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沙漠绿洲奇迹的秘密,带妈妈去土豪国过一个败家的生日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探寻沙漠绿洲奇迹的秘密,带妈妈去土豪国过一个败家的生日

• 出发日期/2017/09/30

• 玩法/探险 购物

兑现承诺给妈妈的旅行

自2011年英国毕业和妈妈同游欧洲后,就一直没跟妈妈一起去过远程旅行了,周末也就泛珠三角逛逛。忙于工作是逃避,请不到假期是借口,我欠妈妈的这段旅程已经6年了。

我妈年轻时候很能干,周游全球到目前为止去过的国家比我还多,作为旅游从业人士真是深表惭愧。但是我愿下半生多努力,她还想去的地方,我为她实现。

在她的愿望清单里,迪拜、澳洲、俄罗斯、冰岛,迪拜是很早前就提出来的。还记得那时她刚玩微信,突然看到好友po的内容,冷不丁的就来了句“你看XX阿姨,退休就可以周游列国了,还是去迪拜那么土豪的地方,儿孙满堂没什么牵挂!”转眼就又几年过去了,儿孙满堂我是还没能力满足了,但请去一趟迪拜旅行还是储够了钱的!

恰逢她今年55岁生日,每年都是在家里过的,我就想着她能在国外过一个特别的生日,也许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纪念价值吧。但是呢,因为是许久没和妈妈一起出去,她心里是没法接受我们这种新新人类的自由行的方式,所以就只能对比了几家旅行社的路线,最后报个了半自由行的团。

在妈妈的期待里,迪拜是个像传说中那样豪车满街跑,随便个擦身而过的路人都是石油大咖的国度。实际上,这趟旅行也没辜负她的期待,甚至还让她也开心地体验了一把土豪的日常。

譬如,在世界上唯一的一家八星级酒店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 Hotel用午餐。

进酒店核心区前,有个牌坊,感觉是进宫参加国宴......

这酒店用金碧辉煌来形容都凸显不出它气派的万分之一,特意调暗了色彩,让金色看起来不那么刺眼。

又譬如,去也是世界唯一一家七星级的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Hotel吃个早餐。

据说住一晚一万多人民币起,日出日落,都美不胜收。

土豪的娱乐项目,也少不了,首先是沙漠里开越野车冲沙。

沙漠和日落混成各种质感的金黄色,年份不一样的威士忌的颜色。

接着,包个游艇出个海,去波斯湾溜达一圈,看个日落。

游艇真的是码头随处都是......

又如,假装穆斯林教徒,去全球排名第三的的清真寺看看天花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有没有坏掉,圆顶的真金有没有掉下来。

要进这清真寺不容易,假装穆斯林教徒第一步就是要把美美的自己变丑。

还能在买法拉利跑车之前,先去主题公园了解下品牌历程,感受下马力。

跑车配美女耶,但这里的车模必须得穿得保守。

我看中这辆。鼠兄主推的。

找个过山车能亲身体验到时速240的马力加速度,不用排队,有人敢玩就算是1个人都会单独给你开哦,绝对让你不限次数地玩到怀疑人生。

最后,还能驻足在棕榈岛,遥望着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Hotel抱怨下为何预约不上跳伞,下次再来直接就入住这里。

对着金灿灿的东西,我的富士xt-10都会自动用神奇的滤镜调暗一切,以免太刺眼。

当然还有物色个女婿买起整个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那就不用纠结什么LV、Gucci款式好看了,这是后话了。

以上的假装土豪攻略,我将全程毫无保留逐一奉送给大家。

作为一个处女座整理的tips

为了在土豪国能有一个像土豪般的日常体验,需要做一些小准备。

第一要务,必带物品除了护照,就是钱💰,cash哦!

阿联酋的通用货币是迪拉姆,但作为石油大国,美元在这里也是极好用的,随时随地可兑换。千万不要以为人民币或什么微信、支付宝能用上,双马的势力还没渗透到这里。在签证规定可携带的美元现金额度内,看自己的需求多带些美金现金是真没错的。除了高级餐馆、高级酒店和高级购物中心,要体验民生进小卖店买东西就得用现金没得刷卡了。

这张红红的就是当地货币迪拉姆了。

我妈和我两个人,报了团费,每天的晚餐和半天的自由活动都是自理的。只带了600美金,到最后一分都没剩,最后给司机的小费就只能特别具有纪念价值性地直接给了一张人民币100元。

第二,就是要适当地美!阿拉伯风格的建筑偏向于简洁大气,都是以淡色系为主的,即便是土豪的装潢也是金到blink blink的,要拍到美美的照片,就要搭配穿戴鲜艳颜色的衣服。在出发之前,我妈跟我通了一个多小时的视频,开箱去看她为这趟旅行所准备的每一套衣服,虽然败笔在于进清真寺的那一套衬衣+黑裤,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很上镜的。我还特意给她新买了度假feel的帽子和围巾,就更具韵味了。

进清真寺的服饰打扮准备真是一万字都说不完,我将在第四天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那里详细说下我的悲催经历。

个人还严重建议前后两天坐长途飞机,女生记得穿裤子,因为飞机空调真的超级冷,连盖两毯子都还是冷。

第三,最后的最后,装土豪一定不能低调!WiFi EGG必备!某宝上销量最高选一家,除了沙漠和购物中心,其他地方信号都杠杠的!

关于高温与防晒:

唠唠叨叨地补充,防晒!防晒!防晒!保湿!保湿!保湿!迪拜这10月份温度全天候都在30度以上的,中午最高温还可达40度呢,不要以为披着围巾就能保护完全,每隔半小时喷一次防晒才是王道啊!连我们全团颜值最高的男领队,都是连防晒袖套都穿上的!保湿除了上车、进室内就要喷保湿喷雾让肌肤冷静后,晚上敷面膜不能停!还有自带水壶,多喝水防中暑!!

关于一些对风土人情的尊重:

1. 真的不要随意对着别人拍照,按下快门前,记得先征得别人的同意。阿联酋人们的穿着非常有特色,儿童们也很可爱,但是这不代表他们喜欢并接受别人的瞩目注视和旅客的相机快门。

2. 公共厕所一般都是很干净的,但是标识上不一定清楚大大地写着男女厕,更甚至,还很容易把祈祷室错认为是厕所......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了。

3. 即便再吃不惯中东食物的味道,也不能铺张浪费,淡水资源在这里非常珍贵,因此餐馆的酒水一般都没办法免费提供,自备个小水壶,方便续杯。

4. 迪拜和国内时差只有4小时,其实怎么预订航班,都不太会有倒时差的情况出现的。

1 遇见·土豪之旅的团友们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其实我并不是第一次去迪拜。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来过了。当时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独自走上留学路,第一趟选择的最廉价机票就是从香港坐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飞伦敦了。当时转机6小时,在迪拜机场百无聊赖,结果溜达了一圈回到候机区就闭目养神。那时看到众多的阿拉伯人,男的白色长袍戴头巾,女的红袍直筒只见眼睛倒是觉得非常新鲜刺激的。当然后来我也有了好多阿拉伯同学,他们的装扮要更酷炫一些呢!

启程当天下午到达机场见到高颜值领队后办理了行李托运,在7号门那老地方领到了WiFi EGG,我就带着妈妈去找吃的了。

第一天的主题就只是坐飞机。但这趟航班的时间一定要推荐给大家,落地后就能直接到酒店睡觉:

CZ 383 19:00 广州 A区出发厅 23:25 迪拜 T1到达

南航的航班服务(包括餐饮)真心不行啊,主要是和阿联酋航空的服务一对比,就完全站不住脚了。至于飞机餐,O__O "…我就吃了几口吧,是真的难吃的。建议带两条士力架,非常管用。

和妈妈旅行的第一天,得先教会她什么是自拍,她说FaceU的这个功能好神奇,居然能自动识别人像!

• 地址: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迪拜国际机场不权是迪拜的主要机场,还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港真,我很少在国外体验过乘坐摆渡车,因为别人国家所谓的摆渡车,不是坐大巴兜圈,而是像地铁一样的。

这就是土豪国的摆渡车。

一落地就闻到了特有的阿拉伯香水的味道。感觉空气也洋气了一些,但折腾了一天的我们已经开始犯困了,什么细节都介意不上。

• 地址:Corniche Street,沙迦行政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沙迦的沙迦市中心,那么艾克特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迪拜国际机场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0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阿尔诺尔清真寺、Al Montazah Park和Al Jazeera公园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沙迦

很快就能拿到我们的托运行李,阿拉伯人的效率也没想象中的那么低。信息牌都是英文+阿拉伯文,看着那些卷线的字,就觉得很神奇。地接导游就在门口等着我们。我们的导游叫小撒,和撒贝宁同姓,我称他为迪拜窦骁。古天乐的肤色,演员窦骁一模一样的脸!

一出门,一股强大的热浪就扑面而来,和飞机上的寒气形成强烈对比。机场内温度也比较低,完全没反应过来迪拜晚上本来就是30几度那么热啊......

还好大巴上有救命空调,经过一路小撒的简单介绍,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从迪拜机场到达了沙迦酋长国的下榻酒店了。

作为到达阿联酋第一家入住的酒店,请点击以下链接或酒店名字看我写的砖家点评:http://review.qunar.com/h/sharjah_sha_106/170562469

备注:为了提倡环保和节约资源,阿联酋全部酋长国的酒店无论多高级,都不会提供一次性用品,包括一次性拖鞋、牙刷、梳子等等,记得自备哦!

2 初访·阿联酋文化之都沙迦

• 电话:+971-6-5123333
  • 地址:Al Dhaid Str, Sharjah,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广场周围伫立着酋长办公室、皇家礼拜清真寺、文化宫、大会堂等重要建筑。

天一亮,拉开窗帘,阿拉伯世界带有自己独有色彩的风景就一副水彩画般神奇地展现在眼前。这段时间来这旅游的确是好,因为只有蓝天和太阳,不会有雨水更不会有沙尘暴什么的。

在酒店略略用过早餐之后,就直接前往著名的沙迦文化广场。

一路上都是非常正经平矮的房子建筑,跑的也是非常低调的丰田本田,甚至还有一汽和现代。可见沙迦是个非常低调搞文化的酋长国。据说阿联酋的人才都集中在这里输出,沙迦作为阿联酋的文化之都不是虚有其名的。我当时就发朋友圈慨叹,果然搞文化的就是比较穷......

比起后面行程中那些奇奇怪怪的形状和动不动就直接镶金的作风,沙迦的建筑真的非常朴实。我总觉得,这应该才是真正的阿拉伯风格。

沿路蓝绿白相间,恍惚之间觉得每座建筑都长得差不多样子。但我最为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左右对称,无论怎么看,都非常和谐大气,而小处呢,仔细看都是精琢的雕花,镂空得真美( ⊙ o ⊙ )啊!

这边曾经是英属殖民地,所以道路规划,很有伦敦的样子。

镜头下突然来了个阿拉伯人疑惑地看着我,一定是因为我今天和他穿着一样的白色长裙,惊艳到他了!

当停留在路边给妈妈拍照的时候,发现马路对面几乎98%白色轿车在等红路灯,全都是日产车。

司机带着我们在沙迦市内转转,这文化之城除了非常低调,还有大部分城中区域在建,很多公共的生活设备都仍待完善。

譬如,要拉个大水管给某片新建的小区通水。

沙迦的公交车站,也是这次访问的三个酋长国内,最为没有特色的。就是大路边,竖个车站牌......但ATM的位置,就设得比较霸气。

横在路中心的ATM。

小撒还是一路给我们介绍这里的风俗文化。说阿联酋的婚嫁政策是真心的好咧,一个男人,最多可以取4个老婆,还能获得政府赏赐的房子,生娃有政府全包奶粉钱、供书教学,婴儿期还能免费获赠外籍保姆包带孩子......所以,这里都没有抢劫,治安良好,是因为大家在这里都安居乐业生活美满啊!

据说这里是个庄园?因为树特别多。阿联酋的每一棵树都价值600美金以上,因为在沙漠生根,实在不容易。

在阿联酋,判断一户人家或者一个酋长国是否富裕,用肉眼就能判断出来,只需要看周围的绿草地多不多,树多不多就行。沙迦的绿化覆盖也显然比迪拜和阿布扎比的少,是真的比较穷。

• 地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
  • 简介:法萨尔王清真寺与伊斯兰市场、哈立德湖以及联合花园为邻。

沙迦的清真寺也是超级迷你可爱,走的依然是朴实无华的路线,但同样让人感受到当地人的那份执念与虔诚。

这种处女座式建筑,还真的是360度无视觉死角的。

小撒说,阿联酋和西欧差不多,酋长国之间都仅需个来小时就能到达。司机带着我们沿海边走,就快到了一个酋长国叫阿治曼Ajman。

阿治曼Ajman

阿治曼,Ajman,亦作Ujman。位于波斯湾沿岸,是阿联酋最小的成员国,人口只有二十几万人人。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面积最小的成员国,由三个部分组成,主要部分在波斯湾沿岸,完全被沙迦包围。

一看就是个不会特别富裕的国家,没有豪华游艇,只有小木船。

但作为小港湾,水依然特别清澈,无论是水里还是街道岸边,没有见到垃圾。

但是,我还是发现了当地人编制的形状神奇的捕鱼网和笼子胡乱地摆了一地。能看出这里的人还得用小渔船出海捕鱼,迫于生计啊!

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

沿着阿治曼海边转了个半圈就又回到了沙迦。沙迦作为文化人的聚集地,估计日常除了研究穆斯林圣经和咬咬阿拉伯卷线字之外,都没什么娱乐消遣。但偏偏就有个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市场,行程上有这个点的时候我都觉得非常好奇,结果去到,冷冷清清的店铺都懒懒散散地经营着,就知道这里就仅仅剩下纪念的象征性意义了。

外墙建筑还是非常好看的。

室内的圆顶装潢也深得我心。

商场内也是鲜有人溜达,两边的金店也很低调,和明后两天的迪拜黄金市场相比,这里简直就是小作坊的门面。

如果能镶嵌点琉璃,就会更加好看了。

看到那串粉红色的棉花糖,让我一瞬间想起了孟加拉的首都达卡,那里卖棉花糖的人,都是没有鞋子穿的......这里还好,老板穿着鞋子,还会说英文和中文的你好。

突然见到沙迦的公共巴士,很惊艳!!!还以为是那种铁皮的面包车,结果颜值比广州的巴士还要高!

第一顿在阿联酋享用的中餐

中国海酒家

因为肯定会不适应阿拉伯的餐饮文化,我们一行人肯定是要吃中餐的。不要看我这么崇洋媚外,当初在品尝阿拉伯同学们花了N多个小时烹饪出来的美食的时候,也只是吃了几口,后来都全部吐了的。不是我说难吃,而是真的很难吃啊!

我们的标餐,八菜一汤,还有海虾~

要知道我们导游小撒和领队身材好的秘诀就是吃不到好吃的。在这样的国度,美食鲜少,要吃好的要花可多银子了,身材不苗条都不行。

经过一上午的走马观花,对于沙迦的初印象就已经烙下了,怀着“多年后我再来,望你依然是初见你时的样子,浓浓的文化人的味道”的期许,就直接奔向土豪集中地迪拜去啦。

迪拜相框Dubai Frame

从沙迦去迪拜所住酒店的路上,与未来的迪拜相框擦身而过。司机非常nice地在这里转了一个圈,我还以为相框两边会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结果令人失望。

迪拜相框Dubai Frame图片

看到相框侧面还有些外墙未搞好,竣工要等到2018年。

但在这片空旷的地上,驻着这么一个神奇外形的建筑物,真的超级像叮当里面的传输门,以后有机会再来迪拜时,这里肯定竣工开放了,定要去体验看看有没有奇迹!

• 电话:+971-4-8098710
  • 地址:Desert | Dubai-Al Ain Road - Exit 50, 118887,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在沙漠体验刺激的冲沙,与阿拉伯羚羊来次偶遇。

把行李放在酒店后,就匆匆收拾参与今天的重头戏活动——冲沙!

整个阿联酋在还没发现石油的时候,都是一片荒芜的沙漠,后来发现了石油建起了高楼大厦开起了跑车也没忘记对这片土生土长沙漠的保护。而且还不忘初心地寻找途径保留着住在沙漠里的时候乐子,这些都可以在冲沙后的沙漠大本营里体验到。

如今的沙漠里,都架起了高压线和围起了维护铁网。

当车水马龙的钢筋森林褪去,露出的了这里原来的样子,暖黄色的沙漠逐渐出现在眼前。

迪拜冲沙
[视频] 迪拜冲沙体验

冲沙,之所以被传是来迪拜必须要体验的活动之一,并不是单单因为旅游从业员的一面说辞。就像到北京总要登长城,来迪拜总要去看一眼沙漠;就像去云南总要听一场少数民族的歌舞,来迪拜总要去见几个沙漠汉纸;就像游桂林总要乘一趟竹筏,来迪拜总要骑一下沙漠交通工具骆驼。为了实现以上所有,并在保留文化和提升用户体验之间融入现代元素进行了创新,越野车冲沙就此诞生。

这就是我们这次的冲沙座驾,美国中产阶级的越野车GMC,出于车队的安排,我们并没有被分配到丰田的陆地巡洋舰,但我觉得GMC更好呀!外形也比丰田更野!

冲沙并不是自己来自主开四轮子的越野车,而是有专业的车队承包了这项活动,每天在下午3、4点的时候,在市区里接上当天所有下单前往冲沙的各国旅客(这并不是只针对国人的活动啊!),然后聚集在指定的沙漠保护区入口。老司机下车开始给四个车胎放掉一半的气,操作完后就跟着车队进入沙漠,为时半小时的冲沙才正式开始!

咱们的这位胖胖的老司机到酒店接我们上车后就let's go了!

在第一个集中点,老司机们都下车给车胎放气。

老司机操作完后上车,就提醒我们全部人都要扣紧安全带,再次确认后,are you ready?都来不及反应,前轮已经开进沙漠了。

起初,老司机还未开始飙车技,我妈表现得还比较平淡,但突然间老司机露了两手,打个斜弯什么的,我妈的演技就开始上来了,尖叫分贝开始加升。几分钟过后司机送我们到达第一个适合拍照的点,让我们下车赶紧拍照。

我建议大家不要戴帽子去沙漠,因为风很大很大很大,帽子拿在手上,也只是装住了吹在风中的沙子而已。

但太阳镜我是建议戴上的,毕竟下午3点多的太阳,还是挺刺眼的。

在我们还沉浸于才刚踏沙漠的喜悦之中拍照留念不能自拔的时候,风竟然越来越大,放眼望去还掀起了沙子的感觉,在下一秒钟,车队牵头马上离开!我们慌忙从沙丘上下来,尽所能地跑回车里。这里要盛赞我穿的这双凉鞋,穿什么在沙漠里行走都不方便,唯独凉鞋!

看看老司机的鞋子就知道我多么的机智。还提醒下就是,因为风真的偶尔大偶尔小,为了拍照好看裙子是一定要穿的,但千万记得一定要长,不然很容易被风吹起......

依依不舍这片金黄色的沙丘,我们就要继续下一段更刺激的冲沙之旅了。

因为冲沙是跟着车队走的,那总有位资深老司机带头,那是怎样在沙漠里找到路的呢?我看了又看,发现原来沙漠里零星也有绿植,譬如这种,还会开花!

我妈当时还以为是出了什么意外,整个车队都在这里候着。后来才知道,前面是冲沙的精华路段,为确保各位老司机有施展自己车技的空间,车与车之间要隔开安全距离,所以就排起了长队来。看着窗外的各种车胎划痕,很是期待。

结果真的轮到我们了,这里不得不赞我们的老司机是真的技术娴熟、车技了得( ⊙ o ⊙ )啊!旋转上坡,直冲下坡,急刹拐弯,自造颠簸,全套做全,配合着车内播放的阿拉伯音乐的节奏,颠得我晕车感是一浪接着一浪.....但我妈的体验和我就完全不一样,全程尖叫分贝超标,还紧握车顶扶手,看似真的超级刺激一般。同样都是坐在后座,我真的觉得还好,就是有点晕。期间我曾跟车头的司机对话,让速度再加快一些,但被妈妈和其他阿姨们阻了下来......

我觉得俯冲那一下是感觉最好的。蓝天、日落红霞、黄沙之间不停切换,是造成我觉得有点晕的主要原因。沙漠景色太醉人。

估计也就十五分钟的体验,感觉像过了半小时般漫长。终于来到了一片更为开阔的沙丘。可以好好歇息,拍拍美照啦!

抓拍1

抓拍2

抓拍3

抓拍4

其实我也很想知道,有没有人真的很晕车,然后想吐的,是不是也在沙地里解决呢?

给一张沙子的放大图,这里的沙子和咱们敦煌啊那些不一样。这里的更柔软,而且是带着红色的小幼沙。更形象地说,那一层红色小幼沙就像是广东的鲜虾云吞面的汤上面浮着的那一层虾籽......

沙漠的日落大片开始上映

这趟辛苦老司机了,怎能不来一张合影!

后来我看到别的车司机合影都是要收小费的,咱们的老司机真够义气哈!

冲沙体验完后,就会直接送到大本营了。一路都有坡,但在不张扬车技的情况下刺激感就减低了很多了,但安全带还是要扣紧的,我们老司机每次都会提醒。

大本营就驻扎在沙漠里相对平广的一带,旁边还有骆驼和奶牛养殖场。营地里有各种花钱的娱乐项目。骑骆驼不花钱但拍照花钱,但这骆驼是单峰骆驼,而且是我所见到过的最高大的骆驼!画印度汉娜手绘不花钱,但要排好长好长的队伍,据说能画很好看的曼陀罗花,还能维持一周,但已经感觉非常疲惫的我只想好好坐下来吃东西了。门口处还有穿阿拉伯服饰拍照的,假扮沙漠汉纸和绝色美女,服饰不用钱拍照收钱。

等了大概半小时,就开始有免费的食物开始派发了。好吃的食物都要花钱买,而且只能付当地币迪拉姆哦,免费的就需要排队领取,每人每次排队只能领取一份不能多领。追忆上一次这样子的排队领吃的,估计已经是大学军训那时了吧。

营地的中间会搭个舞台,舞台旁边也会架起一个比我们高的看台,就是svip座位了。

表演其实都挺一般的。

当坐下来才发现,还好化了妆,要是没了一层蜜粉,可能就要像我妈那样满脸都沾着沙子了!

关键是没有好吃的啊!鸡肉卷是凉的不是热乎乎的!意粉超级难吃的......

没多久,我们一车人就商议出门找司机先溜回酒店了。可怜我们的帅哥领队,重感冒还得跟着我们来玩冲沙,还得吃饭到一半帮着我们去找司机。给你一百个like!

回程就更为神奇了,因为没有车队,就只有我们一辆车在沙漠里行走......我从窗户看出去,除了大大的月亮和沙漠零星的光,就是夜幕了.....全靠老司机找路弯弯曲曲足足大半个小时才完全回到公路上,回到市区又遇上堵车,结果回到酒店就已经是9点多了。

• 地址:36-A Street Off Al Rigga Road, Deira, Near Al Rigga Metro Station,迪拜行政区
  • 简介:坐落于德拉的迪拜约德宫殿酒店(Jood Palace Hotel Dubai),会让您在迪拜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帆船码头、沙漠冲沙和Khat Tours and Safaris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谢赫穆罕

堵车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所住的酒店在老城区的市中心。就是因为配套比较好,周边的小吃店、便利店都有好几家,老城区堵车也是常事可以原谅。而且这家酒店,是本次旅程里体验最好的一家了,点击酒店名字看我的砖家好评或点击一下链接:http://review.qunar.com/h/dubai_263/170577004

3 轻奢·初尝迪拜中产阶级的娱乐

• 地址:Jumeirah Beach Road,迪拜行政区
  • 简介:富丽堂皇的金箔内饰处处彰显阿拉伯奢华,中庭的金色支柱、金色柜台、连门把手、水龙头,烟灰缸都是镀金,一切都在诠释酒店的精髓,那就是“壕”,让您饱览令人目眩神迷的奢华,将华贵化作美,愉悦您的身体与心灵。

我们逐渐开始适应这边的气候和水土,也慢慢融入当地土豪的生活。于是在这天安排了七星级帆船餐厅的早餐和去迪拜博物馆了解土豪的发家历史,晚上带着羡慕和慨叹包个游艇出海,领略波斯湾的繁荣昌盛。

卓美亚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Jumeirah)图片

在路上我一直关注着窗外的风景,看到这些小别墅就知道是政府分配给当地人的财产了。只要成年娶了媳妇生了娃,送房送保姆送补贴都是标配。

即便一个男人能娶四个老婆,政府放任着生,迪拜乃至整个阿联酋的人口都是不多的。如果我们的人口能减少一半,那么国力和每个人占用的公共资源都会是现在的两倍吧。

在一路的期盼中,不到半小时帆船酒店就出现在眼前了!

帆船酒店是我们所叫的比较通俗的名字,全名应该是Burj Al Arab Dubai,又叫阿拉伯塔酒店、迪拜帆船酒店,是因为侧面看外形酷似帆船而被传成的名字。

我感觉那个帆看起来更像是大肥鱼的肚腩。

作为全球顶级的七星级度假酒店,它并不在市中心,而是在波斯湾的一座单独的人工小岛Jumeirah

Beach Resort上,独享着朱美拉公共沙滩。整体设计是由一位主设计师和副设计师(负责室内)完成,主设计师是英国皇家建筑师汤姆·赖特Tom Wright因为他个人的信仰问题,所以留下了一个关于帆船酒店的秘密哦!而这个秘密需要坐游艇出海或者是坐直升飞机绕到帆船酒店的背面才能看到!这天的下午给大家揭晓!

忍不住来跳一个,但是摄影师不给力,好pose都没照到,╮(╯▽╰)╭哎

如果是要单独前往这里,严重建议必须用Uber打个豪华车来,不然真的是撑不住场面。酒店外都摆着好几辆劳斯莱斯,登录咱们去哪儿网APP看了下当天的房价,四位数的人民币。

视觉上的冲击,如果从外表看是提升审美的话,那室内简直是只有极尽奢华这个主题。在360度blink blink的闪耀下,我已经只剩下惊叹。

以下色调经调暗,不然我和妈妈身上衣服的色彩都会被黄金色抢去看不见了。

民以食为天,因为肚子实在是太饿了,都来不及好好拍拍就只能直奔餐厅而去了。

帆船酒店另一位大名鼎鼎的室内设计师就是祖籍和我们一样是广东的,来自香港的女设计师周娟!酋长们给到她的宗旨要求是“震撼世界,用一座现代阿拉伯皇宫让宾客惊叹”,而她最后运用沙漠的四大元素水、火、土、风创造出酒店内的“人间天堂”,室内铺上的大理石据说有三个国际赛级的足球场那么大,肉眼能看到的和不能看到的22K金箔有8000多平方公尺,真的不是金碧辉煌和纸醉金迷所能形容的视觉感官。

为了把黄金色发挥到极致,周娟非常不吝啬地使用银织品和水晶灯的结合,配以丝绒,组成天上地面相互呼应,墙壁对应衬托,让人彷如置身美伦绝幻的黄金屋当中。

随手拍的外厅。

整个电梯间,真的是整个,都是金子色的,映得超级晃眼。

为了给旅客一个体验的机会,特设一个小别厅提供自助餐,跟团的或自由行但不入住酒店的旅客都可以自费在这里初尝美食。提前预约是必须的,而且必须按时来等候就餐,过时就需要重新预约了。这种初始体验,并不能体验到帆船酒店的服务能有多好。而且这里的美食我估计也不太能体现到水平的十分之一的,我是这么给大家希望的哈哈哈哈。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等候的时候,觉得他们收拾的速度没有特别快。即便这里的自助餐分成了好多个小厅,但我觉得至少每个小厅配1-2个服务员吧,自助餐最影响体验的莫过于吃完一盘后没有人自动来收盘子了。但这里,貌似要主动叫才能过来一起收。

老妈开心最重要。

无论是哪个小厅,都能坐享180度波斯湾海景。

来说重点了。如此奢华的早餐,期待越高就会使越失望的,尤其是对于美食。再次印证了阿拉伯口味真的不太适合我的口味。出品真的很一般。举个简单例子,什么都不说,早餐嘛,就不说什么和牛、烟肉、培根、长脚蟹、鲍鱼粥了真的统统没有,就是水果酸奶我都觉得种类极少。旅行多吃水果有助于快速适应水土的,但是还是非常常规地吃蜜瓜、西瓜、番茄.......那个低星酒店吃不到呢请问......其实水果都是进口的,不妨来点牛油果、黄金奇异果之类的才能配得上这里的装潢啊!

助理厨师出来加菜。器皿都很高级,可惜了食物。好好炒个米粉,偏要加咖喱辣死人。

普通水果。

我是真没办法,只能去要了两个荷包蛋,也没有什么鸡蛋的味道。

地毯是高级绒毛,但我没法判断是不是最高级的骆驼毛。

这里就是酒店进门之后的ground floor,会有一个喷水池,上方拄着几根像孙悟空的金刚棒的柱子,左右两边是手扶梯,整体非常大气磅礴。

我妈不会说外语,但如果不看住她,她就会做出一些比较惊人的举动。譬如,话都没说一句就拉着人家高出个把头的黑人门卫要合照。弄得人家一脸懵逼,还好是长得比较斯文的,不然以为是袭击一摆手就能把人给扳倒了......后来我解释后,两帅哥很给面子地合照了。

• 地址:Jumeirah Rd, Jumeirah - Dubai
  • 简介:欣赏帆船酒店的绝佳之地,在海滩上拍摄一张与帆船酒店的趣味借位照吧。

很喜欢这里的独享沙滩,一望无际又水清沙幼,马尔代夫的一景也不过如此吧。

如果是要问为何沙滩上都没有人晒太阳,我要说的是,当天吃完早餐出来,地表温度飙升至43......这样的太阳没办法晒,或许,这就是与马尔代夫最大的区别吧!所有的奢华和奇迹都可以人为建造,但是属于自然掌控的东西,还是没办法改变的。

我是被太阳扎眼得只能戴上墨镜。

然后我妈就不愿意了,她说拍照要统一,嗯嗯,老妈最大。

• 电话:+971-4-5155000
  • 地址: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迪拜老城遗址,穿梭其中可欣赏传统历史建筑,并逛逛特色小店。

吃过了不太饱又不太满足的豪华早餐,我们今天行程的第二站是观摩迪拜皇室的过去,了解迪拜土豪的前世今生。

巴斯塔基亚老城也叫迪拜民俗村,就在迪拜博物馆旁边,仅仅几分钟的脚程,非常建议连带着一并游览,顺序看个人爱好。但是要注意哦,民俗村可是露天的,温度高的时候溜达是难免差了点意境的,而博物馆里部分展馆是有空调的。所以,如果怕热可以进行适当取舍或者像我们一样,先在没空调的地方走马看花转一圈,最后就躲在空调地里好好歇息。

民俗村里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婚纱照的最佳取景点,穿着当地的婚嫁服饰更是绝配,果然文化都是传承的,自有其产生意义。进门处看到的这些塔楼平房,导游说即便现在经过重建和修饰,但基本和以前皇室所住的是没差多少的。我是很好奇那些一根根的木棍子是其什么作用,是方便攀爬吗......

Bastakiya巴斯塔基亚其实是一种阿拉伯建筑模式。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古阿拉伯人为了驱散沙漠里的燥热,我估计那个时代最多也就个30度吧,但还是得降温,于是发明了一种中空的风塔可以吸纳热气,这就是早期的“阿拉伯式空调”的产生。

但是现在呢,每个塔的门里都是有工作人员守着,有些地方可进,因为是改建成画廊、咖啡馆之类的,可以小资文艺一下。有些地方是不能进的,我猜测,不会是还有人居住吧......而且因为天气真的是太热太热了,我偶尔进一两个门,完全感受不到温差,看了眼手机,温度已经是39度了......

文艺青年一定不能错过整个民俗村呢!

摄影爱好者也是,如果不是温度那么高,我肯定一路拍拍拍,光是窗户的镂花我都能拍个一天。

拍了好多好多张,拍到妈妈手都累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连我都放弃了。

后期我放大这张照片看了下脸部,发现满额头都是汗......

如果我没记错呢,就是老妈喊我再开手机拍下的这张照片,然后镜头盖就在这39度的高温下跟我玩起了捉迷藏。可怜我们团里最怕太阳晒的帅领队,找镜头盖这种粗重活,只能交给他来做了。

• 门票价格:成人3迪拉姆(约5元),6岁以下儿童1迪拉姆(约2元)。
  • 开放时间:周四至周六: 8:30-20:30;周五:15:00-21:00
  • 电话:+971-4-3531862
  • 地址:Al Fahidi area - Bur Dubai
  • 简介:迪拜最古老建筑,了解迪拜历史的好去处。

当在街口拐弯到达迪拜博物馆的时候,我是有点小小失望的。一点气势都没有,几个小短炮也太小气了啊。回想其实也难怪,当年还不知道石油是什么,作为沙漠里的生存精英,有这些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土豪们现在有钱了,追溯起祖宗们的历史,许多估计已经掩埋在无迹可寻的红沙漠里了吧。

这里可是要买票的哦,导游小撒后来分给我们每人一张作为纪念。

作为平民的房子,和刚民俗村的对比实在是粗糙不少,但是!依然非常整齐,每块石头的堆砌和窗户的设置完全符合处女座的审美,对称、简洁、朴素!

纯木造的水上坦克,我是第一次见识到。

沙漠里没有什么娱乐节目,偶尔弹个小琴跳个舞喝口酒高个歌就差不多了。但这乐器已经是六根弦线了,可见其音乐造诣并不低呢。

非常值得赞扬的是,当我们在博物馆里转了一圈,也在纪念品售卖处休息好蹭好了空调,帅领队已经不辱使命地凯旋而归,我的镜头盖又回到了我的手上。可见呢,旅行要拍出自己和风景的美照,是需要个懂拍照的男人的。像我这样带着老妈出行的,应该是没法留下自己好看的照片的了,一有了奢望,就是造成了丢三落四什么都顾不上的手忙脚乱......

• 地址:18th St - 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迪拜河流淌在城市中,两岸交汇着这个城市的过去和未来。

中午时分,室外真的是酷暑难当,地表温度已经达到48度了。

按我们的行程,接下来都是走亲水路线的。

曾经去过游人如织的威尼斯水城,更曾在自费的游船中,对威尼斯整个水城的美丽幻想破灭。没法理解的脏乱差,生活用水直接排外,那种美到极致的水城照片我现在都始终认为是假的。又或者,受广州市内那条珠江的影响太大了,认为只要有人类生活的内部河流,都是有着“浓厚生活气息”的。

但迪拜河,是真的给我惊喜的。

先不说阿拉伯人(至少经常不洗头,只喷阿拉伯香水对吧),那印度人就不怎么干净的,这样的生活习惯下的内陆水应该也不太干净吧,看那印度的恒河.....简直不敢想象。但是来到码头,非常简单的木桩和木夹板,完全没有杂乱。

迪拜水上的士

小木船是长久以来迪拜河上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以前都是商用的,用来运输香料啊、食材啊、其他生活货品用的。现在基本就用来旅游观光,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呢!因为清澈的迪拜河有了小木船就能随意游览啦!

小码头都是非常简陋的,只有几个木桩,但都没有东歪西倒的。

导游小撒说他会游泳,坐我身旁比较安全。咦,好像我也是会游泳的好不啦。

因为迪拜河水不深,小木船也比较平稳和便捷,所以乘船都是不需要穿戴救生衣的。文艺青年五星推荐哦,拍照也是一流的。

• 地址:26 34 St,Deira,Dubai
  • 简介:古老的异域贸易之路带来了千奇百怪的香料草药,奇异的气味充斥着整个市场。

香料对于阿拉伯国家,就像茶叶对于中国一样。迪拜人在还没发现石油之前,香料买卖也是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以前的迪拜土豪,日常就得穿梭在这些小市集里,谈成一单单的生意。

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是连在一起的,分成不同的区,但都是露天的。除了商店里,路上没有空调(大马路上的车站本有空调,但一般都坏掉了),这就是老迪拜人的生活缩影,能听得见声音的历史。

千万不要以为这里可以买到现成的阿拉伯香水,这里卖的都是食用香料和一些制作香水的原料,还有一些本地人服饰的店铺。最近几年游客逐渐增多,神奇的广告牌开始泛滥,各国文字的都有,中文肯定是有,不过来来去去我看得最多的就是“藏红花”......后来导游小撒还送了两根来自伊朗的藏红花水泡给我我尝尝,那无以言语的味道O__O "…建议大家按需购买,必须擦亮眼睛,懂得鉴别真伪正次。

香料市集(34 St)图片

文艺青年们若是要来如此local的地方参观,切记要结伴同行,而且是需有男同伴的。市集的大马路是可以看看,但是小巷子就要当心了。尤其是黄金街这边,很多举牌子拉客的,箱子里进出都是一些比较神奇的人。还有一点比较关键,这里的洗手间稀缺!稀缺!稀缺!

一路总有些不知道是哪国的人,突然冒出来跟你说中文,譬如说“我爱你ლ(′◉❥◉`ლ)”什么的,比较可怕。当时帅领队正在我旁边,我正怀疑那阿拉伯男子的这句话是对他说的呢,还是傻傻地对我说......

随便一家金店的门面都是这样的,不知道是纯金呢,还是24k金呢还是18k.......

香料市集(34 St)图片

突然来个阿拉伯人告白也就算了,连动物也非常热情。我正被金铺的金子亮着眼呢,这只小斑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躺下就开始撒娇了......

像c朗讨猫粮吃似的,满身肥肉在地上滚来滚去~~哎呀,我这出游的身上可没有猫粮啊,连钱包都没带的说......不好意思啦招财猫~

团友们都走累了,坐在长椅上歇息看着市集上人来人往。

历经一早上的折腾,午餐后我们就直接返回酒店洗漱休息了。临近傍晚,导游小撒才来酒店接我们去坐游艇。这样的安排让我们对这种高温天气有喘息的机会,但也能同时玩转最好的迪拜!

• 开放时间:24小时

在酒店叹足空调还眯了个午觉,精神十足就准备去码头了。

码头距离酒店不过20分钟的车程,打车来也是很方便的。我看几大旅游平台上售卖的套餐都是包接送的。不过如果人数不够包船的话,就只能是拼船了,得看个人运气,或许会和白人外国人一起也有可能是黑人,船的选择也能是双层观光木船(类似珠江夜游那种....),也能是我们今天所坐的这样的电视里的(哈哈哈喝着红酒什么的),萝卜白菜价格不同各有所爱。

这里真是游艇的天下,大大小小的游艇都停泊在这里,以我等凡眼除了外观不一样之外,自是分辨不出它们的价格高低。

而且周围被绿道包围(就是专供给跑步爱好者慢跑和自行车道),隐隐大于市,非常静谧但抬头却又是高楼林立。这种感觉,和香港真的很像呢。

快艇都有不少的。

我们坐的就是类似这种的,双层。

高楼林立包围下,游艇都是有钱就能消遣的娱乐。

女舵手来了!

波斯湾

土豪的做法一般都是整艘游艇给包下,以空调仓内的豪华程度来定价的哦。我们为了仿土豪体验,12个人真的包了一艘双层游艇,顶层是那种露天吹风观光的,下层是室内带空调和软饮,有沙发可躺着的。

但要注意的是,因为直接就出海了,偶尔难免有点风高浪急,所以除了在内仓以外的地方呆着,都必须穿上救生衣。海上巡逻有很多水警,如果被发现了船家可是要被罚钱的。这样拍美美的照片时,要脱下拍的话动作记得要迅速哦!

我还记得,除了要欣赏波斯湾的海景之外,还要揭晓帆船酒店的秘密哦!

呜呜呜呜呜,穿上救生衣真的好臃肿。

女船长要发号司令了。

女船长最迷人!

观光游艇都是有着固定的航线的,海上都设有浮标,不能胡乱走的。

我们可怜的帅领队重感冒,又被我害得在高温下找寻镜头盖,结果直接发高烧了。没关系,但我们还有迪拜窦骁之称的导游小撒!看我给你用华为P10拍张美美的头像照啦!

因为迪拜比国内晚4个小时,这时候的大家在国内应该是欢聚一堂举杯共庆中秋佳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没关系,我们可以看见同一轮月亮!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游艇都是不包餐的,只包喝个够,汽水等无限供应。

喝杯七喜庆祝下出海成功!

其实来到这里,已经可以发现帆船酒店的秘密了。上面所提到,帆船酒店是由英国的大建筑设计师操刀的,他所信奉的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教?不记得了),却不是穆斯林教徒,因此背面的这个花了心思的十字架设计不被阿联酋所认可的哟,市面上的正品帆船酒店的纪念品,都是没有这个十字架的。

但我看着就觉得挺好的,毫无违和感。而且庄严神圣,能让人心里平静。

浪的差不多了,我就直接瘫在了驾驶室旁边静静等待日落了。

不知觉间,夜幕逐渐降临,我们也开始返航了。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浪到最远处,遥望这个沙漠绿洲上得奇迹城市。纸醉金迷挥金如土怎么的就成为了它的城市名片。

夕阳无限好 却是近黄昏

高峰的快感 刹那失憾

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献便献吻

好风景多的是 夕阳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见的 永远不相似

直到靠岸,城里已经是华灯初上,月色朦胧了。

游艇是不包餐的,结果回到老城区就几个红绿灯的距离还被堵车了。结果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多。我和妈妈身上都是没有迪拉姆的,在酒店附近的小超市转了又转,对着一堆咖喱味道的方便面我真的是半丝食欲都没有。于是我想不如回酒店房间叫餐吧!妈妈还没体验过五星级酒店的这个服务呢!

于是回到房里,我对着菜牌研究了好久,怎么的就没有中国菜料理呢......还好有意大利餐,点了个肉酱意粉和香煎三文鱼,折合两百多人民币真心可以了吧。

电话去酒店前台后,小哥说会派点餐员过来点餐。放下电话就个十分钟不到,穿着服务员衣服的另一位小哥就已经拿着餐牌和点餐纸候在门口了。重复一遍要点的两个套餐后,他说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送来,我就让他直接把账挂在房号上,明早我再结。服务员态度非常赞,但因为我和妈妈身上都没有迪拉姆,小费这种事情就只好忽略了.....(而且我看价格都包含了10%服务费和15%的税费了呢)

迪拜约德宫殿酒店(Jood Palace Hotel Dubai)图片

我点的三文鱼套餐虽然折合人民币120多,但真的是大大大的一块,新鲜而且煎得不老不生刚刚好,强烈点赞。

妈妈洗完澡出来,就刚好小哥送餐来了。妈妈第一次见到餐车推进房间,然后在一分钟之内由餐车变身餐桌,刚好二人坐着对吃哈哈哈,她一直觉得很神奇,五星级的服务真好!

妈妈觉得这意粉是挺好吃的,也是新鲜的番茄煮的酱,但估计是不懂得用糖,所以偏酸。我妈研发出高级操作,直接煲了热水,加进去...变成了番茄汤意粉.....oh my god......

吃饱喝足就准备休息了,躺在床上还是感觉到小木船和游艇在水上荡呀荡呀......

明天是整个行程最为重要的一天,在妈妈生日的这一天,我们也同步游览最最最精华的景点!

4 体验·阿联酋土豪的日常

• 地址:Aldar Hq, Masdar City, Abu Dhabi
  • 简介:阿拉伯地区首个圆形建筑,阳光照射下的镜面外墙异常炫目。
  • 开放时间:9:00-22:00(周五上午不开放)
  • 电话:+971-2-4191919
  • 地址:Sheikh Rashid Bin Saeed Street, 5th St, Abu Dhabi
  • 简介:世界最豪华的清真寺,拥有世界最大的手工地毯和镀金水晶吊灯。
  • 电话:+971-2-5961234
  • 地址:30th Street, Abu Dhabi
  • 简介: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全球倾斜度最大的人工建筑”。
  • 电话:+971-2-6814455
  • 地址:Near Marina Mall, Abu Dhabi Corniche Breakwater
  • 简介:体验未发现石油前阿布扎比人的传统生活,观赏手工艺品现场制作。
  • 地址:Corniche Rd - Abu Dhabi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 简介:沿着阿布扎比滨海大道漫步绝对会是很难忘的体验,海浪、高楼和街道两边的行道树一同构成别样的风情。
  • 门票价格:最便宜的房间约4000一晚
  • 电话:+971-2-6909000
  • 地址:Emirates Palace Abu Dhabi, West Corniche Road,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一座用30亿美金“堆”出来的皇宫式酒店,处处显奢华。
  • 电话:+971-2-4968000
  • 地址:阿布扎比亚斯岛亚斯购物中心二楼
  • 简介:全球唯一官方法拉利主题公园,世界上速度最快过山车等你来挑战!
  • 地址:Sheikh Rashid Bin Saeed Al Maktoum,阿布扎比行政区
  • 简介:时尚而现代的千禧首都中心酒店,位于阿布扎比的新商业区,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毗邻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和扎耶德体育城,距离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仅20分钟路程,其它主要景点包括谢赫扎耶德清真寺,亚斯岛(Yas Islan

5 败家·买下整个迪拜带回家

迪拜单轨列车
  • 电话:+971-4-3903333
  • 地址:Palm Jumeira Monorail, Dubai
  • 简介: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屿,被称为“第八大奇迹”。
  • 地址:Crescent Road, The Palm Island,迪拜行政区
  • 简介: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迪拜(Dubai)的棕榈岛上,坐落在其长800米的私人海滩上,享有阿拉伯湾(Arabian Gulf)的壮丽景致。酒店设有水下水族馆和广阔的水上乐园,为客人提供与海豚一起游泳的机会。 所有客房
  • 电话:+971-800-382246255
  • 地址:Financial Centre Road, Near Buj Khalifa, Downtown Dubai
  • 简介:位于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脚下,迪拜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
  • 门票价格:海底隧道和海底动物园:50迪拉姆(约91元),海底隧道:成人:25迪拉姆(约46元),儿童:20迪拉姆(约36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41-800-382246255
  • 地址:Ground & Level 2, The Dubai Mall - Dubai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之一,近距离感受从未见过的水下王国。
  • 开放时间:平时:18:00—22:00;周末:18:00—23:00
  • 电话:+971-4-3627500
  • 地址:Fashion Parking - Dubai Mall،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oulevard - Dubai
  • 简介:世界上独树一帜的音乐喷泉,灯光、音乐和水柱的完美艺术结合。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71-4-8888888,+971-4-8888124
  • 地址:迪拜购物中心地下一层
  • 简介:将艺术、文化传统和工程学融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建筑。

6 再见·下次变成真土豪为跳伞而来

CZ 384 00:00 迪拜 T1 12:45 广州 A区到达

还有那些奇奇怪怪的神奇建筑

完美的旅程

旅行不在于看遍了多少风景,而是跟谁去,去了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