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之歌——随风自由地飘荡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东极岛之歌——随风自由地飘荡

• 出发日期/2017/10/0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看日出日落,放任自由地迷失在小岛的角落

配乐是青旅播放东极岛之歌

配色是新鲜的橙调温暖阳光

香氛是小巷里的咸咸的海鲜

心情是漫无目的的飘荡

第1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风景区内

还以为国庆节将一直持续阴郁的天气,没想到我们刚出发的第一天,就遇见了明媚与阳光。

我和壹壹将从上海出发,从10月5号开始,随着好天气开启为期三天的东极岛之旅。

第一天我们准备在舟山停留,从上海出发坐高铁先到宁波高铁站,再从宁波南站坐大巴到普陀客运中心,高铁站离汽车南站很近,也就几步路。去程时间总计为4个小时,其实也可以选择海星大巴,从南浦集散中心发车。返程我们坐的大巴车,五个小时。

三天两晚东极之行费用总计:2190元 /人均1095元

船票:480

车票:576

住宿:450

到了舟山普陀客运中心后才中午12点,我们直接打出租一人15元去了朱家尖南沙,里面有沙雕,小吃,沙滩摩托等娱乐项目,门票是75元学生证半价,要记得的是,如果要乘公交车,末班车的时间是六点,不然就只能坐出租去市区了。

正是国庆期间,南沙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这边有很多水上娱乐项目可供选择,但是人也是相对比较多的

但是还是有一些区域人少可以po出美美的照片,奔跑的壹壹

不要顾及裤子鞋子打湿,脱了鞋就尽情撒欢吧!

带上泡泡水,一秒变小盆友

南沙还有一个国际沙雕艺术广场,里面还有很多沙雕

在南沙玩了一下下午之后也该到晚饭时间了,听说舟山这边的海鲜大排档稍不注意就会被宰,于是我们就在大众点评上选择了一家老字号“郑彪家”,坐公交车朱一线沈家门饭店下车,地理位置虽然略有点偏,但是价格蛮实惠的,据说本地人也会来这。

一盆蒜蓉海鲜拼盘,一盘红烧杂鱼,一份凉拌海草,分量很足

舟山的海鲜真的是非常鲜美,每种鱼都有它的特色,能吃上美美的一顿,真是幸福

第二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庙子湖岛
  • 简介:体验渔家风情,看祖国东端的壮美日出。

我们买的船票是早上8点45开往东极岛,网上买的直接在单独的窗口拿票即可

【关于买票】

1.东极岛的票是提前一天5点30分线上线下同步开售,但是网上发售的票量很少,也比较难抢到。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或者嫌麻烦也可以在某宝上买,手续费也就30元左右,但是节假日记得多提前几天。

2.在微信公众号或者app上抢票(智慧海星),很有可能出现抢票成功了,但是系统不会跳转到付款页面的情况,这时候需要在“我的订单”里面查找待付款的订单,留有15分钟的付款时间。

3.我们选的是下舱,比较平稳,也不容易晕船,,船会先到达庙子湖岛,若要去青浜或东福山岛,要在船上买转乘票,在船上也可以买第二天的返程票,注意听广播通知就好。

11点:青浜岛到达

我们选择的是呆呆青年旅社,环境条件各方面都很好,推荐~

日出阳台八人间110元一晚,在国庆节算是很划算了,重点是可以认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晚上可以一起拼餐吃饭,老板还会和大家玩狼人杀,这种温馨的气氛很不错哦

青浜岛的景点比较分散,主要在岛的两头,有小孩洞,西风湾沙滩,里斯本丸沉船遗址等等

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多问路,青浜岛上人比较少,路标不太明显,一不注意就会走到其他地方去,是在遇不到当地人,也可以打电话向旅店老板询问

归途的牧羊人

其实我更喜欢漫无目的的飘荡,每一步都是风景,走错了也没关系,人迹罕至的石滩,废弃的无人村庄,偶尔遇见守在边疆的军人,归来的牧羊人,划过天空的几只海鸟。

不属于景点的无人海岸也很美

耳边只剩下海浪与风声,眼前是无边的蔚蓝

西风湾砾石滩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东极镇青浜岛
  • 简介:西风湾砾石滩位于青浜岛,滩面总体情况良好,可以成为海上浴场和开展潜水及其它水上运动的良好场所。

在去往小孩洞的路上因为路标不明显,我们走错路却发现了西风湾沙滩

安静的海湾里有两三船只停靠着,砾石滩不大,旁边的售票亭和淋浴室现在都废弃了,不过这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景,我和壹壹两人在这拍了好久的照片

很有复古胶片的感觉的壹壹

• 电话:400-711-0580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青浜岛

去往小孩洞的路上要经过无人村,海岛上的房子大都是用石头建成的,小孩洞本就是二战纪念区,看着这废弃的村庄,好像在诉说着什么。

爬满绿色植被的村庄

小孩洞周围遍布着大礁石

小孩洞地势比较险要,爬上大礁石,眼前就是无边的海岸了

到达小孩洞是已是下午时分,我们在这待到人几乎都散尽,突然后头一望,不知觉晚霞布满了天空,空气也开始安静了,这里的一草一石似乎快要沉睡

于是踏上了回去的路,经过渔民的家,阿姨在敲着泥螺,阵阵海鲜的味道也飘进了鼻子

晚饭我们吃的是海鲜面,东极岛上有一种鱼非常好吃,滑滑的是果冻的口感

在青浜岛上的这一晚上是农历的七月十六,恰好是月亮最圆的一天,夜晚和壹壹坐在有礁石的海滩高地,月光洒下,海面泛起白光,这就是海上生明月的情境吧

玩了一次光绘~

看了圆月自然是要看日出,第二天五点就起了床,天气还不错,虽然有几朵云,但是更加增添了几分美丽

清晨的海风,太阳从海平面跃出

第三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内
  • 简介:乘观光车轻松环岛;买张明信片,从中国最东给亲友寄去祝福。

因为回沈家门要从庙子湖岛出发,所以在青浜住了一晚之后,我们决定坐最早的一班船去庙子湖岛,还能在那待一上午的时间,中午再回沈家门

庙子湖岛上的绿植到处都很漂亮

上了庙子湖岛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致,这里比青浜岛要热闹很多,路也修得平坦宽敞,其实这两种风格都不错,但是个人更加喜欢青浜岛的那种原始而又自由散漫的感觉

走到哪里都是风景

• 地址:东极岛庙子湖岛
  • 简介:财伯公原名“陈财伯”,是福建的一个渔民由于在海上捕鱼风浪大船翻了之后他便漂到了“东极岛”上,也就是东极第一个上岛的财伯公是东极的标志人。

雾夜的无声守望者就是眼前的这座雕塑——陈财福

关于财伯公,背后有一个传说,每逢雾夜天,他就跑到山上,点起火把,船上渔民看见后,就会向着火光来庙子湖避风,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就修建了这座雕像。

灯塔

在财伯公雕塑下面有一个平台,旁边有一条非常不起眼的小路通往灯塔,我跟壹壹找了好久才找到这条路,不清楚的话一定记得多打听一下

杂草丛生的小路

来灯塔拍照的人很多,想要拍到不游客照的感觉,就要选好角度哦

阳光正好,笑容正好

道具组只买了一顶帽子换着带哈哈

路上有蜿蜒的石阶,随处一坐,就是一道风景线

路上还遇见了住在岛上的小朋友,到了午饭时间,他像只小鹿一样往岛上跑着,应该是到哪又去待了一上午吧,这里的人笑容都特别有感染力,无论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还是轮船上穿着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或是在路边闲聊的阿姨们,他们才是这座岛上,最动人的风景吧

难怪东极岛之歌里这样写道:东极岛啊,生是你的老百姓,死是你的小精灵。

相见有时,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