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317、318国道自驾

攻略   >  康定旅游攻略   >  川西317、318国道自驾

• 出发日期/2017/10/10

• 玩法/自驾

前言

记录一下今年国庆节跟几个朋友自驾川西317国道的经历,希望给以后想去的朋友一些帮助。

首先我们是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就基本确定了自驾317、318国道的行程,这条线路属于是冷门线路,所以一路上车和人都很少,我们的行程是从重庆出发途径泸定—康定—炉霍—德格—白玉—新龙—理塘—新都桥—康定—重庆。经历了7天2700公里的路程,虽然一路上都是走马观花但累并快乐着。好了,就不啰嗦了,下面详细将一下每天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

泸定

第一天时间基本上就是赶路,一大早出发基本上没堵车,路过二郎山隧道晚上19点左右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泸定,由于提前一个月时间就预订了酒店价格不贵,预订的是三室一厅的套房,价格888元,可以住6-7人,停好车放下行李就飞奔去泸定桥,结果让人失望的是由于管制,所以没能上桥去感受一下当年飞夺泸定桥的精神气魄,哈哈哈,所以就只能扫兴的回房间开始学习108号文件

二郎山隧道口

第二天

塔公草原

起床后出发翻过海拔4200米的折多山,塔公草原一路不是下局部暴雨就是蓝天白云,路过塔公草原的时候还能看到天空中盘旋的秃鹫,在草原上选了一个停车休息的地方吃了些自带的自热米饭,又继续赶路,沿路上的风景确实漂亮,路过道孚后到达炉霍县,炉霍住的酒店也是提前预订好了的。

第三天

德格印经院

正式开始317国道自驾之旅,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没在预订后面几天的住宿了,计划是走到那里看,不想走了就找地方住,今天炉霍出发途径甘孜到达德格县,一路上边走边耍,这一天也是经历了各种气候,有蓝天白云,有狂风暴雨,有突降冰雹,冰雪等天气,运气好的一点就是赶上国庆前才通车的雀儿山隧道,不用去翻只有当地司机才敢去翻的雀儿山,看了一下翻雀儿山的路确实很烂,提醒一下就是一路上路况很好车也少,但一定要控制车速注意道路两旁的突然窜出来的牦牛,我们就亲眼见到一头牦牛被小车撞了,口鼻流血。德格这个县城很小,德格县最出名的景点是—印经院,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去参观了一下,需要花50元才能进到经院里面参观,所以我们没进去,就是去感受了一下藏族人民的信仰。

雀儿山雪景

雀儿上隧道

下雪和冰雹

第四天

白玉亚青寺

上午参观完印经院以后就慢慢出发往白玉县出发,从德格往白玉的路上基本上就沿着金沙江在走,气温也是越来越低,路况还是不错,只有一点点泥泞道路,中午1点过到达白玉县城匆匆吃了午饭后继续往今天的目的地走,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达到目的地——亚青寺,原计划本来是打算当晚就住在亚青寺周边,但等玩够了以后找不到住的地方差点变成囧途,到处找地方准备搭帐篷住一晚,结果遍地牦牛粪便确实受不了,建议要去这个景点的朋友提前把住宿预订好,景区旁边有一家好点的酒店,但必须提前预订,不然真会受不了其他小旅馆的味道。

印经院

火烧云

第五天

措卡湖

前一天在亚青寺没找到住宿就往回开了一截到了一个小镇勉强找到一个可以遮风避雨且没味道的旅馆,全部睡的沙发。第五天基本上是往回走了,开了将近2小时的乡村小路结合石子路乡道到达新龙吃午饭后继续往理塘途径318国道晚上8点左右入住雅江的酒店,值得一提的是从新龙出发往理塘走的路上路过一个海子——措卡湖,虽然这个湖很小,但水很漂亮,有点像九寨沟的海子,还是值得一去,但有10公里的盘山路,弯道很多也很急,又很窄的小路,建议开手动挡的车主去之前一定要先检查车况,女司机请谨慎驾驶,哈哈哈。

湖里全是鱼

第六天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在雅江休息了一晚后按照318国道线路往回走,路上车也开始多了,由于返程的时候天气很好,在翻越折多山的时候在海拔最高的地方停车休息了一个小时,上到山顶还可以远眺贡嘎雪山,有高反的朋友上山顶的时候一定要稍微慢点,缺氧挺严重,经历了一路向西的行程回来以后,路过号称摄影师天堂的新都桥等这些地方感觉景色真的很一般,完全没有停车拍照的冲动,回程路过泸定的时候担心二郎山隧道堵车所以选择绕道沿大渡河走的石棉方向,并在快到石棉前10几公里远的一个安顺场的古镇住了一家农家酒店,168元一间房,老板和服务员大姐态度也很好,并且房间干净卫生,唯一不足就是挨着公路边有大货车经过的时候有点吵,晚饭就在农家酒店吃的腊猪蹄汤锅,味道真的不错。

第七天

纯粹就是赶路回家了,担心遇到返程高峰,所以选择提前一天往回走,还好一路没有任何拥堵很顺利的回到重庆,午餐在乐山下道吃钵钵鸡,下面在补充一些沿途的风景照:

文笔不好,就是记录下每天的流水账,但希望以上内容能为想去这条冷门川西线路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这条线路沿途的景点基本上不需要太多的门票,最主要的费用就是油费和住宿费,我们人均1300元,还是相当值,一路上随处都是美景,总的来说路况也不错,车也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