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青岛——自驾游记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向往的青岛——自驾游记

• 出发日期/2017/10/02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美食 购物

十月的开场白,以八天的小长假为开端。

小组群成员蠢蠢欲动,但真正确定行程目的地却是假期前一天。为了避免高速拥堵,我们选择了假期第二天出发。简单地收拾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阴雨天气,堵车更加严重啦~

880公里外的青岛,全程驱车前往。

导航预计10个小时车程,最后开了15个小时多。8点20从家门口出发。某人说出了浙江省就会一路畅通无阻,果然,一进入江苏境内狂堵3个小时,真是堵得没脾气啊!BTY,现在的高速服务站很多都有了“自助餐“,人均消费35元也是白菜价了,并且口味还可以(也有可能因为下午1:30的午餐吃什么都是香的吧!)

堵车中。。。

出了最后一个高速收费站,到达了青岛境内,直至看到“青岛北站”几个大字,才确定自己已身在青岛。由于到达时间太晚(23:30)所以我们就直奔酒店(前一天已预订,价格是¥426/两间,但是位置有点偏,一开始都找不着正门啊,直接闯入了旁边的苏宁物流基地。酒店房间比较干净宽敞,还有一个大阳台,总体来说比较满意)。

在青岛一直住着这家酒店,虽然偏僻但是干净。

说说青岛的马路,波浪线起伏啊,夸张地说有种漂流的感觉哇,丘陵地带感觉还蛮好玩的。

还有就是放大了1.5倍字号的红绿灯,让人以为是自己戴了放大镜,好大的字,不禁感叹北方人果然豪气!

洗漱完毕,睡觉了(~﹃~)~zZ

第二天

海滨第二浴场&万国建筑

在青岛的第一个早晨,打开阳台的窗,风挺大的,空气真不错。下楼觅食发现酒店的早餐仅限冷掉鸡蛋和馒头,有点小失望,怪我起床太迟哈哈哈。

大家洗漱整理完毕,预定好今晚的酒店(还是青岛扣子酒店哈~),开车出发,一路经过青岛的繁华地带,好想下车都走个遍啊!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海滨第二浴场,停车比较费事儿,旅游景点嘛你懂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还不是平整的地皮,导致我们的驾驶员欧巴被弄晕了,工作人员居然开口拒绝我们了呜呜呜不容易啊。。。不过青岛人说话有点搞笑天赋的(*^__^*) ……

到地方了,先解决吃的问题,美团一看,饭店少之又少,没什么中意的。一不小心看到旁边拍婚纱照的小情侣有快餐在吃,不管了,厚着脸皮上去问问,居然就在大门背后20元/份,不管怎样中餐算是解决了呐~

接下来到了海滨第二浴场,多的是游客和拍婚纱照的人群,远远望过去好几对新人。去过好几次海边了,第一次看到了被冲上岸的海苔,还找到了一个松果。接下去就是长达一个小时以大海为背景的自拍秀,怎么拍都是美美哒。虽然是阴天,拍出来的照片黑黑的,但是咱不怕,因为有专业修图的大师哈哈哈~

海滨第二浴场

去过好多次海边,第一次看见这个,是我孤陋寡闻了么哈哈哈

万国建筑与浴场是靠在一起的,一路走过去就到了。其实就是各种风格不同的建筑物,部分免费,比较网红的就需要门票了,我们参观了“公主楼”、“西班牙风情馆”、“红楼”,有联票可售40/张。其实个人建议参观下外面的建筑结构就可以了,里面的展览之类的其实很一般。

最欣慰的应该就是在“西班牙风情馆”了,院子里好几颗松树,树下面许许多多的松果,真是乐开了花,小伙伴们都帮忙捡,动静太大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驱赶哈哈哈,不过已经收获满满了,嘘,小声~

好多的松树。。。地上的松果随处可见

捡起来直接塞包里。

这边逛完已经是下午4点多,接下来马上又去到栈桥那边,因为听说晚上的夜景漂亮,我想说谁说的,尼玛全部是人,挨着人进去又挨着人出来,只能感受到呼啸的海风,本宝宝表示好冷哇~

栈道出来附近的地下过道上全部是小吃,吃货的心(心心念念的杂粮煎饼),没有哇,难道山东杂粮煎饼是假的嘛~后来发现有一个摊卖煎饼果子,但是味道是不一样的!森气~要么我没吃到正宗的山东杂粮煎饼,要么正宗的山东杂粮煎饼就是这样不好吃的~哎~

人满为患的栈道。

中间在栈道附近遇到停车风波,开到一个路口,有个人来指挥我们停车,摇下车窗时说免费停车,尔等真是又傻又单纯啊!等我们停好车又说要我们去海上坐船(300多)才让免费停车,见我们要走又说50停车费,砍价+看他们脸色十分钟,30元成交。怀疑他们不是青岛本地人,如果是的话不会这样败坏这个城市的形象。中间还说你们的奥迪也是租来的吧!是不是50元一天!受气~哼不鸟你了~

晚上还有活动,就是去劈柴院觅食,走啊走,走啊走,怀着对劈柴院美食的执着信念,穿过了好几条街,走过了好几个路口,终于到了~哈哈哈我终于挤了进去,好窄的一条路,两边都是美食(烤鱿鱼之类的算吗),十几分钟后,一行人空着手和肚子从人流中挤了出来,这不是我要的劈柴院,这不就是跟这边滨江垃圾街一毛一样的吗?然而环境真的是可以说脏乱差,青岛人民能不能整治下塞~

心心念念的劈柴院,类似于滨江垃圾街,不,现在叫做美食街。

不过我还有“王姐烧烤”,一路过去,好多个“王姐烧烤”,都说只有一家是正宗的,其他都是仿冒的,很幸运我们找到了正宗的那家,晚餐就是他们的东北水饺和烧烤,嗯,水饺还不错~杭州人民想吃大米饭哇哇哇

东北人民豪气,水饺超大只,本来我也挺喜欢吃水饺的,战斗力不错~

说完就回去酒店啦~今天可以早早睡咯~

第三天

AAAAA风景区——崂山

青岛的阴天,只要有风就能把衣服吹干。

今天的行程是崂山,同样的我们睡到中午才起床,洗漱、整理,续包房间,上路~

进入景区,先是购票,门票是130元/人,里面包括好几个景点,中间是凭门票免费坐大巴车来往的,只有最后的一站——仰口是需要坐车一个小时才能到。国庆期间购门票还在搞抽奖活动,一不小心中了礼品——两幅崂山扑克牌哈哈哈好稀饭,不过后来没时间打牌是真。

话不多说,景点美不美看图就知道。

到达崂山景区已经接近下午一点,前面几个景点晃悠晃悠,导致仰口的最后一班车(傍晚5:00)赶不上了,but有一点是好的,崂山门票可以一票玩两天,热心的导游告诉我们明天还有一天的使用期限,而且明天可以从另一条路线去仰口,那好的吧明天再来过。

青山渔村,以捕鱼为主业的村落。

坐落在远处海湾。

崂山。

通往仰口的公交站牌

接下来就是本次旅行的大餐啦——海鲜大餐!美团上人气最旺的,走进去自己都不相信,老板的生意啦,好的不行了,饿着肚子排队。据说大部分都是回头客,好多海鲜都是要提早一天预定的。暖心的老板分给我们两个月饼,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哈~等好久终于到我们了,本来怕套餐不够吃,后来发现老板是个实诚的人,量多到吃不完。四个人一共298的套餐加上98的黑鱼汤底,另外点的辣排骨和山药小炒都很好吃!

正宗的青岛啤酒

海鲜蒸锅分量超足,我表示只吃了我认识的那几个。

第四天

崂山

难得的早起(相对于前几天),因为今天打算赶回家的。本来来到仰口,一路盘山公路上去,免费的停车位还是挺多的,不过想看不一样的风景,还是得走几步哈~首先到达的是仰口沙滩,接下去就是拍拍拍。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启程回家。

实在想不出pose哈~

回家路上也是一路颠簸,吃饭都是服务站解决的。关于路线,我们打算走另一条高速,导航却把我们带到了乡道,问了路人才知道是一个叫做盱眙县马坝镇的地方,40km/h的速度开过一个大坑,结果被坑爹了,被人带到了黑心修理店,(不对,应该是黑心汽修店一条街,因为他们都是一伙的)曝光他的名字——玛吉斯轮胎,(轮胎都卖完了,只有国产轮胎)怪我们太年轻脸皮薄,还没谈妥他直接开始充气,砍价不成想反悔,直接勒索我们100元辛苦费。套路啊套路。。。说不下去了,表示以后看到盱眙小龙虾的招牌都会赏他个白眼。

接下去也没心情找旅馆住下了,我们决定连夜开回家,几个小伙伴都是疲劳驾驶了,到家都快天亮了。哈哈哈,够疯狂吗?嗯,好的坏的都是我们的回忆。

没有四个人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