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如东等你。

攻略   >  南通旅游攻略   >  风里雨里,如东等你。

• 出发日期/2017/10/0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温泉

前言

秋季吹过海岸的风,

洒满发梢的阳光,

可爱的云朵,

和地大物博的如东。

“苍茫云海间的如东”

黄海大桥

迈入如东的土地,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天的云朵,让人欣喜的蓝和一望无际的广袤大地。“苍茫云海间”的磅礴气势,大概便是此情此景。

我偏爱四野空旷的地方,很享受凭借双目就能瞧见远方。站在这一眼就能望到天际线的地方,仿佛抬抬脚,就能跨出千里之远。

“我是你游过的海域”

香鲸馆

这是曾经在如东洋口港海域发现的两头搁浅抹香鲸之一的“沙沙”,据说“沙沙”搁浅后不久,另一头体型稍小的“洋洋”也在不远处搁浅,人们给“沙沙”和“洋洋”赋予了爱情的光环。

抹香鲸的爱情暂不可知,但是我想,如东人民和各地前来参观的人们对着它们有所触动,并且通过“洋洋”和“沙沙”的故事去感知爱情的忠贞和神圣,确能长久的辐射能量。

“你吃过温泉煮蛋吗”

温泉度假村

鸡蛋装在篮子里放入沸腾的泉水,泉水咕嘟咕嘟冒泡,鸡蛋也随之上下轻微晃动。工作人员介绍,温泉水煮出来的蛋,蛋白未熟,蛋黄先熟,且富含微量元素!

轻轻敲开蛋壳,蛋白还处于半凝固状态,味蕾便在“摩拳擦掌”了~我当时心急一口吞下,虽惹得嘴皮子发麻,但当牙齿触碰到蛋黄的一瞬间,感受到别样的甘甜糯香,原来鸡蛋这么好吃啊!

“小洋口里有大欢乐”

小洋口

国人自古食五谷杂粮,血液里依然活跃着出自泥土的踏实和安心。赤裸着双脚踏在海边沙土上,满足感由双脚蔓延至全身。脱离鞋子的束缚,浑身的细胞都“奔腾”了起来。

来到小洋口海上迪斯科景区,两头老牛载着我们驶向向大海深处,旁边一位网友说了个词:返璞归真。这是我第一次坐牛车,颠颠簸簸,慢慢悠悠……

渔民告诉我,这是泥螺的“生的蛋”,泥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散籽的!头一回见到这东西,开始还以为是鼻涕呢~

因为不忍看着挥舞的牛鞭,后来返程时毅然和一位摄影师一同走回岸边。

后记

附上一张在洋口拍的照片啦~

其实每一座城市都是其历史发展的日积月累,在如东这片土地上,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越来越快速的经济发展,更加有不管时代脚步匆匆,依然未被丢失的文化的独特性和多元性。

这些人文情怀和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味,让这座城市成为长久留在我心里的念想,这也是如东的精神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