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攻略已在手,就看你跟不跟我走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已在手,就看你跟不跟我走

• 出发日期/2017/10/11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风土人情

来西安首要就是看好你的财物,西安是西北最大的城市,人员流动大,所以小偷挺多的,西安本地人没被偷的都很少。不过如果你能尽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留个心眼,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好多丢东西都是跟自己的大意有关,人流密集的地方尽量把包放在前边。如果你打算长住,那么请学会说一两句陕西话,在某些地方买东西,或者打车的时候挺管用的,至少不会明着坑你。

来西安玩,最好的季节是春秋两季。西安的夏天特别热,白天基本出不了门。冬天虽然不是很冷,但是雾霾什么的比较严重,到处都是灰蒙蒙的。而且冬天到了也没什么绿色,树木都是光秃秃的。看上去感觉不太好,当然如果你想爬华山,可以冬天来,华山的雪景也是很漂亮的,但是要注意安全。女生可以带上补水喷雾,西安气候比较干燥。

第1天

西安著名的小吃肉夹馍

一般旅游攻略推荐的回民街首推鼓楼,其实那边已经商业化了,对于小纪念品回民街可以只逛不买,西安本地人基本不在那边吃,正宗好吃的清真小馆子在更深的里边。

另外一个经常提到的小吃就是泡馍,泡馍的种类也有很多很多,这里先不一一细谈,一般来说回民的是牛羊肉夹馍,汉民的是葫芦头泡馍。风味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过对于外地人来说,泡沫可能稍微有些油腻,未必都能吃得惯,另外牛羊肉泡馍,一般都是牛肉泡馍,饭量一般就是两个馍,女生一般可以要一个馍,正宗的吃法要刨着吃,不能乱搅。至于葫芦头泡馍,那个是猪大肠泡馍,味道也很不错,本地人非常爱吃。

上边说的都是回民的小吃,西安的汉民小吃种类也很丰富,三秦套餐、冰峰、凉皮、肉夹馍,是家喻户晓的特色。另外陕菜也独立成为一个体系,这些旅游攻略都很少提及,葫芦鸡、大荔肘子、金钱油塔、蓝田九大碗、浆水鱼鱼、辣子蒜羊血等等。

西安除了小吃以外,面食也特别有名,满大街都是,尤其是在小巷子里,哪家人多去哪家基本没错。

西安是个古城,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来西安会非常满意,西安到处都是文物,到处都是故事,连不起眼的街道,可能都有名人呆过。

西安的街道是方格形的,基本不会走到死胡同,在西安一般都说东南西北,只有少数方向感不好的妹子说前后左右。

如果你要去爬华山,一般常规的爬法是半夜10点爬,爬到早上刚好看个日出,然后把其他各峰都看一遍。这样其实特别累,不过是一个很少的体验,尤其是晚上华山的路基本都是直的,因为天黑你看不到远处的人,只能看到一溜点点的灯光一直延伸到山上,当然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坐索道上山。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但是前提去的时候一定要听讲解,否则你只能看热闹。兵马俑也一样,你哪怕蹭导游,都要听,每个文物上都可能有一段历史,你听完会有“啊,好神奇啊。”的反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周一闭馆,小雁塔的西安博物馆周二闭馆,都是免费凭身份证领票,陕西历史博物馆经常排队的人很多。

如果有时间,华清池的《长恨歌》非常值得一看,场面编舞都非常的好,很震撼。

西安的物价不是很贵,住宿也可以住的很舒适,相比于一些大城市来说,价格算是很实惠了,在西安住宿通常选择住在可以看到古城墙的酒店,或者离大小雁塔和钟楼鼓楼比较近的闹市区。我住的比较多的就是西安大雁塔希尔顿欢朋酒店。

它是西安首家希尔顿欢朋酒店,酒店位置是在曲江新区的核心区域——大雁塔南广场大唐不夜城雁南一路和慈恩西路交界处东北角,紧邻大雁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遗产)。房间设计融入西安本地特色的风格,酒店地理位置优越,5分钟车程即可达到曲江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西安的春熙路—小寨商业街,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西安中心商业位置“钟楼”,20分钟车程到达西安火车站,30分钟车程到达西安北客站,40分钟车程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来西安商务出行和休闲旅游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里,很方便又很舒适!

总之,西安还是很适合去玩一玩的城市,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文化历史,感受当地的生活,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