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个人的新西兰!

攻略   >  皇后镇旅游攻略   >  走,一个人的新西兰!

• BoBoKow
  • 创建于2017/10/10|浏览4341

走,一个人的新西兰!

• 出发日期/2015/11/0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预告

小时候姑姑问我,你长大后第一个想去的国家是哪?

我说 :”新西兰“

那时的我才刚读幼儿园,也不知道是从哪认识到这个国家。

姑姑说:“新西兰很漂亮,到处都是山脉,草原还有很多的牛羊。。。”

听了之后我的小脑袋已经就开始在幻想出一个新西兰。。。

长大后也去了很多国家,但儿时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因为想把新西兰留给以后有了孩子,再和孩子一起出游,开着房车环岛游一趟新西兰。

这次的新西兰之旅从安排到出行只花了1个星期。。。为什么那么急着出游?

因为我参加了三星的 #自由S计划# 活动。。。。中奖了!!!

带着我的奖品—— 三星最新的平板 Galaxy Tab S2 去寻找电影中的美景~

先看一下片片~

Day 1: 吉隆坡 - 奥克兰 (Auckland) - 激流岛 (Waiheke)(船+一日游配套)

Day 2:奥克兰 (Auckland) - 科罗曼德 (Coromandel)(船+一日游配套)

Day 3 : 奥克兰 (Auckland) - 玛塔玛塔 (Matamata) - 罗托鲁阿(Rotorua)(大巴+一日游配套)

Day 4 : 罗托鲁阿(Rotorua) - 惠灵顿 (Wellington) (大巴)

Day 5 : 惠灵顿 (Wellington) (公交)

Day 6 : 惠灵顿 (Wellington)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皇后镇 (Queenstown) (飞机+大巴)

Day 7 :皇后镇 (Queenstown) - 米尔福德峡湾 (Milford Sound) (一日游配套)

Day 8 : 皇后镇 (Queenstown) - 库克山国家公园 (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一日游配套)

Day 9 : 皇后镇 (Queenstown) - 格林诺奇 (Glenorchy) (一日游配套)

Day 10 : 皇后镇 (Queenstown) - 箭镇 (Arrowtown) (公交)

Day 11 : 皇后镇 (Queenstown) - 奥克兰 (Auckland)(飞机)

Day 12 : 奥克兰 (Auckland) - 吉隆坡

从吉隆坡飞奥克兰往返机票约4800马币。下手时心在滴血,,,这价钱足以飞南美了。。。。

一个人加上又是第一次到新西兰,所以放弃了租车自驾。境内的交通大都选择搭巴士和两趟飞机。

这次试了两家长途巴士公司, InterCity 和 Naked Bus。 前者是新西兰最大的长途巴士公司,服务好,准时,车上有免费WiFi。 后者服务也不错,但车上没WiFi,两者价格大约相同。

InterCity 官网:

Naked Bus 官网:

新西兰的长途车站大都位于旅游中心旁,有免费WiFi,非常方便。

旅途小故事:

走了20多国,新西兰的巴士司机是我遇过最棒的! 到达那天从机场出来已经是半夜2点,原本要搭的线3点才开。上前询问另一条路线的司机,他说可以坐他的车到酒店。把我送到路口,画了张地图教我怎么步行到YMCA。到达Rotorua 时,问司机怎么步行去hostel, 他说put your bag into the bus and get back into the bus. 然候把我送到竞争对手公司的hostel. 到Mt. Victoria 后问司机怎么步行下山,她下了巴士和我们一起走到径道入口,教我们怎么走。早上搭公交巴士去机场,上车付钱后司机对我说,行李箱留在这,我帮你放架上。

新西兰的巴士司机你们太棒了! 难怪大部分乘客下车时都会和司机道谢,我也养成这个习惯,每次都会由前门下车跟司机说谢和bye!

这趟新西兰的全程住宿我选择了Hostel ,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便宜。

奥克兰住了YMCA 的 female dorm, 3晚价格为 96 NZD。 YMCA hostel 内禁酒禁烟,房间整洁干净。 WiFi 3 NZD / 500mb ,员工服务态度很好。步行到长途车站约20分钟,码头约30分钟。

罗托鲁阿(Rotorua)和 惠灵顿 (Wellington)的住宿是在Naked Bus 公司的官网上预订。Hostel 员工的服务态度一般, 网站客服很烂。 我原本预定了一晚Tongariro Crossing 的住宿,因更改了行程想要更改酒店。 按照他们家网站的指示,从新预订新的住宿,再把新的和旧的预订号码发到了他们指定的邮箱。 等了3天客服才给我回复,并告诉我必须自己到网站上更改。 ( 网站上是说明了住宿没办法自行更改,需要按照我做的第一个方法,把邮件发到他们指定邮箱) 结果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住宿费也没回扣在信用卡账单。。。

罗托鲁阿(Rotorua)的住宿还算整洁,设备也蛮新的。 惠灵顿 (Wellington)除了地点佳,就没什么了。双层铁床残旧不堪,转个身床就摇晃的厉害更是吵死人,真担心哪天某人倒霉被hostel的床压扁。。。强烈不推荐naked sleep 的住宿。每晚价格为 18.99NZD +一次性的 1.99 NZD手续费。

• 地址:50 Beach Street, Queenstown
  • 简介:酒店坐落于 Queenstown镇中心的湖滨,提供带私人浴室的客人居住的房间。酒店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提供私人客人居住的房间和宿舍供宾客选择。每间客人居住的房间均拥有连接浴室和安全卡门禁系统。所有宾客都能

皇后镇订了 Absoloot Value Accommodation,评价很高,没有Female Dorm , 入住时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帮我安排到女性居多的房间。4人间房内带洗手间。4晚价格为 112NZD。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 旁,门前就是皇后镇的商业街,地点很方便,房间干净。

网络

WiFi:

很多Hostel 的WiFi都是收费的, 有的价钱 3NZD - 5NZD /24 小时。 预订时网站只说明有WiFi 却没说是免费,所以有点被吭的感觉。

旅游中心有免费WiFi 非常方便。街上也有不少免费WiFi Hotspot, 10多天的行程上网都是在街上找WiFi。 这趟聪明的买了一部三星Galaxy Tab S2 平板,不大不小 8“寸刚刚好。 用来储存机票,酒店,行程 和用Google 地图找景点和查看景点交通非常方便。我是一个绝对的路痴,整个行程在城市里转全靠它带路。

出发前下载了电影,音乐和游戏,这是一个人旅游必备的调剂品,没人说话长途车上唯有靠它打发时间。

旅行必备

摄影装备:

佳能6D + 16-35mm , 三星 Galaxy Tab S2 平板

衣着:

一双舒适的户外鞋非常有必要

马来西亚护照免签 ,单次入境可逗留3个月。

Day 1:早安,奥克兰!

安全到达

凌晨12:30, 过海关时被告知护照有问题,然后让我一边等候。我的护照被带到办公室调查,等了15分钟被海关人员把我请入房间问话,问话内容非常的细腻,从全程的住宿,交通,行程安排,到新西兰的目的,职业,收入,到家庭背景,婚姻状况,父母弟妹,都被问得清清楚楚。为了证明我没有方法逗留的嫌疑,我把新西兰结束后的日本,澳门和帕劳的机票酒店都掏出来给她看。。。仿佛被照了X-ray。。。值得庆幸的是整个过程海关人员都是非常有礼貌和友善的。花了近2小时,我终于被放行,拖着行李到大门口前搭skybus 到酒店。司机很友善热心,到站后叫我下车还教我怎么去到酒店。半夜三更一个人拖着大包淋着毛毛雨在街上走着,这个时间路上竟然还有其他人,心里也开始淡定下来。YMCA checkin的员工也非常亲切, 凌晨4:00终于可以躺在床上安心睡觉。最担心的事都熬过了,接下来的行程也还算顺利!

Day2:科罗曼德,寻找纳尼亚电影拍摄地

到达科罗曼德镇

到达奥克兰的第二天,搭上了360 Discovery Ferry 出发科罗曼德。今天的目的地不是科罗曼德,而是纳尼亚电影取景-- 地教堂湾 Cathedral Cove。原本想要到达科罗曼德后再租车自驾,但网上怎么也找不到租车公司,最后唯有经过旅游公司的安排前往。 说到新西兰的旅游公司一日游配套,价格确实有点贵。4至8小时的一日游配套价格从120NZD 至270NZD 。我原本预订的Cathedral Cove Scenic Explorer 从奥克兰当日搭船往返配套因为人数不够无法成行。最后唯有要求旅游公司特地为我安排,搭船前往然后大巴返回奥克兰, 价格从原本的120NZD 变成了210NZD。

早上8:45从奥克兰downtown ferry terminal 的 Pier 4 出发,沿途经停几个岛。

以下是船公司的时间表和价格:

经过两个小时的航程,终于到达了科罗曼德。 旅游公司的小巴已在码头等候,从Hannafords Wharf 还需要20分钟车程才能到达科罗曼德镇。

科罗曼德镇不大,主街道两旁是色彩鲜艳充满风情的单层木板商店。

这辆古董车成了街上的亮点

教堂湾
  • 地址:科罗曼德, New Zealand
  • 简介:教堂湾因巨大的拱形洞穴而得名,一个巨大的拱形石门穿过白色岩石山岬将两个幽静的海湾相连。教堂湾是科罗曼德地区必看之景。

从科罗曼德镇出发,2.5小时后,终于抵达了教堂湾(Cathedral Cove)的停车场,从停车场还需要徒步约45分钟才能抵达纳尼亚取景地 拱门。 徒步的劲道风景宜人,布满岩石的火山丘陵被原始雨林所覆盖,400多公里壮观的海岸线,沿途还能看见农场。

也因为徒步是唯一到达拱门的途径,所以与新西兰其他景点相比,这里的游客不会太多,可以安静地享受美景和沙滩。

徒步的劲道景色宜人

沿途穿过的神秘森林

经过45分钟的翻山越岭,这座传说中的拱门终于出现在我眼前。

“纳尼亚电影中,本来正在现实世界里候车的4人突然看见,眼前的地铁站迅速崩溃,转眼变成了一个通透的侵蚀洞,像一座巨大的天然拱门屹立在海边。洞窟外是明媚的阳光、金色的沙滩和宛如蓝宝石一般深邃的海水,背靠的是一大片茂密的森林。4个孩子立即被这迷人的美景征服了,按捺不住兴奋地跳到海浪里戏水。。。“ 这剧情里的拱门确确实实的存在着,就在我眼前!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马上掏出我的三星Galaxy Tab S2 ,翻出了之前电影截屏的图片,寻找曾经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这里是不是美呆了!?

碧蓝的海水,金色的沙滩,背靠的是一大片茂密的森林。

这片海滩有着良好的生态系统,海岸保护区旁的岛屿,众多的珊瑚礁、洞穴、拱门和软质沉积物,给各种植物、鱼类、软体动物和甲壳类动物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地,使这里成为了潜水和皮划艇爱好者的天堂。

被茂密森林覆盖的火山丘陵成了海岸的一道道风景。

• 电话:+64-7-8665555
  • 地址:Ocean Beach Road, Hot Water Beach, Hahei
  • 简介:在沙滩上挖坑会有神奇的热水涌出,可以在此免费泡个温泉。

热水海滩是科罗曼德半岛的标志性景点之一,火山活动产生了大量的地下热水。

到达沙滩后看见的沙滩并没有想象中的冒烟景观,沙滩看起来和一般的沙滩大同小异。 原来所谓的热水沙滩范围不大,一个个自挖的坑躺满了人。

温泉到处皆是,但温泉海滩却是十分罕见。

小贴士:想泡温泉就必须先做足功课,查询当地的潮汐时间。最佳时段是海水最低潮前后约1个半小时,往人群堆里走选一处空位先用脚往沙里转,试试冒出来的水温,找到合适的就用铲子挖掘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泉池。若冒出的温泉水过热可以利用海水来调节水温。铲子可以在停车场旁的小店租。

一边泡着自挖的天然温泉,一边欣赏南太平洋的美丽海景身心一大享受!

行程结束后,旅游公司把我送到泰晤士(Thames)的长途车站, 这个曾经的淘金重镇曾经出产数以万吨的黄金。昔日的繁华已不再,却给当地居民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从导游的口述淘金用的化学物污染了水源和土地,令这里的居民患上了癌症。

Day3:玛塔玛塔走入霍比特人的中土世界

• 门票价格:75新元
  • 电话:+64-7-8881505
  •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 简介:带你穿梭在真实再现的魔幻世界中,体验原汁原味的霍比特人生活。

在InterCity 巴士公司网站上买了从奥克兰— 玛塔玛塔 (霍比屯)— 罗托鲁阿 的旅游配套。 125 NZD 包含车票和霍比屯的交通+门票。从奥克兰Sky City Bus Terminal 出发 3小时15分钟来到玛塔玛塔的 i-SITE(游客中心)。到达游客中心后可以把行李寄放费,用约5NZD。

霍比屯的专车会到游客中心旁的车站接人。导游兼司机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胖爷爷,沿途除了给我们介绍玛塔玛塔和霍比屯的事物,话题总是离不开新西兰人民引以为傲的rugby。

众所周知霍比屯是《霍比特人》和《指环王》的拍摄地,位于玛塔玛塔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牧场。当年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飞遍新西兰,为他的新片寻找取景地时,他被这个1250英亩的青翠的牧场和绵延起伏的山峦所打动,并于1999年3月开始打造这座The Shire, 霍比特人的家园共花了9个月时间。他们用了新西兰军方提供的重型挖土机建造了一条1.5公里的道路通往霍比屯。

尽管电影拍摄结束后,大部分的村庄都已被拆除,但是随着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的拍摄,2009年霍比屯场景得到重建并用了可以长时间保存的建筑材料打造,整个重建工程花了两年时间。拍摄结束后霍比屯作为永久的游览胜地而被保存下去。这应该彼得•杰克逊送给新西兰最大的礼物之一吧。据霍比屯的导游说,彼得•杰克逊开出的条件是如果以后要拆除一间霍比特洞穴,就必须把其余的一同拆除。

霍比屯的游览必须经过霍比屯公司安排,不能自行游览。 专车开入了牧场然后把我们停放在霍比屯的入口。在这里大家必须跟随导游的脚步进入, 导游会详细的介绍霍比屯的历史故事和电影拍摄期间的趣事。

这些霍比特洞穴小屋其实打开门后就一个小小的简陋空间,电影里出现洞穴内的的场景其实是在威灵顿维塔工作室制作的特效。

Day4 : 惠灵顿,下雨不打伞的城市!

好狠的大风

从Rotorua 原本的计划是到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车票和hostel都买了,但基于这趟的时间太赶最候放弃了国家公园,直接到威灵顿。

到达时一下大巴被狂风惊吓到了。 活了30多年没遇过那么强的风,不只吹倒了我16公斤的行李,更把我吹”走” 了。人根本没办法站在原位不动。原本打算步行30分钟到酒店,最后唯有搭公交前往,因为走路都是歪歪的,还要拖个大箱子,根本不好控制。最致命的是那刺骨的寒风,实在吃不消。

Check in 后遇见一位来自江苏到这里working holiday 的 女孩,咱们聊了起来。原来狂风是今天才开始的,这风不是一阵阵,而是不间断连续挂几天,一刻也没停下来。我们7楼的房间,窗口玻璃一直发出隆隆的声音,就连门,地板,墙壁天花都被风吹得发出声音。在威灵顿我就在风中度过了36个小时。

原来威灵顿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为新西兰刮风最多的地方,这里一年当中,有173天是挂大风的日子。平均风速75km/h . (难怪街上少瘦子,都被吹走了吧?)

三星Galaxy Tab S2 平板查看第二天飞往基督城的航班时间和去机场的交通方式。

Day5: 维多利亚山,闯入魔幻世界

• 门票价格:NZ$5.00
  • 电话:+64-4-8024860
  • 地址:Lookout Rd, Hataitai, Wellington 6021
  • 简介:登上维多利亚山山顶,360度眺望惠灵顿全景,俯瞰绝美的海港风光。 这里也是电影《指环王》的取景地之一,翠绿的森林之景令人陶醉。

到威灵顿的目的是想到维多利亚山里寻找魔戒的电影拍摄地点,霍比特人离开家,逃离戒灵的地方。搭公交上山后有多条徒步劲道,看了一下地图有点迷糊了,但还是选了一条走入了森林。还好是选对了路线,要到Hobbit’s hideaway Track,必须先从这条开始走。来到新西兰感觉胆子是变大了,很大的原因是新西兰的治安不错,壮大了我胆子。若在我自己的国家,我是绝对不可能半夜3-4点一个人走在街上找酒店。更不可能一个人进森林。

走入森林劲道,高耸的树还是抵不住强风,还是那无间断的刺骨强风迎面吹来,为这片四周无人的森林添加了几分”寒意“ 。

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终于看见 Hobbit’s hideaway Track

的指示牌。 心里有点小激动,拿出三星S2 平板寻找我之前从电影截屏的《指环王》电影片段。 Hobbit’s hideaway Track 非常短,几分钟就走完了。 加上电影拍摄至今已过了很长的时间, 一草一木已面目全非,若没有专人带领几乎不可能找到。但森林内的整体环境还是能看见电影里的感觉。

拍完照片已累成狗,寻找回到山顶瞭望台的路,走回停车场外的公交站搭公交下山。

无论是城市,森林或是山顶,强风总是会把你头发吹成疯子。。。

回程公交上就只有我一人,包车了。。。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开放时间:除圣诞节外,每天开放
  • 电话:+64-4-753578
  • 地址:1A Upland Rd, Kelburn, Wellington 6012

惠灵顿缆车 Wellington Cable Car

威灵顿的标志,非常非常短的路线没几分钟就到达山顶, 还好票价不贵往返票7.5NZD 。山顶上俯瞰威灵顿全景,景色不错。

山顶有家咖啡馆,缆车博物院和一个小型的植物园。

山顶的缆车站

缆车博物馆

回到酒店没事看部霍比特人电影,休息一下再到楼下吃顿晚餐。

Day6:基督城Christchurch

• 简介:基督城机场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机场,每天有7家航空公司连接着新西兰本国各大城市以及10个国际城市。

早安,基督城!

飞机降落在基督城的机场,用wifi 寻找nakedbus的停站位置,拖着16公斤的行李箱步行到机场附近的酒店旁公交站等开往皇后镇的长途大巴。这两天威灵顿和基督城均下着小雨,行李和羽绒服被雨淋濕了。

看着手表,距离出发时间还有一个小时,8个小时的路途不能没有水吧。于是继续冒着雨狼狈的到超市买了点干粮和水。在新西兰这段时间,很多时候都是靠饼干和矿泉水打发。由于早上大部份的时间都是赶路,午餐也因为报了几个一日游的配套,大部份都没带去吃午餐的。唯有晚餐才能好好的到餐厅吃上一顿。

新西兰的巴士一般非常准时,11:00 Naked bus 的车靠站,给司机看了我的booking number, 放好了行李找个位子坐下。新西兰的长途大巴是自由选座,不必跟号。如果有大行李箱子需要放到巴士底下,需要额外购买5NZD 的行李托运费。

沿途风景~~

一大片的花海~~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Lake Tekapo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隔壁座坐了个很可爱的老奶奶,一路上看到漂亮的风景吹口哨叫我看,怕我错过了美景! 巴士停靠在这漂亮的湖泊短暂休息,给我机会捕捉了这一道让人惊叹的美景。

这是我常在海报或明信片上看见的景色,以前一直都不知道这花的名字,原来它就是常听到的鲁冰花。。。

据说这里的星空是新西兰最美的星空,有机会再回到新西兰我一定会开着房车到这看星空!

刚进入春天的新西兰花朵开得特别艳丽~~~

这就是那位可爱的老奶奶

平板的另一个用途是帮我记录照片的信息和正确位置。在新西兰看了太多湖和山有点混淆了,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没来得及去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居然在路上有机会远处观望也太幸运了吧?

图为瑙鲁赫伊山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的鲁瓦皮胡山

南岛的沿途风光确实比北岛美太多了。。。

以上的图片都是在大巴上捕抓的

皇后镇美景

如果你问我从北岛走到南岛停留了几个地方哪里最美,我会说皇后镇最美。被南阿尔卑斯山脉环绕的依山傍水而建的美丽小镇,美的有点不真实。 皇后镇就位于新西兰的第三大湖泊瓦卡蒂普湖旁。 你可以静静地坐在湖畔观看水鸟和野鸭在湖中觅食嬉戏,或和朋友到镇上林立的酒吧、餐厅小酌几杯,也可以尝试各种刺激的户外运动,如蹦极跳,高空跳伞,滑翔伞等。

一直想到新西兰玩一次高空跳伞skydiving, 也因这次的行程太仓促而被逼放弃。

到达皇后镇已经是黄昏,这时候的湖畔显得格外宁静。

依山而建的小镇

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是湖上的标志,船龄已经超过100岁

从到达威灵顿开始,一路走来几乎天天都在下雨。。。

如此醉人美景,你能不爱么?

日落的晚霞把阿尔卑斯山脉染成了金黄色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Brecon Street, PO BOX 17, Queenstown

天空缆车(Skyline Gondola)

这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坐落在皇后镇鲍勃峰山上。山顶有餐厅提供自助餐,还有其他的玩乐设施。

这里是俯瞰皇后镇全景的最佳位置。

人自醉

周六早上在湖畔有手工市集售卖各种手作,市集不大但摊位售卖的产品都很有特色。

在皇后镇的最后一个晚上带上脚架到湖畔想要拍摄星空照,零度的的气温加上寒风刺骨,冷得我有点招架不住。

可惜当天的天空多云,加上周围都是各种灯光没能如愿以偿的拍张好看的照片。。。

Day 7 : 米尔福德峡湾

米佛峡湾
  • 地址:新西兰米佛峡湾
  • 简介:米佛峡湾(英文:Milford Sound、毛利语:Piopiotahi),在毛利语的意思为“第一只野生画眉”(First Native Thrush)。

这是网上购买的2天米尔福德峡湾 + 库克山国家公园配套 共345NZD

Day 1 : 米尔福德峡湾 (往返交通+船+景点门票+船上自助餐)

Day 2 : 库克山国家公园(往返交通)

坐落于南岛西海岸的米尔福德峡湾是峡湾国家公园内的一部分也是世界遗产。前往米尔福德峡湾的道路,更被称为世界上景色最棒的高山道路之一,沿途会经过镜湖、林间瀑布、白雪山峰、蓊郁雨林及险峻深谷等数个美丽的景点。

镜湖

森林中的瀑布清澈见底,,,,,

从赫默隧道(Homer Tunnel)隧道出来,山壁上有许多融雪所形成的小型瀑布。

麦特尔峰

从160米高的悬崖倾泻而下的鲍文瀑布(Bowen Falls)是峡湾内著名的景点,船上所使用的水就是取自这座瀑布。

斯特林瀑布(Sterling Falls)

船上提供付费的自助餐,每人30NZD

海豹岬(Seal point)上发现有几只海豹在日光浴

Day 8-9 : 库克山国家公园

• 地址:Mt Cook National Park, Canterbury, 7999,New Zealand

库克山国家公园境内有近二十座超过三千米的高山,以及360条的冰河,其中海拔3,753米的库克山是新西兰最高峰,而长达27公里的塔斯曼冰河则是新西兰最长的冰河。从皇后镇出发的路上一路被雪山环绕美不胜收,约5小时后到达了库克山国家公园Hermitage Hotel 。 下车后司机兼导游说我可以在这自由活动拍拍照,1小时45分钟后返回这里搭乘同一家公司开往皇后镇的大巴回去。。。

马上感觉买这配套根本是被坑了。往返路程就花了10小时,在国家公园的站只作短暂逗留,根本没法去徒步和做其他活动。。。

在这强烈不推荐买配套到库克山国家公园,说白了不就卖你往返车票。建议直接向长途大巴公司买车票然后在这待上1-2晚。

库克山国家公园大巴停靠的Hermitage Hotel。

回程时停靠休息站,司机说到新西兰不吃上一球hokey pokey 那你的新西兰之旅就不算完整了。好吧那我就买一球试试。 味道类似加了一颗颗太妃糖/焦糖的香草冰激凌。我点了一球,他要多送我一球,担心吃不完就拒绝了。之后在新西兰其他地方也买过冰淇淋,每次点一球他们总是会多给我半球,莫非新西兰的冰激凌1球=1.5球 ??或者是美女才有这种待遇???不要脸~~~

Day 10 : 魔戒小镇--格林诺奇

• 电话:+64-3-4092049
  • 地址:Glenorchy, Otago
  • 简介:魔戒取景地,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格林诺奇小镇(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 格兰诺奇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大量的电影在这里取景,《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影片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霍比特人》、《金刚狼》、《纳尼亚传奇》、《垂直极限》也有大量镜头在这里拍摄。

Pure Glenorchy 的车子到Hostel 接我, 上车后从皇后镇出发,大约45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坐落在瓦卡提普湖北岸的格林诺奇小镇,那里也是通往远足步道及神秘的中土世界的必经之地。由于买的配套是 LORD OF THE RINGS SCENIC TOUR,所以旅游公司就只带我们看电影中出现过的几个景点和解说和电影相关的事情。

格林诺奇镇非常小,但风景宜人。

但4小时的旅游配套导游只让我们在这上了个洗手间,然后就继续赶路。。。

从皇后镇出发到格林诺奇的沿途风景很漂亮, 司机兼导游停车给我们拍照。

到达第一个电影取景地,看着眼前这个破地方若不是有专人带路你根本不会知道这曾经出现《指环王》里。

格林诺奇小镇,那么漂亮的风景也只能在车上赶紧的拍几张。。。

传说中的Paradise, 到达这里需要走一段石头路和过一条小溪。 若遇上下雨河水高涨车子就没办法过河了。

老实说,当我到达Paradise的那一刻我还真没看出来这和一路走来的沿途风景有多大的分别

掏出平板里的图片,找到了电影里的同样场景。

司机兼导游准备了咖啡和三明治让我们在这野餐,匆匆忙忙的吃完后又赶往另一个拍摄点。。。

Paradise 其实是私人牧场,这里养了好多绵羊和马匹

这样的森林在电影里出现了无数次, 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选择了这片森林因为地上没有太多的植物,演员奔跑起来更容易。

森林整体的环境也和中土世界背景相似。 但导演觉得森林里的叶子颜色不太对,于是把地上的叶子收集起来,带到格林诺奇小镇上的一所学校,请小朋友为这些树叶涂上金色。这群小朋友都为导演彼得•杰克逊 给予的任务兴奋不已都非常乐意的帮忙。

• 电话:+64-3-4421824
  • 地址:Arrowtown
  • 简介: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透过古朴建筑了解早期淘金者的生活。

在皇后镇待了4个晚上,前3天都是买了旅游配套,最后一天终于有机会自己搭公交到箭镇(Arrowtown)看看。

箭镇曾经是有名的淘金小镇,镇上有一个中国村(Chinese Settlement), 是当年来这淘金的中国人落脚的地方现在已成了遗址。

不跟团心情顿时轻松自在,自己爱逛多久就逛多久。 所以对箭镇的印象非常好。

镇上有一条商业街,街道两旁有很多特色餐厅和商店,也有一家小型博物馆。

这就是世界闻名价值不菲Manuka蜂蜜的Manuka 花朵。

新西兰体验总结

新西兰或许是很多人的梦想之地,壮丽的雪山,广阔的草原,蔚蓝的湖泊,整体环境正如官方广告的标语 ” 100% 纯净新西兰“ 。

如果你是爱好大自然,喜欢朴素宁静的地方,那新西兰很适合你。

如果你喜欢大自然但习惯城市生活,那新西兰勉强还适合你。

如果你喜欢吃喝玩乐和购物,那请止步。。。

新西兰最佳的旅游方式必定是 “自驾” 没有之一 !!!

如果你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请把行程安排在南岛慢慢游。。。

新西兰不适合把行程安排的太过密,因为这样是没办法真正的感受到这里纯净的美

最后一个纯粹个人感受,没必要就不要报团,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看风景听故事,真正逗留目的地的时间或许只有20%

如果你习惯跟团旅行,那请自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