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来一场与青春的邂逅——邓小丹の七天暴走日本行(京都、奈良、镰仓、东京)

• 出发日期/2017/08/07

• 玩法/美食 人文 购物

前言

故事的开始

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遇见过很多人,停下又出发。

有过各种生活,听过各种故事,品尝过各种滋味,相聚又别离。

对我来说,每一个地方也都是别样的,我不愿错过的,正是我用心去感受去记录下的它们的闪闪碎片。选择用文字和图片去封存一路上看到的风景和可爱的人,总算没有辜负这些美好。旅行的途中,遇见的各种不可预测和感动,将这些经历变成生活的一部分,变成人生中的一种体验,所以我想,无论走到哪,走过每一步随时可能触碰的心动感受,这是吸引我每一次出发走向陌生地方去惊喜自己的莫大缘由。

这次选择日本,是因为童年就看着日本的动画片长大,多啦A梦、灌篮高手、宫崎骏系列等等,那时候就对日本这个国家充满着好奇,它是我青春中一个念念不忘的情节,我想了解它更多更多,惦念了很久,这次的出游圆了心中的梦,给我一次日本初体验。抛去民族之间的看法,只是单纯的以一个过客的视角去看日本,带着自己心中的一个个关于青春的情节点,在行走中串成一条线,来一场与青春的邂逅。

很多人问我日本好不好玩,用一句话总结,这是一个去之前对于日本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但是去了后你一定会再去地方。干净整洁的街道、安静有序的生活、性冷淡极简美学的建筑、精致的日本料理、礼貌文雅的人民.......接下来,我将把我眼中的日本带给大家,希望能对还没有去和即将准备出行的网友们有些帮助。

总的来说这次的旅程可以用四个短语来概括:

韵之京都、森之奈良、热血镰仓、迷失东京

预告片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你的耳边是否也响起了这首熟悉的歌?

当掌声再次响起,你在目光中,

而我,却在灯火阑珊处。

那天,阳光正好洒在我的脸上。

日本大阪或京都的街头,右手执一把亚光白手柄的透明伞,因为不知道哪一片雨后的乌云躲着彩虹,只能时刻准备遭遇落雨和巧遇彩虹。

所处可见的饮料贩卖机也是一种特色。

日本真是盛产可爱的国家,连饮料都这么五彩缤纷,不管你是哪一款,总有一款适合你

记忆里最好的风景,正如我要去遇见的你

镰仓高校前站,挥洒青春热血,直到世界尽头

时光定格,记忆里的青春总该是这般模样

低矮错落的房屋,仿佛置身于漫画之中

高冷奈良鹿,只有小鹿饼干才能成功引起它的注意

明亮的双眸,你眼中的世界会是怎么样的呢?

香火旺盛的伏见稻荷大社,随处可见的朱红色,像人们美好的愿望一样,耀眼,美丽

一直往前走,错落而置的鸟居仿佛没有尽头

行程单

第一次去日本,又想着能尽可能的多去一些地方,把关西和关东大致都走一遍,但对于我们只安排了7天时间还是有点赶的,不过好在日本的交通相当便利,此次日本行大阪进,东京出,全程不走回头路。参考了大家的攻略,大阪没有亮点的地方了,繁华不如东京,韵味不如京都,因此我们没有在大阪停留,下飞机直接乘JR到了京都。具体行程如下:

温馨提示:攻略部分在文章最后哦

DAY1:朝圣千本鸟居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一放假就出发,这是每年的惯例

六点,天蒙蒙亮,刚好的在上海看了个日出。上海离日本很近,两个多小时便能到达,比我回家还近。我的家在成都,工作原因一直留在上海,完成我还未完成的梦想。顺便介绍下我自己,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热爱旅行、热爱摄影、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的成都妹子

飞到京都,落脚的是大阪关西机场。一下飞机,干净整洁的气息扑面而来。行李托运居然提早就按颜色都摆放整齐,感动

机场不大,可以很方便的找到JR车站,从这里坐Haruka机场急行线,大概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京都火车站了。京都火车站是京都最大的交通枢纽,清晰简明的指示。深呼一口气,京都,我来了。

京都站的对面就是京都塔,京都塔的下面便是公交车站。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我们预定的酒店离京都站大概有十分钟的车程,坐地铁鸟丸线五站即到。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前往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从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5分钟后就到达了稻荷站。大多数人只是来参观的,参拜的基本都是当地人。

伏见稻荷大社由秦氏家族修建于8世纪,是主要用于供奉稻荷神的神社建筑群。随着农业生产在社会中首要地位的衰退,这里被赋予了保佑商人生意兴隆的神力,所以如果想在这里祈愿,主题最好与自己的财运有关。而被日本人看做神圣又神秘的狐狸,则是稻荷神的使者,数以百计的狐狸石像遍布整个神社,它嘴里含着的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钥匙。

每座神社都设有洗手池,在参拜之前,要洗净双手并漱口,代表净身,以显示对神灵的尊敬。洗手的步骤也很讲究,通常来说洗手台边都会贴有示范图。首先,你要先用右手拿起勺子洗左手,然后再用左手拿勺洗右手,将水倒入左手掌心用来漱口,将勺子立起,剩余的清水至上流下清洗勺柄,最后将勺子摆回原位。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步骤用的都是同一勺水,漱口时不可将漱口水喝下。这些繁文缛节无一不体现出日本人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细腻和对神灵的敬畏。

人们将美好的愿望写在狐狸头上,狐狸的表情可以自己随意添画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一直往里走,便能到达千本鸟居,电影《艺伎回忆录》中有一个镜头,小千代欢快的从山本鸟居奔跑而过,镜头跟随小千代快乐的背影缓缓摇动,像是穿越时空,过了这道朱红门廊,她要去许个愿,因为前一刻,他遇到了那个让他心动一生的男人,他在她悲伤潦倒之际,买给她一支雪糕,又用手帕包给她一些晚饭钱,说:以后就算再摔倒,也不要愁眉苦脸。

从那时起,小千代从一个对生活绝望的无知少女,看到了一丝光明。她把会长给她的可以吃一个月大鱼大肉的钱,全部丢进全部丢尽了许愿池,祈祷自己可以成为艺伎,这样就有机会接近会长。

鸟居在日本文化中代表着结界,一边是凡间,跨过便是神域。影片中小千代跑过千本鸟居,也意味着她跨过了自己生命的结界,告别了过去暗无天日的阴霾,从此迎来了命运的转机。

小千代母亲因病去世,父亲也随之而去,她和姐姐被双双卖给京都置屋,姐姐被迫与之分离,从此再无音讯。在置屋中又被排挤虐待,生无可望。就在桥头遇见会长那一刻,生命出现了转机。她从千本鸟居跑过,许下了一个愿望。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原路返回,回来的时候天已黑,京都塔的灯已经亮起,在夜空中显得格外耀眼。

走回去的路上,随处可见的麻雀。难道日本人也喜欢打麻将???

DAY2:对奈良鹿的憧憬

奈良街头

从京都到奈良主要有两种交通方式——JR和近铁,虽然出发站均位于京都站,但抵达的却是奈良的两个不同站点。如果你要去奈良公园的话则首选近铁,它抵达的是奈良近铁站,到奈良公园只需步行几分钟,如果到JR奈良站的话则还需换乘公交车才能抵达公园。京都到奈良的车程30~40分钟,班次非常多。

来之前就听说奈良经常下雨,果不其然,我们碰上了下雨,不过下雨天,撑一把透明雨伞走在路上也别有一番韵味。

奈良这座城市到处都充满了“鹿”的元素

马路上,说不定也会有“鹿出没”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奈良公园,一个现实生活的童话世界,在这里,只要有一块小小的鹿饼,你就是超人气偶像,不用其它才艺,借机你还你可以轻轻的抚摸他们的鹿角,顺便拍几张有爱的照片。小鹿的一切是鹿饼,而当下你的一切是快乐。

看小鹿一脸嫌弃的表情

有了饼干之后,便是一脸享受的表情,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还是饼干最重要

雨下得很大,我们到屋檐下躲雨。一直小鹿也来躲雨,无论我怎么对它撒娇卖萌,它都不理我。

小鹿饼干在手,天下我有。不给饼干吃,那么咬住裙子不松口

小鹿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游人,当我走近,它们也丝毫没有躲开的意思,不过这样正合我心意,刚好给它们美美的拍一张

漂亮的小鹿,明亮的双眸

奈良最最让我留恋的,却是在攻略里鲜有提及的若草山。

若草山的美,难以用言语来形容,

若草山下,随手拍都是一张绝美的壁纸,

若草山上,可以俯瞰奈良全景。

可是那天奈良下雨,我们在山下走了一圈之后便匆匆离开了,到奈良町附近逛了逛,可能因为下雨,街上没有什么人

• 电话:+81-742-268610
  • 地址:奈良市奈良町
  • 简介:最能体验奈良风情的古老街道,传统建筑和现代风的个性小店并存。

杨杨的小兔也被淋雨成了落汤鸡

在日本有拍不完的电车铁轨,因为多家公司运营,所以电车铁轨形式多样,颜色各异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些小零食后,早早的回到酒店,便开始在酒店里作~~爆照两张

DAY3:京都韵味的寻觅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京都是一座寺庙的城市,也是日本宗教和文化的代表。在如此激进的时代,还能保持自己特色的地方实在是不多。在京都,随处都可以看到身着传统和服的人们,穿着木屐的情侣在树荫下漫步,女子的精致的刺绣手袋随之摆动,时间似乎倒退到几百年前。我喜欢京都,喜欢这里悠悠的节奏,喜欢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寺庙和神社,喜欢在街边随意盛开的山茶花,喜欢拥挤但不失整洁的民居,每一处都别具匠心的修剪或整理出小小的院落,静静的看着阳光洒下的斑驳树影。

睡到自然醒,开始漫游京都之旅,穿过繁华的商业街,便能到达鸭川,听说站在桥上,在天气好的时候能够看到若隐若现的富士山。我们碰上阴雨天,没有看见

再往前一直走,便能到达八坂神社

在八坂神社刚好碰上了祗园祭活动,刚开始还以为是结婚

祇园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举行的节庆,被认为是日本其中一个最大规模及最著名的祭典,祇园祭起源于距今1100多年前,据说当时日本流行瘟疫,很多人因此丧命。人们认为这是一个叫牛头天王的鬼神在作祟,就用66个棍子(当时日本被分为66个地区)建造了神轿,送到神泉苑,路上游街祈祷,使得事态得以好转。这次神事活动叫做祗园御灵会,被认为是祗园祭的前身。后以游行来驱除病魔、祈祷健康成为了一种民间习俗,演变成了祗园祭。

错综复杂的电线交织在一起,又何尝不是一种艺术呢

古色古香,这便是京都的韵味所在。

几个小学生在前面拍影子,我在后面拍他们

京都街头

抹茶绿的夏天,当然少不了抹茶冰淇淋。

在日本,每走一百米,必定有饮料贩卖机,大大小小的饮料贩卖机也是一大特色

全木质结构的房屋,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樱桃小丸子》,不过她家在静冈市,不在京都

45°角仰望天空,可惜脸上的肉太多了

看我强壮的背景,照片中看起来我还挺白的,其实不然,都是“照骗”

逛到一处拍大头贴的地方,看见几个萌萌的日本中学生在拍照,我们也忍不住去尝试。刚开始不知道如何操作,语言交流有障碍,全程用有道翻译官翻译,还好友善的小女孩们耐心的教我们。第一次尝试是失败的,倒计时太快了,6秒就开拍,完全还没准备好就拍,而且拍好了还不能修改,拍出来的照片我们不满意。于是我们进行了第二次尝试。。。READY GO。。。

拍完还可以加上一些字和符号,看着与自己完全不像的照片,觉得还是蛮可爱的我的青青,我的少女时代~~

超级马里奥

随意走进一家便利店,日本“特产”随处可见。不少下班的大叔还会在此翻阅图书

大大小小的电玩城随处可见,想进去看看又不敢,害怕有不良少年,内心很挣扎。听过日本的电玩城超级好玩。

日本男生的头发都很长,应该是受动漫的影响,漫画中的男生都是长头发。可是在我看来,很像“非主流”这些天,我走在街上一直瞄日本男生的发型,看下面广告中的男生发型

穿和服的KT猫,萌萌哒

霓虹中的一切,是五彩的颜色,形形色色的路人不停的从我身边穿过

DAY4:和服暴走一日游

和服在京都

京都,是最能读出日本韵味的古都。

在这里的大街小巷,五颜六色的和服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京都最期待的就是这一天,刚好天气也很给力。

清早就来到一个提前预约好的冈本和服店换上和服,这是一家很大的连锁店,里面的和服样式很多,质量很好,换装完毕,开启了拍照模式的一天~

前方高能预警——

一大波和服即将照袭来

穿上和服,漫步京都,有那么一刻,你会觉得自己是真的踩着木屐、迈着小碎步、腰板挺得笔直的日本女子,也会在遗憾,为何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却没有留下这样的文化习俗呢?

路上巧遇一对新人结婚,新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娘穿着日本传统服饰,白色象征着纯洁。后面跟着的貌似是伴郎伴娘,他们的衣服颜色是反过来的。

京都我最喜欢的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啦,古老的建筑、风情万种的小店、石子铺成的小路、高高低低的台阶,最喜欢逛这样的小路了,穿着和服更配,祗园那片的小路也很有味道,比如名字就特别好听的花见小路

各个景点都能看见成群结队的学生。

绿意盎然,小清新~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穿过二年坂和三年坂就能到达清水寺,据说这里求姻缘特别灵验,不过我没有许愿~~

DAY5:东京满怀的情怀

东京街头

乘坐新干线大约2个半小时就到东京了,东京使我们此次霓虹国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留着血拼的地方。

这场景是否很熟悉?日剧中经常出现

东京的繁华让人沉醉

涩谷的时尚

银座的奢华

当然还有处处小细节的精致~

这不就是宫崎骏哈尔的移动城堡么?本以为里面会有展览,其实里面是一个电影院

在东京乘坐地铁很快就到达了我们预定好的酒店—,地理位置很优越,很方便。刚到东京,着实的被东京的交通吓了一跳,错综复杂的轨道交通,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这几天每到一个地方,刚熟悉那里的交通路线,就又该走了。到达酒店后,稍作休息,我们前往六本木观看东京的夜景。去看看这座红白相间的建筑。

刚到六本木的时候天还很亮,人还不多。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东京,有最经典的日剧《东京爱情故事》,有无数日剧和动漫的经典场景~

东京的美,因为东京塔

夜幕降临,东京铁塔的灯渐渐的亮起了,周围的人也多了起来。

看着夜景,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在上海。东京有和上海一样的快节奏。

我用手机录了一段延时摄影,效果还不错,就是头图里面的视频。

日本很少有特别豪华的大型车辆,都是很普通的小型家庭轿车。在路口遇见行人,司机通常会停车并且示意路人先行,礼貌的日本人也会点头致谢,红灯变绿灯过后,会看见一大波穿着职业装,拿着公文包的人出日剧里走出来,场面相当壮观

歌舞伎町一番街,位于日本东京新宿东口。由西武新宿线车站经新宿区役所至花园神社间的范围内,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有着“日本第一欢乐街”之称。入夜,歌舞伎町灯火通明,喧闹异常,其中不少店营业至天明。酒吧等娱乐场所吸引着大批人驻足。

不过这些“特殊”场所一般不接受外国人,大家也只是在门口看一看便好,另外街上一些牛郎的造型实际上是我们不能接受,就是我们所说的“杀马特”造型。我们走街上其实还是有一点小怕的,因此没有过多拍照。在旁边的居酒家吃了饭就走,忘不了居酒家的梅子酒。

DAY6:镰仓热血的回忆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东京周边一日游路最受欢迎的线路之一,乘坐怀旧“小火车”走访江之电游玩镰仓、湘南海岸及江之岛。江之岛电铁,往返于镰仓与藤泽市之间,贯穿了镰仓与江之岛的所有热门景点,更途经满载我们的青春回忆的著名动漫《灌篮高手》的原型地,一直是备受青睐的观光列车。江之电本身更是百年电铁,坐在怀旧的车厢中慢速前行,时而穿行于山林之间,时而与海岸线并行,不经意路过熟悉而陌生场景,仿佛可以看见在“命运的路口”的晴子,以及在海岸飞驰的单车少年流川枫。

造型需要,换成了JK制服,在国内不敢穿的衣服到国外来穿,假装学生,致我们逝去的青春。

蓝天白云,心情很好

绿皮小火车,中国也有,怎么就没有这么小清新呢?

樱木花道与晴子第一次打招呼“命运的路口”

不少人在在这里排队拍照,只为等那几分钟一班的列车。

我们走上坡道找到了镰仓高等学校,仿佛这样才算爱过。

镰仓高校,就是陵南高中的原型,果然是个走两步就到海边的地方,难怪仙道君可以带着鱼竿去钓鱼啊!

• 电话:+81-466-349912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腰越1丁目1湘南海岸

镰仓站的对面就是湘南海岸,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视线渐渐模糊,已无需更多言语,那就静静的听完《直到世界的尽头》吧

在海边玩得太嗨,一个浪翻上来,我们的鞋子袜子全部都湿了,索性将袜子鞋子全部脱掉,玩得更自在。沙滩上面还有很多被海水冲上来的海带,海带呀海带~~

天气太热,喷水的小水壶给我们降温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在湘南海岸玩了一下午,我们赶在日落之前去了江之岛看日落

江之岛站前,穿衣服的小鸟

DAY7:童年时代动漫的情节

购物买买买

最后一天,我们主要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因此一直在涉谷、新宿、银座之间暴走。这几个地方就是繁华的商业街,没什么特别的,因此没有拍照,所以把几张喜欢的照片做成漫画的形式充当第七天了

还有这几天收集的车票以及美食哦~

少女❤出行前的叮嘱

• 地址:Shimogyo-ku Nishinotoin-dori Shijo-sagaru Myodenji-cho 707-1,京都府
  • 简介:位置不错,离地铁四条站步行6分钟。 步行即可到达京都市中心四条乌丸。 您可以享受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度过的时光,不仅是观光,还包括入住酒店。 早餐是自助餐,有烤鱼、时令蔬菜、咸菜等日式早餐不可或缺的菜单。 一

我们的总体要求是有空调,干净整洁,交通方便,不浪费,不苦逼一直是我们的旅行总纲。此次酒店我全部都在网上预定的,有些酒店在网上都有专享价。

京都住宿: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图片

住宿体验:酒店位置赞,从京都站出来直接乘50路公交车便可到达,在与四条交叉的小街上,离路口很近。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沿袭了日本人的精致传统。预定时也是被充满日式风情的庭院和那把红色的小伞吸引了,酒店旁边有family mart ,路口正对面有家卖生鲜的小超市,买东西也方便。出门右拐走不了三分钟就到最繁华的商业街京都四条了,到清水寺,二条城,鸭川都很近,在京都的几天出行我们全部暴走。

• 地址:Higashi-shinbashi 1-9-2,东京都
  • 简介:维拉芳泉东京汐留大酒店距离JR新桥火地铁车站(JR Shinbashi Train Station)只需要5分钟步行路程。在酒店各处您都可享用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客房亦配有免费有线网络连接。酒店距离东京站(Tokyo Station)有15分

东京:东京汐留维拉方丹酒店 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Shiodome

东京 - 汐留大喷泉别墅酒店(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图片

住宿体验:酒店前台英文很好,而且还有中文服务。酒店看上去很高大上的,里面还有个超可爱的机器人。交通便利,汐留地铁站就在酒店楼下,新桥站走路大约10-1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银座,第一次从新桥站出来跟着导航找酒店绕了一点,熟悉后会发现其实只要跟着铁轨的方向走便能找到。酒店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日式西式的都有。

• 地址:Kosuge 700,千叶县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成田市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ART成田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成田国际机场3km,距离JR机场第2大楼站3km(成田机场和酒店之间的免费接驳巴士暂停运营,恢复时间未定)。到樱之山公园

机场:成田景观酒店 Narita View Hotel

ART成田酒店(ART HOTEL Narita)图片

住宿体验:酒店有到机场的免费接驳车,楼下有便利店,但是周围什么吃的都没有,酒店设施较为陈旧,但房间蛮大的,我们第二天一早要从成田机场返回,因此在此住宿了一晚,适合做为去机场的接驳酒店。

【关西机场-京都】

南海电铁和JR的始发站就在关西空港,到达大厅出来后上二楼,根据指示找就行了。

1、可以直接在关西机场乘坐JRharuka(特急),大约90分钟到京都,票价为3500日元。

2、可以直接在关西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行车时间大约为88分钟,票价为2600元。有1至2趟车停靠三条站前,其余的机场大巴都直接从起始点开往重点京都站。

3、买HARUKA&ICOCA的套票,差不多1小时16分左右可以直达京都站。往返4060日元,单程3030日元。内含关西机场--京都/大阪的HARUKA特急往返/单程票(使用范围是只要不出站,可到达京都或大阪市内任意JR站,返程同样)。外加2000日元的ICOCA交通充值卡(内含500日元押金),可适用范围日本全国任意线路(部分巴士线路还没有导入刷卡系统的除外)。

【京都-奈良】

近铁:从京都到奈良公园最好的方式是坐近铁奈良线,到站后步行几分钟便可抵达奈良公园。

JR:如果不幸坐成了JR,到达奈良站出站后换乘前往东大寺方向的巴士即可。

【东京-镰仓】小田急电铁

该电铁与镰仓的江之电有通票(1470日元,乘坐“浪漫号”需要另购买特快车票),可一日内往返于新宿与镰仓以及江之电的无限次乘坐,到藤泽站或者江之岛站即可换乘江之电。另单独购买江之电1日券为610日元,不含东京往返。

【东京市区-成田机场】N’EX(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

最方便的机场交通,可以抵达市区的东京站、品川、涩谷、新宿、池袋等地,座位均为指定席,途径的车站均可购买,比如我们就是提前一天在新宿车站购买的。单程票价3000日元左右,到东京站约1小时10分钟,到新宿站约1小时30分钟。

【各种交通卡】

JR pass京都巴士一日卷

因为去之前计算过一次自己要走的线路,所以并没有购买JR PASS,JR PASS很贵,如果是要在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多次往返的,那么非常划算,因此一次东京往返大阪的新干线就能挣回票价。在东京用JR pass坐山手线,大部分地方也能到。要注意的是希望号nozomi,瑞穗号mizuho是不能坐的搭乘新干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

西瓜卡和icoca卡:

如果你是东京出,就买西瓜卡,反之,如果关西地区出,就买日本icoca卡。因为虽然这两个卡不管哪个地区都能用,但是退卡的时候西瓜卡只能东京退,icoca卡只能关西地区退。所以,根据行程的安排,我购买了西瓜卡。

京都巴士一日卷:

市巴士基本都是绿色,如果在京都中心观光,乘坐市巴士比较方便。在市内的均一票价区域,票价为230日元,在均价区域外,费用根据距离上涨。大部分巴士都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交费,快到站时提前按铃,然后等车停后下车,车上设有找零设备,没有零钱也不用担心。如果乘坐巴士超过三次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

其实这样去带着目的性的去找吃的很浪费时间,我还是比较倾向于遇到什么吃什么,这样惊喜也比较多。对于一些特别想吃的餐馆要提前进行预订,日本很多好的热门的餐馆都是需要提前订的。但是如果此行的主题并不是以吃为主的话,就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吧,街上的连锁拉面店、牛肉饭店、甜品店以及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都可以满足你的胃,节省很多时间逛逛逛买买买,毕竟找餐厅是一件很费时的事情。再者很多好的餐厅提供的午市套餐会比晚餐更便宜,对于预算有限只是想尝尝味道的朋友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日本的拉面,不论哪一家,不管是冷面还是热面,都特别好吃,有劲道;还有居酒家的梅子酒,超级好喝;日本的刺身也很新鲜,抹茶也好吃;还有很出名的一兰拉面,比较特别的一点就是每个座位都是独立并且用挡板隔开的,座位前有个竹帘,服务员就通过这里给你上菜,等菜全部上完他会帮你拉上竹帘,给你绝对私密的空间专心吃面。据说在日本,吃面的发出声音也是对店家厨艺的肯定,绝对不是不雅行为喔。唯一不解的是日本人很喜欢吃油炸食品,面里会放一些油炸的萝卜丝、土豆饼之类的东西。

签证

现在办理签证的政策放宽,比之前办理起来容易多了。办理日本签证需要通过日本大使馆指定的代理机构办理。某宝以及各大旅行网站均有提供代办服务,大家自行搜索一家即可。单次入境的价格在100~300元之间。办理日本单次签证所需基本材料:

1、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

2、年收入十万以上的在职证明

3、2张2寸白底彩照

4、签证申请表

5、户口本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提供经济证明材料(以下材料8选1):

1、近12个月的个人所得税税单原件(近一年缴纳3600元左右)

2、近12个月工资流水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元,需体现出工资,奖金等字样)

3、社保 :社保打印件(有社保章)+社保网址、密码、用户名

4、本人名下有车产、房产、股票、基金、理财、存款等固定财产证明

5、注册律师、会计师、医师、教师、建筑师、品鉴师等持有国家认可证书的相关工作人员,网上注册并执业两年以上(网上可查,并通过年审)

6、公务员科级及以上职位者

7、五年内去过欧美发达国家,护照上有签证页。

8、三年内有过日本自由行的记录,并在日本无任何不良记录者

日本单次签证的有效期为90天,停留时间15天,办理时间需要10-15个工作日。

和服租赁

来京都,和服变身是最不容错过的一项体验,尽管京都有不少出售和服的店铺,但我不建议大家购买,因为和服穿着步骤非常繁琐,就算是本地人都需要找人帮忙穿。所以租赁无疑是最好的体验方式。在京都有许多租赁和服的店铺,通常都需要提前预约,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有三家,分别是染匠、梦馆以及冈本。综合时间、地点、价格等因素我们最后选择了冈本祗园店-热销NO.1的正装套餐以及做发型的服务,整套价格含税6000門(RMB不到400)。和服的质量好,款式多,建议大家在先把自己想变身样式图片在网上找好,不然去了那里之后,太多了,会选得眼花缭乱,无从下手,因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要靠自己搭配。

预约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小贴士

WIFI:日本免费WI-FI,并不像中国这么普遍,我在网上订的9.2元/天,在机场领取,回国的时候机场还,很方便,充一晚上的电,可以用一天,随时都有WiFi。

APP:

1、Google map:对于路盲的我必不可少,Google国内不能使用,在国外是神器,使用方法和百度一样,输入到达地点和出行方式,自动显示路线,跟着显示的路线走准没错。在日本的几天查路线,我全靠它,另外百度地图在日本也是可以使用的。

2、大众点评,在日本可以使用,而且显示是中文的,按照上面的排名试过几个地方,还不错。以上这两个软件对于我来说足够了,满足了我的食和行。

3、Imoney:查询日币实时兑换成人民币是多少钱,在买东西的时候使用特别方便。

4:、有单翻译官:这个软件十分强大,可是实现中日文翻译,我在日本与别人交流全靠它,把想要表达的意思用软件翻译成日语给对方看,还可以将菜单和商品的使用说明拍下来,用软件直接翻译,一秒就翻译成中文直接查看,在吃饭和购物时很实用,特别适合不会日语的小伙伴。

语言:不懂日语,英语几乎忘光的状态下,自由行去日本是没太大问题的。首先,日文里中文字太多,看上去也能懂大概意思;其次,日本的英语较普遍,简单的语句一般能交流;最后,就是肢体语言,比划一通很管用,刚开始我也很焦虑,怕把自己丢在日本,第一次出国又语言不通,这趟走下来,对自己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另外一路上各种问,找到一个人就问,用着蹩脚的英语和胡乱的比划,一定不要不好意思,路人还是很热心的,知道的话肯定会告诉你,尤其是在坐车的时候,上车前一定要向车站服务人员确认一下坐车的车次和方向。日本的服务业很发达,随处可见咨询站和服务人员,几乎当你想知道一些什么事时,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

故事的结尾

日本直飞重庆,欣赏了重庆洪崖洞的夜景,仿佛置身于宫崎骏的童话世界中——现实版千与千寻

到了重庆,当然少不了火锅~~

回到酒店,盘点了战利品旅游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就是不断激励自己要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不然你怎么买的起这么多好用的护肤品、好看的裙子、好看的包包、好看的一切。不说了,搬砖生活又要继续了

照片中的风景没有我记忆中的美,震慑心灵的胜地,人稀荒野的小店,意犹未尽的美食,交谈声以及温暖的灯光,很多很多的景色,在词藻和快门到达不了的地方,只有我的双眼可以触手可及。在走走停停中,邂逅奇迹。

走过的路不曾过去,最好的我尚未到来。终有一次,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在别人的世界里。

全文完

谢谢你的来访~~我会继续努力

希望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你和我一直在路上!