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递休闲之旅

攻略   >  西递旅游攻略   >  西递休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0/05

• 玩法/古镇 自驾

前言

选择西递

今年十一八天假,本计划去西北,奈何没提前计划好,临时走买不到票。那就随便周边走走好了。

作为一个安徽人,一直想去黄山逛逛。可能跟很多人一样的心思,风景总在远处,所以一直迟迟没有去。

为啥选择西递而没有去宏村。西递,主要风景在于徽式建筑。宏村,主要风景在于山水围绕的徽州古村落。江南呆时间久了,对于水好像没什么感觉了。所以此行主要是想看看建筑,远离喧嚣。

PS:本想第二天去宏村的,网上看介绍感觉建筑都差不多,且那边商业气息更浓,就没去。

杭州-西递

一大早杭州出发,走杭瑞高速,一路风景不错,也不堵车。历时大概三个小时。

空空的高速

路边烟雾缭绕的群山

• 地址:黟县西递镇西递村
  • 简介:西递依仁巷客栈,位于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古村落内,设施完备,服务周到,是您出行之选。

中午到达西递,打给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告诉我们停车位置。车子可以停在景区里面,非常方便。

客栈位置在村子的最里面,但整个村子也不是特别大,所以位置还好。客栈是两层的民居,可到楼顶看全村的风景。

晚上村子比较安静,可在楼顶看星星(可惜去的那晚阴天,不然可以看看十五的月亮)。

美中不足的是楼顶没放椅子,不然在上面喝喝小酒倒是很惬意。

对了,客栈也可以吃饭。农家菜,味道不错。价格可接受范围内。臭桂鱼真的很好吃,鲜美。

古色古香的房间

当地玩乐

西递

吃完中饭,稍作休息,开始西递真正之旅。

先是去村口,找景区免费导游,毕竟对徽派建筑不懂。计划先跟着导游游一遍,再自己慢慢看。毕竟时间较宽松。

古村整体感觉商业气息不太浓厚,比较安静。

也有很多装修很有意思的咖啡馆,适合走累了停下来休息坐坐。

民俗表演,迎亲

从后溪看整个山村

很喜欢这张

酒还不错

开的很灿烂

生机勃勃

当地馄饨,颜色搭配挺好看,就是不太习惯汤里放胡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