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 元谋黑井两日游

攻略   >  元谋旅游攻略   >  人在囧途 元谋黑井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14

住 王家大院

D3:早晨坐黑井到广通的车 换乘火车 回昆明

其他

设备:iphone6,修图软件snapseed。

时间:2016.5.14——2016.5.16

人物:俩傻白甜大三妹子

花费:全程四百元

写在前面

首先要说一下行程和交通。我们这个行程其实是不合理的。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建议先去黑井再去元谋,因为黑井那边交通太不好了,最好是坐火车去。但是火车班次很少,所以最好早晨出发去黑井,第二天早晨坐火车去元谋。最后从元谋回昆明。这样能省很多时间,转车也少。我们是因为第二天元谋会下雨,所以不得不第一天去元谋,因此一路上特别囧,待会儿会详细说。

第1天

元谋火车站

早就想去这两个地方了,从冬天就打算去,但因为我们两个都太穷了,所以拖到了五月底。六七月份就不要去土林了,会下雨,很泥泞,光线也不好。黑井倒是没有季节限制。

黑井气候跟昆明差别不太大,元谋海拔低一些,常年都很热。两个地方在一条线上,隔得很近,都属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彝族比较多。

D1:

早晨七点的火车,去往元谋,绿皮小火车很慢,票价只有16.5,太便宜了!走过几站后车上就没人了,一个车厢只有不到十个人,好爽啊,可以躺下睡觉。

到了元谋火车站正好是十二点半。要坐3块钱的小面包车去元谋客运站。直达浪巴铺的大巴每天只有一班,是12点40的。但是去往新华的车还比较多,我们坐的1点20的新华的车,跟司机讲好在哪里下车,再联系一下客栈,客栈会派人接。

元谋客运站旁边有一家有名凉鸡老店,叫 元谋凉鸡,现在已经搬迁了,在一个酒店的二楼,问问路人就能找到。买了半只杂交鸡,花了90,分量很足!特别好吃!!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在汽车上吃的。

元谋去新华的路大概要走一两个小时,是山路,有点点绕。才收14块钱一个人,真便宜啊。

下车后老板的车正好过来,上车就走了。

•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新华乡
  • 简介:浪巴铺土林又名新华土林,海拔1560—1640米,面积1.4平方公里,它是流水侵蚀的一种特殊地貌形态,是特殊的岩性组合,是在构造运动、气候、新构造运动频繁、地壳抬升速率快、流水侵蚀力强等综合因素相互影响下形成的

席草地农家乐是离浪巴铺土林最近的客栈了,两个人睡了个单间,艺龙订57块钱(艺龙是通过携程订,额外收一元手续费,老板说自己没跟艺龙合作,为此我们还闹了点麻烦,打客服电话才解决的),携程订是56,也可以用美团。床是一米五还是一米二我也分不清。。里面没有卫生间,要去公用的卫生间洗漱。水挺热的,洗澡舒服,客栈会提供洗漱用品。这是一对淳朴的老夫妻开的,自己种菜,现吃现摘,特别新鲜!还有一家有名的客栈叫黑绍武摄影之家,不过最近几年涨价了,我们比较穷,就没去住。

老板送我们去景区,门票90,我们没买保险,用学生证花了45。有20元的观光大巴,我们没坐,直接进去了内环线。

由于是冷门景点所以人很少。路也没完全弄好,有好多土,一踩进一脚。指示牌做的也不清楚。没办法啊毕竟没人来。

看到了一号景区的指示牌,我们就沿着路上去了,白天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只有一条路,顺着走就行。

在这拍照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啊,虽然我用的手机

最喜欢这张 ↓

刚开始阴天,后来出太阳了,蓝天映着土林好看极了,不过就是晒死了。。。还很饿,又累。。。

神光!!!!!

因为我们俩女生互相给对方拍照花时间很多,单是一号景区就走了两个小时。天边有很大的乌云,看不成夕照。所以我们就回去了。

老板来门口接的我们,还找了个看全景的地方给我们拍了照。

回去后吃晚饭,20一个人。跟小狗玩玩,就去洗洗睡了。

第2天

• 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黒井古镇风景区

D2:

早上回元谋的车有两班,7点20的和8点半的。因为我们赖床,所以坐的八点半的。老板把我们放在了大巴的必经之路上,大巴一来我们就上车了。

大巴在水里走,真是6。

由于元谋没有直达黑井的客车,所以必须要转车,当时中午十二点,我们想买去禄丰的票,然后从禄丰转车。结果禄丰的车要三点才开,那样的话时间就不够我们玩黑井的了。

问了司机牟定到黑井有没有车,司机说不清楚,不敢保证有。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了去楚雄的车,在牟定汽车站下。

然而被告知牟定去黑井的车只有一两班,都在上午。已然懵逼。于是找了个出租车,给了110。路上很难走,尘土飞扬,大概一个小时,到达黑井。

住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是个古色古香的四合院,我们拍了好多照,这里还养了两张傻兔子,特别萌。

只是二楼的标间(70)的木头窗户由于年代久远木头变形,关不死。当天又下雨,特别冷,我们就换到一楼的大床房(60)了。

周日黑井有集市,看到了专门卖云南民歌的摊子。。。。不敢看,怕看到老司机。。。

小陶器很可爱啊

这都是盐,你能信?

黑色的是用来泡脚的,里面还加了中草药。

好奇地望着我们

古城下着小雨,很安静,很湿润,很有feel

照妖镜,第一次见

第3天

关于火车票

D3:

前一天晚上想订黑井到昆明的火车票,但是订不上。很奇怪啊周一居然会订不到票。把k1501这条线的站点查了一遍,都订不上。只有18号以后才能订,我们看了看时间是八点发车,于是决定七点去火车站跟工作人员说一下上车再补票。

结果。。。。。早晨起来问门口早餐店的老板怎么去火车站,老板告诉我们火车已经开走了。

我们懵逼,不是八点的火车么。

老板说,18号改点后事八点,现在还没改点,发车是六点多。

于是我们询问了一下,去村头坐七点发车往楚雄方向的车了,打算在广通下车坐火车。

司机说一小时就能到广通,然而两小时才到。幸好火车晚点,不然真回不去了。。幸运啊

的来说这次旅行还是挺有意思的,就是坎坷了些。云南山太多,交通不方便是真的。出门一定要事先熟悉了交通再出去,不要想着车到山前必有路,除非你时间金钱都宽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