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次慢生活,邮轮游日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来次慢生活,邮轮游日本

• 出发日期/2017/09/21

• 玩法/游轮 漫游

前言

想要旅游又懒得走,

要去国外却没办签证,

想要感受日本的城市风光却也要像在泰国的沙滩上一样的悠闲,

看似鱼和熊掌一样的两种体验,其实通过游轮就能一次解决。

第一次尝试慢旅游,尝试在邮轮上呆上8天7晚。

吹着海风,看着夕阳落日。

不禁感叹:~这么美好的场景如果能够带上父母公婆和宝宝,应该更是其乐融融吧。

9.21—初见丽星

初登处女星号

下午3点登船,早一个小时来到吴淞码头和小伙伴集合,登船,安排行李托运。

当然也不忘记老规矩,来一张出发前的臭美照!哈哈哈~表扔鸡蛋~偶要鲜花~

很巧的是本月也是我生日月,碰巧坐上丽星的处女星号,就像遇到了老朋友一样开心!

通过长长的走廊,透过透明的玻璃,初见处女星,她犹如一位安静的少女倚靠在岸边,等候我们的到来~

虽然今天是阴天,但是也不影响我开心愉悦的心情。

上了邮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走过长长的走廊找到自己的房间。此时托运的行李已经在房门前等候我们啦。

往后的8天里我们就要在这贝壳小屋里度过啦!11128~

放好行李,先到12楼的银河星夜总会,明天的同道大叔庆生派对会就在这里举行啦~

在银河星夜总会边上还有专门给抽烟人士准备的吸烟室,据说在这里花上一些钱,就能品尝到上好的雪茄,不过我们两个都不抽烟,所以就作罢了。

从12楼下来到7楼大堂。映入眼前的三匹奔腾的骏马。

此时邮轮上的工作人员带来欢快的舞蹈,他们真的太会跳了,尤其是中间这位长发妹子,身材又好,跳的又好,看的我目不转睛!羡慕羡慕~

在大堂里还可以看到一块可爱的企鹅宝宝背景板,企鹅是丽星邮轮的吉祥物。

大堂过来还有一排休息长廊~

这长得像圣诞树一样的东西,是船上特有的葡萄酒体验套装,据说口味不错。

晚上在12楼船中,露天泳池边上,还有表演秀。

9.22—海上巡游

巡游邮轮

元气满满的一天离不开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

吃好早饭来到10楼船尾,参加一生一遇的英伦优雅“与世界礼仪皇后 Dally女士共赴一场气质之约 ” 讲座。

年轻时候的Dally,真的很美,虽然现在有90岁的高龄,但是优雅依然。

在我眼里,Dally女士就是一位非常瘦小又温柔可爱的一位婆婆,一进门就可以听到她爽朗的不失礼仪的笑声~

前面坐满了认真听课的名媛美女们。

我这种平时驼背习惯的人,就该好好学学,怎么站怎么坐!

还是喜欢ONE先生拍的这张,不得不说老太太真上像。

参加礼仪课的美女们,穿的衣服都非常的正式

欢送走Dally女士

礼仪讲课结束,我们开始邮轮巡游啦~

在7楼船中,卖着各国的美酒,价格实惠,原本我们想买梅酒,第一天的折扣能够达到4折,衣刀君网上看了一下,4折后的价格比网上还要便宜将近100块。如果再要等这么低的折扣,就只有等船回国的那一天了。在海上航行的日子里,酒的价格都是6折。

这几天的天气一直阴沉沉的,走出到外面海风真的是大,戴个帽子真的是无时无刻都要用手扶着。真的是装逼不成十把米,好了下面一波我的个人照来袭,接招!

超爱这张,阳光洒进来,透过大玻璃窗照射在暖色的地毯上,也温暖了我的脸颊。

每层的楼梯的地毯颜色都不一样,我喜欢这绿色的。

在7楼吹完海风,来到10楼的活动中心,你可以慵懒的赖在这舒服的懒人沙发里或者四脚八叉的躺在大沙发上打游戏,过瘾啊!

游戏厅旁边还有专门给小朋友活动的游戏房。又看到丽星邮轮的吉祥物,两只可爱的小企鹅。

10楼活动室出来,有个小的露天泳池。

我们逛游到7楼的星座剧院,观看了员工才艺表演。

7楼船头还设有娱乐场所,里面有老虎机可以玩,我们带着相机不让进去也不让拍照,所以在很远处偷偷的拍了一张。

好吧,进不去,就在边上的电话亭拍一张照片吧~

我们来到12楼的银河星夜总会参加海上摄影沙龙,让这位国家摄影协会副主席邓老先生告诉我们最有价值的影像就在你身边!

这张照片让我记忆深刻,别看就是一张照片,乍一看以为就是抓拍的,其实图中的这些人物,都是根据摄影师的要求,摆拍完成!图中的构图完美,人物表情自然不做作。

9.23—闪现京板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今天一大早就到了大阪,天空还是有点阴沉,太阳公公还躲在云朵里不肯出来~

今天终于拍到邮轮的图案了。

第一站大巴车停靠在大阪心斋桥附近的免税店,这一大早的来个醒脑的pose吧!哈哈哈

清晨日本的街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

第二次来心斋桥打卡,大阪最大的购物区,广告牌依然,人流量也依然,大型百货店,百年老店,就算是从早逛到晚都逛不完啊!

对面的姑娘唱的投入,这河对岸的大叔们自然也目不转睛的用相机拍着!

衣刀君仔细看了一下,应该是日本的一些小偶像在这里办的类似露天演唱会什么的,这些大叔都算是职业粉丝,摄影装备都很是专业呢。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匆匆离别心斋桥,来到清水寺,也是第二次打卡啦,来这里怎么能错过体验和服呢,但是这次就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体验时间,穿好和服已经没有时间给我去做头发造型了,心里有些遗憾,处女座的硬伤,心中的完美主义啊!哎,伤心……

这家卖冰淇淋的小店,衣刀说这个景他可以拍上一天的照片!可惜我们就只有半个小时,所以这次和服的照片很少,刚刚入园,走了几步,按了几张,就要回去了!宝宝表示不开森,先吃个芒果口味的冰淇淋压压气吧!

小哥,坐在这是否还想再来根抹茶冰淇淋?哈哈,前面拍了张被咬了一口了的冰淇淋,还在心心念念的说要不要再买一根重新拍一张,告诉我你不是处女座?!

此时光线无限好~

这一刻仿佛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上次经过这里时的场景,和朋友们嬉戏打闹着……

拍照时忽然发现一对情侣走来,这颜值真的赞啊!

偷拍一张,美女的造型好完整,这才是和服该有的样子嘛,这才是完美嘛,羡慕羡慕啊!

在阳光的爱抚下,怀旧复古的房屋显得格外静谧美好,衣刀第一次穿和服,我以为他会选身有图案的,没想到他出来是一身藏青色,好吧,这颜色挺配这复古房子的,快表扬我拍的好!

哎~真的很想说,美如画啊!

我们这次就走到这,就得往回赶了,哎,回来的路上赶紧再按几张!

衣刀念念不舍这里,走之前又来拍了几张

大柿子!200円。同行的朋友买了几个带上了邮轮,后来问他们味道如何,他们大呼好吃。不过后来几天,我们又找到了价格120日元一个的柿子,同样好吃,那就是后话了…

大板栗,看着就很好吃~

上大巴前,赶紧让小伙伴帮我们按了一张,总算有合影了。

回到邮轮上已是夜幕降临,到甲板上,远看大阪之眼。还记得当时为了坐这个全透明的摩天轮,我和衣刀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才坐上,在上面转了一圈!原来这摩天轮就在邮轮边上啊!

晚上泡壶茶,匆忙的一天结束了。

9.24—夜游东京

在邮轮上闲逛

今天早上的dally是形体课程,舞台上翩翩起舞的小姑娘,只有19岁,身材好,跳的更好!

听完讲座,到东京的时间是下午3点,所以闲着没事,在邮轮上逛逛~

邮轮上的各种美食商品

邮轮上的健身房。

今天晴空万里!

来到10楼的活动中心,现场学做折纸唐伞。

原来以为是折很大很大的伞,到了才知道是做个手工劳动,叠很小的纸伞。不过做手工劳动什么的也不错啦,至少学会了可以回家教小孩,旁边的阿姨就是这样说的。

最后和妹子来张合影,她说她脸大,要这样拍照!哈哈,妹子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可爱~然后她除了在这里教我们折纸,还去跳舞,当主持人,真的是多才多艺啊!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今天的第一站东京铁塔,高度有333米广播电视塔。灯光会根据季节和活动而变化,可惜我们等不到晚上铁塔开灯时的场景,有点可惜。

3楼的海贼王主题展,可惜时间有限,这次没办法进去参观,只好先在门口和路飞,乔巴合影了!

东京铁塔造型的红豆饼,还有抹茶口味~

这位清洁大叔好搞笑,他手里拿着清洁的小粉刷,然后擦桌子的时候还有自带背景音乐,清洁干净和没清洁干净有着不同的音乐,图片中是我嘴里还吃着刚买来的红豆饼,因为我拿着他的小刷子清洁干净桌子了,和他来个胜利的击掌!哈哈哈,太逗了~

拍不到这样的美景,那么只好拍拍明信片了~哈哈

一楼卖着各种伴手礼

忽然发现可爱的叮当猫,可以买来送我喜欢蓝胖子的朋友,当然我也很喜欢。

在是买方盒子还是圆形的纠结着,圆盒子里是糖果,方形的盒子里装的是饼干,最后买了一个方盒子的送朋友。

东京铁塔下有着一家不知道是不是寺院,里面很安静,我和衣刀进去兜了一圈。

嗯,真心发现我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好了,帮衣刀拍的也越来越帅了。

被门口不远处的小花园吸引,树上开满了我叫不出名字的漂亮花儿~

从这里看东京铁塔,别有一番风味。

手机拍一张,效果也杠杆的~

走之前再来一张!耶~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银座大道全长1.5公里,北起京桥、南至新桥,大道两旁的百货公司和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名牌旗舰店、高档百货、传统百年名店聚集于此。

今天的第二站来到东京银座,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各色品牌在这里鳞次栉比。在繁华的街道上,三五成群的人们簇拥在一起,有点坐在街边休息,有点站在街道中心拍照留恋,这里晚上6点之前和周日,都是禁止车辆通行的。可以悠闲从容地逛街购物,尽情的在街道上撒野。哈哈哈……

当夜色入侵城市的繁华,街边大楼的灯都渐渐的亮了,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在马路上,街道像镶嵌了一串美丽的珍珠。在这里给我们2个小时……我们邮轮没有护照原件,只有复印件,有的商店只允许用原件,所以我和衣刀没啥买的,就只好游荡啦~

我拍的也不错呀~哈哈

优衣库旗舰店,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感觉品质会更好些~哈哈

商场里可爱的波点南瓜,草间弥生风格。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是爱celine!

我们在人群中相遇~

我很喜欢这张剪影

之前好喜欢看阿部宽的日剧,尤其是推理剧。哎,他还是这么帅~

逛到一家人型馆,可惜不让拍照,里面的娃娃真的是,该让我如何形容呢,有的美若天仙,有的灵异鬼怪,做功超级精美,每个娃娃都有有关节,都穿着漂亮的衣服,被摆放在凳子上,沙发上,橱窗里……我好想买一个带回家里,但是当我看到每个娃娃前面的价格时,我就放弃了,太贵了!!!便宜的几千,贵有的甚至要几十万不止……

书店是衣刀最爱的地方。

纸艺富士山。

很喜欢书店的布局风格,还有这吊在上空的纸制品的鱼。

今晚的重头戏来了,喜代村餐厅就餐。他是一家连锁寿司店。听说这家已经多年投得称为“日本一”的蓝鳍吞拿鱼。但是这位门口的大叔肖像,这样看起来有点诡异啊!哈哈哈

哈哈哈,对没错这么丰盛的寿司,当然不是只有我和衣刀咯,是六个小伙伴一起解决它!

哦~美味的寿司拼盘!

这家店面好大,有给团体用餐的地方还有给散客用餐的地方!

9.25—远眺富士

• 电话:+81 550-82-0350
  • 地址:静冈县御殿场市东田中3422
  • 简介: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

今天的第一站便是去平和公园,远眺富士山。在我们去的路上透过车窗一路能看到清晰的富士山。

听说富士山一年里能到到的机会也就100多天,车上的朋友说,他的朋友来了三次都没瞧见!感叹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啊!

平和公园,是静冈旅游的黄金景点。内里还有印度的已故总理尼赫鲁捐赠的装有释迦摩尼骨灰的舍利塔。景区很小,从头到尾逛下来半个小时也足够了。

天然蘑菇

发现这里好多如这般大的蜘蛛。

恩~是不是觉得我帮衣刀拍的视角比较好看?

公园里的瞭望台,此时富士山已经藏进云里。

逛奥特莱斯

第二站,清水的奥特莱斯,10点30开门,这里是必来的购物地,地方很大,云集了各类品牌,一线大牌,流行服饰,珠宝饰品,运动用品,生活类等。先来瓶酷儿润个嗓~

因为早到了半个小时,店面还没开,先玩起来!

衣刀非要我塞进去!真的我拍个照片也是不容易啊!

发现一只可爱的毛毛虫。

时间一到店员都站出来,向外鞠一躬,然后开始营业。才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在里面购物,里面又非常大,只能去看自己感兴趣的品牌,完全没有时间买,有的店连进去看的时间都没!好在最后我们买了一条MQ的羊毛大披肩,价格真的是便宜到我想哭!衣刀发了一张朋友圈后,大家都按耐不住都要我们帮带,可是我们根本没时间买,买好自己的一条后,就急急忙忙的跑向大巴集合处了,哎,好可惜,早知道应该把店里的都扫荡下来!

最后一站清水鱼市场

恋恋不舍的离开奥特莱斯,一路上都在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多买几条披肩。哈哈哈,转眼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清水鱼市场。这是一个每年招待过100万名游客的市场,这里可以品尝到新鲜的刺身和各式各样以海鲜为主的餐食。

这个娃娃机,只要你抓到了,就可以兑换新鲜的蟹脚一只!

鱼市场里的海鲜都可以现切现卖,也许是因为中国游客比较多的缘故吧,这里很多摊位都配有中文标识,方便游客购买。

这花生怎么可以这么大!

我们午饭在这家就餐,这家定食屋在市场的外延,平时观光客绝对不会跑到这里来用餐,我们进店之后,感觉店员都很惊讶会有中国客人光顾。

走进店里,一看就是经营多年的老店!有味道又地道!

看这墙上的菜单价格非常亲民,在市场内2000多日币才能吃到的料理这里只需要不到一半的价格,而且口味也特别好。唯一的问题就是这里的店员只会日文而且没有图片菜单,我和衣刀君是在谷歌上找了日料的图片才和店员确定了要吃的品种。

我们几个看不懂日文,店员阿姨们,对着翻译软件点菜,衣刀点的明太子套餐,我点的是青花鱼套餐!

吃完午饭来根冰淇淋,爽哉~爽哉~

衣刀执意要买这个红豆冰砖吃,味道对我来说有些偏甜。

回到游轮

下午回到邮轮上,来到13楼甲板上跟着太极大师学上几招太极。其实我也有在里面,只是。。。没有拍到我而已,哈哈哈。

7楼的大堂里开始了教学拉丁舞。

伴随着歌舞声中,夜幕也渐渐降临。

每天站在甲板上看夕阳落日,已经成为我的饭前必做之事!

大堂里交谊舞会。

舞会后,船长和工作人员像大家问好。

这个船长是一个瑞典大叔,由于长得过于帅气了,有一度我和衣刀君都觉得这个船长可能是演员假扮的……不过后来我们在职员表上看到了船长的照片。诶,船长真的就是他,一个帅气的瑞典大叔。

接下来就是船长晚宴了

我们还看到了DALLY夫人和高层们一起共进晚宴。

9.26—漫游樱岛

• 电话:+81-99-293-2443
  • 地址:鹿儿岛县鹿儿岛市樱岛横山町
  • 简介:据记载,从15世纪至今已有十余起喷发事件。

今天因为我俩懒所以没去吃早饭,睡到中午直接去了船的6层吃午饭了!

船停靠的位置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樱岛火山。

衣刀就是喜欢让我和各种公仔合影~我也很无奈啊!

继续坐游轮到对面。

来到樱岛火山展望台,樱岛是世界上不多见的活火山,有史以来反复多次大爆发,听说今年5月份才刚活动过一次。

这里景色宜人,在火山附近,不过没有见到导游说的什么灰色尘埃掉落,还是可以仰头观望的。

来到火山处怎么能少了温泉呢,这是一条长达100米的大型足浴场。

我跑到最上游泡脚!哈哈哈,泡泡脚还是很舒服的,驱除脚底疲劳。

看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泡的多开心!

喵星人,今天你吸猫了吗?

• 地址:〒892-0843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千日町5丁目8 天文館むじゃきビル
  • 电话:+81 99-222-6904 ‎
  • 简介:去不了动画里的白熊咖啡厅,那就到白熊冰淇淋店来清凉一下吧,每家店的白熊装饰都不一样,但店内的冰饮都同样美味。

跑好脚我们来到天文馆,主要是我来这里吃白熊冰淇淋的!因为小伙伴说这里的白熊冰淇淋非常有名,口味也好,所以一路上我们都在想念着这白熊冰淇淋!

找到白熊冰淇淋店,可以堂吃也可以外带。

我买的是当场就可以吃的,小伙伴买的这种是有6个小时的制冷时间,如果你是住在这里,完全可以带回家吃,非常硬。冰淇淋的口感香滑,炼乳味十足。三下五除二就被我们吃下肚中!感觉还是有点不过瘾!应该再来一份!

卖和果子的店,我买了一份柚子片,上面撒满了糖,超级甜。

在最后一天终于让我们在店门口拍到彼岸花,这是我见过真的彼岸花。

回到邮轮上,还可以观看近景魔术表演,我只想说,魔术师好帅呀~

9.27—返程上海

游轮上的最后一天

中午DALLY夫人教各位名媛学习餐桌礼仪。叉子该怎么用,前菜该怎么吃,吃好该怎么摆放,服务员才会知道你是否吃完好接着上下一道菜。讲究很多,但是值得学习。

轮到我们自己吃西餐了。

毕加索的高仿品,价格也不菲啊!据工作人员说,这艘邮轮的老板收藏着这幅真品。

这真的是范思哲的盘子,开玩笑说这盘子比我们吃的这顿西餐贵啊!哈哈哈哈

奶油菌菇汤,我非常喜欢这道菜。奶油加的刚好,菌菇的香味在戳开这层薄膜的时候扑面而来。

清凉爽口的荞麦面,搭配上蜂蜜鳕鱼,口味刚好中和。

主食大龙虾。

最后的糕点,巧克力蛋糕有些甜腻。

吃好西餐,刚好到了下午的同道大叔生日会,这次是邮轮员工举办,只要是处女座都可以参加。

又见到帅哥魔术师在表演魔术!

小朋友好听话的坐在凳子上。

别看这位外国友人体型胖,可是他动起来可灵活了。

晚上的表演秀,风华绝代,这位主人公一场下来换了4、5套衣服,整晚下来都靠她HOLD住全场了。

邮轮上的演出真的是一场接着一场, 看完歌舞秀来到大厅开始了欢乐时光派对。又看到我喜欢的妹子跳舞了!

邮轮上最后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