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云南体验游 山水人船花草叶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17云南体验游 山水人船花草叶

• 出发日期/2017/09/25

• 玩法/古镇 徒步 摄影 探险 人文

前言

关于旅行:

从云南回来也有些时日了,回忆这段“在路上”的感觉,终归是良好,也算是没有辜负当初一念想的的决然。想想这些年,走过的许多城市,从当初内心里“我得去旅行,去看想看的风景,去释放自己”的仪式感到现在把旅行仅仅当作有闲时间,有点余钱后可以额外去做的一件事情,也便承认了曾经所坚信的“意义”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这也便是旅行目前对于我的意义。

关于云南:

从形式来说,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说走就走”在一念间,但也并不是之前对于云南就没有念想。很小的时候,还是黑白电视机的年代,“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家,上海那么大,有没有我的家”的电视剧早已忘了名字,但却种下了我最初对于云南这片土地模糊的向往。一个念想,一个人,一部相机,一个背包,然后一路向西,从深圳到昆明,一个人的旅程就是这么开始的,没有不安,也没有欣喜,隐于陌生。

关于云南游记:

云南的行程一个多月,一路自由留走,一切临时计划,状态和目前的我一样,有写游记的冲动,于是就写了,或者能带给您一些参考,也不完全辜负您一路看下来的支持。

行程如下:

丽江自由生活驿站
  • 地址:丽江古城区大研古镇光义街忠义巷125号
  • 简介:自由生活驿站由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瑜飞和石头建立,位于丽江古城区光义街忠义巷125号,与纳西族人心中的“紫禁城”木府一墙之隔,该区闹中取静且交通便利,从新城打车到古城西南入口—白龙停车场步行到达只要三分钟

云南行之大理篇

才村 -喜洲 -双廊 -挖色 -大理古城 -苍山

大理的云:在昆明的几天,天气一直阴雨状态,本来想去看看东川的红土地,最终因为天气的原因也就放弃了。辗转便来到大理。从昆明到大理的路途上,天气由阴雨转晴,以前觉得深圳天气够不错,来到这里发现差距感还是挺大的,所以一路手机隔着车窗咔咔咔,后来呆在大理,发现透彻的蓝天白云太平常了,于是把当初火车上惊喜的云卷云舒的照片都删了。最初的大理印象就定格于大理的云了。

备注:记忆里,几乎没有守望过日出的状态,青旅短信提醒才村是最佳日出点。于是清晨天未亮出来,看到天空的状态特别惊喜,码头大门紧闭,找不到才村码头的入口又不熟悉路便激动得沿着洱海边瞎窜,为找个好的拍摄点,几次踏到芦苇丛里,第一次有这么强烈不想错过这分秒的感觉。

大理的水:自己也算是半个拍照爱好者,落脚点选在了才村,出去游荡的第一天就掉进了洱海了,水不深,正好半身落入,没有倒下。好的是手机,相机没有掉进水里,滑到的时候倒是靠着三脚架的一脚支撑才幸免于洱海怀抱。也算是一个相对友好的招呼,岸边的游客一脸的浅笑。然后,大理印象又添加了水。

备注:长曝光形成镜面,因为滤镜原因,有点偏色的状态,自己还是很喜欢。

山水人船花草叶,这是不是你想见的大理:

大理的才村

大理的喜洲

大理的双廊

大理的苍山

一路从才村到喜洲,然后是蝴蝶泉,双廊,挖色,自己等待了十一个日出。所以,来大理,别错过。

说明:如果有朋友问,什么相机拍的,这里给出解释:您看到的基本都是手机拍摄的,或者区分为4:3比例为手机拍摄;3:2比例为单反拍摄。以上照片,只有两张照片为单反拍摄。

3 云南行之丽江篇

云南丽江古城 -拉市海

丽江,一座热闹的古城,

对于我这样喜欢清静的人,

少了点欣慰,

我喜欢深夜或者清晨,

趁着天未亮或者人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