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西安

• 出发日期/2017/10/03

• 玩法/摄影

前言

我已长大,你还未老,让我们一起去旅行✈️

五一之前就开始计划十一西安游,所以准备的时间很充裕,这也是本次行程很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

行:

五一之前就定了10月3日-10月10日的往返机票,成人1000元多点(含税),孩子只能买半价票,将近1700元。机场到酒店是定了一日游行程赠送的拼车接机,酒店到机场因为航班比较早,定了9座车的接机260元。其他市内交通,我们公交、地铁、出租都有坐,随机选择。

住:

6月份定了住宿,携程订的3晚住在小寨附近,这里离大雁塔、陕历博、大唐芙蓉园等景点比较近。后3晚定在城墙附近,出门100米不到就是城墙、碑林博物馆、书院门等景点,离回民街、永兴坊、钟楼鼓楼都是打车起步价的距离。建议酒店一定要早定,尤其节假日出行,6月份定的酒店300多一晚,入住当天涨到了700多还没有房。可以选择不含餐的住宿,我们前三天的酒店含餐,但是我们只吃了一餐,人还是特别特别多。

吃:

对于吃没做太多攻略,无非就是比较有名气的回民街、永兴坊,都有去吃,也就那么回事。吃了地道的陕西菜-古今长安老茶坊,环境很不错,多亏提前订了包房。还有就是西安有名的羊肉串、肉夹馍、泡馍、凉皮、biang biang面,都还好,只是西安的口味偏重,吃什么都觉得咸。

第1天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新建的T3(唯一在用的航站楼)面积24.83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为1750万人次。

带着爹妈孩子去旅行!心情大好!今天又是结婚纪念日,意义非凡!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法门寺门票里
  •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寺旅游区
  • 简介:法门寺博物馆与驰名中外的千年古刹法门寺为邻,是以收藏、保护、展示和研究法门寺唐塔地宫出土珍贵文物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性佛教艺术博物馆。

此次出游除西安市内,都选择的散拼团,出行、进景点、听讲解都很方便。

法门寺一日游,错峰出游,早晨去了法门寺,下午去的昭陵等景点,虽然是十一假期,一点不拥挤。

过堂餐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西安一日游回程下车我们选在了鼓楼附近,拍了几张照片,去回民逛街吃小吃。

回民街上吃小吃

满足了这小孩一切吃的心愿,想吃哪个吃哪个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钟楼鼓楼我们都没选择买票上去,觉得这种地方远远看看就够了,之后听导游建议我们回民街出来看了钟鼓楼又去了竹芭市,那里干净多了,我们吃了樊腊汁肉夹馍、魏家凉皮、给老人买了小馄饨,吃饱饱的回酒店。

魏家凉皮,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凉皮!

樊记腊汁肉夹馍

今天行程比较累,法门寺一日游后,去吃了小吃,回酒店休息一下,去看晚上9点的大雁塔喷泉。喷泉规模很大,但个人觉得配乐及灯光略逊色。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芙蓉东路3号
  • 简介:观赏气势磅礴的音乐喷泉,欣赏有唐代风格和陕西风情的建筑雕像。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怕老人累,今天以休息为主。10点半从酒店出发再一次到大慈恩寺、大雁塔游玩。下午游山西历史博物馆。不得不多说一下陕历博,早知道免票排队的人一定多,之前在淘宝上定了6个大人的30元珍宝馆的门票(1.4米以下儿童免票),据说当天购票的排队都要排两个小时以上,更不用说免费票了。根本没用排队就直接进馆,我们的老头老太太们当时觉得我特别智慧。博物馆真应该找个导游,但是人多,等时长,只好我哥客串了一下导游,讲的还可以,毕竟免费嘛!

自由行的必修课,骑单车游玩,很high

随处都有地道的陕西小吃。

第4天

•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城西北8公里处枣园路
  • 简介:曾经的中共中央所在地,老一辈革命家们工作生活的地方。

继续散拼团,两日游延安、壶口瀑布!

游完之后导游推荐了延安保育院的节目,挺感人的。去之前攻略上都说不要看,但我哥强烈要求看一下,节目还是挺感人的,教育孩子更要好好珍惜幸福生活。

•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杨家岭路附近
  • 简介:抗战时期的党中央驻地,当年的革命圣地。

第5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女儿帮我拍的照片

气势磅礴!

第6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散拼一日游,费用295。这两个景点的门票就要300,所以很划算,还省了自己找车坐的麻烦!说实话,华清池没什么意思,但觉得不去还很遗憾。

到此一游

• 电话:029-81399001、81399127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临蓝路附近(秦俑馆公路与秦陵北路交汇处东南)
  • 简介: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当时下和村农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由此兵马俑得以重见天日。

西安之行的重中之重!很震撼!不管你行程有几天时间,兵马俑是一定要去的!

兵马俑

晚餐,好吃,咸咸咸!

第7天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路过,没进去,实在觉得对这个没什么兴趣。

到此一游

古城墙,照相照的最high的地方,全家人各种拍照啊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古城墙,小浪漫!

护城河上游玩。这个和城墙的票是套票,坐着小船,下着小雨,感受古城墙的韵味。

书院门,其实就是古玩市场,这个我哥每到一次城市都要逛逛的地方,西安这么有传承的城市,古玩市场怎能错过!

书院门

第8天

此次行程虽正值十一假期,但我们也并未觉得很拥挤。错峰安排行程是最最关键的!用我的小智慧带给一家人旅行的快乐,被需要的感觉棒棒哒!

第9天

西安行结束啦!带着老爸老妈、带着妞体会大西北的韵味!西安的底蕴、延安的精神、黄河的壮观、兵马俑的震撼、舍利子下的虔诚......西安之旅给我们无限的精彩!

尽儿女孝道、尽父母之责、享夫妻之美,一起看世界,一起长见识,希望你慢慢长大、希望你慢慢变老!为人子、为人母,有你们围绕身边我幸福无比,深深的爱你们正如你们深深的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