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流浪记//第一次被辣哭、美哭了!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州流浪记//第一次被辣哭、美哭了!

• 出发日期/2017/10/03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姐妹团出游贵州

闺蜜的婚礼,正好是国庆假期,我们几个姐妹决定去贵州参加婚礼,随便游玩贵州。可是,理想是美好,现实就.......最初我们想去黄果树瀑布—千户苗寨—都匀,可是,发现从贵阳到千户苗寨需要的时间很长,而且我们的时间也很紧就放弃了去千户苗寨,改为:贵阳—二七路小吃街——甲秀楼——黄果树瀑布——青岩古镇——都匀——文峰园——石板街。

国庆假期,5天在贵州流浪,穿梭于贵阳、安顺、都匀,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不一样新奇的好玩的人和事。贵州的天气变化也是很蛮大的,早晨冷、中午热,晚上又冷。而且也时不时下雨,然而,又很快停。但一点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因为我们7个人在一块,7个人的心情加起来磁场也蛮大的。 第一次7个人出外地游玩! 第一次7个人被辣子鸡给辣哭! 第一次7个人为了赶车,5点钟起床,6点钟坐火车,8点钟被黄果树瀑布美哭! 第一次7个人在高铁站聊了一整天,提着行李箱在高铁上等晚上的车。

先导片

石板街

行程准备(交通、住宿、门票)

贵阳

【行程】

Day1:广州南站—贵阳北——贵阳——二七路小吃街——甲秀楼

Day2 :贵阳——安顺——黄果树瀑布——安顺——贵阳

Day3 :贵阳——贵阳北——都匀——文峰园

Day4 :都匀——石板街

Day5:都匀——贵阳北——广州南

【门票】

黄果树瀑布景区门票180元,观光车票50元,包车往返50元

二七路小吃街不需要门票

文峰园也是免费的

石板街同样不需要门票

【住宿】

由于国庆假期,景区附近的住宿都涨得很厉害,特别是千户苗寨,国庆假期居然8百多一个床位一晚,我们也是考虑到住宿问题,就放弃了。贵阳旁边的住宿费用还好,不是很贵,我们就选择在贵阳火车站附近住两晚。都匀的就相对便宜,具体的是朋友出的,我们也不知道。

【霍姆莱克铁运古堡花园酒店】在贵阳火车站两晚,居住两晚112元标间,环境还不错,它就在火车站出站的右手边,很方便的,走进去大概10分钟左右。从火车站到酒店,只需要爬上那一小段的小坡,就可以看到标志。home like!

【黔南都匀柒加壹商务酒店】就是在文峰路1号旁边,环境相对有点差,只能将就着住。

【交通】

【广州南—贵阳北】广州到贵阳北,有高铁直达,¥267.5,大约有4个小时,但我们坐的那一趟是5个小时多,也有很多班次,只是国庆假期抢不到,我们只能抢到最早的一班7点钟左右。在高铁上,最好是带多点干粮,鸡爪、水果、面包、牛奶,补充一下能量,不然在路上很饿的。我们是12点多就到贵阳北,等另外的伙伴,她的班次不同,9点钟的,下午1点钟左右也可以到。再一起坐车到贵阳。

【贵阳北—贵阳】

坐公交261,需要1小时左右才到火车站,也可以坐专线快巴1号线(1055路),这班公交停靠站比较少,花费时间比较少;不过这班线路班车比较少。

【贵阳—安顺—黄果树瀑布】

从贵阳火车站到安顺需要一个小时的火车,我们选择的是早上最早的一班6点钟,7点钟左右也就是可以到安顺,小时20分钟,然后再在出站处,包车去黄果树瀑布,40分钟,这样就省去很多时间,费用也是差不多的,包车每人¥50。如果不包车,可以从安顺火车站,坐公交到汽车站再买专线车到黄果树瀑布

安顺火车站—安顺客运东站(坐3路公交)—黄果树(坐专线车45分钟),最好是赶在8点钟坐上专线车,不然要多等半个小时。安顺——黄果树  最早一班发车时间:07:30;最晚一班发车时间:19:00,每30分钟一班,票价:22元,乘车地点:安顺市客运东站,乘车时间:45分钟到站。

因为我们是包车,往返相对很方便。

【贵阳——贵阳北——都匀东】

贵阳到贵阳北,我们选择打的去,也就是30块钱左右,不到20分钟就可以到。然后再从贵阳北到都匀东,高铁就特别快。

【美食】

酸汤鱼、辣子鸡

特产:波板糖、刺梨干、辣子鸡等

Day1:贵阳之行(二七路小吃街、甲秀)

• 地址:解放路100号鸿通城购物中心一楼总服务台
  • 简介:贵阳人气火爆的小吃聚集地,小吃品类众多,可以品尝到地道的贵州美味。

DAY1 贵阳高铁——贵阳火车站——酒店——二七路小吃街(鸿通城购物广场)——甲秀楼

我们到达贵阳已经是下午2点钟,放好行李就直奔二七路小吃街,因为大家都还没有吃午餐,就在鸿通城购物中心探店,看中一家辣子鸡的。然后,我们闹了一次大笑话:微辣的辣子鸡锅底变清汤底,可以吃得很美味! 可能是我们在广东吃的重辣都不算辣,吃的都是假辣,贵阳的微辣相当于我们的重辣,超级的辣,很刺激。每个人都受不了,于是拼命的找水喝,把辣子鸡过一遍遍清水才喝,瞬间把人家店里的厨师给惊呆,我们也被自己惊讶到,大笑一场。一顿饭下来,就和辣子鸡杠上,过水水水,但吃得也很开心,当我们把辣子鸡的锅底变清汤底更加开心,觉得吃一条青菜都是美味的,哈哈~

我们的午餐

吃完辣子鸡,就去甲秀楼,从火车站去甲秀楼很近,只有三个公交站,我们想看看贵阳的代表甲秀楼。但我们却没有看到甲秀楼亮灯,只是周围的灯光。夜景也不算好看,但是,我们发现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甲秀楼下面的人行隧道,灯光很美,好像极光发散出去。在这里情不自禁地玩了很久。

甲秀楼

假装在看极光

二七路小吃一条街(鸿通城购物中心) 从火车站至酒店仅需10分钟,步行至鸿通城与仅8—10分钟,二七路小吃街位于解放路1008号鸿通城购物中心的一楼外,离贵阳火车站只有800m左右的路程。鸿通城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 【甲秀楼】 乘坐公交15路、34路、46路、48路、52路、62路、305路、306路、307路等线路在【甲秀楼】站下车,步行90米即到。

Day2:黄果树瀑布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近长途汽车站)
  • 简介:是西南地区连接湘黔、川黔、贵昆、黔桂四大干线的客运一等站,是西南地区铁路重要交通枢纽。

【交通】去黄果树瀑布,可以搭安顺的火车到达安顺火车站,然后坐3路公交到安顺客运东站,一共坐13个站,然后再从安顺客运东站坐专线车到达黄果树瀑布,(45分钟)。安顺——黄果树  最早一班发车时间:07:30;最晚一班发车时间:19:00,每30分钟一班,票价:22元,乘车地点:安顺市客运东站,乘车时间:45分钟到站。

【门票】黄果树瀑布包括三个景区,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大瀑布,门票旺季180元,淡季160元,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大的旺季,180元,不过有学生证可以打5折,也就是90元,景区大巴门票必须买,从陡坡塘到天星桥之间还有从天星桥到黄果树之间坐车都要20分钟,所以就不用考虑省钱了,走路是很难走上去的。

10.3号,我们从贵阳 火车站坐最早的一班火车到达安顺,6点钟的火车,我们5点钟就要起床。好早,好久好久没有这么早起床。但是为了黄果树瀑布,值得。

7.22分左右,我们到达安顺火车站,3号的天气稍微有点凉,而且下雨。但是还好,一切刚刚好,我们到时不下雨。

我们不选择去东站坐专线车,直接在火车站出站处包车去,来回每个人50元,我们刚好有7个人,一辆车就可以直接走。很方便,省去很多时间和奔波的时间。到达黄果树风景区大概8点半左右。

如果是两个人或者一个人去黄果树瀑布,个人建议可以拼车去,这样方便很多,不用搭公交又转大巴,因为去黄果树瀑布的游客很多,一旦赶在高峰期,路上塞车也严重,我们7点半左右就在高速公路上,所以没有碰到塞车。

大瀑布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小幸运】一切刚刚好,我们有点小幸运。当我们的车开往黄果树瀑布的路上,下很大很大的暴雨,可以说是倾盆大雨。当时还担心下雨怎么办,然而,当我们到景区时,雨停了,天气很晴朗,而且带有微风,特别适合游玩。对了,从安顺火车站包车去景区,走高速公路也就是40分钟左右。

门票180+观光车50=230

观光车必买,走路找不到也很难找。就怕一天都逛不完。门票有效期是两天,但是我们第二天还有其他行程,只能在一天之内游玩。可能有些景点是看不到,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大瀑布和天星桥。其他的,可以下次再看。

【游玩路线】大瀑布——天星桥(天星盘景—美女榕—星峡石桥—天星洞—冒水潭—银链坠潭—水上石林—星峡飞瀑)——陡坡塘——安顺火车站

终于可以进去景区里面,黄果树瀑布我们来了。第一站是大瀑布

大瀑布

大瀑布人山人海,几乎没有看到什么,也是被人群推着走。想拍张照片都难,国庆假期,人多啊!

想靠近一步都难,无奈只好走下一站。

对于大瀑布,可能是游客太多,看到的都是游客的人头,也没有多大感受,想近距离接触都很难。个人建议,去大瀑布要么早点去,要么是等人少时去。不然,就只有排队等待,也没有看到的什么。让我真正惊喜、真正喜欢黄果树瀑布的是天星桥,她清逸秀丽的风光,千姿百态的洞中奇景让我深深的迷恋。

流连忘返、美不胜收的银链坠潭瀑布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金阳北路1号

最惊喜、最大收获的是看到银链坠潭瀑布,美、却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美、连相机都无法记录下来她如此的美。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果树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玲珑秀美的景区,石、树、水的美妙结合。

从天星桥的入口进去,相对大瀑布来说,游客少了很多,终于可以自由玩耍。穿过一座座山,又来一座座小岩洞,感觉都是在穿洞当中。

仅一个穿过去,如果是胖一点估计是很难进去了。

翻山后,看到如果广阔的风景,心旷神怡!

很快就到天星湖,天星湖就是电视剧《西游记》中猪八戒背媳妇的外景地。猪八戒真会挑地方,山清水秀,难怪他舍不得离开!

饱览天然盆景奇树怪石,小憩沿途亭台。

一座山,一座座桥,过了索桥就是桥上桥上桥,这名字跟绕口令似,造型也很特别。

索桥

桥上桥上桥

天星洞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7:00-19:00; 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9日):7:30-19:00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瀑布下游6公里天星桥景区内
  • 简介:天星洞位于天星景区中段,是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

一进去,感觉很凉快,好舒服。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居然可以有如此壮观的岩洞。雄奇壮观,又有娇小玲珑,配上灯光的七彩斑斓,令人目不暇接。天星洞洞内的色彩可谓五彩缤纷,多样的造型配以丰富的色彩,使天星洞显得五星玲珑剔透,富丽堂皇。看着看着,我仿佛看到不同的造型在里面,而且又一种探险感觉,此刻让我想起盗墓笔记的画面。其他的就不敢多想,哈~

形状奇特的边石盆和几个小型云碟及滴石

大概在里面参观了20分钟左右,其实还想探索探索一下,这些造型怎么穿过一个个石头,形成如此奇特的造型,美,却也难描绘出来。从天星洞出来,就是大惊喜——银链坠潭瀑布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金阳北路1号

天星洞出来,就是大惊喜——银链坠潭瀑布。

我们一开始见到的只是银链坠潭瀑布的前奏,对于大瀑布的激情澎湃,天星桥是一另外片清逸秀丽的风光。

沿河慢行,欣赏着这绝无仅有的独特风景,感受这一种随心所欲、不拘一格的美,自由自在!

银链坠潭瀑布的美不仅仅在此,再走几步就可以看到更大的惊喜。

银链坠潭瀑布

具有独特形态的瀑布景观,

由小瀑组成,水围圆石而下,宛如条条银链坠入深潭,绚丽无比

水从四面八方于一个点汇聚,然后一齐倾泻而下。

声音不大,却也缓缓渗于耳边。

是另外一种秀美的瀑布,

站在旁边,从不同角度看,又有不一样的形状,感受瀑布声又不一样。

洁白的瀑水在巨石上均匀铺开,犹如一串串精雕细琢的项链,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耀眼的光。银链坠潭,四字把瀑布的秀美秀美形容得恰到好处。闭上眼,听着瀑水的回响。

水在石上流,石在水中立,站在这明朗的石林脚下,听着清澈的河水蜿蜒流向远方,叮叮咚咚,像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带着旅者的思绪在色彩斑斓的山水间徜徉。

伫立在此,久久不舍离开!

游玩大感受

醉美贵州,已醉于黄果树瀑布,特别是银链坠潭瀑布!

峰峦叠翠,流水灵动,令人神往遐思,美妙的雨中山色犹如十里画廊,令人流连沉醉。

喜欢这纯粹和宁静,带给心灵无比轻松。

徒步于这青山绿水,拥抱着这神秘的地下暗河、茂密的亚热带树林、感受天星桥诱人的魅力。

游玩的小贴士:

【游】黄果树瀑布: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

大瀑布,当然一定要看,同时也不要忘了看水帘洞,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水帘洞封锁中,听说在维修,如果你去,正好可以看水帘洞,别忘西游记的水帘洞哦。天星桥最精彩的最美的是银链坠潭瀑布,她的秀美一定让你流连忘返。对了,天星洞也很美,也是天星桥吸引游客的魅力之一。陡坡塘很小,但也是西游记取景之一,由于我们看完天星桥后,已经是6点钟,而且碰到塞车,到达陡坡塘时已经很晚了,我们就选择不看,虽然带有一点点遗憾,但不完美才是最美的。下次要带爸妈一块去感受。

【吃】可以自己带干粮,也可以在景区吃,在景区有很多店可以选择,吃的也不贵,家常菜。我们是在天星桥的入口处美食街吃,7个人5道菜才一百块左右。但可以吃得很饱了。因为爬山需要耗费体力,个人建议还是吃饱再继续游玩。

Day3:贵阳北—都匀(文峰园)

• 地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花园路1号

DAY3 贵阳——都匀——文峰园 我们姐妹团去贵州重要的行程就是去都匀参加闺蜜婚礼,没想到,居然是来一次贵州流浪,流浪途中发现美! 我们中午在贵阳吃饱喝足,吃了特色的酸汤鱼,1点钟多就到贵阳高铁站搭车,没想到我们的票是3点钟的。但是,没有关系,我们居然开起小会,几个人在聊天,谈天论地。聊得不亦乐乎,时间也眨眼到。

酸汤鱼

到达都匀是4点钟左右,我们又要搭30分钟的车到闺蜜那边,兜兜转转,都是在车上旅游。晚上的节目就是去文峰园赏月,文峰园的夜景蛮漂亮的,一层层的,特别是在文峰桥上看的倒影。很美。也很特别。中建有古朴雅致的长寿亭、民族特色浓郁的祥和门、仿古罗马风格的立柱露天歌舞广场。整个晚上中秋的氛围很浓,很温馨。

乘坐1路、2路、3路、5路、7路、11路、14路、15路、16路、19路【火车站】下车。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文峰路,直接走路可以到,不需要坐车。

Day4:石板街

• 门票价格:0
  •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民族路正东方向20米

DAY4 石板街——婚礼现场 最饱、最开心的一天 我们找到最有特色的石板街,好特别、青瓦、红墙、雕花门窗。美食街是最喜欢的,我们早上在街头流浪,早晨都还没有吃,在这里喝一碗汤,整个人的心都是暖和的。另外,我们在这里吃的午餐也是最美味的。排骨汤,老板服务态度好,热情好客。走在石板街上,看着古朴典雅的街道,踏着旅行家徐霞客走过的路,想想都开心。

最美味的乌鸡汤

Day5:旅行在路上

醉美贵州,当然,贵州的美食也是很出名的,小吃也多。我们这次去吃的小吃少,但也买了一些特产回家。贵州的特产:波板糖、刺梨干、辣子鸡等,其中,我们吃了老凯里的酸汤鱼、贵阳的辣子鸡。老凯里的酸汤鱼味道还不错,鱼很嫩,而且没有鱼刺,很美味。酸汤鱼的鱼汤第一次喝,一点点酸,味道还行,重点是我们不加辣了,哈哈!老凯里的环境蛮好,整个店的装修风格很喜欢,对了,辣子鸡也是在贵阳吃的,跟老凯里一样都是在贵阳的鸿通城购物广场美食楼层,很方便,又很多吃的。 总得来说,人多旅游好处就是可以吃到很多不同菜色,一桌菜可以吃得光光,又可以探索到好玩好吃的。虽然,一直在路上旅行,但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也一直在游玩。

刺梨干

贵州特产

游玩大感受

【旅行在路上】我们的旅行都是在路上,一路游玩,一路欢笑!第一天5点半起床,为了赶6点钟到高铁站,第二天不到5点钟起床,赶6点钟火车到安顺,第三天还好,睡多一点,第四天,闺蜜婚礼也是5点半起床,第五天6点半左右起床。在贵州游玩,几乎没有睡好。 返程时又是在路上流浪的一天,7点多到达都匀高铁站,我们居然不去逛逛景点,选择在高铁站休息,买特产、吃午餐。这一天,大家又经历一次冒险,想提早回去的我们,以为可以坐早班车,兴高采烈地排队,可是心里还是有点小心虚,眼看一个伙伴已经通过了,可是,等下一个伙伴时,被发现时间班次不一样,他们不让我们进去。只能改签,但整个过程是蛮搞笑的。大家不要像我们这样傻傻的在车站等,可以利用时间去其他景点游玩。我们是一群逗比青年,所以喜欢一路嗨玩,哈哈~

第一次7个人一起出游外地!

第一次姐妹团可以疯狂的游山玩水!

第一次我们如此自由自在、随心、随性地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美!

第一次在景区可以成一桌吃饭,而且可以吃得如此开心!

蓝天白云、小桥流水,还有我们,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