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浪漫之城  一见钟情爱上你思密达(首尔+釜山冬季出游攻略)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韩国·浪漫之城 一见钟情爱上你思密达(首尔+釜山冬季出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7/10/23

• 玩法/海滨海岛 冬季 蜜月 美食 摄影 人文

My Travel

【写在前头的话:本来这篇游记是年初完成要准备发布的,遗憾碰上限韩令,导致拖延了大半年才发布,希望依然能为冬季去韩国游玩的驴友提供帮助!请多多支持】

旅行,是我一生追求的,也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成分。行走在世界,让我看清自己。迷茫的日子,我想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清晰,因为唯有在路上的时光能带给我人生的启迪。

在我set好的旅行目的地中,其实并没有预料到会去韩国。从小看着日本动漫和日剧长大的我,对日本的风景和人文有着强烈浓厚的兴趣,但永远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万万没想到在去日本之前会先去体验了一趟泡菜不离饭桌的韩国思密达。

几年前,在韩剧和韩潮还没现在那么火热的时候,我对于韩国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儿时爷爷常提及的“南朝鲜”的画面里,从未晓得这个国家的事情。直至之后看了一部韩剧《原来是美男》,才让我真正认知了韩国。除了时尚前卫、型男美女外,韩国更充满了非常独到的地方文化特色。不仅有着如日本的小资风情,还具有专属于韩风的高雅气质。其实我一直对韩国并不怎么感兴趣,但令我意外的是,经过此行后居然迷恋上了思密达的国度!久久的,回味着。

话说回来,此次韩国游其实从9月份便开始计划,本来打算11月深秋出发体验韩国的秋色美景的,但由于某种原因被迫压后,再且得知在12月的釜山有一个圣诞树文化节,为了与美景相会,因此改变了行程路线。从首尔再到釜山,开启了一段我在2016年结束之时最精彩的旅途。

冬季拍摄要点

12月初的韩国已经比较寒冷,温度普遍低于10℃。寒风肆虐的冬季,对于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确实是一种挑战。从湿冷的南方到干冷的北方,最大的不同点或许就是温度的差异,而唯一给我的感受就是同样冷到掉牙!所以说,对于我们生长在南方的同胞,无论在南方还是在北方,只要冷,都得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似的,而且只有在被窝里才能生存下去!其实说得有点小夸张罢了,只要温度不低于-10℃以下是能接受的。

衣服:一件衬衫 + 一件毛衣或卫衣 + 一件羽绒外套

裤子:加绒的运动裤 或 秋冬款牛仔裤

其他:围巾 + 摄影专用手套(摄影爱好者推荐)

而相机的电池也必须随手携带,因为室外寒冷,低于电池工作的温度会加快电量的损耗,所以后备电池需要放在衣服里面保暖,相机在不拍照时请记得关闭电源,这样可以延长电量的使用时间,切记!

PS:在此推荐一款不错的第三方电池——RAVPower。索尼、尼康、佳能品牌的电池都有,价格实惠,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使用移动电源搭配专用座充进行充电!不必担心户外电力耗尽,尤其是使用索尼微单的用户,更为适合!再加上电压稳定、高品质电芯、充电快等特点,可以说

RAVPower

相机电池绝对是你出外旅行的最佳搭档!

【摄影器材】

机 身:sony A7S 、sony A7Ⅱ

镜 头:FE16-35 f4 ZA、FE70-200 f4 G、FE90 f2.8 MACRO G、FE28 f2、FE55 f1.8

【签 证】

韩国除了济州岛可以免签外,其他地方均需要签证方才可以过关!而签证详情可自行百度。

【语 言】

普遍韩国人都能说一点英语,免税店购物服务员绝对会说中文,你只要会说一点英语就OK了!所以语言障碍问题不大。当然,你会韩语更佳!

【手机APP推荐】

除了应急使用的语言APP(如:出国翻译官、百度翻译)和谷歌地图,个人推荐这安装3款APP——韩游网、韩巢地图 & 韩国地铁。

『韩游网』是一个提供综合服务的软件,其中门票、火车票以及出行信息查询都是非常实用,也不需要慢慢去百度便能解决韩游时遇到的问题,且不少景点的门票还有优惠。不过,车票和门票推荐在出行前预订购买,因为需要打印回执才能使用!

『韩巢地图』相比谷歌地图,不仅多了中文显示,且地理位置显示的信息比较清楚明了,还提供很多实用性的旅游服务功能,方便用户查阅,美食、购物、游玩攻略一应俱全。

韩国的地铁发达程度也是相当让人惊讶的。复杂的地铁线路总会让我们这些“外国人”摸不着方向,此时,手上一款形象便捷的地铁线路图就帮大忙了!而我极为推荐这款『韩国地铁』APP的原因是,除了方便查找地铁站和线路规划外,还可以在线提问网友旅途上遇到的问题,一个人在韩国的旅行再也不用担心了!

【货币兑换】

如果在韩国的第一站是在首尔的话,个人推荐在出行前可以去银行兑换少许韩币即可,其余人民币现金可以去到首尔后再去明洞附近中国大使馆前的换钱所进行兑换,因为这里的兑换点往往比国内和机场的利率要高得多,所以特别提醒初去韩国的小白们!并且这里有一家“公认汇率最高的换钱所”,到达大使馆就能找到,很显眼的!营业时间: 每天09:00~21:00

【交通卡】

如果你英语不好的童鞋,在去韩国前最好要提前购买好T-Money卡,某宝或各大旅游网站均有代购!有了T-Money卡无论在韩国哪个大城市都能使用,可以乘坐地铁、公交或便利店消费,首尔地铁站或GS25便利店等都能进行充值服务。需要注意一点,釜山的地铁站内不支持T-Money卡的充值,只能去找GS25便利店、7-11便利店等进行充值!

首尔地铁票价 (刷交通卡时):成人-基础1250韩元+追加费用

首尔公交票价 (刷交通卡时):成人-1200韩元

(PS:若使用现金会比刷交通卡贵100韩元)

釜山地铁票价 (刷交通卡时):成人 – 1区间 1200韩元; 2区间 1400韩元

根据路程划分区间: 1区间(10km以内),;2区间(10km以上)

行程安排

D1 : 上海——首尔

D2 : 弘大步行街——东大门DDP——明洞

D3 : COMMON GROUND购物中心——手办博物馆W

D4 : 仁寺洞——三清洞——北韩屋村——景福宫

D5 : 首尔塔

D6 : 首尔——釜山(KTX列车)

D7 : 海云台

D8 : 扎卡其市场——龙头公园——釜山圣诞树文化节

D9 : 甘村文化村

D10:釜山——首尔——上海

酒店弱弱推荐:

PS:韩国的民宿和一般的酒店旅馆的早餐只提供面包和牛奶这些基本的食物,客人需要自己动手制作。并且酒店或旅馆冬天上午房内不提供地暖,需要到晚上才会打开地暖!切记切记!

【首尔G stay酒店(G Stay Hotel Seoul)】

酒店座落于首尔中心区域,临近地铁会贤站,周边餐厅较多,对面马路也有食街,宵夜绝对能够解决。同时酒店去明洞商业街也不远,走路前往也只需15~20分钟左右。周边便利店齐全,交通卡充值很方便!酒店冬季夜晚才提供地暖气,白天在酒店可能会稍冷。房间设施较为齐全,但房间整体面积不大,卫生间也较小,最重要的一点是性价比高,地理位置极!佳! o(*^▽^*)┛ 出行都非常方便!在韩国旅店里评价比较高的一家。如果对住宿没有太大要求且注重价格的驴友,可以尝试选择这家酒店。 o( ̄▽ ̄)d

地 址:205-125, Namchang-dong, Jung-gu(首尔地铁会贤站4号出口)

【釜山爱丽舍酒店(Elysee Hotel Busan)】

选择这家酒店最大的原因就是地理位置极好,性价比也很高,房间大且舒适!卫生间设备齐全,有浴缸配套,最让人惊喜的是浴室里提供蒸桑拿,消除一天的疲劳最佳选择~酒店临近龙头山公园,夜晚可以上山看夜景超级棒!而且酒店离光复路步行街非常近,不行几分钟便能到达。周边交通也很便利,到处都是餐厅美食,最!重!要!(请允许我再强调一次)性价比很高!比附近的酒店都要便宜不少,来釜山游玩若选择住在市区的话,不妨考虑一下这家酒店吧~ o(*////▽////*)o

地 址:22, Daecheong-ro 126beon-gil, Jung-gu (地铁中央站1号出口往龙头山方向直走350米左右即可到达)

首 尔

首尔(Seoul),是大韩民国的首都,也是一座年轻、充满朝气的城市。拥有迷人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引领着亚洲时尚潮流,各种花美男美女更是一绝。最近热播的韩剧《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中大多数取景地便是在首尔。因此,首尔成为韩国旅游和购物的首选之地。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一般需要熟悉这种全新的氛围,由于个人比较抗拒人流密集的旅游热门胜地,但要想尽快融入崭新的环境,那么选择去商业街走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首尔说到比较火的商业街,非明洞和弘大莫属了!

(这些热门商业街已被来首尔的驴友在许多游记攻略中已经提及过无数次,故此不作详细介绍,但希望能通过自身的视觉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精彩!)\\\└('ω')┘////

弘益大学步行街范围指示图(红色涂鸦位置)。每周六在弘益公园还有创意市集哦!

弘大周边步行街除了众多街边小吃外,还有不少性价比极高的衣服售卖,而且可以杀价!不讲求名牌衣着的驴友在这里一定会收货满满~

圣诞前夕的明洞周边都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氛,各种漂亮的圣诞树闪耀着迷人的灯光。明洞可以说是首尔极其繁荣的步行街!基本从世界各地来韩国首尔的游客都会来明洞逛街,为什么?嘻嘻,理由很简单,明洞不仅各种名牌商店外,还有许多平价的特色小店,各式韩版服装、首饰、精品等都是应有尽有。很多知名的品牌店也坐落在明洞,除此之外,在明洞逛街不只能购物,最重要能在这里吃到非常~非常~非常多美食!!无论你是哪国的游客,来到明洞,唯有美食你是绝对不能辜负!圣诞前夕的明洞周边都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氛,各种漂亮的圣诞树闪耀着迷人的灯光。

明洞的LINE FRIENDS STORE总是人气爆棚!守在门口的大熊也换上圣诞装束,可爱无比!不过人流较多,拍照需要排队哦!里面也有许多韩国独有的公仔,韩版风十分可爱,如果你是LINE的粉丝,那么来韩国可真不要错过咯~买买买!

弘大和明洞是集悠闲购物和美食于一体的步行街,逛一圈基本能喝饱吃足,也能买到心仪的衣服或纪念品。除此之外,东大门其实也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想买便宜服装和饰品的妹纸不妨来东大门市场逛逛,相信会有不错的收获!但男士们可能对购物不太感兴趣,那么可以去东大门设计广场DDP走走,热爱摄影的你一定会对DDP的建筑十分喜爱~

COMMON GROUND

在首尔建国大学附近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购物中心——COMMON GROUND。这是一个以蓝色集装箱改装组建而成的商场,非常有特色!就算不进去商场里面购物,在外面和亲朋好友一块拍拍照也是挺有意思的!眼看许多胆大的韩国妹纸们都回来这里拍摄服装美照,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携带模特在此进行时尚街拍。反正COMMON GROUND购物中心就是那么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之地,来韩国不妨也到此一游~

交 通:首尔地铁建大入口站6号出口前行150米即可到达。

手办博物馆W

手办博物馆W(Figure MUseum)是以手办和玩具为主题,并结合主题公园功能的新概念博物馆。馆内收藏了国内外知名收藏家和艺术家的各种手办和玩具,从经典动漫手办如阿童木、铁甲万能侠等到电影中的超级英雄钢铁侠、蜘蛛侠,还有武术功夫巨星李小龙等,每个珍贵收藏品都会让你眼前一亮,兴奋不已。对于从小喜欢动漫的我来说更是感触不已!让我重温了一把童年时光,十分难忘。若你也是一名动漫迷,那么首尔手办博物馆你绝对不能错过!

交 通:首尔地铁狎鸥亭罗德奥(Apgujeongrodeo)站4号出口,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11:00~19:00(周三11:00~21:00)

门 票:成人 15,000韩元;儿童(12周岁以下) 12,000韩元;未满4周岁儿童免费。(PS:使用韩游网订购门票会优惠不少)

由于手办博物馆W位置不太起眼,第一次来容易错过,但后来发现门口有一个巨大的机器人模型摆着,嗯,这很符合动漫气质嘛!这座有着独特外观设计的建筑便是手办博物馆W。

进门后请不要惊讶,头上有一只大!蜘!蛛!。。。侠!

琳琅满目的动漫元素充斥在整座大楼,不仅有各种模型摆设,还提供饮料和手办销售的服务。

手办博物馆总共有6层,依次从5F开始往下游览,其中2F为商店,1F是大厅和咖啡厅,B2F是儿童玩具游乐场。

看见铁人28号,有否勾起你的童年回忆呢?

十分怀念小时候天天追的《再造人卡辛》,非常热血好看有木有!

说起钢铁侠也是自从看过电影后才开始喜欢上的英雄人物,当然还有美国队长、蜘蛛侠、黑寡妇等。

这么多手办的收藏实在令人惊讶!国内的动漫展也未曾展出过的玩具在此也一一呈现。

没想到的是,连我们国人的骄傲、功夫界的著名巨星李小龙的人形玩具和电影造型都一个不少,好像打劫回去啊!!!!!!

最后回到1F大厅,但也别错过大厅内部还有一个海贼王的手办陈列室哦!

仁寺洞·三清洞·北韩屋村·景福宫

作为人文地理摄影师,既然难得来韩国首尔旅行,当然不能错过道地的韩式建筑和人文风情啦!

根据个人暴走的经验,为大家推荐一条经济路线:从『仁寺洞』开始游览——『三清洞』——『北韩屋村』——『景福宫』结束。这条线路极大程度少走许多冤枉路,且基本能把主要景点特色看完,但需要话费整整一天的时间!冬季夜长日短,所以一定需要早点起床,别贪睡哦!

三清洞这里是否觉得很面熟呢?看过《我们相爱吧》第二季,陈柏霖和宋智孝CP曾在这里拍摄过!也在下图这家印章雕刻店定做过印章,来三清洞的情侣不妨也定做一对印章见证彼此的爱情吧!

韩屋村保留了众多古代韩屋建筑,周围环境十分有韩国风味,在这里更可以租借韩服,穿上美美的韩服,妹纸们都成韩国美女了!来首尔绝对要到韩屋村逛逛,或许你会有艳遇也说不定哦~哈哈!

​在从北韩屋村去景福宫的路上,首尔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雪。落下的雪花,如同苍天的恩赐,为即将到来的圣诞添加了纯白的色彩。

​ 对于我这个在南方广州土生土长的孩子来说,对看雪一直有着美好的憧憬。相逢便是缘分,相遇便要感恩,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见真的雪景,就在韩国首尔的冬季。与你相遇。心里百感交集,说不出的感动!사랑해

N首尔塔

首尔塔,我个人认为来韩国首尔是必须去一次首尔塔观光。不为什么,就是觉得首尔塔作为首尔的制高点能一览城市的风采,尤其夜幕降临后的夜景,更是灯火璀璨!我同时也是一名极度热爱城市风光的摄影师,这样充满地方特色的美景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如果你也是热衷于美色美景的驴友,那么首尔塔你绝对要到此一游!情侣们也别忘记购买一对爱情锁在首尔塔下稳稳锁住你们的爱情哦~

门 票:

展望台--成人 10,000韩元; 儿童 8,000韩元

SSENTOY博物馆&展览馆--成人 10,000韩元; 儿童 8,000韩元

​无数情侣恋人的爱情证物,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韩屋与现代建筑的交融,有种画龙点睛的味道。虽然首尔不像国际大都城一般遍布摩天大楼,但作为引领潮流的时尚之都,夜色的美轮美奂一样不在话下。

交通方式:

1、步行:额。。。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方式适合那种真!穷!游!的驴友了,从山下走到首尔塔应该、可能、也许需要1、2个小时吧。。。

2、缆车:游客可以自行乘坐计程车到达南山缆车入口 或 搭乘地铁4号线从明洞站3号出口,左拐看到7-11便利店后往太平洋酒店右边小路直走,10分钟左右到山坡顶南山缆车搭乘入口。by the way,南山缆车曾在许多韩剧里出现过,比如《美丽的日子》、《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花样男子》,若不在乎价钱的话,南山缆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南山缆车的运行时间:10:00-23:00

票 价:

单程票  大人-6,000韩元;儿童-3,500韩元

往返票  大人-8,500韩元;儿童-5,500韩元

3、公交车(推荐):在室内乘坐循环巴士也是不错的选择,即经济又实惠,与一般公交车价格差不多,基本保持15~20分钟一班车,但由于是循环线,到达首尔塔下的时间视乎上车的站点而定,最好提前乘坐。巴士到达N首尔塔下车后,需要途经一个上坡路,走大约200米就可以到达N首尔塔。从斜坡走上来后,正面就是N首尔塔的售票处。

【02循环巴士】 在地铁3号线,4号线的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剧场的前面;3号线东大入口站的6号出口乘车,南山塔站下车。

路 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教育研究信息院——南山步行街入口(B线路)——首尔动漫中心、崇义女子大学——退溪路3街、韩屋村、韩国之家——大韩剧场前(忠武路站2号出口)——退溪路5街——东国大学入口站(奖忠洞)——国立剧场——南山北侧循环路入口——N首尔塔

【03循环巴士】 1号线,4号线首尔站的9号出口;6号线梨泰院站的4号出口;6号线汉江镇站的2号出口乘车,南山塔站下车。

路 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白凡广场——南大门警察所(首尔站4号线10号出口附近)——首尔广场(首尔站1号线9号出口附近)——南大门市场、会贤站——南山3号隧道——解放村入口——梨泰院、龙山区厅——汉密尔顿酒店(梨泰院站4号出口附近)——梨泰院119消防中心——汉南洞居民中心——汉江津站(2号出口附近)——药水站(药水站7号出口附近)——东国大学入口站(东大入口站6号出口出来后向反方向走,第一个拐角处右转)——南山北侧循环路入口——N首尔塔

【05循环巴士】 从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乘坐05号南山循环巴士,终点下车即可。

路 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白凡广场——希尔顿酒店——南大门市场(8号门附近)——南大门市场(6015路机场巴士站附近)——明洞入口(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退溪路3街、韩屋村、韩国之家——大韩剧场前(忠武路2号出口)——退溪路5街——药水站——东国大学入口站(奖忠洞)——国立剧场——南山北侧循环路入口——N首尔塔

首尔❤ 美食小Tips

【元祖湖水参鸡汤(원조호수삼계탕)】

参鸡汤作为健康补养汤品是韩国美食最具代表性之一,而【元祖湖水参鸡汤】是首尔比较有名气的一家。拥有26年传统,只专一参鸡汤一种,其汤味道浓郁,不像一般店铺里面吃到的那种清汤型的参鸡汤,而是汤底比较浓郁、浓稠许多,其精华浓缩在汤里,显得极其健康!非常推荐品尝~除此之外,土俗村参鸡汤和高丽参鸡汤两家店也甚是出名参鸡汤名店,吃货们有食欲也可以试试哦~

价 格:14000韩元/一锅

地 址: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新吉洞 342-325 (永登浦区道林路274-1) 地铁新丰站4号出口直走150米,然后路口向右一直走250米便能到达。

【三代罗州熊汤 (나주곰탕)】

这家店比较适合那些来韩国不适应吃泡菜和辣的朋友,因为在这里可以吃到还不错的牛肉汤之外,还能吃到比较有亲切感的饺子和蟹黄汤包!虽然说出国要随俗,但有些童鞋还是无法适应当地美食的时候,就会特别怀念祖国的菜肴。而我,就是这么一种人,吃了几天韩国料理实在没法忍受,在逛明洞时忽然发现这家店能吃饺子这些,所以二话不说就决定进去品尝一下有异国风味的“家乡菜”!无论是饺子还牛肉汤,整体味道还是可以的,而牛肉汤味道与我国的兰州牛肉面汤有点相似。可是价格有点小贵,但还能接受这样子。若你跟我一样想换换口味的话,你也可以来试试看哦。

地 址:明洞9街29(明洞2街56-1)

【王 妃 家】

韩国的烤肉也是一直很火爆的美食了。而【王妃家】烤肉我相信大家做攻略时也不会陌生,味道不错,用料相对也较为优质,前来吃饭经常会遇到需要排队等位的情况。但相对一般的烤肉店价格会更高ヾ(。`Д´。) ,我吃的套餐就要88000韩元了(╥╯^╰╥) 所以说,不注重出品或想省点money的话,你尽量找别家吧!吃多了钱包伤不起。。。(━┳━ _ ━┳━)

地 址:中区明洞8Na街45 / 中区明洞9街13 / 中区明洞8Ga街26

▲首尔——釜山 · KTX列车乘坐指南

从首尔到釜山的交通方式有三种:飞机、火车(KTX)、长途大巴。

1、飞机:

从首尔乘坐飞机到釜山很方便,但普遍价格相对火车要贵一些(淡季会便宜一些,与火车价格相当),虽然省时,但综合从市区到机场的时间去考虑,其实不必火车省时。

2、火车(推荐):

无论是价格还是速度,无疑火车是大众最理想的出游交通工具了。而从首尔到釜山乘坐KTX列车只需2小时30分左右便能抵达,且价格比较稳定,二等座席为59800韩元/人(约合360元RMB),一等座席为83700韩元/人。

​3、长途大巴:

价格虽便宜,但实在费时费神,暂不推荐! 额。。。如果你说要穷游的话。。。那只能选择这种交通工具了  ヾ(。 ̄□ ̄)ツ゜゜゜

【KTX列车乘坐指南】:

若选择火车(KTX)作为出行交通工具,那么最好提前预订车票,因为传闻客运繁忙时一票难求!所以,推荐游客在去往韩国时提前在网上预订。

网站地址:http://www.letskorail.com ;(不需要翻墙哦!)

韩国铁路网站提供中文服务,非常人性化!用户只需选择好出行的时间、出发/到达城市、列车种类和乘客数量就可以查询列车的车次详情等信息,最后根据个人经济能力去选择坐席,然后确定。

​填写个人信息时,请按照护照上的英文姓名去填写,切勿填写中文!!(韩国人怎么可能看得懂)最后一定要留下可以查收邮件的电子邮箱,因为预订的车票回执需要打印备用。

​确认支付时,可以选择使用VISA、MASTER等国际通用的信用卡去支付。需要注意的一点,一定要选择“国外发行”,切勿选择“国内发行”的选项,因为此处的“国内”指的是韩国本土的信用卡,切勿搞错哦!

对于不方便使用信用卡支付的驴友,我推荐使用『韩游网』的KTX火车票预售平台。

在韩游网预购KTX火车票很方便,类似平时网上购买飞机票,选择好出行时间就能搜索该日期的列车详情。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在韩游网预购的KTX火车票只能购买“往返”票,没有单程票购买,例如驴友不是返回首尔乘坐飞机回国的,就不要选择在韩游网购买了。而且,韩游网购买KTX火车票时需要捆绑套餐出售,个人比较推荐选择首尔塔的套票,可以免除排队买票的时间。最后确定支付后,你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下载打印回执便可!

(PS:韩游网购KTX火车票需要收取一定手续费哦!)

列车乘坐方法:

旅客购票后可在2层的候车厅等待,当看到电子显示屏上自己即将乘坐的列车信息开始闪烁时,便可以去站台乘车。(可提前15~20分钟进站)

釜 山(Busan)

前一段时间比较火爆的韩国电影《釜山行》,我相信应该不少人也看过。但可惜电影中未曾有多少釜山的景色出现,也令我对釜山这座海港城市充满好奇心。

釜山是韩国第一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初来乍到的我们,已被这里浓浓的海港风味所感染,绝美的港口城市已烙印在我的心里。如果一定要和首尔相比的话,我可以肯定的回答:我更喜欢釜山!

为什么喜欢釜山?我想每个人的答案都会不一样。而我,不仅仅迷恋上釜山风情万种的美貌,还有城市悠然自得的生活节奏,就那么简单一见钟情。

一杯茶,一份恬静;一本书,一个感悟;一座城,一段美景;一切的一切,皆因缘分天注定,与你的相遇,天荒地老。

海云台

海云台,韩国南部釜山市著名旅游胜地。这里曾经作为韩剧《海云台恋人们》、电影《海云台》的背景拍摄地,也因此被许多喜欢韩剧的中国朋友熟知,恋人和新婚夫妇们也常常慕名而来。

冬季的海云台风似乎有点肃杀、海水似乎有点冻人,但蓝色的大海依旧迷人。曾几何时幻想过,在年迈之际,在海边附近找个地方定居,与蓝天大海为伴,看着每天日出日落变化无穷的魔术,那么这辈子就无憾了!

交 通:釜山地铁海云台站5号出口前行600米即可到达海云台浴场。

​趁着天气晴朗,在海云台海水浴场有不少大人带着孩子过来玩耍,喂喂海鸥,拍拍照,看那手上拿着一包虾条的小女孩正喂着海鸥,她的父亲忙着用手机记录下女儿的可爱的瞬间,享受感恩上天赋予的小幸福。

海云台浴场的沙滩有两公里长,舒适的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特别适合情侣恋人手牵手漫步,细说甜言蜜语,卿卿我我。

​逍遥自在的海鸥在大海翱翔,无拘无束的生活,十分让人羡慕与憧憬这份天赐的自由!

​回眸一笑步生花,女子一笑醉迷人,不动尘埃乱凡世。美人与美景的交融,是世间难得的事物。

​从海云台浴场沿着海边走,发现地面上画着巨大的超人涂鸦,不知道是谁的即兴之作还是有趣的恶作剧,但为海云台的路面增添了一分小情趣!

​黄昏渐渐渲染天边,远方的海上漂流着大大小小的帆船,乘风破浪,向远方前进。

​黄金的海岸,被日暮的霞色浸染了一片天。

​釜山广安大桥的落日,美轮美奂,憧憬着每天都能欣赏此等美景的生活!

​紫霞,属于海云台的夜幕 。

​当夜幕降临之时,在釜山温馨的黄色灯光之下,海滩显得更为幽静。随意的坐上去观望远方墨色的海景,身后刺眼的白炽灯光齐刷刷的照射着这里,这是黑夜与光亮交织而成的海云台,这是喧闹的尘世与宁静的融合。

最近两年,在海云台周边街道增加了“乐高灯光庆典”,为冬夜的海云台渲染出明亮的灯色。同时在海边还会有相关的活动举办,当然美丽的烟火也是少不了的!与心爱之人一同感受冬季大海的浪漫吧!

撒花!✿✿ヽ(゚▽゚)ノ✿ *★,°*:.☆( ̄▽ ̄)/$:*.°★* 。

​ 旅行的魔力,只要不断的行走,终会遇到惊喜!

札嘎其市场

既然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和第一大港口,那么丰富的海产资源是十分让人垂涎的。札嘎其海鲜市场不但是韩国的海鲜批发中心,也提供零售,周边的海鲜店已超过300间之多。不管是买回去自己烹饪,还是在这里买了直接带到店铺内代为烹饪,或者干脆在店内点餐都可以让你用低廉的价格享受到新鲜海鲜的美味。

地 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南浦洞4街37-1

交 通:地铁札嘎其站,从6号出口出地铁后非常容易就能找到札嘎其市场。

​海产种类十分丰富多样,很多未曾见过的海鲜你都能买得到。

​一位店铺的扎嘎其大嫂将一只蒸熟的墨鱼倒置放在碗里,用刀在其身上切割出漂亮的纹理,像一朵肉肉的“花”!有趣诙谐~

​新鲜的生蚝很有肉感,光看着就让人饥饿难忍,好想饱吃一顿!

​机缘巧合结识了『金刚商会』的老板娘,她也是从我国北方过来做生意的,大概十多岁时就在异国他乡谋生,实在不容易!既然是我国同胞,当然要捧场支持一下生意~ 在扎嘎旗市场购买海鲜,基本是10000韩元起步,要多少钱的海鲜老板就帮你挑选出来。我们花了20000韩元买了一大盘海鲜!!!真的吃得好饱,好知足!

​购买好的海鲜可以拿上二楼找店家帮忙烹调,但要收取一定的手工费!而且海鲜档一般会与相熟的店家合作。

​这就是我们花了20000韩元所购买的海鲜,种类还是比较多样的,而且店家还提供多样小菜给客人品尝。说实话,价格还是蛮超值的!

釜山塔

釜山塔座落于龙头山公园,塔是整个釜山的地标性建筑。釜山塔顶部的展望台是参照了韩国庆州的佛国寺多宝塔的宝盖进行建造而成,高度为120米,在塔的展望台里就能看到釜山市中心的主街道和扎嘎其市场、国际市场、钢桶市场和影岛大桥等釜山市区的景色,同时更是观赏夕阳和夜景的绝佳地点,尤其适合情侣双双前来游玩,绝对是浪漫满分!

釜山塔观景台开放时间:4-9月08:30-22:00;10月-次年3月09:00-22:00  全年无休

门票价格:5000韩元/人(30RMB/人)

地 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光复洞2街1-2

交 通:釜山地铁1号线南浦站1号出口

​情侣们的爱情誓言,在釜山塔见证了无数对恋人的爱情故事。

​ 夜幕渐渐降临,霓虹的幻彩为黑夜的城市增添无穷的魅力!

釜山圣诞树文化庆典

要说冬季的韩国哪个地方最值得去的话。我非常推荐“釜山”!为什么?因为大海之城釜山在冬日到来之际,会摇身变成最浪漫的都市。

每年的釜山都会在十一月末至来年一月初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树文化庆典”。此时圣诞的光芒装饰了整个光复路大街,而街头各处都流淌着圣诞的歌颂。在耀眼动人的灯色下,人们摆出各种可爱的造型咔嚓留念,记录这幸福平安的美妙时光。冬季除了皑皑白雪外,还有釜山浪漫的圣诞树文化庆典,绝对会让你爱上冬日的釜山!

时 间:每年11月末至来年1月初

地 址:釜山市光复路。地铁1号线南浦洞1号出口。

​入夜后光复路的点燃了全部灯光,连接着街道两侧装饰着五彩缤纷的圣诞彩灯,人们仿佛置身于星空之下,进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里,此番美景吸引了大批外国游客的到来,无数情侣友人为此美景也留下了珍贵的照片。

​在12月31日前,每晚7点和8点均撒下长达10分钟的人工雪来营造气氛。在城市的主打舞台上,每晚7点还会进行各种音乐及舞蹈演出。在光复路段,更会有不少街头表演show,一定不能错过!

​聆听圣诞的歌颂,许下新年愿望,愿天下一切安好!

​在圣诞灯光的熏陶下闲逛的时候,偶遇一对韩国情侣,帮他们拍了一张合照。这样的感觉很奇妙,是身为摄影师的一种成就感,更是旅途上的一段有趣经历。

甘川文化村

甘川文化村是1950年代太极道信徒和避难人民共同聚居形成的,至今依然保留釜山近现代的历史痕迹。为了保持这一特色,充分发挥文化村历史价值,艺术家们和当地居民共同携手打造了这些村庄艺术,因此才会产生如此美丽漂亮的甘川文化村。

初到甘川时,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像极了中国版的“色达”,但又完全不同于色达的是这里的房子充满了童话般的色彩,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幻觉,自己就是身临其境的卡通人物!

交 通:乘座地铁1号线在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直走至釜山大学医院癌症中心前换乘小巴沙下1-1,西区2,西区2-2 都可以到达,大概乘坐十五分钟就抵达甘川文化村站,这站比较多人下车,千万别低头玩手机哦! ヽ(●-`Д´-)ノ

​自从《小王子》火了一把之后,作为取景地之一的甘川也提升了热度,多彩的小村庄更加吸引外国游客前来。因此被赋予“韩国圣托里尼”的名称,让甘川更令人向往。其实甘川完全不能和“圣托里尼”相提并论,但其独特的色彩熏陶和远离喧嚣的宁静都会带给人说不出的舒适感。渐渐被奇特的魔力吸引,你会慢慢爱上这个现实版的童话世界。

​在甘川文化村入口处的向导中心可以购买一份向导地图,价格2000韩元,地图上提供观光的路线图和甘川文化村的由来简介,同时背面还有图章的盖印处,可以边游览边寻找盖章的景点,蛮有意思的!

​甘川文化村内都充满着艺术气质,许多独特的艺术作品呈现在村内各处。其中<上天赐予的礼物>印象非常深刻,描绘收到上天掉下来的礼物的人们随着音乐快乐起舞的画面。这是一种儿童幻想的世界,欢乐、幸福及和平。

​在多彩的小屋里面,你总会看到几家被涂鸦上有爱图案的房子,也为甘川文化村增添不少精彩!

​​慵懒的猫咪也在屋顶上享受这柔情的午后阳光。

​如果你也是摄影爱好者,那么一定会对这里漂亮的壁画和精致的小景着迷,一天的时光怎么够呢?

​在甘川文化村的一家小商店楼顶也有爱情锁,当然绝对不能错过写下爱情的宣言,锁定在甘川与爱人携手至未来~

​著名的小王子不仅在小法兰西可以看到,在釜山甘川文化村也有着明星般的待遇。在小山坡处,你会发现小王子和护理朋友正坐在路边眺望甘川的美景。在旅游高峰期,与小王子拍照需要排着很长的队伍,可想而知小王子的人气有多高!但若果没与他合影,可就白来一趟釜山咯~!

​偶然发现一家非常特别的小店,里面卖的莲花灯十分别致好看,但由于价格比较昂贵,也不便于携带回国,感觉很遗憾,错过了心头好!

​非常有趣可爱的鱼形标示牌!我还真想打劫一块带回家呢~哈哈 ╰( ̄▽ ̄)╮

​置身于甘川的色彩小屋,会很容易迷路,但就在这时,你会很容易遇见不少惊喜!因为这里就是童话世界。

一天的时间,经历了上坡下坡的路程终于把图章全部盖印完毕。总算心满意足~

可惜的是,一天的时间可能也不足以体验完甘川的风土民情和美景,但留一点遗憾,期待下一次的带来吧!

釜山★美食小Tips

【王猪肉汤饭(왕돼지국밥)】

这家猪肉汤饭好评率较高,距离海云台海水浴场不远,逛完可以前往就餐。而经典的猪肉汤饭味道很棒,还送一碗小面,分量十足,价格便宜!唯一缺点是。。。地理位置不好找,让我好找一会才找到!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地图位置。

地 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中洞 1672 (海云台区中洞2路29-1)

【城一家(성일집)】

难得来到釜山,你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独有的烤海鳗!而【城一家】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烤海鳗经验,所以非常推荐这家店。而我点的是辣酱烤海鳗,虽然有点小辣,但韩式风味浓郁,配合海鳗鲜嫩的肉质实在十分诱人!味道确实不错,吃完鳗鱼再用紫菜白饭和着豆芽与烤海鳗剩下的酱汁一起拌匀,出来的盲鳗味道拌饭极是野味~

价 格:30000韩元起

地 址:釜山广域市中区中央洞6街 79-4 (中区大桥路103)

【南浦洞海鳗烧烤店(남포동산꼼장어집)】

在扎嘎其市场附近的烤海鳗的小店很多,你随便选一家基本都差不多。而海鳗的另一种吃法就是炭烧!相比之前吃得酱烤鳗鱼要更为鲜味可口。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中国人来说更一餐美味~配上小酒一杯,简直是人间极品! 炭烧海鳗是我在韩国这么多天吃过最喜欢的一顿,直到现在还依旧回味~

价 格:30000韩元起

地 址:釜山广域市中区南浦洞4街

【甘川路口小面馆(暂命名)】

为什么推荐这家小店呢?第一,由于游览甘川文化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结束后一般已是黄昏饭点,而这家面馆甘好在公交站附近,可以吃饱再会酒店;第二,面馆的牛肉汤面、饺子汤、手擀面等味道都不错!特别推荐饺子汤,对于吃了多日韩式料理不习惯的童鞋是最好不过了!第三,价格合理不贵,菜单种类也较多。如果游览完甘川觉得肚子饿了的话,不妨试一试这家小面馆哦~

地 址:位于甘川文化村公交车站旁,很显眼的。

城市航站楼值机:不去机场也能办登机手续

几乎全球所有的大城市机场每天都被庞大的客流量所困扰,也许你会遇到办理值机手续时需要排队等待半小时至一小时之久,甚至更长时间,然后再到排着长龙去等待安检进站。浪费的大量宝贵时间我都可以补个觉了。 但在首尔,你可以不必去机场排队等候便能轻松办理值机手续,没错,那就是『首尔城市航站楼』的便民值机服务!

▲ 首尔站城市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的优点:

1、不用排队等候,几分钟就能办理登机手续;

2、支持行李托运至相应乘坐的航班,让你轻装上阵前往仁川机场;

3、坐机场快线直达列车既安全又快速即可到达仁川机场;

4、不用排长队,走专用通道快速安检。

首尔站城市航站楼手续办理时间:05:20—19:00(飞机起飞前3小时停止办理手续)

出境检查时间:07:00—19:00

▲ 可办理登机手续的航空公司:

NO 1. KOREAN AIR(大韩航空)

NO 2. ASIANA AIRLINES(韩亚航空)

NO 3. JEJU AIR(济州航空)

NO 4. CHINA SOUTHERN AIRLINES(中国南方航空)

NO 5. T'way AIR(德威航空)

▲ 首尔站城市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办理流程:

到达首尔站一层,然后往里面走,会看见“Airport Railroad”的标识,从一层坐扶手电梯下至地下2层。

​抵达地下2层后,会立马看见指示牌,指示“登机手续”和“ 直达列车”的方向,然后左手边走,大大红色指示框写着“Express Train Tickets ”,这里就是购买机场直达列车车票的服务台。

​车票价格为 8000韩元/人(约48元RMB)相比机场大巴还要便宜不少!重点是省事省力省时间,坐得舒服,一路平安。 o(* ̄︶ ̄*)o

​售票点旁也提供自助售卖机,既贴心又人性化!赞~

​买完车票就可以直接去售票点右手边办理登记手续了!有行李需要托运的也一并托运就OK了~

​在售票点的左手边就是机场直达列车的入口处,乘坐电梯至地下B7层即到达列车站台。PS:需在出发前至少20分钟到达!

​机场直达列车车间内部。非常整洁干净,设施较为完善,且座椅很舒适宽敞。远远值回票价!简直是享受 d=====( ̄▽ ̄*)b​

​抵达仁川机场后就可以直接去安检了!由于在首尔站办理登记手续时已加盖了VIP通道的盖印,所以我们不需要走普通通道排长队去安检,直接前往左手边的专用通道进行安检即可。b( ̄▽ ̄)d

​附上从首尔站到仁川机场的直达列车发车时间表。仅供参考!

THE END

​ 第一次到韩国的旅途就酱结束了。以前韩国从不感冒到现在深深爱上这片土地开始,是化学作用还是情感寄生已无法识别了。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从寒风的洗礼中夹杂着一些温情,没错!是人与人、人与景的交融所产生的感情。就这么与你一见钟情爱上你,韩国下回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