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美食,不止是烧洋芋这么简单哦!

攻略   >  昭通旅游攻略   >  昭通美食,不止是烧洋芋这么简单哦!

• 出发日期/2017/10/16

• 玩法/美食 人文

在昭通,狂吃狂吃!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昭通)

第1天

1.串串

串串绝对是昭通宵夜第一名,喝啤酒吃串串简直是人生一大快事,不得不提的是:生肉串串!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吃下第一串后,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根本停不下来了。外地的朋友一定要去吃一次!

昭通晚上,最火的宵夜,大街小巷都买得到!

牛特别 嫩! 喜欢吃嫩肉的朋友 可以试试“生肉”!

2.油糕饵块

早点吃这个真的超级爽!早上出门吃套热呼呼的油膏饵块,金黄的油膏咬下去卡兹卡兹响,抹上香浓的酱料,唇齿流香,吃完马上就满血复活了。通常我都是吃一个饵块加两个油膏的顶级配置!

3.稀豆粉

吃油膏当然要配上稀豆粉,卖油膏饵块的地方都能买到稀豆粉,稀豆粉以豌豆为主要原料,熬制成鹅黄色的糊状,飘散着淡淡的豆香。我还喜欢撒上点葱花和辣椒面,再放入刚刚炸好的荞皮,酥酥脆脆,吃一口油膏,喝一口稀豆粉,这就是昭通的早晨!

4.牛蒸蒸

有外地朋友来,我都会带他们来吃牛蒸蒸,比较有昭通特色,其实就是粉蒸肉,昭通人很喜欢吃,可以用来当夜宵。牛蒸蒸这个名字念起来也是有种莫名感觉萌萌哒!有四种口味,原味、放辣椒、放花椒、放花椒加辣椒,哈哈哈!不过说真的,放不同的佐料味道真滴不同。

5.酸辣饺面

饺面就是饺子加面条,把这两样我最喜欢的东西煮在一起,简直是伟大的发明!这是昭通地道美食呦,长大出去读书后才发现在云南只有昭通才这么吃!面条细如发丝,饺皮薄如蝉翼,是手工擀的面,吃起来很有嚼劲!

当地一家咖啡厅,感觉超级好,名字也很好听“澜山”

慵懒的昭通

通过这些年的发展,昭通除了传统美食,也有许多不错的西餐厅、咖啡馆、吃、湘菜、川菜馆,到了昭通不妨去试一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昭通虽然是个小城市,或许和其它地方比不算繁华,但昭通人深爱着这边土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的的美食滋养着我们,让我们善良、勤恳、乐观,欢迎你到昭通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