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朦的张家界三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烟雨朦朦的张家界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04

• 玩法/蜜月

前言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

今年十一跟他一起去了他的老家,刚刚十月已经零下飞雪。我也准备带他去长沙见一见我奶奶,想着他从来没去过张家界,就联系了我在张家界的小伙伴兴儿。

第一天

辽宁→长沙→张家界

我们从辽宁到长沙,再从长沙专车到张家界移动花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感叹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真的太大了。中午到了之后小伙伴已经在车站出站口接我们,在车站附近很多拉客的拖,看你是游客就一直跟着你想你推荐旅行社,非常的烦人了,不过看到我们有人接,也就没在纠缠。出了车站之后来到兴儿帮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火车站出站口不远的地方,非常的方便。在酒店洗漱休息了一下去吃了午饭,然后出发第一站-天门山。

上次来张家界没去看天门山很遗憾,所以这次来要去看看,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天我们来的时候下了雨,山上很大的雾,什么也看不到,看来这是要我还要再来一次的节奏呀!

天门山鬼谷栈道

天门山观光小缆车

晚上我们去看了天门狐仙的表演,不得不说这是我看过最好看的一场表演了。山水实景的舞台,绚丽的灯光,歌美人美景美,真的好想再看一遍。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第二天早上8点半出发去森林公园,我们的行程选择的是从锣鼓塔门票站进然后走到龙凤庵,再从龙凤庵坐环保车到杨家界索道站,从杨家界坐索道上山。兴儿说现在因为武陵山大道修路扩建的关系,不允许有大巴车行驶,从这边大门进的多数都是散客人比较少一些,杨家界索道排队的人也不多,我们从进大门到上山总共只用了1个小时,如果是从武陵源那边估计这会还在山下排队。

上山以后首先去了天子山,但是依然是雾蒙蒙什么也看不到,在M记坐了一个多钟头想等雾散了,然而老天并不眷顾我们,到了下午2点依然白茫茫的一片,心里多少有些失落。本来想的是反正山上都是雾,不如早点回酒店休息,但是在兴儿的建议下后来还是去了袁家界,不得不是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袁家界比天子山的海拔低差不多300米左右,所以雾气没有遮盖的那么严实。烟雨朦朦的感觉真的就像自己踩着云飞在天上的,真的特别特别美!

第三天

金鞭溪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餐之后9点半出发,从武陵源汽车站坐车到了昨天我们进山的门票站,计划是先去黄石寨再走金鞭溪,可是山上还是大雾Ծ‸Ծ,只有走金鞭溪了。从大氧吧广场走到千里相会然后原路返回。这一路上好多的野猴,感觉自己真的进了花果山了,有些小猴子抱在猴妈妈身上,还有小猴子学爬树,非常可爱。但是不要因为他们可爱就掉以轻心,他们会抢你的袋子,所以在张家界千万不要提塑料袋,要不然它们看到了不管里面是什么,抢了再说。

到了市区之后跟兴儿一起去吃了她经常光顾的一个小店-老地方三下锅,味道特别棒,分量很足,料也很实在,还送了我们一盘店家自己腌的酸萝卜。点了一个锅一个青菜,三个人吃的有点撑,一点都没剩下,但是才100不到。开了十年的老店了,以前在张家界市中心一带基本上都要排队等位子,附近的人家要是家里有招待客人或是别的庆祝生日都来他的店里打包一份三下锅。

晚上7点我们坐火车回长沙, 这三天的行程安排的非常好,充分的利用了我们的时间,不浪费每一分钟,但是也不会特别赶,唯一的遗憾就是天门山还有森林公园的山上都是雾,看到的景色有限,但是也非常的漂亮了。

跟兴儿3年时间没见,走的时候很舍不得,毕业之后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13年的时候我自己来过一次张家界,因为是学生所以选择报团,那时候花了1180,团里有20个人。当时想过去4年了而且只有我跟男票两个人肯定会有些贵,跟兴儿说了以后马上给我们做了行程,行程报价每个人也就1400不到,而且是有专车专导的标准,这非常出乎我的意料,当时就付了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