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长沙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0/02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第1天

盛大金禧

10.1日带着调皮鬼值班,它估计也知道放假不能出去,正在深沉的望着窗外

活脱脱的太阳晒屁股

第2天

怀仁县

10.2日早上七点半的✈️,一路向北,落地太原。舅舅在机场接到我们,第一站去舅舅公司取车。外出玩了几次,已经习惯了自驾。

中午在太原吃完中饭后就直接开着车一路向北,我们计划是先去最远的,云冈石窟~悬空寺~五台山~太原~乔家大院~平遥古城。

在去大同的路上中间一段还下雨了,空调直接冷气转暖气,在服务区赶紧打开行李箱找外套裹着。过了雁门关后天又放晴了。去之前看天气说会下雨,我们在山西的几天除了第一天和走的那天下了雨,其他时候天气都很好。老天爷还是挺给面子的。

这次出行什么攻略都没做,酒店也没定,开始还和舅舅开玩笑说开他那辆七座的江淮,没酒店就睡车里。一路上边走边找酒店,第一站是云冈石窟,本打算住大同市,想着这时候应该市里没什么人吧,一看酒店情况果断不去了,地图上看了一下说就住怀仁县去。

在县里找了好几家酒店都不满意,虽然知道在一个小县城不能要求太高,在马路上找了一圈后找到这家金鼎酒店,刚好明天有婚宴,四楼还有几间房空着,一问价格78一晚,真的又惊又喜。唯一遗憾是因为明天有喜事的原因隔壁客房晚上有点吵,和前台说了之后就安静了。

推荐这家店

5块钱一碗的土豆

问服务员这个面一份多少,服务员大概比划了一下,那个胖子还在想够不够他一个人吃,等到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们默默不做声了,12块钱一碗的面,四个人管够。这顿饭之后我们说以后点餐先悠着点,不够再加。

第3天

• 地址:大同市南出口云冈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大同魏都生态博览园是是由大同市南郊区人民政府、云冈镇人民政府和秦皇岛民营企业家合资建设的。占地550亩,总投资4500万元,目前,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园林式生态博览园,也是国内一流的集“休闲游乐、生态观光、科学

来山西之前觉得应该到处是黑漆漆的,大烟囱,到处是煤

• 开放时间:8:30——17:3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云冈镇1号
  • 简介:中国三大石窟之一,雕刻融合了中西艺术风格,感受北魏艺术精品的魅力。

早上早点出门,一路上没有堵车,等到我们中午出来的时候已经堵得一塌糊涂了。一路上我都在感叹古时候劳动人民的智慧

中午在大同市吃的羊蝎子110块钱,四个人吃饱喝足

• 电话:0352-2054788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大东街18号
  • 简介:九条龙形神各异栩栩如生,体现出了我国古代高超的雕刻技艺,颇值得一观。

大同古城,到处在拆,拆的乱糟糟的

10块钱的门票,进来就看到一堵墙上的九条龙,话说中间这条龙正对着代王府的中轴线,代王府在维修就没进去。

• 电话:15034249880.0
  • 地址: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大南街与鼓楼东街交叉口(大同古城内)
  • 简介:明清时期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传统建筑——鼓楼。
  • 简介:大同汽车站是一级客运站,营运线路直通京、蒙、渝、冀、鲁、豫、闽、鄂、浙等9个省、市(区),年发送旅客230万人次。

30块钱坐了个电瓶车绕着古城墙走了一圈,幸好是坐车,走的话七点几公里,走疯了去

第4天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本来打算住浑源县,但是房价太高,最后绕道住在应县,住了此次最贵的一个酒店190块钱一间房,应县有个应县木塔,纯木质结构,,应县木塔、比萨斜塔和埃菲尔铁塔是世界三大名塔。虽然这样我们也没进去看一眼,只能下次再来了。

一大早出发,八点到达悬空寺,此时景点里面已经排成长龙,都是等着登寺的游客,售票处也是各种长队,售票厅无奈之下只能暂停售票,暂停让游客进入景区。

一合计,我们放弃进入景区的打算,开车出来说去恒山。

悬空寺在峡谷中,一条路上山,一段距离后一个人字路口,一边去往恒山,一边是悬空寺。待我们从悬空寺停车场出来已经是山脚,要去恒山得重新上山,此时上山的路已经很堵了。

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节日出游的人山人海,发了一个标准的旅游定位打卡照就果断的走了。

• 简介: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城。该站坐落在离省干线旅游区1.5公里处风景秀丽的恒山脚下,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下山后在山脚下一片玉米地我们玩嗨了

接下来没有目的地,王大爷看地图有个水库,就说绕过去看看,地图上水库还是比较大的,我无意说了一句,北方的水库说不定就是一个小水塘。结果……

瞎走瞎走,走到了比次旅游最精华的一段

• 地址:忻州市繁峙县五台山风景区内

弯弯绕绕的怕到山顶,才知道到了五台山的东台顶。

舍不得花60块钱坐车,我们打算徒步上去打个卡。

第一次来很多不清楚,也没怎么做攻略。等到我们下山看到太阳都落山了,好多人被了行李往上走,一问才知道,顶上可以挂单,50块钱一个人,东台顶是最佳的观日出的地方,都是冲明天的日出上去的。很遗憾的,只能打算下次再来了。

今年看过马代海边的日出日落,看过高山高山的日落。

下山后,人都冻傻了,赶紧的一人泡了一碗泡面吃,暖暖身子。我妹开始说怕爬不上去,陪着她男朋友就不上去了,后来两个人还是慢慢爬上去了,下来的时候拦了个车说坐下来,人家极好的,没收她们的钱带她们下来了。

200块钱一晚,我们四个人睡的大通铺,这是在五台山的中心景区,很良心的,重点是人还挺好的,退房的时候留下了一个新手机在枕头下,回去取还找到了,那个手机没有装卡,如果店家不承认,估计我们也没辙。

第5天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7:30-17:00
  • 电话:0350-6548690,4000350236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区台怀镇内
  • 简介:寺内大白塔,是五台山的标志性建筑,塔内藏有个佛祖的舍利

有种朝圣转经桶的感觉

• 电话:4000350236,0350-6548690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南面的凤林谷口
  • 简介:文殊阁内供奉着五台山众多寺院中最大的文殊菩萨塑像。

50元钱一个人的素食

从中心景区撤退的时候路过一个锦绣峰,以为可以直接到南台顶,就拿着妹妹和他男朋友的学生证买了两张往返的索道票上去瞅瞅,上面有一个寺庙,其他没什么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