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有阳光、蓝海和沙丘】三亚  最美年华我们一起走过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这儿有阳光、蓝海和沙丘】三亚 最美年华我们一起走过

【这儿有阳光、蓝海和沙丘】三亚 最美年华我们一起走过

• 出发日期/2016/09/15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原本中秋小短假是计划跟我的俩发小一起找个高铁能抵达的城市玩三天,然而在8月的某个周末,一场惠州意外之旅之后,我们莫名其妙地组成了"找朋友”小分队。意犹未尽的我们决定利用中秋的三天假期继续外出“找朋友”,先定一个小目标,就去三亚吧!

出发之前

| 三亚怎么玩 |

1、悠闲地度假。如果选择去三亚度假的话就选亚龙湾没什么好犹豫的。三亚众多海湾中亚龙湾的水质是最好的,而且因为亚龙湾远离市区,沙滩的人也相对少很多。亚龙湾上都是五星级酒店,酒店里设施一应俱全,酒店外就是亚龙湾海滩,一般在那里休闲地呆两三天享受酒店也不会觉得无聊。

2、年轻人的游玩。想在三亚好好吃一顿,就推荐住在三亚湾附近。三亚湾离机场和市区近,想要吃海鲜大餐,或者出海去蜈支洲岛等海岛玩也比较方便。现在包游艇出海已经是三亚越来越普遍的游玩方式,大东海和亚龙湾都有游艇码头,可以租到各种游艇,非常适合一群朋友出去玩。

3、中老年的游玩。南海观音、天涯海角、森林公园等等三亚著名的景点一定是中老年的最爱。(大概是这样吧。。。)

| 酒店怎么选 |

1、亚龙湾的海岸线上就聚集了一大批五星级酒店,是休闲度假的最好去处。记得三四年前去过一次三亚,当时就在亚龙湾选了一家酒店呆了3天,每天就是下海游泳,晒太阳,在酒店玩耍拍照,吃吃喝喝,非常悠闲。

2、三亚湾的酒店相对便宜很多,同一品牌的酒店在三亚湾的可能比在亚龙湾的便宜一半,而且三亚湾靠近机场和市区,吃东西出去玩也更加方便,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在在三亚湾留宿。

3、新开发的海棠湾上也有许多高级酒店,酒店外的海岸线比亚龙湾长,水质也挺不错。在三亚坐车听当地的师傅说海棠湾才是性价比最好的住宿地点,不过个人觉得海棠湾离市中心和机场远了点。

| 游艇怎么租 |

1、三亚租游艇出游有几总方式,有些事只需要按人头算,大约一人200至500元不等一张票,就可以登上一艘大约能承载20人左右的大游艇,然后全部人一起出海万一下午或是一上午,这种方式很便宜,但我觉得跟一群不认识的人在一艘游艇上完没意思。还有就是可以自己包一艘游艇或帆船,无论你是2个人还是10个人,总有大小适合你的游艇或帆船。一般游艇出租起步按三小时算,三小时价格大约在2000到6000元之间不等,节假日稍有加价。

2、如果选择租船,帆船的价格比游艇要便宜,游艇舒适度会更高一些,但我本人觉得帆船更有大海感觉呢!一般在三亚租三小时的船出海,真正在海上航行的时间不长,船会开到某片海域然后抛锚停下来,然后我们就可以字海上海钓、浮潜或玩一些水上项目。

3、必须注意的是,如果出海那天可以保证天气较好海浪不大的话还好,如果无法保证天气,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我们出海的那天海浪超级大,摇得我们好几个小伙伴都晕船了,当然也包括晕船专业户JK呵呵,最后我们不得已提前返航。

| 海鲜在哪吃 |

三亚第一海鲜市场海鲜最多,旁边有一条街的海鲜加工店,通常流程是选一家靠谱的店面坐下,然后让店员带着你去海鲜市场买海鲜然后带会店里加工,然后他们只收加工费而已。说到靠谱的海鲜店,我们这次去的是三亚必吃美食之一的林姐香味海鲜,这里提示一下如果旺季去海鲜市场一定要乘早,不然等位都会等到你崩溃。除了去第一海鲜市场的加工店吃海鲜,还能找一些看起来店面比较大口碑比较正的海鲜餐厅直接吃,省去了挑选海鲜的麻烦,但是费用肯定会比第一市场高不少。

| 海岛游小Tips |

1、防晒三件套:防晒、帽子、墨镜

2、晒后两件套:面膜、芦荟胶。面膜去海边玩几天就带几片,晒后当天立刻敷面膜更好哦,等到旅游回来再敷就晚了。

3、防水袋带一个,出海的话重要东西都可以往里面放。

4、衣服多带几套,一天湿两套是分分钟的事情。

5、出海的话大浴巾带一条

一到三亚就吃海鲜

• 地址:三亚天涯区新城路93号1-2栋
  • 简介:酒店位于滨海大道三亚湾路椰梦长廊中段,步行2分钟亲海直线距离;酒店坐拥15000平方米商业广场,汇聚12家特色餐厅、电影院、超市等一站式度假设施;酒店距机场、市中心、天涯海角、西岛等度假胜地均在20分钟内车程,

九月的三亚特别闷热,天空不算清澈但阳光却特别毒辣,晒浑身冒火睁不开眼。第一天上午11点左右我们抵达三亚机场,一出机舱就感受到一股炎炎热浪,出来的汗还来不及渗进衣服里就被蒸发掉了。两方回合之后,我们就直奔酒店,第一天入住的是三亚湾海边的温德姆酒店,离机场大概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价格适中,因为是三亚旅游淡季,酒店还免费帮我们升级成海景房。

一般旅游的第一天拍照热情是最高涨的,一言不合就拍合照!

下面两张图片是吃完晚饭回房间后补拍的房间照片~酒店是2015年从新装修过的,所以整体设施都比较新,空间也挺大,总的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家酒店。

在酒店安顿好就已经是中午12点了,因为我们定了下午3点的帆船出海,所以打算直接带上出海要换洗的衣服去吃午饭,然后直接出海。

因为游艇出海的地方离第一海鲜市场比较近,所以我们决定中午去那觅食。第一海鲜市场旁边就有许多海鲜加工店,店面不大,但是选择非常多。我们可以自己在海鲜市场挑选食材然后到店里加工,店家只会收取加工费用。买海鲜的时候大家还是要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清楚大致的价格。我们挑的店是马蜂窝推荐非常靠前的林姐香味海鲜,几千条评论里面没有什么不好的言论,相信大众的评论不会错。中午店里的人不是很多,味道很惊艳,上菜还挺快的,我们是让店里的人帮忙带去买的海鲜,会帮忙砍价,也会给我们介绍海鲜的品种,非常靠谱。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辣炒香辣蟹,据说是招牌菜,很美味喔,让人吃的欲罢不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香辣蟹。

辣炒沙包螺,这个是第一次吃,店里的大姐介绍的,口感很不错的说,带点鲜甜,再加点辣味,超美味的。

粉丝蒸扇贝,肉很有嚼劲,粉丝配上蒜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椒盐虾菇,这个超级美味。自从我掌握了剥濑尿虾的方法后,对这种海鲜简直不能更喜爱了!

清蒸石斑鱼,很鲜嫩,可以说是入口即化呀!

吃完再来一杯店里的鲜榨芒果汁,太满足啦!话说三亚很多海鲜店都有卖这种鲜榨芒果汁,我后面几餐也都有点,超好喝的!毕竟时盛产热带水果的城市,芒果什么的真的是又大又甜!

帆船出海摇啊摇

午餐后,我们就进找了一间超市逛了一圈,打算买一些啤酒喝零食在帆船上吃。一群好友一起帆船乘风破浪什么的就应该配上一瓶啤酒呀!

事实证明我想得太多了,因为台风的影响,海浪有点大,帆船出港的时候整个帆船像快艇一样上下颠簸,只能老老实实坐在船舱里面。之后船抛锚飘在海面上的时候更是可怕,不仅前后摇还左右晃,摇得小伙伴们都有点晕船了。就连开船的师傅都说我们运气有点差,今天海浪特别大不太适合出海。别说喝啤酒了,就这么在船上摇两下也是要醉了,经历了这个下午,小伙伴们也算得上是共患难的生死之交了吧···

游艇中介的联系人前一天就联系了我,跟我确定了出发时间和地点。提醒一句,出海一定要带身份证,游艇会的人说现在海上还是查得挺严格的。

我们的帆船是停靠在鸿洲码头的游艇会所,下面就是我们定的帆船啦~蓝高450双体帆船!然而这艘号称很平稳的帆船最终还是敌不过这天的大风大浪,最后还是把我们都摇晕了...原本我们预计顺利出海后就把帆给升起来,可惜后来风浪实在太大,也就作罢了。

自从上回在巴厘岛晕过两次船之后,JK对船这种东西表示不能更害怕了,此刻他站在船前若有所思地看着晃荡的船身,连我都不由自主地为他捏把冷汗。

这艘船的内部空间挺大,有一个客厅,两间卧室和两个厕所,不过卧室和厕所的空间比较封闭也很压抑。然后进船舱之前请三思,真的是分分钟让你晕船晕到吐。连我这种不容易晕车的人,出海后默默地进船舱卧室换了一套泳衣,不过5分钟的时间,直接把我摇晕了。这艘船是可以提供船宿的,开船的师傅说那些租了三天两夜的船宿的人也是这艘船。后来想起师傅这句话我简直是打心底里佩服这些船宿的人,我在卧室里换个衣服都快挂掉了,这些人还能躺在这里睡两个晚上,厉害!真的再次提醒一句,出海请吃晕船药!

厨房餐桌什么的一应俱全。下面那层还有两件卧室和两个洗手间,卧室里只容得下一张床,大概是五星酒店单人床的大小,但是挤一挤睡下两个人也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是说这艘船至少可以同时睡下四个人。

帆船扬帆起航,驶出鸿洲码头的港口,海水逐渐变成蓝绿色,因为我们的帆船行驶的路线是从码头到三亚角,不能彻底驶入外海,因此海水不是那种很深邃的蓝色,而是这种类似于tiffany蓝,超级浪漫的颜色。

开船的师傅非常专业呢,因为今天浪很大,所以特别考验开船人的技术。他说浪大的时候就要迎浪而上,虽然船会被浪晃得上下颠簸,但那样反而不容易晕船,如果一味地顺着浪左右晃,那一定会晕。因此在师傅开船的过程中我们都感觉还好,但是穿抛锚之后,少了引擎的带动,就开始前后左右无规律晃动,全体阵亡。

开着开着看到隔壁驶过一艘跟我们同款的船只,这果然是非常热门的船只呢。

我们的主播坐在船头随意挥舞了一下披肩,对向行驶过来的游艇上一下子喧哗起来了,魅力无穷呀!

这是晴晴和她老公的一张合照~什么?她老公在哪里?就在远处海面上的那艘摩托艇上面哈哈哈哈!

我最喜欢的就是船头的这一张网了,风平浪静的时候躺在上面一边喝果汁一遍晒太阳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看我背上的格子是不是以为我穿了一件格子衫背心!其实是因为网是是湿的,刚刚躺下去照相之后把背上的衣服给应湿了哈哈哈!

一直在晕船的JK强行走过来跟我找了几张照片,这是可怜啊哈哈哈!

在海上停泊了一小时后,晴晴也表示晕得不行了。

摩托艇我们只租了一个小时,大家轮流骑上去玩。如果晕船真的晕得厉害,只要跳到海里或者是骑上摩托艇就能缓解恶心的感觉。不过我感觉自己还好,除了进船舱换泳衣那会儿感觉有点晕之外,其他时候完全没有晕船的感觉。我平时坐车的时候总是会晕车,而坐船却完全没事,因为晕车和晕船是由两套平衡系统来调节的。

终于轮到JK上摩托艇了,后面坐着的是教练,为什么感觉他们充满了基情···

我和晴晴则是一直泡在海浪里,真的海浪太大了,救生衣和救生圈一样都不能少!洁也从远处的摩托艇上跳下来加入了我们的漂流大军。其实在这么大的浪中就这么在海上扒着救生圈飘在海上也是一件很耗费体力的事情。其实我个人觉得还是挺好玩的,感觉自己上演了一部海上救援的灾难大片哈哈哈哈!

三小时后,我们回到了鸿洲码头,仔细看看,整个码头都停泊着上千万的游艇。我就这么在土豪的世界飘过感觉还是挺爽的呵呵呵~这里的游艇大多数只是挺在这里而已,一年也开不了几次。就是由这里的游艇协会代为管理而已。而我怀疑我们这次租的帆

在帆船船舱的浴室简单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分,原本计划去三亚湾看个日落估计也是来不及了,就在这鸿洲码头上与夕阳合个影吧~

虽然说下午我们也只是在海里泡了泡水,此刻却也是感到十分疲惫,大概是对抗晕船与海浪也是需要消耗体力的吧。回酒店放下东西后后,我们立刻就准备出酒店觅食。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表扬一下温德姆酒店的门卫小哥,看我们一群人出门,就主动上前询问我们是不是要出去吃吃饭,然后就专门提醒我们,千万不要上拉客的三轮车,那些三轮车都是打着“1元送你去海鲜街”的旗号,把你拉到自家小店坑你一把的,最好也不要到后街的小巷子里吃,怕我们被宰。看来三亚和宰客这两个词真的是分不开了,连当地酒店小哥都不忌讳说这些,说明三亚宰客现象真的是普遍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周围没有网上推荐的热门餐厅,那么你就选一个店面明亮人比较多的店就好了。那些店面又偏又小又没客人又要拉客的店,一看就属于存在宰客风险,尽量不去就好了。

三亚的芒果真是大又甜,很多水果店是提供榨汁服务,一杯芒果汁15块钱,几乎用到了整只芒果的果肉,货真价实。不过店家为了去掉满果汁酸涩的味道还是会在里面加很多白糖,不喜欢和太甜的芒果汁可以不让他加哦。

三亚湾的阳光和海滩

• 地址:三亚天涯区新城路93号1-2栋

第二天上午,三亚的天空突然变得非常晴朗,海岛的天气就是说变就变。小伙伴们还在睡懒觉,我和JK就决定先去吃个早餐。昨天晚上回到酒店后,所有人像打了鸡血一样个个精神抖擞的,有到楼下超市买了很多零食,一边打牌一边吃月饼吃零食,又闹到将近一点才睡觉。一群人出来玩是绝对不可能早睡的哈哈哈!

温德姆酒店的自助早餐就是中规中矩的自助早餐,还算是比较丰盛。因为中午预定了要去吃海鲜自助餐,所以我们早上也没敢多吃。

早餐虽然普普通通,但餐厅门口的这条过道倒是让我逗留了好一整子,走廊有一排像大月亮一样的灯,似乎很符合中秋气氛呢!

餐厅的走廊设计得特别漂亮,怎么能不拍几张!

墙上的小窗户还能看到餐厅一楼,怎么有种在偷窥的感觉哈哈哈!

摆拍完之后一秒钟破功···

吃完早饭已经是九点多了,小伙伴们还没起来,我们就决定先去三亚湾散散步。酒店离海滩非常近,出门左转就能在路的尽头看到大海,大约走个5分钟就到了。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再一次表扬一下温德姆酒店的门卫小哥,我们出门的时候问了一句去海滩怎么走,他细心给我们指路之后,又再一次担忧地提醒我们外面的太阳很毒辣,只戴一顶草帽是不够的。我们说没事儿,还涂了防晒,说着就往外走。这时门卫小哥还不甘心地跟出来说太阳会把我们皮肤晒伤的,企图说服我们再带一把伞出门。这门卫小哥还真操得是老妈子的心啊。

对于三亚来说,上午九点或许是天气太热或许是时间尚早,街上几乎没有几个人,感觉整条大街和海滩都被自己承包了。

从马路到大海,有很多泥土小路,走过去就是一片蔚蓝的大海。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虽然三亚湾的水质没有亚龙湾这么好,但是他胜在海岸线特别长,大约有20公里,而亚龙湾只有5公里。海岸线长的海滩总是让人感觉特别广阔。

每次自己拍爽了才想起完全没有帮JK拍照,好对不起他,果断随便闪一张来弥补他一下!因为这次只是一个三天的短途旅行,所以我们图方便没有带三脚架。

三亚有很多这种阔叶矮树,特别可爱,貌似只有在热带这种阳光充裕的地方才能种出这种阔叶矮树。叶片大,各自矮,感觉就是一颗Q版大树,非常适合拍照呢!

这两棵小树是自己长歪了了还是被海风吹成这样的?搞笑!

脉动回来!

晃荡了一下,回到酒店也才10多。还是酒店的空调比较舒服啊~我们又回房间睡了个回笼觉,大约十一点多起来收拾好东西,退房!

海景海鲜自助餐

龙翔大悦洋海鲜自助餐厅

海南的朋友推荐的,叫龙翔大悦洋海鲜自助餐厅,可以吃海鲜吃到饱。蒸鱼蒸扇贝花甲海螺海蟹虾各宗各样应有尽有,还有果汁饮料椰汁随便喝。如果是晚餐自助餐还会有龙虾鲍鱼这种高级食材,可惜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只定了中午的自助餐,有点可惜,食量大的朋友真的可以来尝试一下哟。自助餐午餐是168元一人哦!

这是自助餐厅的户外用餐地点,一线海景,景观一流,可惜夏季的三亚中午太热,根本不能待室外。

这里有煎鱼煎牛排羊排,还有烤生蚝~

这些海鲜其实都是熟食,如果喜欢吃热的还能拿去给厨师加热。

各种贝类和鱼类都可以让师傅蒸熟,吃多少有多少,蒸一条石斑鱼五分钟就好了,蒸扇贝是我的最爱,一个人就吃了七八个~

森林公园与自家无边泳池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吃完自助餐已经是下午2点了,接下来我们将要直奔森林公园鸟巢度假村。晟哥叫了辆滴滴接我们去亚龙湾,酒店居然是不包接送的。我们就在自助餐厅外面的一小片树荫下等车。JK孤独地站在洁和小顾的旁边,画面太有喜感了哈哈哈哈!

车上的憨笑三人组···

大约半小时的车场,我们就抵达了亚龙湾鸟巢森林度假酒店,大堂的风景已经挺不错了,期待我们定的别墅。这次因为是六个人一起出门,所以定了间三房两厅带泳池的别墅,房型是云顶鹃,也是唯一一个能容纳6个人的房型。

从大堂到自己的别墅要乘车酒店专用的电瓶车,每个区域有一个区域管家,之后只要是森林公园范围内的任何地方要用车都可以打电话联系区域管家来交车,还是挺方便的。我们的区域管家叫“刚好在附近小哥”,因为每次打电话跟他叫车,他都说自己刚好就在附近,然后3分钟左右就到了,这个逼装得,我给满分。

深林公园一共有五座山头,我们的云顶鹃区域就在最远的那座山头,从大堂坐电瓶车过去都要讲究15分钟,不过山上的风特别挺凉,山路十八弯,做“刚好在附近小哥”的车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十分刺激,有好几次冲下坡的时候大家都激动地尖叫起来,其实也就是瞎起哄,但确实过瘾!

终于抵达我们的小别墅,他们说要记录下探索别墅的全过程···

云顶鹃

云顶鹃是经典的中式装潢,一共三个房间,其中间是超级大床房,另一间是双床房,还有一间是只有一个单床的小房间。单床小房的床太小,实在是睡不下两个人,我们最后的安排是三个女生谁大床房,三个男生一人一张单床。港真!三个女生睡一张大床真的完全木有压力呀!

打开客厅大门就能一眼看到阳台外面的无边泳池还有更远的远山大海,伴着空气中的一丝雾气,真的以为自己就住在天空之城里面。

最惊艳的就是这个别墅自带的露天无边泳池了,这里是山头的至高点,可以俯瞰亚龙湾的全景,在这种山顶泳池游肯定爽翻了!我宣布这个泳池已经被我们承包了!

下面开启疯狂自拍模式哈哈哈!感觉像是在玩找茬~

下午时间还很多,我们打算吃个下午茶然后到云顶公园玩一圈,顺便去看一圈非诚勿扰的试婚房。这下午茶就房间附送的。这里提一句,因为平时国内订房都习惯了用XC(某订房中介网),而这次办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说其实我们可以直接在鸟巢度假村的官网订房,虽然比XC要贵个200块左右,但是它赠送了六人的自助午餐,其实更加划算。

云顶观景平台的风景其实跟我们房间的风景差不多嘛哈哈哈!

这是通往试婚房的唯一一条小路,试婚去咯~现在这个房间对外收费餐馆,50块钱一人,房客免费参观,略坑。这间房子也是可以出租的,9999元一天,更坑!

在葛优躺过的椅子上葛优瘫```

回到别墅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到泳池玩耍了!自家套房里有一个这么大的泳池怎么能浪费呢!

先来一个女单跳水!

然后时混双跳水!

集体跳水!

集体花样跳水!

就这样跳来跳去游来游去直到天黑哈哈哈哈!

在泳池一只闹腾到日落,再各自洗完澡已经时晚上八点了。原本以为中午吃了自助餐的我们会吃不下晚餐,可事实证明那都是为自己暴饮暴食的行为找的借口。从山上下去吃饭其实时非常不方便的,加上现在时间 已经很晚了,我们决定就在鸟巢自己的餐厅解决。这里的泰国餐厅的评价还是挺高的,我们的区域管家小哥也比较推荐这一间。我们在大约九点的时候抵达餐厅,服务员看到我们的到来,用一张“完了我要加班了”的崩溃脸礼貌地请我们坐下,此刻餐厅的驻唱也刚刚结束自己最后一首歌准备回家了,最后几桌客人也陆续撤场了,餐厅部分区域的灯也关了,一切的氛围都在告诉我们 “随便点一些吃了赶紧回家去!”。但是一切都不重要,饥肠辘辘的我们依然要尽情地点菜哈哈哈!

吃饭玩手机就算了,时谁规定要把脚翘起来的?

吊桥与索道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早上起来,我们迎来了三亚的最后一个上午。阳台外的亚龙湾刚刚亮起来,山下依然时雾气弥漫的状态,清凉的空气伴着山间一两声鸟啼,静谧的氛围和清新的空气都让人更加舍不得这里。

说到森林公园最浪漫的地方,一定是舒淇走过的那条长长的吊桥啦。我们早上赶在第一批有个到达之前来到吊桥,这个时候果然没什么人。我们的管家小哥说,旅游旺季的时候,光是上这条吊桥都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想想就觉得可怕。个人觉得,如果想在森林公园玩,最好就是住一晚。森林公园景点与景点之间都很远,需要观光车接送,游客光是等观光车都要排很长的队伍,但如果是酒店住客,就能直接打电话给房间的区域管家来接送,非常方便。

刚上吊桥的时候还不觉得,越到中间感觉摇晃得越厉害!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走到吊桥中间的时候居然很害怕!不走上这吊桥我都不知道原来我有一点恐高······微微晃动的吊桥分分钟让我感觉双脚一软就会掉下去···JK说我这是典型的缺乏安全感被害妄想症···怪我咯!

走完吊桥之后我们就直接让小哥送我们去餐厅吃早餐,这里能看到吊桥的远景。远看吊桥,就像茂密山林里偶然暴露出来的神秘小路,找不到它的入口也看不到它的尽头,就像是宫崎骏动画片里才会出现的景色~

早餐之后,我们就回房间把行李给收拾好,然后拖管家小哥提前把行李给我们送去前台存放着,而我们打算从上山的索道滑下去。森林公园的索道一共有两段,中间要走一段山路,一人一百块。一开始我们以为就挂在索道上一下就滑下山了,事实是,从下车的地方走到第一段索道的出发点居然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然后第一段索道半分钟就滑下去了,然后又要走将近半小时的下山路才能抵达第二段索道,然后再次用了半分钟就滑下去了哈哈哈····感觉自己其实就是走路下山的!不过呢话又说回来,这路走得还算值得,因为滑下去的一瞬间真的感觉自己在山间飞翔!

这就是索道出发的地方,工作人员把你“绑”在布袋里,然后趁你不注意打开门一把把你推下去,然后你就可以尽情地飞翔和尖叫了!全程感觉就像工人在忘山下运送一袋袋水泥一样。

这索道不是由机器控制速度的,而是真的靠自身的重力作用滑下去的,快到的时候上面的工作人员会用木架控制速度帮我们减速,让我们安全着路。

爬山难,滑索道确实一瞬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