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巴拉望科隆,回来的第三天,想念科隆❤

攻略   >  马尼拉旅游攻略   >  ❤国庆巴拉望科隆,回来的第三天,想念科隆❤

• 出发日期/2017/10/01

• 玩法/海滨海岛 国庆

今年之前,我更多的是一个人远行。

近的没出省,远的去了北极圈。

这次有个伴,lee酱~

一开始,菲律宾吸引我的是它的海岛、海水,

最后,吸引到我的是菲律宾人,都那么友善周到。

更多的游客去巴拉望会选择马尼拉-公主港-科隆-马尼拉的线路,而我们选择的是往返马尼拉科隆(布桑加机场)的路线。

最大的优点是轻松,如果不是有十天半个月的假期,希望大家不要太折腾自己的行程。太费时费力,作为中国人,去菲律宾的机票常年那么便宜,何必为了打卡太折腾自己呢?科隆一个礼拜也玩不完啊。

关于行前准备无非是机票、酒店、签证和钱。

1、正国庆的机票想必大家都知道有多贵,务必提前,提前越久越好。

这是我第二次去菲律宾,相较于第一次上海往返马尼拉560的机票,这次国泰南京往返马尼拉2200当然不算便宜,但是10月1号出发,8号凌晨回来,这个价格我非常满意,而且是五星国泰,9月份的时候我想查查这张机票涨到多高的价,查到的是售罄。

如果不是这种超火爆假期,还是建议宿务或者亚航,1000以内一定可以搞定。

2、可以直接将护照首页和发达国家签证复印在同一张纸上,亲测给的8天停留。

1号落地,可以在8号走。

南京机场的工作人员有一点不确定政策,我说要不我去菲律宾买张票去关岛(当然也仅仅是说说而已)。

3、务必带美金去换比索,人民币不划算的。

美金对比索是1:50.65

人民币对比索是1:7.07

交通合计2912元

1、合肥往返南京133人民币

2、南京往返马尼拉2244人民币

3、马尼拉往返科隆535人民币(国庆票贵啊,但是给大家一个小建议,不要看到特价票只有1张就不买,有一张买一张,航空公司都是一张一张放的票)

住宿人均1017元

1、科隆前四天住宿1510/2人(westown lagoon)

2、科隆第五天住宿230/2人(sunz en resort)

3、马尼拉第六天住宿294/2人 (shell resident)

当地玩乐

换汇300美金

在这8天里,想吃啥吃啥,马杀鸡就挑最贵的,小费随便给,龙虾随便吃,在马尼拉还能买点小物件,刚好300美金花完,大约是人民币2000的样子。

但是如果你在中国餐馆吃的话,可能2000人民币就不够花,国庆时候,即使在科隆也是满大街的中国人,海鲜不帮忙加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全程花费是6000元,如果不是国庆,我相信可以控制在5000以下,甚至4500。

第1天

合肥-南京-香港-马尼拉

去马尼拉的机票要在香港转机,转机时间55分钟,而上一班还延误了30分钟,一落地香港,就有地勤带着你狂奔去马尼拉的登机口。

狂奔途中

晚上8点多到达马尼拉T3,在提行李处等lee酱从香港搭乘宿务的航班过来。

第二天早上8点多的航班从T4飞去布桑加,为什么没有在马尼拉找地方住呢?因为很多攻略上都说马尼拉比较危险,吓的我们半夜12点不敢打车去市区,只好在机场过夜。

第2天

马尼拉-布桑加

航站楼之间的交通是免费的,但是工作人员问我是坐哪个航空公司来的马尼拉,因为lee酱是宿务,所以说的宿务。相信国泰是没有办法免费的,因为T4没有国泰。

1、T4非常的小,但是我要安利一个里面的盲人按摩!!

就在登机大厅!可能相比于菲律宾人的干瘦,我还算有肉,按摩的人太有成就感,把我痧都按出来了!而且我们在T3的肯德基里一夜没睡,在那个昏暗狭小的按摩室里秒睡。

2、到了布桑加也不要怕找不到车去镇上,有的酒店会派车来接,比方说WESTOWN LAGOON,费用都是相同的,150比索一个人。不来接的也很好找车,去镇上车程大约1个小时。

3、我们到了才11点,但是非常人性化的有收拾好的房间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但是!!!没有信号!!!菲律宾的手机卡也没用!!!!就是无信号!!无服务!!wifi需花钱另买,100/天/设备。

我跟lee聊了这个话题,这里离镇上的确远,为了把wifi联通,酒店应该也是费了老大劲了。

酒店的硬件设施在科隆算是比较好的,也现代化,最好的地方就是泳池了,导致房内照片一张也没有。

在科隆泡了好几天泳池啊哎哟喂

4、睡到下午4点多,门口的tricycle载着我们去镇上,码头非常小,但是已经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日落。

摄于科隆码头

泡酒店

[视频] westown lagoon

第3天

科隆镇-科隆山

今天没有报出海的团,上午穿着旗袍来到镇上,对的!是旗袍!!在这我就要安利各位国产姐妹儿了!!现在旗袍多好穿!!穿上了多带劲啊!!

要知道科隆是有咖啡厅的!!!

相比餐厅价格的上涨,科隆现在也有一些中国老板开的出海团代理,价格基本跟别家保持一致,所以呢,同等价格下我们选择了在广场旁边的一家中国代理。

根据不同的线路,价格从1000到1800的都有。

每天科隆都下一场雨,大约半小时就雨过天晴。

因为是回国之后再写这篇游记,所以那天具体干嘛了也基本忘光了。

傍晚我们爬上了科隆镇上的小山,非常幸运的看到了精彩的日落。

山顶看日落

第4天、第5天

出海日
[视频] 香蕉岛

出海线路分为沙滩线,就是有沙滩可以歇脚

有浮潜线,直接跳下水浮潜这种

这两天我们连着出海也没啥好说的,发几张照片放放毒吧。我也形容不起了,拜托你们自己去看看吧,毕竟在1米深海水里都看见了考潜水证夜潜时才能看到的海洋生物。顿时不知道自己之前辛辛苦苦大晚上的背着装备往海里跳是追求什么来着。心塞。

带了gopro,但是我真没拍珊瑚。

作为一个潜水员,死活不去潜水。

只试着攀绳下潜。

第6天

换酒店纯属开心。

从westown lagoon 换到 sunz en resort。

虽然我们人均全部才花了6000,但你要相信我们一点也没委屈自己。

下午去了温泉,现在价格是外国人门票200每人,包车来回400比索,可以坐3个人。

Westown Lagoon -sunz en resort图片

温泉水大概这么清。。。。

在菲律宾呆了几天,你们有没有想念中国菜!没有老干妈,泡菜也是好的!!

这家酒店有泡菜啊!还有泡面啊!!!!

小亭子里还装着电扇,插线板!!可以说是相当于有爱了是不是!!

我们在亭子里午睡的其实!!

门口有他们家的三轮车送你到你要去的地方。重点是这个酒店就在lobster king 这个路口,龙虾王真物美价廉。我们人均1000比索,每个人吃了2只龙虾,一只蟹,一杯芒果shake,两瓶啤酒。

第7天

第七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回马尼拉,来时的小飞机依旧萌。

住的酒店是Airbnb预定的,到哪儿都离不开泳池。

马尼拉情况没什么好说的,跟大家想象的一样,贫富差距大,当然游客也不会特意去贫民窟,而商业区跟国内差不多,除了进商场要开包检查。

我们没有打出租车,因为之前看过十个打车的8个被宰,全程用的uber,来的车都是丰田,真心的比国内叫的车要干净。

当地人说用uber的车比较少,更多用的是grab,之前在泰国用过grab,不过在菲律宾uber叫车也非常快了其实,就算不方便绑卡,也可以选择现金支付。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菲律宾人很爱惜车,不管是摩托、三轮、还是机动车,都擦得干干净净,即使在很多泥路的科隆,每辆车都擦得程亮。

马尼拉住宿,离SM300米,直接走路过去,经过的都是商业区,比较安全。

马尼拉的最后一晚,酒店楼下就有个很棒的马杀鸡,我挑了个最贵的2H精油按摩,950比索,而且相当专业。名字我忘了。。如果你也住这个酒店这家马杀鸡就好找。

the last day

跟lee酱都是凌晨的飞机,上次分别在首尔,她先走,我在机场大哭。

这次在马尼拉,我先走,她在机场大哭。

被留下来的人真的会比较脆弱啊,想想这几天的自由生活,再想想立马回国就要开始工作。

那就下次再见吧,lee酱~

菲律宾真的无敌难吃,然而我还是胖了。

神啊,救救我吧。

手上还是有很多照片,但是希望大家可以亲自去看看菲律宾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