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个旅行箱;走去闯荡!

攻略   >  湛江旅游攻略   >  一个人,一个旅行箱;走去闯荡!

• 出发日期/2017/10/01

前言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观海路9号
  • 简介:观海长廊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南区以紫荆广场为主,中部有著名的观海台,北部以海螺广场为主。

本次受朋友之邀,来到广东省湛江旅行。先说说这次旅行的感觉吧。总体觉得还是不错的,城市虽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丽,但是也不失一种韵味。对于一个重庆人基本一句广东话都听不懂的人来说,一个人的旅行心里总是有点忐忑的。不过还好,没有遇到什么奇葩的人。还遇到了有趣的人。

第1天

10月1日早上到了湛江,天气很不错。出了飞机场铺面就闻到了一股属于大海的,属于鱼腥的味道。说实话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坐公交到了赤坎,本来是和这边的一个朋友约好的玩,但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变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在这里找了七天连锁住下。房间还是很干净,最重要的是比较安全。湛江的公车还是很发达的,基本都能找到去到你想去的地方的直达公交车,这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既便宜又安全。我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时候坐坐公车是不错了,公车开过一路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风貌。而不是风驰电骋的赶往下一个景点。看着不一样的城市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都说广东的洗头很有名,所以我吃过饭就在美团上找了一家理发店,跑去洗头了。出门在外,终于用不同的心情感受到了这些APP的强大和好处。这边的理发店确实洗头不错,我去的这家装修挺好看,所有的洗头的床都是全身按摩椅。要拖鞋的,真真的是从脚趾头尖尖到头发掂掂都给按摩。一般洗头也不贵才26元。湛江出名的八景之一中"滨海长廊“我是晚上去看的。那里有片沙滩,晚上很多人在那里休闲和玩水。当然也有人约会。沙滩上有很多躺椅供人们休息。滨海长廊很长,分赤坎区的和霞山区的。不过我就在赤坎区走了走。因为是晚上去的没有看到什么景,所以个人觉得并没有感受到湛江八景的魅力。

第二天

寸金公园

我住的地方就挨这湛江有名的赤坎寸金公园。所以第二天去看了寸金公园。这座公园是这里的老公园。里面的墙,路 都能看出岁月的痕迹。要说到寸金公园的景,没什么特别的,里面除了树子变成了椰子树,其他的和我们的公园也差不多。不过空气比较好。里面有很多老人在里面下棋、打牌,还有一位老人领这一些大概10几岁的孩子在学太极。

因为是我一个人,所以早上起的比较晚,我弄好出门都是快11点了。没看看到卖早茶的地方,在KFC解决了早餐。 拿着相机逛公园去了。里面有个动物园,不过我没去,就在里面慢慢走慢慢看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

下图为今天的晚餐

叫什么名不记得了。里面有鱿鱼丝、蟹肉、鱼籽

湖光岩

下午在赤坎坐公车去看湖光岩。在赤坎有直达景区门口的车,车票钱也不过 好像是5元还是6元。不过坐了1个多点小时。但我觉得没什么。在路上我还第一次看到了火龙果树,火龙果就掉在叶子尖端那里。还挺新奇的。虽然网上有很多人的攻略说湖光岩没什么好看的,就是空气好,围着湖走走。去之前也在网上看了好多人的攻略。不过我逛完回来个人觉得湖光岩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当然了这只针对喜欢看风景的朋友。因为风景很不错。里面没有什么游乐设施。门票50元。里面有观光小火车,你可以选择坐也可以围着湖走路。里面挺大的。湖光岩是由以前的后山喷发后地下水上涌形成的。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较为典型的“玛尔湖”。因为我这人比较懒所以选择的是做观光车,不过你可以选择坐一段走一段,只要一张车票可以随时上随时下车的。里面有个火山博物馆,里面介绍了很多不同火山喷发的样子,开阔眼界还不错。

真是东门入口

里面有个庙。有个岩壁上去有尊菩萨有3层楼那么高,挺说很灵的。因为本人不愿爬山所以没去。

这是庙旁边的火山洞子,里面是菩萨。这洞子看起来就像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遗迹。

时代广场、法国公使遗址、天主教堂

从湖光岩出来,撑着天还没黑,又坐车去了标题上的三个地方。时代广场和法国公使遗址是在同一个地方隔的不远。教堂稍微远一点。时代广场建有长60多米双排弧形柱廊,那里是眺望台可以看到大海,视野辽阔。

湛江以前叫“广州湾”被清朝签订不平等条约“租借”给法国,而建的法国公使署。是中国一段屈辱历史的见证。

该教堂砖石钢筋混凝土结构,双尖石塔,大厅能容纳千人,是当时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哥特式教堂。教堂看着很漂亮。不过很可惜,我到的时候都是晚上了 天已经黑了,教堂也关门了。所以没能够进去,拍照光线也不好,然后在窗口拍了一张里面走廊顶的照片。大家就将就看吧。

这些地方我都是坐公交车去的,回到赤坎也是。觉得湛江的公交车还是很发达的。晚餐吃了当地特色沙姜鸡,味道不错。都说赤坎有卖海鲜的市场,不过我没找到。明天出发去许闻。

第三天海口之行

早上从湛江出发,叫了个私家车去徐闻,车费80元。当时想着能够早点到,结果师傅在路上耽误了半小时。后来才知道 我被敲棒棒了。55元也能坐到徐闻。在这里说一下这边的天气真的是很有意思,一会一变,你的前后左右都长不一样的。云也是很多种。还有好多层。颜色也不同。深灰、浅灰、白色、透明。很漂亮。要是有时间在这里对着天空发呆都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觉得比在丽江看云更漂亮和美丽。

因为个人起的晚,到徐闻已经是下午2点了。本来是准备在这边去看“菠萝的海” 但是当地人说有点远。可能来不及。 于是转战去了海口。这里到海口还是很进的。在海安坐轮渡就能过去。很方便。一天到晚都有船。再次感谢美团啊 在当天在上面团了一家青年旅社。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到海船,第一次坐海船。船上还能跑火车。小汽车都是直接开到船上。我也算是长见识了。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带这行李不方便。 过海时间不长大概50分钟左右,但是上船等着开和靠岸比较花时间。在船上 有很多当地人去那边,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旅行者。上了船也有很多像我一样没见过世面的立马跑到甲板上各种看海,各种拍。手机相机的。本人也不例外。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水巷口路34号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到了海口放下行李,加快脚步去了骑楼老街和骑楼小吃街。这是我来海口的最主要的原因。很想看看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最早的骑楼老街距今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了。没办法我这人对老物件就是特别钟情。不过说实话到了骑楼老街还是觉得有些失望,虽然造型还是以前的造型,但是因为基本90%经过了翻新,看起来就是新的一样,没有老东西、老建筑的哪种时间感,少了最重要的韵味和岁月的魅力。感觉现在的老街只是有其表无其神。

个人认为保护和修缮不等于翻新。在老街 遇到一家小食店装修的还挺有风格。在里面吃了海口的小吃。椰奶清补凉和凉拌海草。

逛完了老街然后去了小吃街 。老街和小吃街要走大概15分钟左右。小吃街很小 不过里面卖的小吃不少 。不管是不是正中的地道味,不过总算是有样子就是了。当地人也有很多在这里吃东西

第四天回徐闻

• 地址:广东省徐闻县南山镇南山下村(火车轮渡码头旁边)
  • 简介:大汉三墩旅游区以“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结合红树林、墩岛、湖泊、渔村等自然生态风光的旅游区。

大汉三墩也算是这边比较有名的景点, 景点不大,而且开发的也不是很好。不过景色还是很怡人的。那里有很大一片红树林,有很多的鸟在那里。以前那边有很多田地,不过后来海水灌溉进来田地被淹了,现在成为了鸟儿的天堂。因为是在傍晚去的,鸟儿都回巢了,只看到零星的几只。如果来到这边玩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看这里的。不要门票的。不是自驾行的话 就要坐摩托车过去了。

而且我发现这边的摩托车事业真是发展的相当不错啊,每家至少一部摩托车,他们出门都是摩托车,在徐闻基本是看不到公交车的。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

打算6号回重庆,所以没有在海口多停留,又回徐闻了。想去看“菠萝的海”。要是没看到总觉得挺不甘心的。因为这是这次旅行最像去的地方。这个季节去看菠萝的海不是时候,因为这个季节田地里都没有菠萝了 只有菠萝叶。 要到明年4月份才是最漂亮的,菠萝成熟了黄灿灿的在地里 绿色的叶子衬着 当地人每年看着都说别提多好看了,而且那时候有大型的菠萝交易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在这里来采买菠萝。想象一下都觉得一定很不错。

虽然已经错过季节了,来的不是时候,不过我觉得看着那么宽的田野绿油油的也很漂亮。很有点美式田园的风格。这边风特别大,有很多风车。也是第一次真实看到那么大的风车。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嗯有机会想去荷兰了

最后一站--大陆最南端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
  • 简介:灯角楼与海南岛临高角对峙,海峡宽12海里,为海上交通要冲。该角西南方和东南方海中均有险礁暗石。光绪十六年(1890年)于此地建造灯塔,故得名。此地是很多外来强国必争的地方,还留有异国风情。也是1950年解放海南岛

这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大陆的最南端。 我听着这么说 总觉得特别装B。好牛X的感觉。不过那里也还不错,灯塔是不能上去了。因为要文物保护嘛。不过海滩还是挺好玩的。虽然海滩不大,但是还算干净,而且沙子特别细。我这种最讨厌海沙的人 赤脚走在上面都觉得不疼。我觉得比厦门的沙子细。海面有很多渔民的打渔船,都是那种木式结构的小船,飘在海上,我看着觉得很温暖。似乎劳累一天了就应该停在那里休息一样。今天运气不错还看到刚好有收网打捞上来的鱼,还活蹦乱跳的,还有螃蟹,反正那些鱼我是叫不出名来。好多人围着看就是没人买,呵呵呵。本来我想着要是有人要买 我就和别人拼单一起拿去馆子里加工吃。结果没人买,我也就没吃成。唉!!

这边还有个珊瑚保护区。有个珊瑚博物馆,门票20元。当地人觉得特别不值得。不过对于我这种地道的内陆人 觉得还是很稀奇的。里面有不少珊瑚标本,还有活的珊瑚。 听以前去过的人说可以下海看海里的珊瑚, 我也想去看,结果里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不能去了。一是因为很多人去到那里破坏环境,二是今天风特别大 船不能出去。要到天气好 没有风的时候才可以。 觉得挺遗憾的。还挺想去看看长在海里的珊瑚。就在这里放几张化石给大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