今的小波是神一样的存在啊( ⊙ o ⊙ )。我第一次见小波是13年冬天独自去丽江,当时住在青旅,小波是店小二。第二次见小波,是14年3月底去西藏林芝看桃花,当时小波是鲁朗林场青旅的店小二,我们又碰上了( ⊙ o ⊙ )。第三次,就是这次,我带爸爸妈妈来清迈,小波在清迈的迈克先生青旅做店小二......看吧(⊙o⊙)是不是神一样的存在,而且土豆妞在见到小波真人之后惊讶的发现,她弟弟的澳门同学的朋友圈里有张朋友聚会的合影照片里居然有小波的脸( ⊙ o ⊙ ),再次刷一下存在感,小波你脸真的太大啦~\(≧▽≦)/~啦啦啦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有了小波的援助,我和老爸老妈终于可以实现四个人两辆小绵羊的出行了(土豆妞和岳岳去度二人时光了,大师兄带着一家老小去度家庭时光了,斌姐姐和阿娇去逛商场买化妆品去了.......)

话说,清迈古城里我第一个想去的寺庙其实就是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位于清迈古城旧市街 PhraPokklao Road 的南端。它因为一座极具视觉冲击的大佛塔而闻名,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它与 帕辛寺 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它基本上位于古城的正中心,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大佛塔,以后经过数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远望千里。兰纳风格的佛塔 Chedi Luang 也混合了印度、斯里兰卡的风格。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虽然毁于大地震,但依然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古佛塔一共有四面,只有一面有台阶,其它三面都修复成了斜坡,游客不能登塔。寺庙的面积很大,在清迈城里是最大的了,有主殿、小佛殿、僧房。这时候有些没有开放。还有开放式的佛殿,供奉着卧佛、弥乐佛。 有一排棚子,里面是各种形式的募捐,有一个电动的骷髅在一直在作揖,还戴了一个墨镜,旁边是一个棺材。大门和正殿之间还有一个环岛,说明进出的车很多。佛殿采用三重屋顶的设计,主殿内宽敞而开阔,大量使用金色纹式,很大很豪华。殿内收藏了描绘《本生经》故事内容的窗格,四排钵很气派,吊灯很漂亮。院子里还搭了一个舞台,大门口的装饰也很精美。

然后看见这排精美的木雕窗,看见曼妙的光线从窗口溢出。以前曾经看到过一位摄影师拍过这个场景,当时觉得好梦幻,没想到此刻见到真景了,赶紧拉小波上去,话说小波现在晒的跟本地人差不多,不像泰国人也像菲律宾人\O(∩_∩)O/~

女生一定要穿长裙来,像我一样裙子不够长就必须穿寺庙门口预备的袍子(且不可穿吊带背心破洞牛仔裤之类,总之不能暴露)

这是契迪龙寺内我最喜欢的一个小殿

因为它太精美了,忍不住多拍几张

上图这个小殿是清迈古城内唯一一座不允许女性入内的小庙,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契迪龙寺隔壁的寺庙,颜色很古朴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帕辛寺初建于1345年,是帕邀王(Pa Yo)为纪念他的父亲而建。是清迈古城里最大的一座寺庙,也是游人最多的寺院。这里因供奉着狮佛帕辛(Phra Singh)而出名。 在清迈地位最高、也是最大的一座寺庙,与 柴迪龙寺 齐名。位于主路 Ratchadamnern Rd 的最西端。1345年由曼格莱王初建,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了现有的规模。寺中存放着卡福国王的骨灰,镀金大殿建于兰纳时代,内有精致的木雕,还绘有反映19世纪清迈人和寺庙日常生活的壁画,供奉着令人敬畏的镀金 Phra Singh 佛像,这是寺庙名称的由来。在曼谷和洛坤也有同名的佛像,据说都是在斯里兰卡制作的。以及浮雕精美的手稿珍藏室。寺院右侧角落坐落着拜莱殿,白色的墙壁与正面涂成金色的木头大门搭配协调。殿内有描绘清迈地方旧时衣着和生活习惯的壁画,被誉为泰北传统艺术的代表作。寺内的图书馆内收藏了很多经典著作,墙壁上装饰着合掌行礼的漆器女神像。 大门口有两只白色的神兽。寺内也是张灯结彩的,还有传统乐队在演奏。大殿内比较低调,以象牙白为主色调。寺外墙上有巨幅广告,都是关于佛事的。对面是 Wat Pha Bong。外国人收门票20B,不过全靠主动。

我问它为什么大,小波说因为这座寺庙内有大量的供和尚居住的房子,所以占地面积最大,倒不是说寺庙殿堂有多大

帕辛寺主殿的一侧有很多座位,大棚,小波告诉我们,这是给高僧讲经预备的,平时也有人在此听经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的东门,门外就是新城。 是清迈很好找的地标。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我问小波为什么塔佩门在网上那么火呢,小波笑答:可能因为这是四个古城门里面唯一一个有小广场的吧,聚集了很多鸽子。然后我们从塔佩门出了古城,原谅我没拍塔佩门,因为这一天有周末夜市,而下午三点钟摆摊的人们已经摆到塔佩门城下了,到处都是花花绿绿帆布支起的摊位,把塔佩门挡了个严严实实。

古城之外的清迈,依然很美好,因为很干净,我们在街上没看到什么垃圾,且人们井然有序,没有听到一声汽车按喇叭的声音

• 电话:+66-89-5581493
  •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 简介: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寺庙精雕细琢、金碧辉煌。

布帕兰寺,这个寺庙真的非常非常的小

虽然小,却也依然精美。我在寺庙院子里看到有木匠在精心构思设计雕花的图案,我低头去看他的画稿,他抬头对我微笑,腼腆而友好。

小波只能陪我这一程了,下午三点钟以后他还要去机场接人。这个大忙人,这个未满20岁的弟弟,这个认定了行万里路要早于读万卷书的弟弟,希望你有一天梦想成真,真的能走遍世界。

回到酒店后老妈留在房间休息,我和老爸去还车。还车之前我们还想再看看古城,于是老爸带我兜风。但是小波劝告因为周末夜市的缘故很早就要封路,所以最好是下午五点之前还车。我们没敢走远,就在北门和东门之间的寺庙之间穿梭。

傍晚的寺庙及其舒服,没有人,安静的好像谁家后院。云霞在其后,美爆了。

还车的时候我们又感动一把。因为租车是二十四小时制,我们是头一天上午十点多租的车,第二天下午五点多还的车,未满48小时,租车的酒店只收取一天的租金,250株。这在国内,超了一小时都要多收一天的费用/(ㄒoㄒ)/~~(大摩托250株/天,小摩托200株/天)而租的时候是半缸油,还车的时候也是半缸油,其中我们加过一次油,大摩托加油满缸80株,小摩托加满缸40株,除以5后得人民币,这个费用,想想国内的油费,我又想内牛/(ㄒoㄒ)/~~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这个皮雕画,是手工艺人用刻刀雕刻出来,再上色。有点类似于我们的皮影,但是风俗人情不同,刻画的内容也不同,相当精美,价格也不等同于一般工艺品。大幅的皮雕画价格大概在一千三百株以上。

但其实,论价格更实惠,味道更鲜美,我还是怀念拜县的夜市。对比之后后悔没在拜县多吃多吃多吃........

上图这个绿色叶子包裹的食物,小薇特别推荐,包裹了非常非常多的香料,吃的时候整口嚼碎,连包裹的绿叶子一起吃,口腔里有各种香料味道爆裂开,酸辣辛香各种味蕾都在蒸发状态,事典型的东南亚泰式食品。小薇很爱,这个味道我们有点点接受不鸟+_+(10株一串)

周末夜市上很有名的原生态歌唱组合,上图画面右上角那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九十多岁了,他们这个团体每次唱歌募捐得来的钱都会用于慈善,虽然奶奶咿咿呀呀唱的古调我一句也没听懂,但为老人们的无私精神点个赞!

清迈的周末夜市规模之浩大,我觉得逛到天亮也不一定能逛的完,可是我们精力有限,晚上22:30左右还是往回走了。从塔佩门外一直摆到古城主干道一直再摆到城外的夜市摊位,成千上万的人在这里淘换到自己心水的东西。大师兄买到了心水的木雕和油画,这里的人沉迷于传统工艺的手作作品,不计较时间,价格远低于国内,大师兄淘到的半人高木雕大概600元人民币左右。我老爸逛完夜市只发出一声感慨:这要是在国内,这一个夜市上会产生成千上万的小偷,可是这里连一个治安警察都没看到......╮(╯▽╰)╭我们又开始悲伤了,能不能不对比国内啊O(≧口≦)O

Day 7 清莱 不后悔遇见你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早上7:00,我们在酒店等候来接我们的人。小波帮我联系的,去清莱的一日游,800株/人,7:30去别的酒店接上其他人之后出发,除了司机和领队,一车坐满10个人。清莱的行程是温泉、白庙、茶园、黑庙。土豆妞被老板逼迫改期机票提前一天回国上班了,斌姐姐和阿娇原本计划同我们一起去清莱,结果昨天晚上回酒店时把白天采购的化妆品护肤品全落在双条车上丢失了,无奈,给同事们带的东西都落下了,只好再去买一次,大师兄一家不去,只剩下我和爸妈三个人去清莱。

(但是我想说,以后若再去清莱,一定一定别坐一日游的车,实在太内伤了/(ㄒoㄒ)/~~)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但是你若想在白庙拍几张像样的照片,还是千万别跟一日游的车,相同的时间段大家到同一个地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人满为患。漫天慢海的人头攒动,太阳在头顶把人烤晒成焦油,眼前依旧是隔不开胳膊腿(幸好白庙不允许游客打伞,不然更惨)........

白庙中午闭馆休息时间是中午12:00,接近这个时间后人会稍少一些,另外我推荐自己开车来,下午的情况会好很多,或者日落之前,会等到一张好照片的。(上图)11:00左右就是酱紫,人山人海........幻灭吧~(≧▽≦)|||~

白庙内部是画家画的话,佛像和各种佛教故事,画的非常精美,可以看,不可以拍照(别学我,我不是好孩子,手贱偷拍成习惯咳咳咳......)

依旧是晒的冒油烤焦的状态,你问我周围怎么没人?咳咳咳,我诚实的回答,怎么( ⊙o⊙ )可能没人?像点痣一样抹掉吧没办法╮(╯_╰)╭

就连白庙的厕所都是金碧辉煌的

走出白庙后会看到展示画家作品的博物馆,免费参观的,很多保安站岗,当然免费参观是为了让你购买画家的画.....应该是价格不菲的,我只看看,顺便偷拍两张,<( ̄3 ̄)> 表鄙视我........

这是12:00之后,白庙闭馆休息,里面没有人群了是不是看着顺眼很多?

午餐在白庙隔街对面的餐厅解决,领队给每人发一张内含80株的餐卡,不够吃的话自己再另外加钱,有点像大学时期的饭堂刷卡。菠萝炒饭60株,芒果糯米饭也是60株,还有各种汤粉,想喝鲜榨果汁的话里面也是有的。

清莱茶园

午饭后我们来到茶园。这个茶园原先是泰国人开采种植了,后来被日本人收购了,规模挺大,风景优美。同车带女朋友来清莱观光白庙黑庙的一位大锅竟然木有下车,理由是:嫌晒+_+|||(其实我觉得,不下车亏大了,茶园自然风光比黑庙美多了咳咳咳.......)

然后我又不怕死的披上头纱上蹿下跳了~\(≧▽≦)/~

茶园修建的有观景台,老爸跑到观景台上帮我抓拍了几张,但是司机在这里的停留时间只有十五分钟,所以匆匆别过,赶往黑庙

• 开放时间:9:00-12:00、 13:00-17:00
  • 地址:333​ Moo 13, Baan Dam Museum, Nang Lae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Rai 57100
  • 简介:黑庙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与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黑庙(BAAN DAM)其实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Duchanee设计建造的黑屋博物馆,位于泰缅老交界地带,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压抑。人们常常将其与白庙一起提起,白庙为“天堂”,黑庙为“地狱”。

赶回清迈时又遇到了晚上下班高峰期的大堵车,原本想在塔佩门下车补张照片,可是堵在车上的功夫眼睁睁看着夕阳的余晖落下,光线不行了,只好遗憾作罢,先回酒店和小伙伴们汇合。我们约好的晚上19:00一起去吃帝王餐,看歌舞表演。

清迈帝王餐

晚上18:30会有司机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赴帝王宴,非常准时。把我们送到地方后司机对我们说晚上21:30会准时回来接我们回酒店,让我们好好玩。这位司机求知欲特别强,一路上都会拉着你练习口语,我发现清迈人很自觉的喜欢同外地人交流,难怪这里的人大部分英语都很流利,也有很多人会说一点点中文,不愧是国际旅游城市。他们的交流意识非常自觉。

帝王餐收费450株/位,没有试过的可以来体验一下。饭菜不一定是最好吃的,但是表演蛮精彩的,重点是体验民俗文化。(桌上的菜和饭吃完了都可以无限加餐,是含在交过的费用里面的,其中咖喱肉很好吃,有点类似我们的粉蒸肉但是是咖喱蒸的,一点都不腻很入味。不过要注意,服务生会递给你一个酒水单让你点喝的东西,不论是饮料还是水都是另外收费的,价格不便宜。而茶和咖啡是免费的)

森宝的表情,太专注~\(≧▽≦)/~啦啦啦

在这座城,笑容是最美丽的交流

帝王餐吃完之后走出来,到院子里,姑娘们还有继续的民俗表演,类似海南岛的黎族跳竹竿舞,也可以和姑娘们合影,她们都很友好

晚饭结束之后回到酒店,大师兄一家子继续周而复始的马杀鸡去~\(≧▽≦)/~啦啦啦

Day8 尾声告别清迈 最恋恋不舍的怀念

非凡旅行

2015-11-10 早市早餐后我们去买了一堆药品,纪念品,小礼物。

上标薄荷鼻通,五蜈蚣标止咳丸,整肠丸,还有香蕉皮脚裂膏,这些都非常非常实用,在药店里买一堆结账的时候店员会自动给你折扣。比香港买的便宜的多的多的多。还有卧佛牌青草药膏,居家必备,周日夜市上我们已经采购了一堆,200—250株三大瓶送一小瓶。

10:30搭双条车去清迈机场(9人,30株/人),这里说一下,这个双条车司机不懂英文,更不懂中文,但是人非常好,特别朴实。我们住的酒店前台妹子会中英泰三种语言,帮我做翻译,告诉他我们是9个大人,带一个小BB,宝宝刚刚尿裤子了需要回酒店换洗,请等我们半小时。司机微笑着就蹲在路边安静的等候我们。等我们出来后一件一件帮我们搬行李放到双条车顶上,不让我们插手。路上遇到十字路口,司机停下来示意行人先走,即使是没有斑马线,车辆也会让人,没有喇叭声,温和而有礼貌(清迈的斑马线路口有手动红绿灯,行人需要过马路时可以自己按下绿灯)

到了机场后帮我们一件一件拿下行李,我付钱时他不懂说,依旧点头微笑表示感谢。

这个地方,总有些东西让你感动,除了美景美食,那些闪闪发光的善良人的灵魂,更是深深吸引着世界来客。

九霄云外,我还在想念这个刚刚离开的地方。

对了,吃货必须要推荐,这个豆奶真的超级超级好喝,7—11里面有卖,一定别错过。清迈的酒店里都有冰箱,可以买一堆回去冰镇着,每天跑累了回到酒店解渴又祛暑,爽的不行不行的。

我想,这一定是我爸爸妈妈最想念的一段旅程,想念那里美好的一切,美好的人。左边的空少表情实在太喜感了O(∩_∩)O哈!

拜拜了最恋恋不舍的清迈,我一定会再来的~~

本文以土豆妞和我的笑脸两张作为结束语

感谢终于认真看完了此篇的朋友们

么么哒(づ ̄ 3 ̄)づ鞠躬(*  ̄3)(ε ̄ *)

终于完了 那些最后勾魂的杀手锏<( ̄︶ ̄)↗[GO!]

以为真的完了吗?NO,没有万人天灯的游记肿么能算是真正勾引人的好游记O(∩_∩)O哈哈~

终于完了 那些最后勾魂的杀手锏<( ̄︶ ̄)↗[GO!]图片

我们走了,小波留下了,错过的终会有人补偿,感谢万能的朋友圈,感谢~~(结尾部分天灯节的片片都来自万能的朋友圈,感谢~)

最后一张以鲜肉作为结尾,这回是真的结尾~\(≧▽≦)/~啦啦啦

没有阑尾啦,看在鲜肉的面子上,抠抠右手指帮我点个赞吧,感谢哒~

(づ ̄ 3 ̄)づ你们都是好人(*  ̄3)(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